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2021韓劇《怪物》第5集劇情+心得:朴正濟才是真兇?

2021韓劇怪物第五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為先記錄「劇情大綱」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2021韓劇《怪物/Beyond Evil》延伸閱讀文章,建議從第一集開始看,因為當中有許多線索的懷疑和推體都值得被拿出來討論,也可以知道編劇導演在其中想要導引觀眾的手法:


Ads





2021韓劇《怪物》第5集劇情大綱

►接續上一集,韓洙元懷疑李東植在包庇兇手,卻沒想到李東植唸出一個韓洙元口中說出的未公佈被害者名字「李金花」,反而反過來咬了韓洙元一口,然而,此時韓基煥則是公開對媒體說自己對於韓洙元的過分調查一事會親自處罰。

►都海媛與李昌鎮舉辦的建案開發活動,刻意找上姜振墨來澄清敏貞的案件,卻讓李東植非常不爽,韓洙元看不下去也跟著一起加入打鬥,讓韓基煥簡直要氣炸,然而權赫則是從中圓場,韓洙元也把朴正濟放進調查目標之中

►記者窮追不捨要找李東植做採訪,卻讓李東植發現那天進入警察署時早就有人通報,問了吳智勛之後才發現敏貞回家那天所面的人是朴正濟,但李東植為了保護吳智勛,不要吳智勛把這件事說出去,不過卻被韓洙元發現了。

Ads
Ads

Ads





2021韓劇《怪物》第5集心得+推理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2021韓劇怪物第五集

Ads



因為接續上一集(第四集)結尾所提到的「包庇」,這集看起來就很著重在包裝「李東植包庇」這件事,利用多個橋段來呈現出李東植不是兇手的樣子,並且將目標嫌疑人成功轉嫁到朴正濟身上。

Ads


如果接續上一集大家的懷疑,應該都會覺得朴正濟肯定和命案有關,畢竟上一集開始一直到這一整集,完全都把線索指向到朴正濟身上,整集看下來,有點像是朴正濟是兇手,而李東植為了要保護他而為他背罪。


本集的焦點會完全轉向朴正濟,觀眾也可以看到朴正濟在本集中的神情相當怪異,並且知道他一直在畫鹿,在本集最後可以得知朴正濟是因為殺死了一隻鹿而進了精神病院,他畫的路鹿大概就是他心中的罪惡。


原本我以為這一集的風格有點不一樣了,在前半段就像是利用記者鬧場、活動會場兩件事讓氣氛緩和一些,但後續又轉回了懷疑朴正濟。但我覺得很疑惑的是李東植自言自語說著:「尚燁,那個傢伙到底會做到什麼地步呢」? (尚燁是誰?第七集解答為以前李東植在廣搜隊的同事~)


這一集連同朴正濟的嫌疑都被帶出,並且擴大懷疑。



Ads





►先包庇自家人再說,這就是萬陽的人


我說啊,這一集多了好多人情味啊,先撇開李東植可能是兇手這件事來說,李東植教訓大嬸和都海媛特別有狠勁不是嗎?原以為就這樣結束了,後續韓洙元出來執行公務用警棍教訓那些混混還真的帥。


因為上一集出現了「包庇」的概念,所以本集特意安排記者出現在派出所那一段,其實我看得有點感動,雖然不知道李東植與大家的內心是站在什麼立場出面教訓記者,但韓洙元對於大家的幫忙感到不需要也很排斥,可是李東植卻說了,「因為是萬陽人所以才會那麼做,只有自家人才會吵來吵去,但只要從外部入侵的敵人,才會團結一致消滅敵人,內部發生的事就要內部解決,我們不能看到外人的指指點點,就是先包庇自家人再說,這就是萬陽的人」。


這對於一開始李東植說出了一大串他在包庇的人,這很顯然在萬陽這個地方的每個人就是會互相掩蓋。然而本集所用還呈現「萬陽一家人」的手法其實有點溫馨,不是嗎?跟過去集數的風格很不一樣呢。


Ads





►所有線索都指向朴正濟


這一集一直在講「朴正濟」,以下橋段都是在塑造朴正濟是兇手的線索~每一段都非常令人耐人尋味。


李昌鎮話中有話,他說著:「韓基煥不許兒子讓他人生有污點而兒子送走,和某人不一樣啊」,這個某人當然指的是眼前的都海媛,也就是說都海媛包庇著兒子朴正濟不送走一樣~這當然也是要回朔到二十年前的案件,是不是都海媛有幫朴正濟圓了什麼謊,則是很令人疑惑。



所以畫面帶到朴正濟被東植問到睡覺總是做著女人會叫他的惡夢那一段,不免會讓人開始懷疑朴正濟是否為李東植的包庇對象,否則李東植也不會問那麼多,也不會特地去找他吧。然而,朴正濟問了一句:「東植啊,敏貞真的不是你殺的嗎?」這一句對應著一直不講話的朴正濟,是否他看見什麼,或是知道實情,才會這樣問?


這一集充滿著對李東植指點與施壓,像是都海媛辦的建案開發現場,所有居民指點李東植二十年前搞破壞,現在又來阻礙大家,當中一個大嬸徹底詆毀敏貞讓東植非常不爽,直言要殺了他的女兒,連都海媛也用二十年前的事來對李東植威嚇,不過這裡帶出了一點,當時都海媛說了是因為朴正濟的供詞才讓李東植活著出來,變成朴正濟被抓進去,這樣一段看起來像是都海媛故意要朴正濟去讓案件不成立的,所以李東植說了:「不是我糾纏正濟,是正濟在糾纏著我,如果我對正濟放手的話,他會完蛋的」。



Ads


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朴正濟越來越像是真兇了?而且吳智勛看到的是朴正濟當天與敏貞見面,然而,我是不曉得他會不會是真兇,況且這一集裡面既然朴正濟是真兇的話,為什麼朴正濟還要刻意問李東植是不是殺了敏貞?儘管吳智勛說了當天看到的是朴正濟,但李東植要吳智勛不要說出來,會受傷的,所以李東植的意思是想要一直被誤會下去,就像是幫家人一樣包庇下去,又或者李東植才是事後的兇手呢?


其實我還蠻喜歡本劇聚焦兇手的手法,會帶觀眾去懷疑特定的人很久,並且會提供很多線索去拆解(雖然我看了線索還是很難推理XD),不過這樣不會混亂的帶領觀眾方式我很喜歡,不像我之前看過《謀殺入門課》,一次就要懷疑好多人,非常累~所以我會喜歡《怪物》就是因為劇情很簡潔,集中懷疑一個人,連同要換別的角色去懷疑也很聚焦。


目前的劇情走向我覺得有幾個可能性:

  • 朴正濟是兇手,李東植是包庇的人。
  • 李東植是兇手,李東植要朴正濟包庇。
  • 兩人都是兇手,互相包庇。
  • 李東植不是兇手,這樣包庇的原因是想要引真正的兇手出來(這是我新的想法)


Ads





►勸赫內心的打算?


上一集開始我就一直注意著權赫這個角色,因為韓洙元在偷偷調查案件的關係,讓韓基煥指派權赫這個檢察官從中注意韓洙元,這一集看到權赫與韓基煥的相處,好像有點懂當初權赫被韓基煥指派的時候非常得意的樣子是什麼意思。


我覺得是因為權赫想要取代韓洙元的位置,再加上這一集權赫說家人的關係就由他還當橋樑,讓韓基煥很高興,因此我覺得權赫的用意就在於想要讓韓基煥可以認可自己,這樣對自己未來的升官路也會比較順遂,並且跟韓基煥成為家人。

Ads
//MIR 文中廣告


2021韓劇《怪物/Beyond Evil》延伸閱讀文章,建議從第一集開始看,因為當中有許多線索的懷疑和推體都值得被拿出來討論,也可以知道編劇導演在其中想要導引觀眾的手法: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