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20集推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追兇者/逆局第19-20集評價心得解析

19 20集推理


Ads


季思琪被綁架前發生的事情、資料誰刪除?


季思琪把N4資料給放上雲端,不過在這之前她還有看了雲端的資料密碼,身為一個已經看起來算厲害的記者,跟總編的關係又這麼好,那封雲端資料的帳密讓我覺得很有疑點,畢竟像是總編都可以輕鬆快速登入帳密,那季思琪以在週刊的資歷來講不會像個新人一樣還需要看帳密才能上傳雲端資料,我自己是推斷那封帳密資料的訊息應該就是和某個人的通訊。


這也帶到季思琪被綁架前的最後一封訊息是給譚隊,這也不免讓人「直接聯想」是季思琪傳送簡訊給譚隊,而且那封訊息還是雲端的帳密。第19集的劇情內容很像是要引導觀眾認為譚隊在接收到訊息之後,進去帳密把資料都刪除,事情有可能這麼簡單嗎?譚隊不論怎麼想都不太像是會出賣警方的人,因此總結不會是像我推理的那樣譚隊把資料刪掉,然而,目前還沒有破解出來季思琪到底是給譚隊什麼訊息,我在猜那封給譚隊的訊息應該會是「雲端帳號密碼」沒錯,但就是季思琪的另一個雲端的帳密(梁炎東在照片後面也有找到季思琪另一個雲端帳網址,但就是沒有帳號密碼)



而在週刊雲端的資料會不見,我想應該不是譚隊消除,畢竟消除對他又沒有好處,消除這個也不保證沒有原檔存在,因此還是直接排除譚隊是反派的角色,然而,週刊雲端的資料怎麼被消除了?有很大的機率就是穆雪松的手下綁架季思琪之後從季思琪的筆電或是當場直接刪除,並且把季思琪保有的原檔給搶走(記憶卡、筆電)



Ads





譚隊是保障不是反派,騙走我兩集眼淚


就如我上一週所推理的,就算譚隊最後跟季思琪傳簡訊雲端的帳密,譚隊有了影片的備份也不能代表譚隊就是反派,畢竟想要把真相掩蓋掉的話要到備份是沒有用的啊!有原本的資料的話要拷貝多少個譚隊也不會知道,所以我自己是認為最後一封簡訊是季思琪要給譚隊自己「另創的帳號密碼」(有可能是梁炎東在照片後面看到的那串雲端網址)這樣譚隊可以保有一份保障。(果然第19集的季思琪說到要給譚隊這影片真的是要保障,也呼應到穆雪松說要幹掉他們三個,季思琪擔心的就是他們三個被幹掉,真相就消失,譚隊才會是唯一可以讓真相延續下去的人)


因此他在第19集一直保持著個人行動、還不走正常程序,大概是因為怕背後藏鏡人穆雪松會找上他來拿走證據,並且如果走正常程序就會更多人知道這影片存在,會惹來和穆雪松有交情的人從中破壞,再加上譚隊本身對楊羽璐這個人不是太信任。

Ads
Ads


譚隊在這兩集騙走我的眼淚啊!


太愛這一段的鋪陳,任非看著中槍的譚隊一動也不動,任非抱著譚隊大哭的樣子,這畫面非常諷刺,因為聖美槍擊案,任非的媽媽也是死於槍下,此時任非最心愛的人和最疼自己的人又中槍,而且還是同一個槍手,在接續到任非在第20集的最後看到那殺手的眼睛想起聖美槍擊案的槍手就是面前的人,這種終於逮到你的憤怒很足,因為眼前林啟辰都殺了任非最心愛的人



Ads


Ads

「誰到底能相信,誰不能相信?」貫穿這整部劇,太愛這部劇在譚隊以及楊羽璐身上做的鋪陳,這樣來來回回懷疑和相信之間讓觀眾心中有無限的拉扯,不禁讓我在想,如果我也身處於警察團隊一員裡,我是否也有辦法可以分辨出來? 對於石頭、老喬的懷疑,這橋段我覺得非常寫實,這是很正常的人性反應,因為一個信任稍微有裂痕,就很容易全部瓦解,就如同任非在那一瞬間也不相信譚隊一樣,我一直在想為什麼需要任非對不信任譚隊而後悔的橋段,譚隊帶給觀眾的就是想要證明警界中有壞人,但也有為正義與真相拼命的人,這就像是任非心中覺得這世界上還是有溫暖的人信念一樣


任非對於譚隊中槍的事,這橋段無非是讓任非再次相信這世界上還是有著正義的人,而並非都是壞人。在任非的內心中,譚隊是任非的榜樣,也是任非未來想要當的警察榜樣。



「你敢保證走正常程序就一定能發現真相嗎?」

「我不敢保證什麼,但我非常清楚我可以用我的力量保護他(任非),至少不會像梁炎東那樣傷痕累累、被趕出警界」


說實在的,我還真沒想過在最後倒數幾集中會把譚隊這角色再拿出來著墨,這角色至始至終都在扮演著一個「好警察」,我很喜歡在第20集當中回放了那些譚隊照顧這些隊員們的畫面,這才讓我想到,要相信一個人靠的不是表面,而是真心,這是連我在這這部劇以來跟這些隊員們都忽略掉的細節,都忘了平常譚隊對他們的照顧與擔心,而在出現了一點信任裂縫時馬上忘了譚隊對大家的真心。



Ads





穆雪松緊張的不只N4實驗室、還有陸振聲、、陸齊、心慈的案件?


「媽媽不走了」,陸齊小時候說的這句話我在猜想是陸齊將媽媽殺掉的動機,有可能是因為心慈本來就想離開這個家庭?所以陸齊才會讓媽媽死掉(這一段是我的猜測)。我之前就一直在想為什麼穆雪松對於陸齊和心慈會這麼好,總覺得穆雪松和陸齊其實是有血緣關係吧~


而陸齊小時候想要殺掉媽媽的事情,我想是成為穆雪松要保護陸齊的最大動機,又或者是穆雪松對陸齊有很大的虧欠,不管是陸齊他本身的扭曲性格所做的連續殺人案要掩蓋而嫁禍給梁炎東之外,連同過去小時候陸齊殺掉心慈的案件也要掩蓋,因為我記得之前有集數提及「陸振聲是在心慈死掉後一年也死掉」,事實上我自己覺得穆雪松有可能是殺掉陸振聲的兇手。



所以季思琪拍到的影片不只是N4的實驗時,更是「心慈根本沒有死的真相」,這樣的消息如果曝光,就會變成是以往穆雪松幹過的黑歷史見光死,再加上這一集徐秘書還特地說「季思琪真的拍到了」,畫面還特別聚焦在心慈的病床,所以由此可見我推理陸振聲的死應該不是偶然。



Ads





楊羽璐真是幫穆雪松的人?


第十八集那一封簡訊「他們在醫院裡看到什麼」傳到楊羽璐的手機,很像是在呈現楊羽璐是反派。不過這封簡訊可以是很多種解釋,真的有可能是楊羽璐就是和穆雪松一國的,但對我來說,我也想到有沒有可能楊羽璐是反派臥底?所以楊羽璐一直給人的感覺就是很像反派,但我有種想法是她其實是故意接近穆雪松,好像跟穆雪松很好,可是是為了破案和搜集情報,想要扳倒這個體制,所以楊羽璐這角色讓我懷疑是故意接近穆雪松的人


我記得季慶國有曾經對楊羽璐說過:「以前我就覺得羽璐未來是個大有可為的人才,羽璐啊,不要衝太快喔」,這句「不要衝太快」的話總讓我覺得羽璐這個人的心思非常著急,直到我看到這一集有點想通楊羽本身把自己逼很緊的原因,從劇情中看來,楊羽璐也和聖美槍擊案的案件有關,畫面上看來陽羽璐在現場指揮時,畫面定格在某個人坐在地上的畫面,這就代表楊羽璐本身也是聖美槍擊案的「追兇者」之一,就跟任非、梁炎東一樣,我在猜想楊羽璐應該也是有重要的人死於槍擊案中,所以楊羽璐用自己的方式來追查


這一週的兩集用了更多的篇幅來呈現楊羽璐的可疑,尤其第20集一開始,穆雪松收到顯示號碼訊息:「你殺了警察,觸碰到我的底線,我已經壓不住了」,這封簡訊莫非就是楊羽璐傳的?感覺她有一直在把非法器官買賣的案件往後挪,有點像是聲東擊西的概念,用聚焦追查林啟辰的案件來拖延,是否也可以呼應到「我已經壓不住」這句話呢,又或者其實眼前的這個讓楊羽璐極為憤怒的林啟辰變成楊羽璐急著要抓到手的可恨之人,所以要小隊把重心放在找林啟辰這個人



Ads


而看到最後楊羽璐如果是傳送那封「該行動了」那封簡訊,這一段很有趣,因為楊羽璐在傳送訊息那一段如果我真的猜得沒錯是給穆雪松的話,那楊羽璐應該是可以知道她的確有和穆雪松私通,但就如同我前面推理,我並不認為楊羽璐就真的這麼單純在幫穆雪松,而是故意滲透進穆雪松的勢力範圍內好讓自己可以獲得更多關於穆雪松的情報


當然,那封「該行動了」訊息也可能是其他人傳的沒錯,例如楊羽璐更高層的人之類的,分局長也有可能,不過分局長被我排除在外是因為任非和梁炎東跑去醫院的事他也是在這一集知道,楊羽璐在第18集收到訊息問「他們在醫院裡看到什麼」這個問題,這就不太合理,代表當時分局長還不知道,所以分局長被我排除於私下和穆雪松有共享情報的人,因此楊羽璐的確很大的機率就是傳出「該行動了」簡訊的人。


但說成這樣,楊羽璐就不應該傳出那封簡訊害梁炎東不是嗎? 我自己推理是,當我看到楊羽璐在傳最後一封簡訊時非常憤怒,甚至還有一點眼淚,我的推理是楊羽璐終於找到林啟辰這個傢伙(楊羽璐可能也有家人被林啟辰給殺掉),所以她的內心跟任非一樣都想要找到這個該死的兇手,所以只要楊羽璐傳出這封「該行動了」這封簡訊,就能引誘出穆雪松叫林啟辰行動,這樣就能利用任非、梁炎東當誘餌來抓到林啟辰,因此楊羽璐的目的肯定也是想要抓到林啟辰。


好像可以呼應楊羽璐一開始來昌榕時說的「我們專業不同,但目標一致」這句話。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