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2021韓劇《怪物》第4集劇情+心得:你到底在包庇誰?

2021第四集
Ads
Ads

看完這一集我要崩潰了,《怪物/Beyond Evil》超級霹靂無敵燒腦,燒腦的點不是看不懂,而是謎團越來越大,你認為的兇手有時不是兇手、有時又是兇手,當你確定「某個人」是兇手之後,後續又好像在推翻你的推理,變成每個人都可疑,我不得不說Netflix沒有上線這部韓劇真的很可惜,二月雖然有很多強檔韓劇,但在我心目中目前為止《怪物》是最好看最刺激的!每週才兩集真的好虐心啊!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為先記錄「劇情大綱」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Ads
Ads

2021韓劇《怪物/Beyond Evil》延伸閱讀文章,建議從第一集開始看,因為當中有許多線索的懷疑和推體都值得被拿出來討論,也可以知道編劇導演在其中想要導引觀眾的手法:


Ads





2021韓劇《怪物》第4集劇情大綱

►李東植被逮捕後接受審問,看起來李東植早就為這一部佈好了所有的證據證明自己沒有罪,然而,讓所有人沒想到的是李東植選擇在鏡頭前故意上鏡,然而,審問過程中,李東植一直在繞圈子,也因為地下室只有一滴血(沒有其他任何反應),卻被韓洙元懷疑地下室不是肢解現場,精肉店才是。

►精肉店的刀子上發現韓貞林(劉才怡的母親)血跡,在李東植地下室也貼著她的失蹤協尋單,讓韓洙元懷疑李東植也殺了她。但被收押的李東植卻因為朴正濟作出了李東植不在場證明,所以被放了出來。

►都海媛與李昌鎮為了讓建案開發,要求韓基煥不要讓李東植被確認為殺人魔,否則建案會泡湯,被放出來後的李東植,看到敏貞在電視上被講成是很會玩的少女。

►韓洙元急著要找到證據,直接去李東植家裡想要取得他的自白,卻沒想到李東植像是自白又像是在玩弄韓洙元,並且用那個誘餌作為威脅,還故意誘導韓洙元開槍,然而韓洙元透過李東植的話語發現李東植似乎是在包庇某人。


Ads





2021韓劇《怪物》第4集心得+推理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2021韓劇怪物第四集

Ads


►李東植會承認自己是兇手嗎?他真的是兇手嗎?


Ads

然而,在審問過程中李東植說的一句話:「把緊急逮捕過來的人暴被暴露於記者的鏡頭下,都沒有明確確定是不是真凶,還把嫌疑人的身份公諸於世了」,這一幕還帶到南所長的鏡頭,可想而知是想要說當初南所長就是直接公布了李東植,這也能解釋當時為什麼南所長對朴正濟說出自己當晚和李東植在一起時會很生氣,因為這等於是說南所長抓錯人而且還沒有確定的嫌疑犯。


而當中李東植所說:「就只有那張照片的血跡」?就好像知道其他地方都沒有了一樣。然而,詭異的是之前這一滴血還是李東植故意留下的,這到底是為什麼?前面一集我就有發現這個疑點,明明當初他有發現那一滴血,但卻故意留著,就好像是故意要被發現一樣,這樣的情節很像是聲東擊西,像是故意把案發現場放在自己家,故意混淆視聽。後續韓洙元也跟我想的一樣,然而,我是沒有想到劉才怡的精肉店,不過透過劉才怡的行為,看起來不像是共犯。


這一集看完之後我有被韓洙元問李東植的一句話嚇到:「你到底在包庇誰?」。當我看到這一刻的時候,心裡想著,難道案件真的要翻轉成李東植不是兇手了嗎?透過這幾集以來的鋪陳,也可以知道都海媛、李昌鎮的建案命運會隨這命案確定與否而定,因為他們這一派的人一定會想要讓案件不成立。雖然看到最後很像是李東植知道真兇,但刻意要把案件攬在身上,但另一方面我總覺得李東植就是真兇,他只是在「包庇他自己」,搞得兇手好像另有其人罷了。


Ads





►權赫與韓基煥用意是想要阻止韓洙元?


然而,那個權赫看起來並不是真心想要幫助韓洙元,看起來比較像是要阻礙韓洙元,否則為什麼交給韓洙元那把刀的檢驗報告後,要背後對著韓洙元偷偷笑呢?


而這一集中韓基煥被都海媛、李昌鎮給叫去,說到韓基煥絕對不能讓李東植這個殺人魔案件成立,否則會讓警政生涯劃下句點,更不用說要成為警察署署長了,這也可以大致猜到韓基煥二十年前對於這命案停止調查的原因,或許是因為建案開發受到影響關係,在二十年後也是如此。


至於韓基煥對李昌鎮的言語感到不舒服時,那眼神也讓我充滿疑惑,因為我無法確定韓基煥到底是不是會真的幫都海媛壓下命案(因為韓基煥看李昌鎮的眼神是那種很討厭的眼神啊),但是我想韓基煥本著自己的署長之路不能被斷送,所以一定會猛力阻止韓洙元,就算不是為了都海媛他們,還是會為了自己著想。


再來就是權赫這個人,我目前無法抓定權赫到底是正還是邪,因為上一集(第三集)時他突然發現韓基煥有著不想要讓人知道的秘密,而這一集他拿化驗資料給韓洙元時,又表現出一臉邪惡的樣子,感覺這個角色也必須要小心的人物啊!


Ads





►朴正濟又跟20年前一樣幫李東植做不在場證明了


又來了,這個朴正濟又跟二十年前一樣,說當晚跟東植在一起,我來還原一下當時的狀況,因為當天李東植與大家(刑警們)去精肉店吃飯,那天李東植不僅遲到,那次吃飯李東植對於肉還非常反感,也都不說話,所以被朴正濟給發現,隨後朴正濟在李東植家門口等李東植,並且說家裡的暖氣壞了今晚要跟李東植睡(事實上那天是因為朴正濟發現案件偷偷被拿走所以懷疑是李東植拿的),朴正濟說想要去地下室查看暖爐結果被李東植制止,後續朴正濟就說自己還是回家睡了。


所以這樣推理起來,朴正濟那時候並沒有在李東植的家睡著啊(也沒有睡在客廳啊),後續搭配著韓基煥與都海媛吃飯說到:「妳兒子又沒有做偽證」,這也表示朴正濟去最不在場證明的動作就是都海媛叫去的。



然而,現在看得出來各方都不想要李東植這命案被確定,透過李昌鎮的話可以知道二十年前的建案也是因為命案而泡湯,那我就合理懷疑朴正濟連兩次都是事後去說自己當晚都和李東植在一起的用意,看得出來就是都海媛指使朴正濟的,連同二十年前一樣,畢竟命案確定的話,就會讓建案泡湯。


Ads





►「你包庇的人是誰?」


最後用姜敏貞的案件起死回生也無法抓我,


但向記者爆料是李東植是嫌疑人的人居然是吳智勛!為什麼?是希望被證實為李東植嗎?最後一幕也太詭異,最後一幕呈現的是「當時去找姜敏貞的是吳智勛」!原本我在懷疑難道吳智勛也可能是兇手時(當下以為編劇是不是想要把局裡的人都懷疑過一輪),後來看到下集預告才知道吳智勛似乎當晚有看到什麼,於是覺得兇手是李東植。



「是誰做的,那有這麼重要嗎?」、「你包庇的人是誰?」,依照我前面的幾集的想法,原本認為朴正濟是二十年前的兇手,李東植是模仿犯,但這個推測應該是被推翻,因為朴正濟得不在場證明供詞應該是被都海媛指使,所以我這集把他排除於兇手之外,因此剩下的又只有李東植最可疑了。


再加上前面我認為的是李東植所包庇的對象是他自己,因此最後李東植應該也就是兇手。至於為什麼精肉店的菜刀會出現韓貞林(劉才怡的媽媽)的血跡,這一點我還沒有頭緒,但看過李東植這一集中可以把作案現場搞得這麼乾淨的功力,想要讓一把刀沾上血跡又不是什麼難事,對吧?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2021韓劇《怪物/Beyond Evil》延伸閱讀文章,建議從第一集開始看,因為當中有許多線索的懷疑和推體都值得被拿出來討論,也可以知道編劇導演在其中想要導引觀眾的手法: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