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黑色太陽第七集解析與心得



Ads


●白謀士現身?


這一集應該可以確定白謀士有現身了?而且我還在懷疑白謀士會不會是在伊那個沒有死但失蹤的父親?因為這一集帶出在伊的父親並沒有死,然後又說在伊的父親本身面容已經全都改變,沒有辦法確定是否為在伊的父親,再加上這一集那個被我覺得很像是白謀士的人又突然出現,所以我自然就把這兩者連在一起。

我記得之前的集數中有說到關於華陽幫之上還有更大的操縱手,看來這個操縱手應該是尚武會背後的老大之類的,我先整理一下這個張天宇和尚武會的關係可能為以下:

Ads
Ads
  • 張天宇也是國情院的特務,他在各大幫派中很吃得開,也混得很好,不過大概是因為內心有點被同化,又或者當中是為了利益之類的因素,所以和尚武會的人一年前合作而發生「血腥星期五事件」。
  • 半年前張天宇曾經透露尚武會策劃血腥星期五事件的內幕,本來他要和鄭基善偷偷見面,但人卻消失不見沒有出現。
  • 韓志赫因為有人偷偷給他一張張天宇和尚武會的照片才得知張天宇和尚武會有關係,也是當初血腥星期五中知道這情報的人。


目前可以知道張天宇和尚武會有關係,至於白謀士是不是背後真的老大還不確定~因為我記得在黃毛戍被韓志赫差點拿下之時有講到白謀士,而那個身上刺有毒品配方的老人聽到這名字有停頓一下,再搭配金科長以前有說到華陽幫大概只是其中的一個幫派,背後還有更大的毒梟集團以及人物存在,這樣就能確定華陽幫和白謀士有關



而尚武會這一集一開始馬上找張天宇算帳,張天宇還說到「問我為什麼要追查你嗎?」(上一集中韓志赫有說照片中是不是有人是白謀士)那代表這個人把張天宇抓去的人應該就是「白謀士」,也是韓志赫要找的人。



Ads


Ads

至於張天宇的內心是否真的沒有在幫國情院?這一點我覺得很難說,因為上一集的張基善有說六個月前張天宇本來要出現跟鄭基善爆料的,但當時卻沒有出現,這也代表張天宇其實還沒有完全被幫派的身份給同化吧,不然張天宇就不會想著要去爆料了。


再加上這一集張天宇被白謀士抓去時,張天宇有說「你永遠不會明白那天之後的我到底用什麼心情撐過來的,我就像是沒有歸屬的狗被呼來喚去,不管怎麼掙扎還是越陷越深的心情,聽說在暗處待久了,就連自己是誰都會忘記,在失去自我之前我想就此罷手,你跟我都會下入同樣的地獄」這讓我想到白謀士曾經也待過國情院,就跟張天宇也是特務出身,所以白謀士才會讓我想到就是在伊的父親。



張天宇上一集最後也對韓志赫說自己有想盡辦法要阻止,那也就是說張天宇可能還是「雙面間諜」,兩邊都有幫到,但心還比較偏向於國情院,只是動作沒有太明顯。而且國情院還有人在跟尚武會私通!我想最後的劇情就是要集中在找誰和尚武會私通了,而那個人大概也是照片中「背對鏡頭的人」。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在伊會說帶走千坪日的人不是尚武會的人?到底為什麼呢?她為什麼可以這樣確定?雖然我不能確定白謀士到底和尚武會有沒有關係,但白謀士應該是有跟尚武會接觸過。PS:我總覺得這個白謀士其實是在伊的父親吧!


可是為什麼白謀士要透過PDA告訴韓志赫張天宇背後有真相的訊息?
從利用PDA來聯絡韓志赫這一點就能知道,顯然就是尚武會裡面有人在注意韓志赫,為什麼是說尚武會?因為尚武會都是用這樣的方式來聯絡,彼此不會見面,而是用近距離的方式,代表這個人一直離韓志赫很近,而這次韓志赫可以收到訊息,所以神秘人也知道韓志赫手上有PDA,還一直近距離觀察和聯絡韓志赫。本來我覺得白謀士好像在幫韓志赫,但到最後似乎是在給韓志赫警告,「不要再繼續追查下去」,而我想張天宇背後的那些UV墨水就是白謀士給韓志赫的訊息,要他停止搜查的訊息,所以這個PDA大概就是從張天宇那裡偷拿來的,這樣也就代表白模式不是尚武會的人



Ads





●現在還是姜必浩最可疑


話說,上一集的結尾在伊會刪掉韓志赫給她的證據影片,但到最後還是有傳出去而且另外的人傳的(我覺得應該不是什麼在伊想要背叛韓志赫的陰謀),本來我以為是在伊在刪掉之前有回傳給韓志赫,不過看起來並不是,是河東均,因為河東均有調查過在伊,還說在伊沒有可疑的地方,因為就是河東均傳的,所以假裝不到誰傳的,就不會引起問題。


不過看到中段時發現是姜必浩當時要在伊把影片刪掉,為什麼?這是一種無所不用其極一定要阻撓韓志赫繼續追查,之前姜必浩用了許多方法要讓韓志赫被踢出調查那現在還用在伊父親還活著的事情來讓在伊不要幫韓志赫,所以姜必浩真的越來越可疑,而他還想要拉攏河東均不要支持都振宿現在的做法,表面看起來很像是在保護他心愛的組員們一樣,但卻又覺得很像是在針對韓志赫。



至於李仁煥堅持一定要讓這次的搜查任務失敗,我覺得並不是因為這案件裡面有什麼李仁煥不可告人的秘密,而是他等著看都振宿承諾兩週要查出真相如何搞砸,這樣李仁煥想要升遷的計謀就能夠順利,都振宿也會因此下台,所以李仁煥跟血腥星期五事件我倒不覺得有什麼關係,只有感覺到他想要打敗都振宿罷了。



因此總結來說,現在的姜必浩的行為舉止是最奇怪的。



Ads





●秀妍欠誰人情?


秀妍說欠了某人很大的人情,看起來應該不是張天宇,反倒是張天宇欠秀妍很大的人情才對,看到這一集知道秀妍四年前在張天宇要被國情院給拋棄之時,秀妍極力要救回張天宇,這也難怪張天宇對秀妍會這麼想念與難過,而四年前的時候大概也是張天宇和秀妍兩人交往之時。


可是這樣就回歸到秀妍到底欠誰人情因而作出了錯誤的決定?比較大的可能是「姜必浩」,韓志赫推理消息是從京錫傳送到秀妍耳裡,並且被姜必浩知道,所以秀妍欠的人情應該是「姜必浩」,畢竟之前的集數裡姜必浩也有說「秀妍總是覺得欠我很大的人情」,所以這應該可以確定是姜必浩沒錯,再加上我自己有一種感覺,當初徐秀妍為了救回張天宇,也請求過姜必浩,我在想應該是因為姜必浩一開始拒絕,但後來有幫忙,因此秀妍欠了姜必浩很大的人情。



這樣我有點懷疑秀妍在血腥星期五事件發生前就轉調去國內部的原因會不會是因為有人對秀妍說了什麼?並且讓秀妍刻意離開海外組,張天宇可能不是洩露消息給秀妍的人,有可能是京錫呢,而李春吉在一年前給韓志赫情報時也有說「特務中其中有一個有走漏風聲」,所以我想會不會秀妍當初突然在血腥星期五事件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事情,並且突然轉調到國內部。



這樣推理起來會不會其實就是秀妍從京錫那裏知道要屠殺特務的消息,然後姜必浩利用人情的包袱讓秀妍逼不得已離開海外組?(這一段是暫時的想法),這樣好像就說得通秀妍所謂欠姜必浩的人情,並且做出錯的決定,而秀妍在被槍擊時還對韓志赫說「不要相信姜必浩」。



Ads





●韓志赫讓自己失憶?


所以要讓韓志赫失去記憶的可能並不是幫派,而是國情院的某人?(大概也就是國情院的背叛者),會要讓韓志赫失去記憶不外乎就是不能讓他想起真相,不然會對自己和尚武會他們不利,所有秘密也會曝光。 (當然我也是在懷疑幹嘛不要直接殺掉韓志赫就好,還要這麼冒險讓韓志赫去調查?所以還是很疑惑),但本集終於謎底揭曉。


本集中可以發現金汝珍本身刻意有隱瞞ZIP藥物的事情,因為她明明知道這種藥物哪裏可以拿到,但她卻對韓志赫說自己不知道,因此韓志赫這一集去問金汝珍有沒有把Zip的藥帶出去有兩種方向:

  • 帶出去給誰?誰指使她把要帶出去?(畢竟韓志赫在瀋陽有服用到這個藥物,代表這個要不只在這個醫院裡)
  • 還是國情院有偷偷在這裡對特務做什麼奇怪的試驗?這樣也可以追查到國情院誰在偷偷利用這個藥物。


本集最後好震驚!竟然是韓志赫要求要服用這種藥物,但是為什麼?假裝自己失憶不就好了嗎?XD 為什麼一定要讓自己失憶? 我在想應該是因為韓志赫對夥伴被設計,失去夥伴的痛苦而非常痛心,看到一年前瀋陽的那間破房子裡就可以知道,韓志赫是利用酒精和毒品在麻痺自己,再加上韓志赫的個性是非常火爆的人,河東均也有說那時候韓志赫的眼神是像受了傷的禽獸一樣,代表韓志赫內心中充滿怒火,很想要報復,這也難怪我之前一直存在疑惑「為什麼不要殺掉韓志赫就好」。


又或者利用自己真的失憶的方式回到國情院,還可以留自己活口,畢竟如果沒有被檢驗出消除記憶的藥,那韓志赫大概也會直接被國情院的那個背叛者給殺掉了,所以這是一種「你擁有的記憶是很危險」的概念。



Ads


想必之前大家都一直在猜誰到底是那個邦韓志赫的神秘人!我也一直在想到底是誰一直在幫韓志赫?我相信這個PDA收到的訊息並不是偶然,因為張天宇的刺青中有著詭異的UV墨水印,很顯然就是很刻意要弄上去的點,而且是在背上,代表是有人幫他弄上去的(這一段在前面推理,應該是白謀士在張天宇死掉時刻意用UV墨水傳這個訊息給韓志赫,要韓志赫不要繼續追查的意思)。


話說這個神秘人會不會就是韓志赫自己?!!!雖然我沒猜對全部,但基本上的確是韓志赫在自己給自己線索找真相,難怪在第一集那個韓志赫在瀋陽的影片中說「我會吃個藥都是為了查出真相」,也就是說這一路上的韓志赫都是在給自己線索去追查、去找回記憶!!!!!!而幫助韓志赫給線索的人就是河東均,因為這些都是韓志赫指使他的。



因為一年前在瀋陽韓志赫住的地方牆上已經有著那些人物關係圖,可見那時候已經知道事情的大概,這個人物關係圖和韓志赫在醫院房間裡筆記本上畫的關係圖幾乎是一樣!


我不曉得大家看到第七集的感受是什麼,老實說這部劇的思路很亂,就算觀眾想要推理都感覺線索根本不夠,然後一直繞來繞去,並且用了許多模稜兩可的台詞來混淆推理,網路上已經越來越多人對這部劇棄劇我覺得也不是沒有道理,如果要搞成是燒腦也至少是有確切的線索給觀眾,不要用「話只說一半」的方式來打斷推理,這種劇情著實讓人感到斷斷續續,沒有過癮的感覺。(後面集數我已經選擇棄坑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