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 teeth評價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Night Teeth夜牙劇情介紹與預告


《夜牙》Night Teeth是Netflix新上架的吸血鬼題材電影,一開始看預告真的有被炫砲又華麗的視覺效果給吸引到,再加上這部片的演員各個幾乎都是熟面孔了,感覺還沒看就已經相當吸睛,但看完之後卻覺得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感覺導演亞當蘭德爾 (Adam Randall) 在這種動作驚悚片上不是太在行,把前面很好的一些前提都浪費掉,反倒變成一段有點無聊和制式化的吸血鬼片,著實浪費了好演員啊~《夜牙Night Teeth》IMDb評分為5.1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


本片劇情大綱為年輕司機載到兩名整晚跑趴的神秘女子,沒想到乘客們卻突然露出嚇人的真面目,為求活命,他可得拼死一戰。

Ads
Ads


我先說說本片好看嗎?總體來說這是一部會讓人失望的吸血鬼驚悚片,風格雖然迥異(視覺效果真的一流),但就是敗在沒有實質內容(劇情篇幅沒有太大的深入感),最後是留下了許多有趣的世界觀和特別的一些神秘故事,整體來講就是那樣的吸血鬼片,很快就可以讓你猜得到套路~ 所以對我來說整體而言好像也沒什麼植得追的…(我連對一些裡面的劇情都不是有太深的記憶點)。




Ads





Night Teeth夜牙評價與心得

nigh teeth評價心得

Ads

電影一開頭就很快地將故事背景輕快地呈現出來:吸血鬼和人類達成了一個有點緊張的休戰模式,大概是維持了一個多世紀的和平,尤其洛杉磯的博伊爾高地成為吸血鬼黑手黨的中心(不過電影是沒有真正解釋到為什麼這個地方會是中心啦)。然而,另一個地方的維克多已經厭倦了現在的模式,所以他決定派他的吸血鬼們出去搶奪地盤與勢力,好建立自己要主宰的世界。


《夜牙》還不錯的點是它將每個吸血鬼都打扮得很華麗,在個性上的設計也是輕浮和操縱,非常符合既誘人又神秘的形象,當然也是一種危險象徵,所以跟著進入他們的世界時你會覺得黑暗與刺激狂野,另外,《夜牙》也會有令人毛骨悚然的嬉戲橋段,尤其是每當尖牙露出在吸血的畫面,會頓時有種矛盾感,恐怖又有點幽默。不過《夜牙》具有動作、驚悚、奇幻和吸血鬼元素,這樣混合起來其實相當有趣,也令人感興趣,不過很可惜的是《夜牙》沒有好好把握與發揮,就是沒有讓觀眾驚豔的感覺啦(視覺上倒是驚艷不少)。



Ads


至於班尼會被捲進吸血鬼裡是因為他晚上載的兩個客人:Blair和Zoe,帶她們來一場旋風般的城市之旅(這部片的場景非常漂亮),發現他一頭栽進了一場爭奪霸權的秘密戰鬥,然後他就發現這兩名乘客的真實身份了~本片中梅根還席德妮兩個人短暫出現算是很棒的驚喜,他們兩個篇幅真的已經算是快閃程度,不過他們的魅力真的是亮點!


《夜牙》的世界觀就像是用台詞帶過一樣,講了一堆結果只是順便提一下,然後再也沒有提起過,這種手法就像是想要塞進很多很酷的東西,結果自我模糊定位,反倒讓人覺得這些世界觀沒有什麼意義:

  • 「不要讓人類知道我們的存在」: 這個點聽起來不錯,但這是否意味著吸血鬼月光下像正常人類一樣,或者他們是生活在社會之外的完全夜行動物?好像也沒解釋~
  • 「不要吸不願意的人的血」:光是這一點就有點詭異,第一個讓我想到的是會有願意讓吸血鬼吸血的人嗎?XD(或許有吧,為了要賣血賺錢的人?XD)這就很像是暮光之城的「好吸血鬼喝動物血」的設定一樣XD
  • 「永遠不要進入博伊爾高地」:電影沒有告訴我們這到底有什麼事物讓這個圈圈如此特別?


這部電影沒有回答這些問題,不過我也不介意,總之就是把這個地區搞得很神秘就對了~畢竟這也不是電影的重點,大概就是多餘出來的篇幅。



Ads


《夜牙》電影風格真的很特別,純粹在審美觀的層面上永完全不會讓觀眾失望,不過對觀眾來說光是視覺上的享受還不夠,尤其大部分的Netflix觀眾應該都會抱持著很高的期待,所謂期望越高失望就越大的概念~不過我想這部電影搭配聖誕節好像很可以,像是跟朋友一起狂歡時觀看就挺適合,總覺得這部片在外國會剛好順應萬聖節而很多人看,不過應該沒有人按完這部片之後來會想看第二遍就是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