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韓劇《黑色太陽》前言、預告


韓劇《黑色太陽》終於在2021/9/17開播,這部劇一開播就創下高收視率,創下MBC電視台一直以來收視率低迷的魔咒,果然靠著南宮珉的男性魅力噴發讓許多觀眾紛紛入坑!韓劇《黑色太陽》為MBC創社60週年特別企劃,由《獄中花》、《我的愛情治癒記》的金成容導演與朴錫鎬編劇合作打造,也是朴錫鎬在2018年MBC劇本大賽獲獎的作品。

本劇的劇情大綱為一年前失蹤的國情院最強現場要員(韓志赫  南宮珉 飾),為了尋找讓自己墜入深淵的內部背叛者,又回歸到組織後所展開的故事(本段敘述來自維基百科)。類型屬於諜報、動作。本劇的看點就在於來來回回的陰謀和滿滿的動作戲,因此觀看本劇就是有滿滿的爽感與緊張~

Ads
Ads

以下是劇組已經事先有整理出的「特輯」看點整理,我看過一輪,沒有暴雷,裡面雖然提到一個毒品商,但以韓劇的套路來講,一開始就出現被懷疑的嫌犯永遠是清白的XD 所以「到底誰是背叛者」,還是要看完本劇才會揭曉!




Ads





韓劇《黑色太陽》分集劇情與評價


Ads

由於每一集的心得比較長,因此分了每一篇來寫,每一集會在觀看完之後就補上來,裡面會有關於《黑色太陽》韓劇的劇情解析心得,供大家追劇時一集一集參考。




韓劇《黑色太陽》人物角色介紹統整

主要角色

●韓志赫(南宮珉 飾)

韓志赫(南宮珉 飾)◢

在敵人對機關或民間造成傷害時,負責報復任務的海外情報局秘密小組「黑色太陽」成員,被稱為是組織的傳奇、王牌,但就在一年前發生一個事件,韓志赫人間蒸發,一年後以以令人意想不到的方式再次回來,對國情院拋下一個震撼彈。



Ads





●徐秀妍(朴河宣 飾)

徐秀妍(朴河宣 飾)◢

以前和韓志赫是同期的夥伴,在一年前那件事發生之後就轉往情報中心四組當組長,但事實上她以前是對組員非常照顧也特別有情感的人,所有事情都以組員的安全為首要責任,因此與現在出現的韓志赫有著敵對的關係。






●劉在伊(金芝恩 飾)

劉在伊(金芝恩 飾)◢

她本身的學歷背景和經歷都很厲害,是因為韓志赫而加入犯罪情報綜合中心的現場支援組,現在成為韓志赫的夥伴。






海外情報局

●都振宿(張英南 飾)

都振宿(張英南 飾)◢

國情院海外情報局第二次長,被稱為鐵娘子,她認為為了保護國家和人民免受看不見的外部威脅,要積極果斷地採取先發制人的行動。她領導的海外部門雖然忠於國情院的本職工作,但對被國內部門擠壓無法發光而感到不滿,因此在國情院內非常看不慣李仁煥私下搞小動作。



Ads





●姜必浩(金鍾泰 飾)

姜必浩(金鍾泰 飾)◢

國情院海外情報局局長,是提拔韓志赫的導師,看中韓志赫本身那種不合群的態度,他認為只有這種個性的人才不會被內部的腐敗給影響去找邊靠,韓志赫對他是相當信任。






犯罪情報統合中心

●河東均(金度賢 飾)

河東均(金度賢 飾)◢

國情院犯罪情報統合中心1組成員,過去是「黑色太陽」的組長,也是志赫的直屬上司,在韓志赫回來之後又因為安排而成為他的屬下,但河東均過去曾做過一些貪瀆的事情,透過薄薄的金屬眼鏡,帥氣的外表背後,隱藏著隨時隨地需要下跪的卑鄙。現在負責毒品、反恐、電話詐騙等犯罪的專門小組,正在創造組裡的業績。



Ads





●車敏哲(朴鎮宇 飾)

車敏哲(朴鎮宇 飾)◢

國情院現場支援組要員,畢業於名校法學院,不喜歡幫派文化,也不會哈腰委屈自己,來到現場支援組之前,他曾有過向上級揮拳頭甚至被交付懲戒委員會的經歷。






●具孝恩(權素賢 飾)

具孝恩(權素賢 飾)◢

國情院現場支援組要員,與其做情報人員,不如做一個不情願的家庭主婦可能比較擅長,她是因為工作強度低而自願來這個組的,她對升職並不關心,即使是在分秒必爭的調查中,只要到了幼兒園結束的時間,她就會準時下班。






國情院國內部門

●李仁煥(李璟榮 飾)

李仁煥(李璟榮 飾)◢

國情院國內部門第一次長,象徵國情院慣性和陋習的人物。他是一個心胸狹隘的聰明人,對擋路的人會毫不留情地懲罰。他打著加強組織內部團結的幌子,製造惡習,每次政府更迭時,他都以保護組織為藉口,犯下各種罪行。干預政治、選舉、操縱輿論等違法行為就是為了升遷,他現在的位置也是這樣來的。



Ads





●鄭容泰(金民尚 飾)

鄭容泰(金民尚 飾)◢

國情院安保調查局局長。他有著倔強而固執的性格。憧憬著曾經擁有在安全與公共管理部強大權力的日子,並自豪地幾十年堅守著國家安全局的資歷。從公安偵查局的時代就和李仁煥在一起很長時間了,直到今天,他無疑是李仁煥副局長的右臂。






其他人物

●方英燦(金柄基 飾)

方英燦(金柄基 飾)◢

他出身於一般行政職位,是一個有著公職人員特有的風俗習慣的人,承認自己缺乏擔當情報局局長角色的能力,組織的實際運作完全依賴國李仁煥,常常聽李仁煥的意見和幫忙。






●金汝珍(鄭智允 飾)

金汝珍(鄭智允 飾)◢

她負責志赫的心理治療,聰穎容貌,身上散發著一種不為人知的神秘氣息,比任何人都更了解志赫內心世界的人之一。



Ads





●吳京錫(黃熙 飾)●金東旭(趙福來 飾)

吳京錫(黃熙 飾)、金東旭(趙福來 飾)◢

金東旭(上):國情院黑色太陽隊要員(1年前去世),因為韓志赫而自願加入黑色太陽組織,他們加入戰隊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默默地扮演著自己的角色。一年前,他在中國丹東與志赫和他的夥伴一起失蹤,被發現在瀋陽市中心的一座空房子裡慘遭殺害。

吳京錫(下):他的性格開朗開朗,和韓志赫一起合作多年,毫不猶豫地叫他「哥」,很想要快點退休去巴拉望島生活,一年前,他在沉陽被發現與京錫一起被殘忍殺害。






●張天佑(丁文晟 飾)

張天佑(丁文晟 飾)◢

以前為國情院要員,也是黑色太陽組織一員,有厲害資訊背景而被找到國情院,主要活動範圍在瀋陽,負責局裡的偽幣、偽造身份等等工作。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白模士(劉五性 飾)

白模士(劉五性 飾)◢

新集數待更新…。






●林偉依(玉子妍 飾)

林偉依(玉子妍 飾)◢

中國國家安全部要員,目前以韓國駐華大使館職員身份派遣。數年前,在可能失去生命的危機中,在當地被志赫幫助而獲救。自此,兩人就一直保持著共享情報等合作關係(本段敘述來自維基百科)。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