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2021韓劇《怪物》第2集劇情+心得:兇手直接揭曉,更多人跟著可疑!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已經改成先記錄「劇情重點記錄」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大家看到《怪物》第二集不覺得很驚喜很意外嗎?在本集的最後一幕直接揭曉兇手,讓我懷疑「他」是真的兇手嗎?(我現在還在覺得不可思議本劇會這麼早就把兇手告訴觀眾,這跟我想像的不一樣啊!我以為依照一般的劇情套路都是最後才揭曉兇手,所以第二集實在太讓我覺得驚訝了!)

Ads
Ads


接續上一集
第一集,因為韓洙元與李東植他們發現了蘆葦田的一具屍體,雖然兩人都彼此懷疑對方是這命案的可疑之人,但還是必須要報警。


2021韓劇《怪物/Beyond Evil》延伸閱讀文章,建議從第一集開始看,因為當中有許多線索的懷疑和推體都值得被拿出來討論,也可以知道編劇導演在其中想要導引觀眾的手法:


Ads





2021韓劇《怪物》第2集劇情大綱重點


Ads

韓劇《怪物》第2集劇情大綱重點:


➤ 時序回到2000年10.15,在妹妹失蹤隔天,房珠善的屍體被發現,當時警方因為在屍體上找到一個墜飾,說是屬於李東植身上的東西,所以把李東植給逮捕。但之後卻不明原因被當時的承辦員警「南尚培(現任的所長)」給放走,這讓韓洙元覺得太過巧合以及有隱情,畢竟放走了李東植,卻又把這兇手給納為自己屬下。


➤因為在蘆葦田發現屍體,反倒讓南所長、都海媛給緊張起來,都海媛煩惱自己想要推動的建案將會因為這個案子而有所變數,這樣自己就賺不到錢了。


➤自從發現遺骸之後,韓洙元偷偷私底下到處去調查更多有關李東植的線索,也發現存放的李宥研、房珠善的檔案文件都被偷走,李東植則是也私下到處打聽這個屍體到底有沒有辦法得知確切的身份,事實上這個遺骸是韓洙元以前派的誘餌,所以韓洙元看到時還會大為震驚,因為他以為只是失蹤而已。李東植則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


➤最後,本集來一個驚人的揭曉,李東植的確是偷走了國科搜內的案件資料,並且姜敏貞的手指還是李東植擺放出來的!



Ads



2021韓劇《怪物》第2集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本集充滿著韓洙元與李東植的言語對戰


我太喜歡《怪物》這部劇了,我超愛那種一邊看一邊推敲線索的感覺,這一集中韓洙元與李東植兩人的言語對戰讓我一直在猜想到底誰與命案有關,每一句台詞都可以讓我想很多,尤其李東植每一次的講話都是話中有話的感覺,有時讓我覺得他不是兇手,但有時又讓我確定他就是兇手,以下就是李東植讓我覺得一直在內心拉扯的台詞:

  • 因為有個警察在懷疑我,所以我想要接受調查
  • 「他們為什麼煩我呢」?所長生氣地說:「還不是因為發現了屍體!」
  • 「把這世界番騙了也要找到該找到的人對吧?」
  • 現在最重要的就是「確認屍體身份」
  • 「沒有屍體的殺人案根本不能被起訴」(所以李東植才會這麼悠哉,這麼想要確認屍體的真實身份嗎?)李東植還刻意問:「法律就是這樣,不是嗎?」。


然後我必須說編劇真的很會,有時候我還會疑心病覺得韓洙元也是兇手XD 光是聽到國科搜的人說屍體因為是腳被塑膠袋給包起來,也就是說兇手把皮鞋抖過、擦乾淨,去掉所有髒污,不讓一點灰塵和土漏進去,仔細包好,打個漂亮的結,很像在包貴重禮物一樣。光是這一段就一直讓我想到韓洙元的潔癖個性XD 


雖然本集最後已經揭曉是李東植把敏貞的手指給拿出來擺放好的,但第二集的節奏編排實在太令我喜歡,無時無刻在挑逗觀眾的內心和猜測,雖然很快就揭曉兇手讓我很訝異,但也因為不拖戲,所以我更喜歡~然而,兇手真的是李東植,接下來就是把重心放在韓洙元怎麼發現李東植就是兇手了。


Ads





➤李東植真的殺了妹妹李宥研?如果是,為什麼?


如果談到殺人案,最重要的就是「動機」,然而,我不懂李東植的動機是為什麼?目前韓不曉得所有的命案是不是都李東植一個人幹的,甚至李東植也是殺掉妹妹的人嗎?(目前還不知道李宥研是不是真的死掉,因為沒有屍體命案就不成立,也不能確定李宥研真的死了)。


然而,如果李宥研真的有殺掉妹妹的話,動機我是覺得搭配第一集李東植一直被拿來跟妹妹比較,我想這種不服氣和被比較的心態累積已久的爆發(因為李東植的個性也是發飆指數一爆發就變很恐怖),使得李東植有著殺掉妹妹的動機吧。再加上這一集中李東植對振墨說到「不是因為他們,是因為哥你很努力」,更讓我覺得東植對爸媽還是有著不諒解的心,所以殺掉妹妹的動機一定是有的。


我想不通的是為什麼連同其他的女生都要殺害?他的動機到底是什麼?而且處理屍體的方式就像是在包禮物一樣,都無法讓我與李東植的人格特質給連結上,但唯一我覺得有關聯的就是在李東植家中那個「合掌的小天使雕像」,這個小天使雕像已經不經意地出現在鏡頭很多次,也是西方國家會有的雕像,更是基督教家庭中會有的小天使,我覺得這是個一直在給觀眾暗示的畫面。


我自己是覺得這些死者的手腳被綁起來那種動作就很像是小天使雕像的動作呢。


Ads





➤為什麼李東植可以如此悠哉?


說到李東植這個人的人設是被公認為瘋子的人,而他從頭到尾那種冷靜和詭異,說陰沈就陰沈的表情真的很令人看得心裏發毛,我一直在想這個李東植可以如此悠哉是因為他有自信不會被抓到吧~


在本週的這兩集裡面觀眾應該都有發現李東植這個人對於法條非常熟悉,法條隨便都可以一字不漏地背出來,這個技能是韓洙元與吳智華都親眼認證過的,所以我在想是因為他很有自信可以躲避法律的規範。


而尤其在這一集中李東植突然說:「沒有屍體的殺人案根本不能被起訴」李東植還刻意問:「法律就是這樣,不是嗎?」李東植那種自信是打從心裡散發出來的,所以李東植才會這麼悠哉,因為多年前已經腐爛的屍體根本幾乎無法驗出來身份,所以針對李金花的屍體被找到他也一直在打聽是不是真的有真實身份出來,而他想要知道的不是真實身份是誰,而是要確認屍體身份是不是確定沒辦法驗出來,這樣他才會安全。


只是在最後李東植還對敏貞下手也真是大膽,而且為什麼事隔多年還要重新下手引來大家注意呢?這就讓我越看越覺得好奇了。


Ads





➤其他人對這案件為什麼也這麼緊張?


二十年前這案件再次被挖出也引來其他人的緊張,目前有太多人都非常可疑:

Ads
//MIR 文中廣告
  • 南尚培所長

    當初為什麼又放走李東植?房珠善死者身上已經有李東植的東西,為什麼當時無法定案?而且他對於韓洙元偷偷在調查案件這件事要制止,他想要掩蓋的又是什麼,而且麵店的老奶奶也說了「要不是當初抓了他的人…」,南尚培當初肯定有做了什麼。


  • 韓基煥

    為何一直阻止韓洙元不要調查這件事?並且還說了:「如果那個誘餌(李金花)的身份曝光,你我都完蛋」,這樣的話語引起非常我非常大的興趣,目前知道韓基煥是當初突然把案件結案的人,那他結案的原因一定是跟著利益有掛勾的(我自己在猜或許是跟都海媛議員有關係吧),所以韓洙元現在又偷偷私下調查,肯定會關係到韓基煥的地位,連帶著韓洙元也會受影響。


  • 都海媛

    她非常緊張屍體被找到,而且有著「零犯罪城市開發案」計畫,如果現在這個屍體是在她任期內犯罪的,那這個口號肯定就是拆招牌,她的開發案也一定會泡湯,這樣想要從中賺錢的計畫肯定夢碎,但我覺得她應該跟命案沒有直接關係,她應該只在乎自己建案能不能成功而已吧~

Ads

2021韓劇《怪物/Beyond Evil》延伸閱讀文章,建議從第一集開始看,因為當中有許多線索的懷疑和推體都值得被拿出來討論,也可以知道編劇導演在其中想要導引觀眾的手法: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