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追兇者/逆局第7~8集評價、心得、解析



Ads


●穆亞彥被殺案件


案件細節內容:

  • 鋼筆上只有任非和梁炎東的指紋(如果要擦拭的話,那應該梁炎東與任非的指紋都會被擦掉),我自己推測有兩種可能,一個兇手真的是梁炎東,一個則是真兇戴著手套行兇,所以採集不到指紋。

    目前推論應該是兇手有戴手套行兇,因為梁炎東沒有動機殺害穆亞彥,就算是再怎麼討厭穆亞彥,也不可能將他殺掉,梁炎東也不會笨到自己為了要調查方可茜的案件就殺穆亞彥,這樣太本末倒置,對自己沒有好處。如果梁炎東是兇手,也是因為討厭穆亞彥,這樣梁炎東的確沒有必要把兇器留在現場,就好像是告訴大家自己是兇手一樣,梁炎東自己也說到自己沒有必要在證明自己清白的同時又讓自己變有罪。

  • 但問題就來了,如果是有人要陷害梁炎東,那鋼筆就是從獄中拿到的,所以就是獄中的人殺掉穆亞彥,是否和殺掉錢志揚一樣的人?

  • 現場沒有打鬥痕跡,穆亞彥顯然是和熟識的人見面衣服完整代表兇手是出其不意地殺人,而能在這時間點出現的人,不是管理員就是雜役,地上的鞋印有一雙是管理員穿的特殊工作鞋、雜役穿的膠鞋、穆亞彥穿的布鞋。

  • 為什麼沒有選擇處置穆亞彥屍體而是選擇把屍體放在原地?因為停電所有收容人都要最快時間跟著管理員去到指定地點,所以必須離開現場。


Ads


確定穆亞彥被殺的兇器就是那隻鋼筆,這不外乎就是有人想要陷害或是栽贓給梁炎東,如果依照上一集我推理出的這個上圖,我自己是覺得錢志楊被殺是因為他和梁炎東有接觸,錢志揚頂罪的人我覺得有可能也是和設局梁炎東的人同個兇手,也就是說可能就是殺害方可茜的真兇。

Ads
Ads
Screen Shot 2021 09 12 at 3.58.39 PM

至於穆亞彥會被殺,本來我還抓不到兇手的動機,畢竟穆亞彥和梁炎東的案件沒有什麼關係,不像錢志揚一樣,因此兇手動機我還抓不出,有可能只是順勢要嫁禍給梁炎東,又或者是真的想要讓梁炎東被捲入漩渦中被搞死,後續聽到梁炎東是說穆亞彥也是犯下傷害女性有關的案件而讓田永強私刑報復(但田永強和曹萬年會一起殺掉穆亞彥,肯定也不只是因為要私刑報復而已)。


如果真兇是跟殺害錢志揚的人一樣,那我想這個真兇的動機應該就是要讓梁炎東確定可以被判死刑,因為在之前的集數中,方可茜案件在法庭上,梁炎東一直被檢察官要求死刑,而檢察官也被真兇給收買的話,那就代表真兇應該也會收買看守所裡的某些人來讓梁炎東被塑造成一個殺人犯。



因此我推理到最後覺得這個真兇就是想要讓梁炎東確定可以快點被判罪、判死刑等等,當然我也是很懷疑,如果這個真兇這麼想要讓梁炎東被捲入這些案件,那為什麼不要直接把梁炎東殺掉比較快?(雖然之前殺過一次沒有得手,但還可以殺第二次不是嗎?)



Ads


Ads

而在最後梁炎東是推理出「田永強」雜役是兇手,這樣看起來我上一集的推理好像還沒有被完全推翻,我總覺得田永強雖然有自己的動機沒有錯,但梁炎東也有說「光憑田永強一個人的力量絕沒有辦法做到連續殺人案」,這樣的話我更覺得田永強是被利用來殺害者些人,並且栽贓給梁炎東,所以我上一集的關係推理應該還沒被推翻,只是中間夾著田永強這個人之手來犯下殺人案,其他人想要搞梁炎東的人則是教唆田永強,並嫁禍給梁炎東。


因此背後的人目的還是要搞梁炎東~梁炎東也說「兇手是有能力讓我死在監獄裡的傢伙」、「去查錢志揚的犯罪記錄」,這樣又更能吻合我自身的推理,錢志揚頂罪的對象應該就是對梁炎東設局的人同一人或是有關聯



因此現在案件近一步就要追查誰是背後的那個指使者?曹萬年和田永強同病相連,但為什麼現在才從錢志揚殺起?透過梁炎東所推理,是因為曹萬年已經無能為力,所以透過田永強來執行,不過最後對穆亞彥下手的卻是曹萬年!然而,我自己是覺得曹萬年似乎也是聽人做事,雖然案件中帶有自己的私人情緒在,但那封簡訊「老闆找你」,似乎也在帶出曹萬年會犯下殺掉穆亞彥的案子有著被「指使」的意味在



Ads





●連續殺人案主要嫌疑犯張逸帆,與梁炎東關係


這集解答梁炎東在上一集的時候聽到陸振聲醫院時有愣一下,這一集揭曉為什麼,因為梁炎東過去曾經幫一個病患家屬打過官司,是因為陸振聲醫院有個器官移植病患產生排斥現象暴斃,當時梁炎東這個熱血律師還跟院方展開談判攻防。


而那個器官移植的手術醫師就是張逸帆,死者陳姓男子的太太就是吳玉馨,正是方可茜的好朋友,這一集又多加拼湊出吳玉馨當初的一些線索,她的確私接客是要賺手術費沒錯,而這手術費是給丈夫的器官移植手術費。



第八集有著很有趣的現象,田永強和吳玉馨都請過梁炎東當辯護律師,好像許多事情都在梁炎東身上聚焦和交集,如果從吳玉馨一直不被叫出來當梁炎東的證人,並且梁炎東被設局為方可茜兇手之前,梁炎東在辦吳玉馨的器官移植案件卻是吳玉馨人間蒸發,這樣不免讓我懷疑那個穆雪松是不是後面那個「有權力的真兇」



Ads


而且穆雪松面對自己親兒子的死非常淡定,完全沒有過問什麼,就算關係再怎麼不好,也應該不會冷靜到這種冷漠的程度,就好像事情想要快點帶過一樣,或許曹萬年簡訊中的那老闆就是「穆雪松」?


最後曹萬年應該不是自己跳樓,可能被逼著跳樓,依照曹萬年愛著女兒,不可能把女兒丟下的心態來講,曹萬年不可能自己跳樓,而且門把有一直被強行開啟的樣子,曹萬年如果死掉,那代表上面指示的人並不想要他被抓到或是被抓到後供出一切,要切斷秘密被揭開,最後那封「執行長,養在籠裡的那條狗不會再叫了」,這似乎就能解釋曹萬年是被推下樓,而不是自己跳樓

Ads
//MIR 文中廣告
Screen Shot 2021 09 20 at 10.45.59 PM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