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2021韓劇《怪物》第12集劇情推理心得:如果你的家人做出了你無法想像的事,你會怎麼做呢?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為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2021韓劇《怪物/Beyond Evil》延伸閱讀文章,建議從第一集開始看,因為當中有許多線索的懷疑和推體都值得被拿出來討論,也可以知道編劇導演在其中想要導引觀眾的手法:



Ads





2021韓劇《怪物》第十二集劇情大綱

▲以前的李昌鎮是個貧窮小子,所以誓死要創造出一個社區來讓自己變有錢,當時與朋友(金石碩)就這樣打拼了三十年到現在,卻在文州市開發遇到重重阻礙,甚至在今天又收到有人發給他去探訪姜振墨的的影片,發現是韓洙元與李東植正在聯手調查,所以馬上打電話給韓基煥,卻被拒接。

▲韓洙元與李東植則是在都海媛這裏揭發朴正濟用黑手機打電話給曹吉久的事證,但朴正濟卻想不起來李宥妍失蹤那天發生的事。在韓洙元推理下,覺得朴正濟很可疑,認為他是唯一可能拿到李東植吉他撥片的人,李東植則是循線找到昨天出現在日式料理店的車(李昌鎮的車),正好是面對拘留所對面的那棟公寓所有人。

▲李昌鎮認為朴正濟就是不定時炸彈,對都海媛提議是否要根除朴正濟,此時朴正濟卻是逃院,被韓洙元給接去李東植家暫住,為的就是讓朴正濟可以恢復記憶。透過姜道秀老婆的分析可以得知李宥妍是被車子撞到全身骨折的。

▲吳智華調查到都海媛從當了議員之後開始就開始買地,把三分之二的建設都買了,分別賤價賣給李昌鎮、李江子(曹吉久的老婆)、鄭哲文,所以吳智華特地找來大群聚賭的大嬸來調查(包含曹吉久的老婆),同時從曹吉久那裡得知2000年時是曹吉久跟都海媛調包鑑定書的,並且說到都海媛有說「孩子就是冤家」這句話,讓曹吉久認為那個吉他撥片應該就是可以證明朴正濟是犯人的證據。

▲李東植直接問了朴正濟是不是他殺了李宥妍,但朴正濟依照記憶只記得自己撞的是鹿,最後想起他知的有撞到人這件事,記憶混亂下直接承認自己開車輾過李宥妍,但李東植卻是放走朴正濟,同時間韓基煥卻被內定成為警察廳廳長,其實李東植早就算到韓基煥有嫌疑了吧~於是想要找韓洙元一起破案,最後畫面也證實李宥妍是被韓基煥給撞死的。

Ads
Ads


Ads





2021韓劇《怪物》第十二集心得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 吉他撥片檢定書的始末


上一集的時候我就在想誰發給李昌鎮他在拘留所看姜振墨的監視錄影器?雖然上一集透過他用拐杖打花瓶的畫面來看跟他打所長的動作一樣,不過因為沒呈現完整過程,也讓我覺得有點懷疑是否他真的是那個幫助姜振墨自殺的人。(但問題來了,到底是誰發這個影片給李昌鎮?而這個影片很明顯就是要來「威脅」李昌鎮


2001/1/15入院同意書(上面有著打電話給曹吉久的電話號碼
),也就是李宥妍失蹤後的一年開始治療,朴正濟曾經去過精神病院治療心理疾病,甚至對李宥妍失蹤那天發生的事完全不記得,原來要曹吉久去拿走鑑定書的人是都海媛(因為那個號碼是都海媛的手機號,她也對李昌鎮承認自己有銷毀鑑定書)。

Ads


從朴正濟的話中大概可以知道他是想要知道李宥妍失蹤那天到底發生什麼事。權赫的推理也可以知道,那份鑑定書並不能當成什麼有力證據,但當初會把鑑定書給拿走大概就是想要阻礙調查



而李昌鎮為什麼要殺掉南尚培是因為在李昌鎮知道都海媛對吉他撥片做的事情,並且南所長保險箱被搜查才知道還有第二份鑑定書,所以知道只要南尚培一出拘留所,肯定會開始重新調查,因此要讓這件事消聲匿跡的話,李昌鎮就必須要根除南尚培。



Ads





» 韓洙元在萬陽的轉變


這個李東植真的很愛鬧韓洙元欸XD 當韓洙元提出為什麼吉他撥片會在房珠善的屍體旁時,李東植還故意說:「難道我真的在那裡嗎?」,韓洙元很認真地回答:「不要跟我開玩笑」,以前的韓洙元可不是這樣的啊~以前的韓洙元總會第一時間就懷疑。


對韓洙元而言,我也覺得他在這段時間有著很大的改變,「信任是感情問題,只要在真相擺在眼前時就會灰飛煙滅」,但李東植也說了,那就等到那時候再說。再加上南所長曾經對韓洙元說過,一個蹩腳的巫婆強出頭,就像踩在刀子上,到最後不只是腳踝受傷,連對方的頭也會不見,這就是我對東植做的事。


這大概就像是在說要等準備好了才行動,才不會冤枉了對方或是讓對方受傷害,我覺得韓洙元這一段也是在對南尚培的自責,因為南尚培大致上就是這樣而被兇手給盯上,連同李金花也是,因為是韓洙元親手將李金花推入危險之中。



Ads





» 朴正濟是殺掉李宥妍的真兇?


然而,兇手真的會是朴正濟嗎?他撞到的鹿究竟是不是李宥妍?從一些線索大致上可以確定朴正濟當天的確有開車出去,而他說他撞到鹿,不知道這個鹿是不是就是李宥妍。本集最後李東植質問朴正濟的那段話,更顯得朴正濟可疑,而李東植早就已經知道朴正濟當晚跟李宥妍在一起,連同去說謊去美國其實是在精神病院的事情也知道。


等等,不對啊,朴正濟的記憶中在他撞到李宥妍的時候就已經是死掉了,可是我又有回放看了幾次,朴正濟撞到的已經是躺在地上的人,只是輾過去,而且地上的也不是李宥妍,因為衣服顏色不一樣,李宥妍當天晚上穿的是米黃色的衣服,但躺在地上的是紅色衣服的女生,所以原本我以為他沒有殺掉李宥妍,撞的也不是李宥妍,後來在本集最後揭曉,這個疑點也解開,因為李宥妍把米黃色外套拿下來包住被砍斷的手指。



至於李東植會放朴正濟走,我在猜是因為他聽出了「是我把暈倒的李宥妍給撞死的」,這跟姜道秀老婆的分析不同,因為李宥妍是站著的時候被車撞,大腿骨才會一起骨折,跟朴正濟所形容的事發經過不同,那代表撞李宥妍的人另有其人只是最後揭曉是韓基煥!(但是為什麼?是故意、不小心?)不過殺掉房珠善、切斷李宥妍手指的的確是姜振墨,現在也合理可以推理姜振墨沒有說謊「宥妍真的不是我殺的」(但姜振墨的確是把李宥妍給埋進李東植家的人吧)。


可惡,之前朴正濟被編劇導演給包裝得太可疑,所以我還篤定這個朴正濟就是殺掉李宥妍的人,編劇太會玩弄人心了吧!



Ads





» 如果你的家人做出了你無法想像的事,你會怎麼做呢?


「如果你的家人做出了你無法想像的事,你會怎麼做呢?你會和我聯手嗎?」,這也難怪李東植會說出這段話了!因為他早就知道韓基煥也有嫌疑了吧!我還記得第八集的名字是「上鉤」,文章標題我下的是「最後是誰上鈎了呢?」因為我覺得不只姜振墨上鉤,看到現在我覺得上鉤的也是韓洙元。


我自己是覺得一整個過程中李東植好像早就已經算到韓基煥會上任廳長這一步,也想著從頭到尾根本就是李東植故意把韓洙元引來這個地方調查這案件,然後一步一步利用韓洙元來得到線索、撒網,我在想李東植是否早就知道一開始撞死李宥妍的是韓基煥呢?(而且韓基煥會當初會下令對李宥妍失蹤案件停止調查也還沒有解答,看來之後的集數將會是為這件事做解答,不過從本集中知道韓基煥撞死了李宥妍,那代表韓基煥為了要脱罪,所以把吉他撥片給放在房珠善的屍體旁?但這樣也不太可能,因為他哪知道那是朴正濟要送給李東植的?而且他又怎麼會知道房珠善被埋在哪裡?



《怪物》越來越精彩!目前看到這部劇有好多轉折,案件也很縝密,就是把一個案件做扎實的打繞,前後也呼應!也沒有不合理的遞與劇情,太佩服這個編劇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2021韓劇《怪物/Beyond Evil》延伸閱讀文章,建議從第一集開始看,因為當中有許多線索的懷疑和推體都值得被拿出來討論,也可以知道編劇導演在其中想要導引觀眾的手法: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