happiness第一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幸福Happiness毒樓第1集劇情》

◉警方來到某個高中,因為鄭伊賢被認為要跳樓,鄭伊賢是高中棒球隊的厲害投手,但他的膝蓋廢掉,所以不能再打棒球,倒是鄭伊賢的班級很鎮定,老師也覺得應該讓鄭伊賢好好安靜思考就好,尹新春為了早點可以回家,跑去頂樓說要談判,兩人在頂樓小聊一下,說到未來還能做什麼,不過新春認為想法說變就變,反正未來無窮無盡,大膽作,不行再說吧,最後新春還是故意把伊賢推下樓讓他掉在氣墊上,然後就被警察給抓走了,伊賢竟然看到新春就說「交往吧」


◉12年後,尹新春成為一名特警,正在和同事於大樓中做演練,李宗泰培訓生也因為沒有成功治療隊員而被扣分。此時在某棟旅館中有不明的撞門聲,櫃檯人員前去告知時,竟然被裡面的房客給拖進房間,現任為刑警的鄭伊賢抵達現場,死者是肝臟破裂,來的時候就已經被蓋上布,研判是兇手蓋的,但兇手不見蹤影,但問題是出去的畫面並沒有錄到,最後鄭伊賢在床下找到兇手(成優制),但他卻說自己不記得,只覺得自己很可,像做了一場夢,伊賢發現他嘴巴一直有血,竟然是用啃的



◉成優制被帶往警局後,鄭伊賢致電新春,剛剛嫌疑犯有說從特警隊預選者李宗泰那買了藥,但當新春要去質問李宗泰時,竟然發現他在啃人的脖子,還想要攻擊新春,新春對李宗泰開了幾槍,李宗泰最終漸漸恢復意識被帶走,但新春在告知伊賢這件事的時候發現自己也被抓傷,此時醫療司令部中校鄭泰錫也到來告訴新春這是一種傳染病,所以新春要接受傳染病調查,伊賢也和鄭泰錫交流了情報,最後與他見面,鄭泰錫說這是一種作用於大腦的變異細菌,只要不被抓傷或是咬到就不會感染,但伊賢覺得困惑,因為成優制說他是服用治療疼痛的藥感染的,伊賢懷疑搞不好是迷幻藥造成,所以伊賢必須要找出那個藥。



◉只是伊賢找到藥的同時,組長也來電說成優制體內沒有藥物反應,所以伊賢去找朋友日浩問自己撿到的藥是什麼,也才發現這不是毒品而是某個製藥公司的藥,目前新春接受檢查還沒有任何狀況,但被隔離在像是一個學校宿舍的地方,李宗泰也像奇蹟般復原中,不過新春有突然發現房間有被故意遮起來的血跡,事實上新春所待的地方全部都關著那些感染RITA病毒的人日浩查到的那個藥是屬於抗新冠肺炎的藥,但副作用極大(中毒、幻覺、情緒起伏大)而馬上被下架,但日浩也覺得奇怪,明明一直以來都沒事,現在卻突然有問題。



◉新春隔日需要再被帶去檢查,半路上在一個房間看到李宗泰,雖然他中槍但還是沒事,對於新春開槍也記得,新春想要搞懂到底是因為傳染病還是用藥而來的,但李宗泰卻一直說口渴想喝水,在外面的軍人馬上制止,新春開始發現李宗泰不對勁,果然他又開始產生攻擊行為,所幸最後其他軍隊趕到,新春看到角落的監視器,早就猜到韓泰錫故意讓她接觸李宗泰,就是要看李宗泰什麼時候會再出現口渴的狀態(發病狀態)。



◉問了鄭泰錫,他也坦承為了測試李宗泰,目前研究到的資料是感染者會口渴,喝水也不夠,新春也補充在變異的時候心跳會變慢。目前新春檢查都已經沒問題,鄭泰錫放新春離開到她想去的地方,所以新春開出可以讓她入住讓特別警察的新公寓為條件,只是有另一半的好表現可以作為加分條件。同時,伊賢帶著藥來給鄭泰錫,正好可以接新春回家,新春把腦筋動到伊賢身上,想要直接和伊賢結婚。



Ads





《幸福Happiness毒樓第1集評價與心得》

happiness第一集


在任何情況下都想追求幸福的人心


未來想做什麼?想法總是說變就變,我們未來是無窮無盡的,就大膽作吧,不行再說」,搭配到這部劇是在想染疫的狀況,劇名卻是令人無法理解的「幸福 Happiness」,這一定是有著什麼關聯才對~到底要如何在疫情的狀態下還能幸福呢?這就是本劇的看點。因此在一開頭高中時期的尹新春和鄭伊賢兩人對談講著「未來可以做什麼」的橋段,新春所表現的態度和想法非常正向,看到這一段我覺得這會是本劇的重要主軸開頭,就像是在告訴我們任何阻礙都不能讓我們停止追求幸福,把握當下想做什麼就大膽做的心態,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就是幸福的人生


在12年後的現在,這個時序是現今,由廣播中可以聽到「天天漸漸變熱有點難受,可是摘下口罩能呼吸已經很幸福,雖然與新冠之前不太一樣,但慶幸懂得了解平凡日常中的寶貴,希望聽眾擁有看到大家的臉微笑,看著藍天深呼吸的幸福午後」。
這部劇搭配到時事,就是現今的新冠肺炎疫情,然而這個世界觀是被延伸出來的,也就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人們與疫情共存的生活,人們還是一樣要過日子,對照到現實生活中的我們,也是如此,日子一樣過,很多事情都和疫情前不一樣。而觀眾如果有仔細去感受,可以了解到廣播中講到「慶幸懂得了解平凡日常中的寶貴,希望聽眾擁有看到大家的臉微笑」,這就代表著人們在這樣黑暗的疫情中還是要找著人生中的一些幸福,也呼應到本劇劇名,以前一開頭鄭伊賢和尹新春兩人的對話。


也接續到本集片尾的時候新春直接向伊賢求婚,在我看來新春應該是因為要得到特別警察的公寓所以才想要和伊賢結婚,伊賢和新春兩人應該是有互相喜歡,所以兩人彼此都默默地在互相關心,對照到本劇劇名「幸福」,我想也是搭配到兩人感情故事線才對,在任何絕望的情況下都可以有計畫讓自變得幸福,這才是人生要追求的。



Ads


感染的來源和過程


目前可以知道的是這種會攻擊人的變異者感染原因可能是藥?因為李宗泰有把藥賣給成優制,而兩人都有著同樣的症狀和過程,不僅有攻擊性,會咬人脖子喝血,對於痛覺也完全隔絕,但在過了一段時間後又會恢復原來的人類樣子。


新春的反應就像是我們人類一開始面對新的病毒一樣,完全對這感染源疑惑,只能被動地反應
。不過鄭泰錫一出現好像就知道這個傳染病一樣,知道被咬或是被抓就會受感染(一種作用於大腦的變異細菌),再加上這個新宿舍早在不久前就已經開始在蓋,新春在房間中的牆上發現被故意遮起來的血跡(連同整個建築物都關著被感染會攻擊的人),這不免會讓人想到這樣的變異細菌來源搞不好其實是「人為」的,又或者是說疫情的爆發事實上是被掩蓋起來



這句有點好笑「飛沫傳染不行,就出來了用咬的傳染XD」,但成優制說到這是吃了藥而導致的,莫非這是想要隱喻病毒、細菌都是人類自己創造出來的梗,畢竟病毒或是細菌要變異都是靠著宿主和一些變數才會有新的版本,我覺得本劇中新出的這個新型病毒應該就是用新冠肺炎作為延伸,這就好像我們現實生活中新冠肺炎開始出現變異一樣,因為人類會用藥物、疫苗的方式來抑制病毒,但病毒遇到這些變數就會開始衍生可以適應生存的版本出來,有點類似演化的概念。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Ads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