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town第八集評價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Hometown返鄉第8集推理、時間軸整理

hometown第八集評價


●1978年


  • 在趙京浩與靜賢所待的孤兒院發生許多人陳屍於泳池裡(從畫面看起來像是靜賢與趙京浩所為,而當時的闔家福利院院長就是林仁寬,林世允是醫生,特別照顧靜賢)。靜賢的媽媽在這工作一段時間,但之後就沒在看過林世允,直到1987年恐攻案前幾天她又去店裡。


●1985年●


  • 炯仁離開海外治安本部,回家路上發生車禍,炯仁的老婆故意對炯仁說等炯仁痊癒後想要回到家鄉,一直到1987年才回去家鄉。
  • 炯仁和老婆回到家鄉,但趙京浩馬上找世允,還說知道世允內心很怨恨林仁寬以前所做的事情,世允詢問炯仁在車禍之後的事情都不記得了嗎?在首爾做的事情都不記得了嗎?


Ads


●1987年●


1987年以下依照時間軸紀錄:

  • 營運福利院事件獲判無罪,林仁寬是炯仁的岳父。
  • 1987/8/13 靜賢與同學在秘密基地發現奇怪符號,趙京浩回韓國當天。
  • 1987/x/x(日期未提及,只知道發生順序) 靜賢被趙京浩帶到一個廢棄之地,靜賢理解出這些圖案似乎都是趙京浩畫的,之後趙京浩也一直無時無刻跟著靜賢。
  • 1987/9/30 靜賢的校編社收到一個混音帶,大家播放後都被裡面詭異的內容吸引並恍神。在這一天看過這個帶子的人中有靜賢、盿在、龍卓、慶珠,慶珠還記得當天看過的影像,甚至看完之後重病一週,而且慶珠看完那影帶之後還一直做同樣女人的夢,就像是陰影一樣一直糾纏著自己,並且像是發生在自己身上,不過龍卓也有做夢,並不只有慶珠。
  • 1987/10/X 林仁寬女兒突然出現在靜賢媽媽的店裡,這是在1978年之後再次看到林世允,當時在英還是很小,林世允來店裡吃飯結帳時還特地看著在英。
  • 1987/10/6 毒氣恐攻案件發生。那天趙京浩在事情發生後馬上跑去炯仁家,心想著如果馬上殺掉他,心中的怒火可能就能被消息,當趙京浩抵達炯仁的家,感覺炯仁的家很像是巨大的棺材,氣氛非常冷清,所以趙京浩防毒面具、鞋子都沒脫就慢慢進去,看到炯仁在臥房裡全身酒味睡著,本來繩索已經套在他的脖子上,不過趙京浩突然看見炯仁是一切的開始與結束,所以打消念頭。
  • 1987/10/X 趙京浩對靜賢說毒氣案是他犯下的,而靜賢和同學們是他的幫手,在河邊時趙京浩讓靜賢自己選擇是否要消除這一段記憶。
  • 1987/10/x (日期未提及,只知道發生順序)林仁寬失去女兒本來行屍走肉,有恩人帶他信永真教。


Ads


●1999年●


以下依照時間軸紀錄:

Ads
Ads
  • 1999/7/2 鄭英燮自焚案件,鄭英燮從1987年就一直保有這個錄影帶,只是這錄影帶竟然和他們這幾個學生看過的都不記得是這樣的影片,也就是說每個人都忘記自己有看過這種內容,唯有慶珠現在還記得,而且看完之後做同個噩夢(那個女人),還有重病一個禮拜。(龍卓在1987年看之後也有做惡夢,不過現在不記得影片內容
  • 1999/7/12 卿真有來學校,當晚卿真媽媽命案,卿真失蹤
  • 1999/7/14 在英給文淑那卷錄音帶
  • 1999/7/15 在英失蹤。
  • 1999/7/16 卿真屍體被發現
  • 1999/7/17李英德被林仁寬派人用毒氣殺死
  • 1999/7/19 李時正和炯仁跟著特攻隊去攻堅骷髏幫,兩人在地下室有發現被監禁的一些男女,這房間中也有著靜賢看過的那個邪教圖騰。這一天在英有上限即時通,在英回覆文淑說「在1987年的校刊裡有寫」。
  • 1999/9/8 金煥圭自己自首在英失蹤案。
  • 1999/9/11 慶珠與李時正夫妻倆聽了錄音帶,慶珠錄音帶中有口哨聲,並且那個女人惡夢再次回來,這次甚至是顯像,隔天就慶洙上吊自盡、李時正被殺死的狀態。
  • 1999/9/12 靜賢被抓並且被進行洗淨達摩儀式來洗淨她被外界雜亂事物充斥的心靈,鄭英燮竟然出現在自己眼前。炯仁知道那個符號是「永真教」、錄音帶像是下達殺人指令,但有些人卻沒反應。
  • 1999/9/13炯仁開始調查新興宗教資料,林仁寬說到失去女兒那時行屍走肉,遇到一個恩人帶他信教。靜賢被施予催眠看見1987年趙京浩帶自己去看的那個廢棄小屋,理解出那些圖案是趙京浩畫的。
  • 1999/9/x 靜賢被丟回家裡來,請龍卓帶了以前的校刊要循線找有那個邪教符號的地方,發現以前養鹿場的地主是闔家福利院的院長,而闔家福利院就是靜賢和趙京浩待過的孤兒院。 典獄長收到mix tape0713錄音帶,聽了一小段之後,把自己關進衣櫥裡像是在害怕什麼,最後也把老婆殺死,自己也死於浴缸中。
  • 1999/9/x 鄭敏實偷走炯仁收到的那捲錄影帶,炯仁推理出毒氣事件和現在殺人案件有關係,於是打算找心理教授具秉旻去採訪趙京浩,趙京浩說到林世允的事情(林仁寬女兒、炯仁老婆)。龍卓與靜賢去到骷髏幫以前的基地被攻擊,林仁寬出現說要靜賢參加他的計畫。
  • 1999/10/4 具秉旻的攝影助理剪接完採訪趙京浩的影片後發現詭異片段,因為當中有一段趙京浩竟然不在位置上,而他回到家晚上在家外面以及浴室看到那長髮女人。炯仁在家外面看見一群詭異的人站在家門外。
  • 1999/10/5 早上龍卓和靜賢去世允以前讀讀過學校,龍卓被催眠,做後選擇保護靜賢,自己跳進火海中。炯仁得知隔天教會為舉辦毒氣事件追思會,炯仁晚上被引誘到鄭英燮那些人的指定地點,準備要做他們所謂的「淨化儀式」。


Ads


實驗的開端


從1985年炯仁和世允回到家鄉時,趙京浩已經第一時間去找世允,首先我覺得比較詭異和好奇的有幾點:

  • 趙京浩一直在觀察著世允,但可以知道的是趙京浩似乎也是抓住世允內心的痛苦點來讓她跟隨自己,似乎是要用她來擺脫對林仁寬所做的事情,所以如果世允想要讓自己內心中想逃避的事情擺脫,那會照著趙京浩的指示去做也就會合理,那這樣推理起來就如同我上一集所講的,這個永真教似乎就是趙京浩所發起,並且由他開始擴散這個邪教,把他心中那個扭曲的信念套用在一樣被痛苦所困的人們身上。

  • 跟炯仁到底有什麼關係?為什麼世允會說「那起車禍之後你什麼都不記得了嗎?在首爾做的事情都不記得了嗎?」

  • 「她的死為了我留下了種子、以及所有開端」,這句話已經可以解釋到這個毒氣事件的發生是趙京浩本身要做實驗的開端,上一集我有推理到趙京浩似乎就是想要讓人們留下一連串的傷痛與痛苦。


Ads


林仁寬和永真教不是一夥的?


Ads

這一集的劇情走向又點有趣,我一直以為林仁寬是和永真教一夥的人,但看起來好像不是,又好像是,畢竟前面的集數中林仁寬明明就有比著那個邪教的手勢,而且還帶著那詭異的毒氣公事包,那就可以證明林仁寬本來就是信奉這邪教。

hometown返鄉第三集


但為什麼林仁寬又表現得不是永真教一夥的人?以我自己的想法,林仁寬的確是信奉永真教,可是他自己又是政治人物,他這一集有說到「那些人真的很礙眼」(還拿出永真教的圖案),所以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連續殺人案影響到他的選舉,所以他才會說「世道不是那麼簡單」(所以林仁寬應該是覺得現在永真教的作法看不順眼,所以想要阻止變成對自己有利的局勢),又或者是說錄影帶中有林仁寬過去福利院虐待兒童的畫面證據(本集就有這樣的畫面),因此林仁寬會想要除掉「那些人」似乎就有動機。


而他最後說「我想要徹底毀滅這一切」到底是什麼意思?而且還需要靜賢的幫忙,這樣的模式我怎麼又覺得好像是當初趙京浩要靜賢做的事情一樣,在1987年的時候靜賢也是被趙京浩設定為實驗的一部分,而現在林仁寬又說現在要靜賢來幫他阻止與毀滅一切,雖然目前還不知道林仁寬想要毀滅的是什麼,但可以確定的是靜賢在開頭與結尾都是被「利用」的角色啊!



而本集中靜賢有說在校刊裡的地點都和林仁寬有關係,這一點我大概可以理解林仁寬跟永真教的關係就是他利用這些地點來讓永真教可以擴散,不過這一點就有點不合邏輯,畢竟林仁寬自己說是在毒氣事件之後有恩人帶他信奉永真教,所以這之前他如果幫永真教來管理這些基地,時間軸上就不合理,所以我在想應該是他跟趙京浩有關係。



趙京浩小時候在林仁寬的福利院就已經認識,而趙京浩在1978年的時候對福利院裡面的人疑似都殺掉,這樣我在想趙京浩本來就已經一直在注意林仁寬,而趙京浩從日本回來之後也有一直在注意林仁寬,然後林仁寬就在毒氣事件過後接觸永真教,並且幫趙京浩接管那些地方。



Ads


未來的終結?


這一天我在想會不會就是毒氣事件的追悼日?因為也只有這一天的大家都是因為毒氣事件的受害家屬聚在一起的日子,林仁寬有說到「未來的終結,那天正在來臨,會像87年的事情一樣,最後被淨化的人才能迎接那一天」,這句話的拆解我在想:

  • 那天」:指的可能是毒氣事件的追悼日,因為禹神父在這一集正好有說這一天。
  • 會像87年的事情一樣」:這很顯然就是指毒氣事件,但不曉得是會做什麼事情。(我在猜應該會是有人喪命或是再次造成更大的痛苦)
  • 最後被淨化的人才能迎接那一天」:依照我自己的理解,我想應該是指那些內心中透過永真教得到內心擺脫過去陰影與傷痛的人不是會活就是死掉解脫。


    我記得以前曾經看過宗教相關的韓劇,裡面是有提到他們選擇要面對痛苦的方式就是一起死去並且前往極樂世界,這是我唯一想到關於邪教方面會對人類的抉擇影響,「如果」林仁寬這段話「未來的終結,那天正在來臨,會像87年的事情一樣,最後被淨化的人才能迎接那一天」就像我推理的這樣,那我想在這一天的到來應該會是有更多人死亡,不過我就是不確定是那些有看錄影帶受影響的人還是沒看錄影帶的人會死掉就是了。



    最後那個小男孩的爸爸大喊「反正明天一切就會消失,金煥圭,包含其他所有人,我說明天就都會消失了!」這句話似乎可以解答我前面的疑惑「有被錄影帶影響的人會消失還是沒有皈依的人會消失」,所以這樣是否是在隱喻著追悼會時會讓這些悲傷的人都死掉呢?


Ads


這邪教和腦科學研究有著關聯?


而永真腦科研究科學的組織就是永真教的推廣者,我記得之前有一集炯仁家裡收到那個錄影帶的時候是那時候有一台車子放錄影帶在信箱裡沒錯,所以那時候也可以推測是這個永真教在擴大與計畫更大型的儀式。


最令我感到不解還是「動機」,如果在「未來終結那一天」真的有人死掉,對趙京浩到底有什麼好處? 或許這就是所謂趙京浩口中的實驗?他是想要研究人類的腦部所以才做這些事情嗎,雖然可以知道趙京浩會有這樣扭曲想法是因為他以前在福利院的地獄痛苦經歷,但如果這樣去推測,我想趙京浩應該是想要研究人類對於過往痛苦經歷如何擺脫吧~ 然後利用詭異的邪教來讓這些心碎的人們信服,並且為他做事。



不過說到動機,這一集趙京浩說到他在毒氣事件發生當天在車站內因為因中莫名有著怒火,之後馬上跑去炯仁的家,想要殺掉炯仁,這有兩個疑點:

  • 為什麼是挑炯仁下手?
  • 趙京浩為什麼心中會有「憤怒」?


    這實驗的動機是否其實是因為想要讓所有人痛苦,把自己內心的痛苦都擴散出去給其他人?因為趙京浩本身就是在 地獄中環境長大,若是要說成他對這世界和其他人有著憤怒想要報復,那也是說得通。



    你們活在點與線的意志裡,我所在的世界是被圍成圓形的意識裡,當你們向前進時,我就獨自被關在那裡面看看這一切,也就是說我能夠看見,一切的開始與結束,但那些一無所知的傢伙卻在搗亂,他們癡心妄想自己能有所作為,自以為是地亂搞一通」,這段話可以知道永真教裡的符號是個圓沒有錯,所以上一集裡我在推測永真教是趙京浩所創可能有很大的機會是。



    這也能解釋到趙京浩能夠看到一切的開始與結束,我自己是在想是因為他能夠預料到他想要的事情發展,這也是為什麼趙京浩說他在炯仁身上看到可悲,看到一切的開始與結束,因為趙京浩「選定」炯仁來當他想要創造的開始與結束,而這開始與結束,我自己推測是「開始」於「世允偷和趙京浩有小孩並且崇信永真教,自願成為毒氣事件犧牲者,而在十多年後炯仁開始接觸到這些永真教的連續殺人案,這些都會讓炯仁成為內心中的動機,如此一來到事件要結束之時,就由炯仁來結束,那一天大概就是「毒氣事件追思會」。


Ads


咕嚕就像在我們身體裡


透過龍卓像是被鐘聲給影響的橋段來看,終於可以知道那些會把其他人殺掉的人都是因為會把眼前的人看作是那個恐怖女人,所以為了保護自己和擺脫這女人,於是都會失控動手。這樣我在想是不是因為鐘聲的頻率會讓人被催眠,唯有靠自己的意志堅定才有辦法可以搞清楚現實與虛幻,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龍卓在自己努力要用自己的意志看清楚靜賢時,有時候會看到那女人,但有時候會看到靜賢,也就是說只要心裡意志不堅定的人基本上就會被影響。


然而,具教授帶去的安教授,這安教授會去到監獄採訪趙京浩也就像是被趙京浩給計畫好的一樣,這樣回推回去,炯仁帶著具教授去採訪,具教授被趙京浩給影響,並且之後帶著安教授去採訪,結果安教授也跟著被催眠,這也難怪趙京浩會說炯仁是一切的開端與結束,而本集最後永真腦部研究科學的車子也是故意引炯仁去到他們要的指定地點。



然後我比較意外的是盿在也是邪教的一份子,難怪一開始在醫院的時候就是盿在和靜賢第一個見面和重逢,就是要進行他們的邪教計劃,因此這些人會追著那些永真教的真相跑,事實上都是落入趙京浩的陷阱和操控之中,所做的任何決定以及動作都是趙京浩所預期和計畫的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