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town返鄉第七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Hometown返鄉第7集關係圖

hometown返鄉第七集關係圖
■ 建議使用平板或電腦觀看





Hometown返鄉第7集推理、時間軸整理

hometown返鄉第七集


●1978年●


  • 在趙京浩與靜賢所待的孤兒院發生許多人陳屍於泳池裡(從畫面看起來像是靜賢與趙京浩所為,而當時的闔家福利院院長就是林仁寬,林世允是醫生,特別照顧靜賢)。靜賢的媽媽在這工作一段時間,但之後就沒在看過林世允,直到1987年恐攻案前幾天她又去店裡。


●1985年●


  • 炯仁離開海外治安本部,回家路上發生車禍,炯仁的老婆故意對炯仁說等炯仁痊癒後想要回到家鄉,一直到1987年才回去家鄉。


Ads


●1987年●


1987年以下依照時間軸紀錄:

  • 營運福利院事件獲判無罪,林仁寬是炯仁的岳父
  • 1987/8/13 靜賢與同學在秘密基地發現奇怪符號,趙京浩回韓國當天。
  • 1987/x/x(日期未提及,只知道發生順序) 靜賢被趙京浩帶到一個廢棄之地,靜賢理解出這些圖案似乎都是趙京浩畫的,之後趙京浩也一直無時無刻跟著靜賢,像是在給她一些指示,最後靜賢跑去廣播室播放那詭異的錄音帶。
  • 1987/9/30 靜賢的校編社收到一個混音帶,大家播放後都被裡面詭異的內容吸引並恍神。在這一天看過這個帶子的人中有靜賢、盿在、龍卓、慶珠,慶珠還記得當天看過的影像,甚至看完之後重病一週,而且慶珠看完那影帶之後還一直做同樣女人的夢,就像是陰影一樣一直糾纏著自己,並且像是發生在自己身上,不過龍卓也有做夢,並不只有慶珠。
  • 1987/10/X 林仁寬女兒突然出現在靜賢媽媽的店裡,這是在1978年之後再次看到林世允,當時在英還是很小,林世允來店裡吃飯結帳時還特地看著在英。
  • 1987/10/6 毒氣恐攻案件發生。
  • 1987/10/X 趙京浩對靜賢說毒氣案是他犯下的,而靜賢和同學們是他的幫手,在河邊時趙京浩讓靜賢自己選擇是否要消除這一段記憶。
  • 1987/10/x (日期未提及,只知道發生順序)林仁寬失去女兒本來行屍走肉,有恩人帶他信永真教。


Ads


●1999年●


以下依照時間軸紀錄:

Ads
Ads
  • 1999/7/2  鄭英燮自焚案件,鄭英燮從1987年就一直保有這個錄影帶,只是這錄影帶竟然和他們這幾個學生看過的都不記得是這樣的影片,也就是說每個人都忘記自己有看過這種內容,唯有慶珠現在還記得,而且看完之後做同個噩夢(那個女人),還有重病一個禮拜。(龍卓在1987年看之後也有做惡夢,不過現在不記得影片內容
  • 1999/7/12 卿真有來學校,當晚卿真媽媽命案,卿真失蹤
  • 1999/7/14 在英給文淑那卷錄音帶
  • 1999/7/15 在英失蹤。
  • 1999/7/16 卿真屍體被發現
  • 1999/7/17李英德被林仁寬派人用毒氣殺死
  • 1999/7/19 李時正和炯仁跟著特攻隊去攻堅骷髏幫,兩人在地下室有發現被監禁的一些男女,這房間中也有著靜賢看過的那個邪教圖騰。這一天在英有上限即時通,在英回覆文淑說「在1987年的校刊裡有寫」。
  • 1999/9/8 金煥圭自己自首在英失蹤案。
  • 1999/9/11 慶珠與李時正夫妻倆聽了錄音帶,慶珠錄音帶中有口哨聲,並且那個女人惡夢再次回來,這次甚至是顯像,隔天就慶洙上吊自盡、李時正被殺死的狀態。
  • 1999/9/12 靜賢被抓並且被進行洗淨達摩儀式來洗淨她被外界雜亂事物充斥的心靈,鄭英燮竟然出現在自己眼前。炯仁知道那個符號是「永真教」、錄音帶像是下達殺人指令,但有些人卻沒反應。
  • 1999/9/13炯仁開始調查新興宗教資料,林仁寬說到失去女兒那時行屍走肉,遇到一個恩人帶他信教。靜賢被施予催眠看見1987年趙京浩帶自己去看的那個廢棄小屋,理解出那些圖案是趙京浩畫的。
  • 1999/9/x 靜賢被丟回家裡來,請龍卓帶了以前的校刊要循線找有那個邪教符號的地方,發現以前養鹿場的地主是闔家福利院的院長,而闔家福利院就是靜賢和趙京浩待過的孤兒院。 典獄長收到mix tape0713錄音帶,聽了一小段之後,把自己關進衣櫥裡像是在害怕什麼,最後也把老婆殺死,自己也死於浴缸中。
  • 1999/9/x 鄭敏實偷走炯仁收到的那捲錄影帶,炯仁推理出毒氣事件和現在殺人案件有關係,於是打算找心理教授具秉旻去採訪趙京浩,趙京浩說到林世允的事情(林仁寬女兒、炯仁老婆)。龍卓與靜賢去到骷髏幫以前的基地被攻擊,林仁寬出現說要靜賢參加他的計畫


Ads





●趙京浩創造永真教?咕嚕到底是誰?●


趙京浩是否從小早就已經計劃好一切?因為一開始呈現的1978年在孤兒院那時,從畫面中可以知道趙京浩與靜賢兩人身上有傷,尤其是趙京浩的手上有許多傷痕,所以那些人是不是其實是趙京浩下得手也是有可能,從內容看來應該是靜賢和趙京浩做的。


而我記得趙京浩在上一集在河邊時有對靜賢說「我們生活在那地獄裡」,所說的地獄就是那個「孤兒院」,搭配到本集一開頭的趙京浩旁白說「我們並不是自願進入那裡的,也就是說那些人不可能停止作為,讓我們肚子餓、踐踏我們,還將我們丟入寒冷的房中眼睜睜看我們凍死,我心裡很清楚只能出此下策,我從一開始就知道事情會變成這樣,所以你只要聽我的話就好」。



這一段的旁白其實有點有趣,我總覺得趙京浩的內心中有著很大的怨恨與憎恨,所以當中說我們並不是自願進入那裡的,之後嚐盡無盡的虐待讓他內心的黑暗開始逐漸茁壯,最後那一句「我從一開始就知道事情會變成這樣,所以你只要聽我的就話就好」,這句話聽起來就像是在對人類的報復,可能是內心的扭曲造就出趙京浩內心的一種邪念,所以當時應該不是什麼邪教,而是趙京浩內心中的扭曲理論。





Ads

這樣我上一集的推理有些小更改,這裡更新我的推理,現在感覺應該就是趙京浩創造了這個永真教不然就是林世允帶給趙京浩的

  • 趙京浩、靜賢小時候:因為生活在孤兒院這個地獄,趙京浩與靜賢兩人殺了孤兒院裡的人,一開始孤兒院還不曉得有沒有和永真教有關,這永真教大概是從趙京浩內心中開始發想?(第六集中的養鹿場詭異關閉,建築物外面還有那個永真教的圖騰,那個永真教圖騰也不確定是哪時被畫上去的,但林世允這個角色就真的很怪,因為這時特別照顧趙京浩宇靜賢)。
  • 趙京浩去日本和林世允生下在英,得到咕嚕(趙京浩)的後代,1987年回來開始實驗計畫(林世允也自願成為毒氣事件的犧牲者),靜賢因為也被包含於實驗中,被催眠而在學校擴散了錄音帶聲音,引發毒氣事件。因為靜賢像是被趙京浩給催眠一樣在學校的播放室播放了鐘聲錄音帶。(到這裡,我突然想到趙京浩本身大概不是放毒氣的人,但是是慫恿毒氣事件生成的人,所以他去自首)
  • 1999那些在毒氣事件中收害者的遺屬們陷入悲傷與黑暗,永真教默默地滲入這些遺屬人們的生活中,利用詭異的方式讓悲痛的人得到救贖,在英成為下一代咕嚕


Ads


我現在是在猜林世允是不是有可能就是帶領趙京浩去做實驗的人還在想打從孤兒院那時就已經目標在趙京浩與靜賢,因此在監獄訪談中趙京浩對炯仁說儘管炯仁回到那一天,還是絕對沒有辦法救回林世允,趙京浩的話語中其實就像是在說著林世允那時候會離開炯仁是很故意的,並非偶然的兩人吵架。


這一集太過震驚!所以在英是林世允和趙京浩的小孩?!所以咕嚕還是趙京浩?(之前我還推測咕嚕是在英的生母,)!趙京浩為了要繁衍後代而和林世允生下在英,因此在英是取代了咕嚕沒錯,如果從本集最後在英被代理人鄭英燮說「我在您身上感受不到他身上那股力量」,那應該就是在講他在在英身上感受不到趙京浩那股力量吧。



之前的集數中我們可以看到趙京浩似乎是有某種異能一樣,可以對人催眠、支配烏鴉等等異象,所以這大概也能確定趙京浩本身就是永真教的創始人,不過在英雖然是他的孩子,但卻沒有這種異能,我想這應該是趙京浩沒有料想到的。


可是我現在覺得疑惑,在英的生父是林世允還是趙京浩?1985年林世允有跟炯仁提過要回家鄉住,1985年林世允已經有懷孕,但本集照著趙京浩的話語說那個小孩有流掉,所以在英應該就是「趙京浩的血脈沒錯」,而1985~1987之間炯仁宇林世允有分開,是到1987年毒氣事件的前一個月才回到這家鄉,所以林世允應該是在1985~1987之間分開的時候去日本生小孩?我這樣推理應該沒錯吧?(這也就是說在英真的是趙京浩與林世允的小孩)


可是到底誰是咕嚕
?林世允和趙京浩兩人我還在推理不出來,因為如果一開始在孤兒院時是林世允帶來這邪教給趙京浩,那林世允可能就是咕嚕,不過本集中趙京浩自己有說自己就是咕嚕,他這樣說不曉得是為了迎合被採訪想知道的答案,還是真的是真相。



Ads





●趙京浩實驗目的為產生對靜賢和在英內心怨恨?●


話說我突然想到為什麼編劇導演一直要呈現靜賢很討厭趙京浩以及受不了殺人魔家庭的異樣眼光,而且趙京浩之前還說「靜賢是實驗的關鍵,只是還沒有想起來」,這一點很像是在用人類內心的怨恨來利用永真教「報復」一樣。


因為趙京浩也是曾小就有著怨恨(在闔家福利院一直被凌虐因此內心產生的恨),雖然現在還不知道趙京浩是不是在1978年讓所有人死亡的兇手,但可以確定的是趙京浩很恨那些人,也說到那個地方是「地獄」,現在不曉得如果當初是真的趙京浩內心產生扭曲的怨恨而變成一個邪教概念還是林世允在孤兒院時讓趙京浩接觸到這邪教。



現在靜賢受盡被所有人給異樣眼光看來的折磨與憤怒(宣傳單上被寫「你也去死吧」這幾個字),這樣是否也就是趙京浩慢慢地在讓靜賢因為被歧視而心中產生怨恨來追隨永真教?(這會不會是實驗的目的?)這或許也是因為在英很像是自願進去永真教一樣,因為在這之前卿真知道在英是趙京浩的女兒而感到自責、內心黑暗(再加上錄音帶中卿真說自己是被在英殺死的,內心恐懼更是加倍,只要內心不堅定,就會更容易被動搖):

  • 趙京浩成為毒氣事件兇手,讓靜賢心裡非常痛恨趙京浩,也很恨別人用異樣眼光來看到什麼都沒有做的一家人,因為遺屬們怨懟靜賢的力量會助長靜賢內心中的恨。(趙京浩 >> 靜賢
  • 如果卿真會知道在英是趙京浩的女兒,那代表這消息不只在卿真這裏出現,肯定也會被別人知道,或許是因為在之後在英知道自己是趙京浩女兒,並且忍受不了別人對她的看法因而願意追隨永真教(趙京浩>>在英


這樣看來就是趙京浩早在一開始就已經設定好讓自己成為毒氣事件的兇手,不僅影響著後續的靜賢,也影響到在英,這一切就像是被趙京浩給算好的一樣,一直往趙京浩要的結果發展。



Ads


我要另外提靜賢這個角色真的演得非常虐心,這個演員內心中的悲,以及人生被趙京浩毀掉的那種恨,還有對在英的愛與不捨,還有一個人獨身堅信在英還活著的信念、對慶珠夫妻倆的自責,這一集靜賢的表現讓我看見滿滿不捨與揪心。


當慶珠鬼魂出現在夢中這一幕,其實靜賢讓我看見的是靜賢她對慶珠的滿滿歉意,因為她不知道怎麼辦,而且靜賢也沒有否認自己害了慶珠,所以靜賢這個角色的抑鬱和無奈的張力真的非常足。



校刊上的那幾個地方很顯然就是永真教的幾個基地,不只一個地方還很多地方,靜賢說到一開始並沒有人給校刊部消息有這種地方,是第一篇文章出來後很熱門,才漸漸有人提供小道消息。這一段的意思是說一開始的七大不可思議地方都是靜賢他們自己找的,但這些都是沒有人會知道的地方,也就是說校刊部的某人已經知道個地方,並且知道誰畫了這個,又是為什麼畫,本來我覺得是鄭英燮,但好像又不是,因為我記得有個畫面是「女生」有發現這地方並且帶靜賢他們校刊部一起去,但我忘記那個女生是誰。



Ads





●在英是自願被綁架走?●


這一集裡文淑在校刊中發現的那一段手寫文字「這是我們的秘密,把磁帶倒過來聽吧」,讓我想到在英在失蹤之前有特別跑去找文淑,並且還問文淑兩人是不是好朋友之類的話語,然後就把磁帶交給了文淑。


然後這一集靜賢有說到她看到疑似在英的身影,讓她感覺好像在英其實是「自願去那裡的」,所以在英或許真的有自願,本來那串字我以為是在英寫的,但文淑不可能認不出在英的筆跡,所以那一串字搞不好是以前的人寫的也說不定,但不管是誰寫的,在英應該也有發現事情怪怪的。



而且我記得在在英失蹤之前也有對靜賢說「我有個秘密想告訴妳」,但到最後在英沒有說,還說過幾天再說,這也代表在英可能知道某些真相或是想要對靜賢說什麼,但又是欲言又止。



至於那個秘密,我在想大概就是最後那卷倒帶錄音帶一個女生講的內容:「一直能看到用手肘擋住臉的女人,那個女人一直跟著我,我要不是因為你,是絕對不會去那個學院,咕嚕那些人也絕對不會跟著我的,如果你不讓我來這邊的話,我也不會發生這種事了,現在女人在不斷地靠近我,那些人們會要把我帶走了,究竟你能幫我嗎?現在那個女人就在我眼前,我是因為你才死的,我是被趙在英你殺死的」。



在英肯定是因為倒著聽這錄音帶而發現一些秘密,那這很肯定在英早就知道這些詭異的事情自己有關。至於這錄音帶裡聲音是誰?推理起來比較像是卿真,因為卿真本來成績很好,是在英轉來這學校後成績贏過卿真,所以卿真去李英德學院,大概也是因為李英德所以接觸到邪教(因為兩者都有毒品糖果),而且在7/12卿真媽媽死掉那天,卿真有到學校裡,當時還要管理員把她的名字從訪客名單中塗掉,所以那一天應該就是來送錄音帶去放送室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