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2021韓劇《怪物/Beyond Evil》第1集劇情+心得:李東植是二十年前殺人案兇手?

Ads
Ads

2021韓劇《怪物/Beyond Evil》由呂珍九、申河均領銜主演,原本我就很期待呂珍九的演出,再加上本劇的劇情實在太有趣,此劇講述為了抓住連鎖殺人犯而打破法律與原則的兩個男人,產生他們是否已成為怪物的疑問,刻畫人類隱藏在事件背後的故事(註:本段敘述來自維基百科),屬於懸疑、推理、驚悚類型的劇。


今天看了《怪物》第一集之後發現第一集完全中對我的胃!光是第一集呈現案件的緊湊與神秘和詭異感就非常足,讓觀眾第一集最後留下許多懸念。

Ads
Ads

2021韓劇《怪物/Beyond Evil》延伸閱讀文章,建議從第一集開始看,因為當中有許多線索的懷疑和推體都值得被拿出來討論,也可以知道編劇導演在其中想要導引觀眾的手法: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已經改成先記錄「劇情」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Ads





2021韓劇《怪物/Beyond Evil》第1集劇情大綱


Ads

韓劇《怪物/Beyond Evil》第1集劇情大綱重點:


►文洲市2000年,李宥研接到哥哥李東植傳簡訊說今天不回家,所以跟他約了在外面等,但出去外面卻是聽到奇怪的叫聲,路燈也全部突然滅掉,沒想到隔天真的發生事情了,有個女孩倒臥在草叢裡,十根手指被砍斷放在家中,手腳被綑綁像是天使祈禱的姿勢。二十年後,李東植成為一名警察,而李宥研還是處於失蹤狀態。


►某天,韓洙元去到萬陽派出所報到,打從一開始韓洙元與李東植就很不對盤,卻沒想到所長將他們安排在同一組,兩人的對話都像是唇槍舌戰。在一次有失智症的房爺爺走失時,韓洙元也發現李東植似乎有被抓到把柄而對某個婦人非常卑微,李東植卻說是自己殺了他的女兒。


►房爺爺再次跑出去,接獲通報的李東植和吳智勛、韓洙元去蘆葦田找爺爺,卻沒想到在這裡找到一具已經腐化的遺骸,這個遺骸像是韓洙元認識的人略為震驚,而李東植也發現韓洙元的反應,事實上韓洙元一直在偷偷調查李東植是否為二十年前案件的連環殺手,所以直接這時問了李東植:「有件事我很好奇,妳真的沒有殺你的妹妹嗎?」


Ads





2021韓劇《怪物》第1集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李東植是二十年前命案的兇手?


在第一集中我很喜歡這部劇對李東植的包裝,整集下來到最後帶出一連串的懸疑,並且透過許多李東植有時透露出令人毛骨悚然的神情和邪笑,總會讓我不寒而慄,甚至想著跟本劇的劇名呼應《怪物》,要讓觀眾去感受與思考,到底誰才是怪物?(我後來找到以下的片段,大家可以看到李東植那神情,根本就是笑得你心裡發寒啊!)


而第一集也是極力把一切的疑點都往李東植身上拋,像是李東植常常被拿來跟妹妹比較而產生的不平衡感,加上李東植傳簡訊找妹妹出去,那天晚上就失蹤,並且妹妹的手指還被放在家裡的花圃上,並在精肉店李東植還故意對韓洙元說自己殺了房珠善,這些都不免讓人懷疑到底是這個李東植或許真的是兇手~



Ads


之前要追這部劇之前我沒有特別詳細去了解《怪物》的劇情主軸,只有看大綱,看了第一集之後比較可以知道將來的故事線主軸會著重在哪,而也因為第一集詳細交代出案件疑點,所以在看完之後我更加愛上《怪物》這部劇,完全是在於一開頭就帶著觀眾有著懷疑的對象,甚至直接設定「李東植」就是嫌疑犯。


當我看到最後一幕李東植特地把吳智勛支開,只剩李東植與韓洙元兩人的時候,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李東植很像是怪物化了(那種笑容、神情、眼睛都變紅)?韓洙元直接了當地問了:「有件事我很好奇,妳真的沒有殺你的妹妹嗎?」


這句話會直接這樣說出真的很讓我驚訝!畢竟我一直以為韓洙元心中只是默默地在調查這案件,而韓洙元這樣一說出不就等於是讓李東植知道韓洙元在懷疑他。所以我自己倒是很期待第二集兩人到底會在相處上有著什麼變化。


Ads





韓洙元來到地方派出所的目的?


然而,怪物是李東植這個人嗎?有沒有可能也有其他人?我覺得這部劇的設定很有趣,沒有將重點著重在單純的查案查證據與線索,反倒把「人性」都很細膩地刻畫出來,搞不好連韓洙元是兇手也有可能。


而我一直覺得很好奇這個韓洙元既然有著漂亮學經歷,父親又是個警察廳次長,那要有個好職位一定是很容易的,不至於會是到地方派出所當個巡邏員警而已吧~所以來到這個萬陽派出所就是別有目的。


從第一集中可以知道韓洙元到文洲市的目的就是要調查那件二十年的連環殺人兇手,並且心中已經把李東植列為頭號嫌疑犯,可想而知他來是為了案中調查這個案子。然而,下集預告中,卻是很巧妙地談到這個案件有些人想要試圖掩蓋,如果深入一點想的話,那不就代表這案件兇手應該不只是單個人而已(不單只有李東植可疑)。


我自己盲猜是本劇名為《怪物》應該不是真正的怪物化,而是人類內心妖邪化,所以我自己猜在這案件中的兇手應該不是只有一個,但第一集給的資訊來是很碎片的,看到後面的集數或許會大翻轉,畢竟韓國編劇的功力常常會騙觀眾來個大翻轉啊!!!


Ads





本劇對「怪物」的呈現頗有味道


我還蠻喜歡本劇對「怪物」的驚悚包裝,像是蘆葦田裡長得比人還高產生的視線錯覺感(本集就有一幕我以為有怪物偷偷躲在裡面),又或者李宥研失蹤那一晚的奇怪聲音(很像是人聲也像是動物聲),在視覺上與聽覺上就營造出了很不錯的驚悚感。


再加上申河均這個演員所飾演的李東植太有味道,每當他想要表現出邪惡一面的時候都有著紅色血絲的眼睛、詭異的眼神、毛骨悚然的笑容,我不得不說申河均把這角色給詮釋得太厲害!這些都是我喜歡本劇的原因。


我自己是沒有看過其他跟這部劇相似的韓劇(或許有,但我沒看過),所以目前光是看第一集就讓我愛上本劇!本劇把推理、懸疑、驚悚的元素給營造的很完美,連同劇情節奏都掌握得非常好!希望之後的集數不要讓我失望啊!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2021韓劇《怪物/Beyond Evil》延伸閱讀文章,建議從第一集開始看,因為當中有許多線索的懷疑和推體都值得被拿出來討論,也可以知道編劇導演在其中想要導引觀眾的手法: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