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為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2021韓劇《怪物/Beyond Evil》延伸閱讀文章,建議從第一集開始看,因為當中有許多線索的懷疑和推體都值得被拿出來討論,也可以知道編劇導演在其中想要導引觀眾的手法:



Ads





2021韓劇《怪物》第十三集劇情大綱

▲接續上一集(第十二集),朴正濟在自己記憶混亂之下說是自己殺了李宥妍,但是事實上真正把李宥妍撞死的是韓基煥。李昌鎮因為殺掉南尚培而被盯上,姜道秀則是一直在跟蹤李昌鎮,才發現他已經不只一次來警察廳,甚至還拜訪過韓基煥,還刻意被消除拜訪紀錄。

▲李東植則像是知道韓基煥就是撞死李宥妍的兇手,但同時也在懷疑韓洙元出現調查此案的用意是不是想要包庇韓基煥?但依照前幾集韓洙元說過「就是為了不懷疑才要調查」,於是想要找聯合韓洙元一起調查真相。

▲而李東植也利用朴正濟去對都海媛套話,把李東植計畫好的所有話都轉達給都海媛,告訴她處理掉李宥妍的就是姜振墨,但都海媛誤以為是李昌鎮處理的,所以把錢和土地都乖乖給李昌鎮,而私底下還背著都海媛與韓基煥有秘密私交。而韓洙元也的確照著李東植的計畫對韓基煥說到鄭哲文的事情。

▲最後,李東植真的接到韓基煥約要見面的話,沒想到韓基煥是想讓李東植升遷。一週後,韓基煥人事聽證會正要開始,韓洙元也到場,主要是看韓基煥接受質詢時是否會如實回答,看來韓洙元當初到找的記者要舉報,派上用場了,把鄭哲文收賄的事都揭發,但韓基煥卻是老神在在,甚至還可以提出證據來反駁,代表他心底早就知道韓洙元會來這一招,可是會是誰透露的呢?最後卻演變成獲得升遷的李東植去逮捕韓洙元。

Ads
Ads


Ads





2021韓劇《怪物》第十三集推理心得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圖片來源:《怪物》第十三集


Ads


» 李東植打算埋設套路


二十年前韓基煥早就已經在幫李昌鎮以及都海媛開發案的推進,但他是逼不得已為了老婆那一方不受傷害,所以才被李昌鎮給吃死死。


上一集我好像有點誤會李東植說「如果你的家人做出了你無法想像的事,你會怎麼做呢?」最後李東植多加一句,「你會和他聯手嗎」?從上一集中李東植看到新聞說著韓基煥已經被內定為警察廳長的消息,對韓洙元的眼神似乎非常曖昧,所以說出這一段話,感覺李東植就是知道韓基煥與李宥妍的案件有關,似乎覺得韓洙元來調查這個案子是在刻意擾亂調查想要幫助韓基煥一樣。


但後續卻是李東植又說著:「我能相信你嗎?就算知道了真相,信任到不破碎的信任」,我覺得在李東植的心中,他是相信韓洙元與韓基煥沒什麼掛鉤,而李東植會說出這段話不外乎是因為韓洙元以前說過「就是因為不想懷疑所以才調查」,因此我覺得李東植就是想要利用這一點,先給韓洙元打個預防針,並且要與韓洙元一起調查韓基煥吧。



Ads


»李東植打算讓「這些人」自亂陣腳?


Ads

本集就集中在線索往韓基煥身上,曹吉久之前找過韓基煥(說這是上級的命令,原本是鄭哲文,但事實上事成之後鄭哲文馬上被當時文州署署長韓基煥給提拔升值),這也能解釋韓基煥為何當時莫名其妙把這案件給結案,明明屍體都還沒找到,也沒有兇手,當成懸案還可以,但突然結案,而這次李昌鎮又瘋狂在找韓基煥。


然而,我覺得最有看頭的不是韓基煥,而是韓洙元,面對自己的父親被指控為殺人兇手,韓洙元的心境和態度都不像以前那樣平靜,也有違以往常抱持懷疑的態度來看待,所韓洙元後續的走向才是重點,這也難怪李東植會問韓洙元:「我能相信你嗎?即使知道真相也不會受挫嗎?」,韓洙元到底是會倒戈還是大義滅親呢?



韓洙元的反應有點出乎我意料,他居然說:「我不相信你,我不相信韓基煥,我連自己都不相信,我誰都不相信,所以你信與不信,都與我無關」,看來韓洙元的內心打擊太大了吧, 可是大家有覺得李東植好像是故意這樣問的嗎?是否故意用韓洙元這一點,讓韓洙元可以自己私下對韓基煥調查真相,就像是李東植利用朴正濟要去對都海媛套話和找套證據一樣(因為都海媛在兩個月後賤賣土地給李昌鎮,李東植想要確認這一點),同時韓洙元也會自己去搜集更多關於韓基煥的證據。



不過我記得在韓基煥撞到李宥妍之前,李宥妍已經是遇上殺人魔,她只是逃命之後被韓基煥給撞上,而經由上一集的畫面中可以知道姜振墨的確就是剁掉李宥妍手指的人~所以真兇的確有抓到,只是真正讓李宥妍死掉的還沒抓到。



Ads


»韓基煥與鄭哲文各偷留一手?


說到底,這個李東植還真是聰明,利用朴正濟去對都海媛和李昌鎮挑撥離間,我覺得李東植的用意也在於要對都海媛、韓基煥、李昌鎮之間挑撥離間,如果都海媛首先背叛,那的確更能讓他們自相殘殺、互相威脅。而韓洙元對韓基煥的言論,的確也讓韓基煥找來鄭哲文,分明就是對他們之間挑撥離間。


沒想到韓基煥也去找過姜振墨,也是叫鄭哲文把監視器給關掉,當初剛好南尚培也要找姜振墨,所以故意用南尚培來掩蓋的。只不過我沒想到鄭哲文居然會用這一招來威脅韓基煥,但後來我才發現這一連串是這樣的:



韓基煥要鄭哲文關掉監視器,因為他要去看姜振墨 →但事實上是韓基煥指派李昌鎮去拘留所見姜振墨 →鄭哲文事實上也沒有關掉監視器,因為他要留一手→李昌鎮收到的監視器畫面大概也是鄭哲文寄給李昌鎮的,可能是要用以威脅之類的→所以李昌鎮收到監視器畫面後才會急著找韓基煥 → 說白一點,這也是韓基煥自己留一手的。



所以看到最後,果真和我猜的一樣,是李東植和朴正濟、韓洙元一起埋設陷阱的,故意讓這些人自相懷疑,自我毀滅。不過我怎麼覺得李東植是很關心韓洙元的內心狀況啊?連韓洙元自己都有點嚇一跳,因為李東植問了:「如果你的父親和我妹妹的死有關的話,你會沒事嗎?」,李東植到底是不是真心的啦
李東植的表現讓我跟韓洙元有一樣的看法,覺得李東植很難捉摸啊XD)!還是故意要讓韓洙元感受到對他的好,然後讓韓洙元願意配合,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韓洙元願意跟記者舉報的原因吧~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李東植被收買?


最後的轉著太震撼!!!!


首爾聽監察調查系,看來李東植有接受韓基煥的晉升提議,一開始我以為他要抓貪腐的目標其實是韓基煥吧!他說出「執法還需要分時間的嗎?」但卻轉向要逮捕韓洙元?這是什麼奇怪的轉折?因以李金花案濫用職權被逮捕,不是啊,這是套好的,還是李東植故意的?



劇情走到這時候,可以很確定的是李東植是不可能被收買的吧?區區一個昇遷就犧牲不緝拿兇手實在說不過去,後面韓洙元被逮捕總覺得好像是韓基煥故意安排的呢,因為審查委員有說:「你說到要做到喔(指的是剔除沒有道德、會貪污的警察這件事)」,韓基煥忽然像是想要看後面的韓洙元,並低聲說著:「我一定不會放過」,然後李東植就出現了~我覺得李東植應該是配合韓基煥演戲,我並不覺得李東植是故意害韓洙元,所以或許李東植有自己的方法吧~



Ads


2021韓劇《怪物/Beyond Evil》延伸閱讀文章,建議從第一集開始看,因為當中有許多線索的懷疑和推體都值得被拿出來討論,也可以知道編劇導演在其中想要導引觀眾的手法:



Ads

2 Comments

  1. 個人覺得東值是故意這樣做的,可能預計得到即使洙元找來記者揭發,但由於韓基煥早已與鄭啠文聯絡,故此為保障自己而預備了反搏證據。同時,因為當日韓基煥知道洙元有收到李金花電話時,曾極力地替洙元掩飾;這個除了算是保護兒子,實質是保障自己所犯的事不會被揭發出來。現時這樣做是迫使韓基煥自亂陣腳,從而露出宥研事件的破綻。

    1. Netflix影劇中毒者

      看了第14集跟你講的一樣X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