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22集評價推理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追兇者/逆局第21-22集評價心得解析

21 22集評價推理心得


「我們不能因為悲傷而忽略了眼前必須追尋的真相」


我們不能因為悲傷而忽略了眼前必須追尋的真相」,這句話是季慶國對梁炎東還是菜鳥的時候所講的一句話,也是叮嚀梁炎東的最重要一句話,同樣的案件,但梁炎東這一路以來改變了自己衝動和憤怒的心態,用理性的心情去面對同樣的案件。我太愛《逆局》這部劇除了案件上的細膩之外,連同角色的人設特質都沒有忘記鋪陳,也將格局放到最大,利用梁炎東的轉變來讓破案,並且呼應到季慶國老師的話是對的。


這是很巧妙的設計,十二年前梁炎東被內心的憤怒給蒙蔽眼前的可以找到的真相,但走過這一遭,我想梁炎東現在就是因為有了改變,終於能體會到季慶國交代他的這句話,不要讓抓到真兇的機會溜走,面對現在林啟辰已經被抓到,但梁炎東為什麼會要任非現在不要談聖美案,是因為現在談聖美案的話就會模糊焦點,因為要抓的是背後的黑手,說白一點,梁炎東的意思就是要抓的是背後那個大魔王,而不是眼前的林啟辰。



這也就呼應到「我們不能因為悲傷而忽略了眼前必須追尋的真相」這句話,如果因為悲傷而直接只針對林啟辰,那就抓不到穆雪松,也就忽略掉背後的更大真相了,在這一週的第22集中,梁炎東也真的謹慎地走每一步,抓到穆雪松。



Ads





楊羽璐真的是反派!!?


雖然我一直很不想要相信楊羽璐是反派,但這兩集看來我之前的推理不太妙,楊羽璐看來就是反派了吧!?(但我還是不相信XD真的很不想要相信楊羽璐是反派)虧我還覺得楊羽璐可能會因為是季慶國的學生而有點良心,畢竟她如果往反派的勢力靠攏,她為什麼還會想要回去探視季慶國呢? 就是因為楊羽璐這樣認定季慶國是一輩子的老師,那我更想不通楊羽璐會想要幫穆雪松的動機,所以幫穆雪松對楊羽璐來說到底有什麼好處,就是因為單純想要權勢和升遷地位? 我又覺得不可能。


所以這一週我自己還是秉持著楊羽璐應該不會是幫暮雪松的人
,楊羽璐還是用自己危險的方法在找真相,所以刻意靠攏幕雪松,才會搞得自己很像是反派。當然我這樣認為楊羽璐是反間諜是有漏洞的,因為反推如果我覺得楊羽璐是為了找真相而故意接近穆雪松,那最一開始楊羽璐應該就是已經掌握到某些線索覺得穆雪松是背後的老大,除了聖美槍擊案要找真兇,但楊羽璐也不可能一開始就認為穆雪松有背後安排,因此楊羽璐已經知道穆雪松是背後老大但要刻意接近穆雪松找情報著實變得不可能,因為楊羽璐一開始就在幫穆雪松的機率真的變高。



到底是不是楊羽璐給林啟辰髮夾還沒有提到(應該下一週結局時會利用髮夾的方式來告訴觀眾誰就是警察中的內鬼→看來看去最大可能也只有楊羽璐了),畫面看起來就很像是楊羽璐是想找機會把林啟辰給殺掉,除了要對聖美槍擊案復仇之外(因為楊羽璐可能有家人死於槍擊案中),可能還另有計畫,畢竟林啟辰只要還存在,穆雪松就很可能會被查到,所以楊羽璐看起來就真的很像是在幫穆雪松斷尾求生

Ads
Ads


Ads


「再不堪的事情,最後都會攤在陽光下」,這是楊羽璐說的,這樣的話語聽起來好像楊羽璐的內心還存在著一些正義,為什麼楊羽璐又會在林啟辰要狙擊梁炎東之前幫林啟辰掩護呢?我自己是覺得楊羽璐只是假裝幫林啟辰,這樣就可以讓林啟辰放心執行計畫,這樣林啟辰也才有辦法被抓到。好吧,我還是真的一直覺得楊羽璐不會是幫穆雪松的人,畢竟如果楊羽璐是幫穆雪松的人,帶隊去地下室的時候應該就會從中阻撓了吧。


然後看到下集預告聽到穆雪松對楊羽璐說:「楊副座,通常害妳跌倒的都是自家人」,這不免讓我感受到楊羽璐是真的想要緝拿穆雪松,背後原因或許真的跟聖美槍擊案有關係,想要復仇之類的,所以穆雪松講這句話就讓我感覺到楊羽璐是真的在走正義這條路,但當中似乎有在真正的反派好像真的不會是檯面上給觀眾看到的人,不曉得是不是真的還會有檯面下的反派,例如分局長或是任非的父親「局長」?(或許這是梁炎東所講背後還有人的意思?)

Ads


如果反派真的是局裡的某個高官,那應該也就能證明楊羽璐是故意當反間諜去穆雪松身邊得到情報,並且尋找正義(這是我秉持著相信楊羽璐而做出來的推論,所以非常有偏剖XD )。然而,我最後還是要說,像楊羽璐這麼厲害的角色出現(這是在原著中沒有的角色),到最後還有兩集沒有來個梁炎東VS楊羽璐兩個犯罪剖繪專家對決就說不過去,而且近幾集中梁炎東一直在懷疑楊羽璐,所以應該是可以確定楊羽璐就是反派了(只是對她來說有什麼好處?XD)。



Ads





穆雪松真正的身份?真的是陸齊的生父?


在陸齊陷入昏迷時,有做了關於小時候的惡夢,雖然畫面也只有小陸齊在畫面具的畫面,這一段中有個男人的聲音,這個聲音應該就是陸振聲,他說:「我可以毀了你們,但我要留著你們,看看你們內心的愧疚,你一輩子都別想離開」。


我之前一直在懷疑穆雪松是陸齊的生父,而且還是和心慈所生的孩子,陸振聲這段話我總覺得就很像是在說他已經知道陸齊不是自己親生兒子一樣,所以對心慈的百般虐待,硬是要把他們母子倆綁在身邊就是要讓他們有愧疚感。所以這也能解釋到穆雪松怎樣都要保護他們母子倆(但他們是不是有血緣關係只是我的個人推理啦,就是覺得很不單純)~



而心慈果然當初有想要離開陸振聲,之前的集數中有一幕是小陸齊對著外面的穆雪松說「媽媽不走了」,畫面就帶到心慈躺在血泊中,當時我就在想心慈應該是想要離開,所以被陸齊給傷害。這一集中陸齊的一些回憶畫面的確就像是梁炎東所剖繪的犯罪側寫一樣,從小沒有母親這個角色來教他如何和女性獨處,唯有透過傷害對方才是他表達自己內心情緒,所以對照到watchman之前犯下的這些血翅膀案件,陸齊就是在反應以前媽媽要逃走時的情緒對照,所以當時小陸齊用父親常有的「暴力」方式讓媽媽留下來。



因此陸齊所犯下的那些血翅膀連續殺人案件,就是陸齊要讓這些女性也留下來的表現方式。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