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 頭等緋聞 / 浪漫速成班 第9集劇情、討論分析 》你剛才害我有點對你心動了

9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 浪漫速成班 第9集 劇情討論

9集劇情心得
圖/TVN



接續第八集,崔直說和南行善被發現在南行善家們門口,秀雅媽媽對崔直說質問時,崔直說對南行善表示全都交給他就好,於是崔直說帶著全心呵護孩子的媽媽們來到他的辦公室,解釋說他完全有權利利用自己的時間免費輔導學生,就在這群媽媽們開始羞愧地低下頭啞口無言時,南行善闖進來試圖承擔責任,反倒是把事情越搞越混亂。


崔直說只好把南行善拖出辦公室減少「不可控」的損害,他們在樓梯間爭論誰讓情況看起來更糟,這一段真的好笑,崔直說原本把局勢給控制好了,南行善的好意又成為崔直說更頭痛的狀況,「這個不對勁的局面就是你造成的」XD 兩人的關係越來越沒默契,最喜歡看崔直說那種無奈的反應。



崔直說在家懊悔剛剛沒有在最好時機堵住這些媽媽們的嘴,也覺得該不會是陳理尚洩漏他私接家教的事情(因為前一集中陳理尚已經調查到崔直說有私接家教,陳理尚還有被崔直說威脅不能講出去呢,只是當崔直說在打電話給陳理尚的這個時刻,陳理尚已經是被鋼珠殺手給殺掉的時候,就如同上一集的推測,善熙可能目睹了兇手對陳理尚行兇,不然透過善熙驚恐地回家躲在房間角落的反應,並不像是會殺人的那種「冷血」,因此熙才越來越不像是兇手,大概真兇就會是智室長)。



Ads


隔天院長馬上就找上崔直說,因為被拒絕但並未被打敗的秀雅媽媽威脅院長,如果崔直說家教不停止,她將抵制崔直說。令她煩惱的是,崔直說飛非但沒有被嚇到,還甚至願意被院長撤換全方位管理班的數學老師,秀雅媽媽悶悶不樂,直到她的丈夫暗示崔直說和南行善可能有浪漫關係( 編劇透過這角色講出這種話真的蠻有趣,也很諷刺,因為秀雅媽媽的丈夫也是個偷吃的人,所以他就是有經驗才會這樣想)。


秀雅媽媽只需要一點點挖掘和拉線,就可以得到南行善幾乎每天都出現在崔直說家的監視器畫面裡,因此更加確認兩人不尋常關係(現在想想《浪漫速成班》又名《頭等緋聞》,這和丹芝媽媽的反應一樣「這是世紀大緋聞」啊!確實吻合了現在崔直說和南行善兩人的緋聞呢、在論壇上也成為「曠世緋聞」),秀雅媽媽發布了一篇措辭嚴厲的公開爆料文,內容是關於教師與家長的婚外情,其中提供的南行善監視器照片就足以讓她的身份一目了然被大家猜測到。



這爆料文像野火一樣蔓延,南行善馬上去找秀雅媽媽理論,不過又被她溜走,崔直說要南行善現在什麼也別做免得適得其反,也避免因此暴露身份。也因為這個荒謬的文章,讓南行善的店裡一個客人都沒有,就連海伊也不得不面對同學們的竊笑和嘲笑,因為有個直播主去到小吃店揭開南行善的真面目,徐建厚和善才都站出來為海伊辯護,並最終因與挖苦海伊的同學打架而被處罰。

Ads
Ads


Ads


但這場戲真正的重點是在徐建厚和善才兩人之間的關係融合,或許是因為他們都在心疼南海伊,也或許是因為兩人都對彼此的行為感到感激,編劇將高材生和不喜歡動腦的角色結合是很棒的組合,尤其是徐建厚這角色和讀書沾不上邊,但對所謂的「正義」和「做對的事」還有著標準,與善才溫和不敢惹事的對比感很大~ 尤其是徐建厚對善才說「好煩喔,你剛才害我有點為你心動了」真是可愛,讓本來善才正經的個性多了一層更容易親近的溫暖


至於海伊這個角色,她認為自己出生就是所有人的麻煩,海伊以前在學校有一段悲傷過去,以前曾經告訴好朋友自己五歲時被生母拋棄,同學非但沒有關心她,反而對她議論紛紛,連好朋友也背棄她而去。這件事我記得南行善曾經有講過,海伊也是因為這件事而被南行善給帶來這個小區重新開始,而現在崔直說私接家教造成的大風暴想必對海伊來說又是另一個創傷。榮珠安慰這一切都不是海伊的錯,而是大人們的錯~



才友因為被直播主給嚇到而恐慌症不舒服,崔直說一聽說,就趕到醫院看望他們。在醫院,南行善也被路人給認出來,崔直說突然出現在病房讓南行善又驚又喜,崔直說帶著南行善出去去吃晚餐(雖然是吃便利超商的食物),南行善開玩笑說她在約會時感覺自己像個名人,但由於他們都對這個想法感到慌張,所以南行善很快地改口。



她在回醫院的路上睡著,所以崔直說把車停在漢江邊讓她睡覺。崔直說把她的頭髮撩到耳後,但剛要撫摸她的臉就停下了,終於對自己承認他喜歡南行善。這當然是個問題,所以他決定退出,會停止輔導海伊,於是崔直說告訴南行善,他不會再去小吃店買食物,他們一致認為這是最好的,儘管南行善 頑固地向榮珠堅持他們不適合彼此,但在他們說再見時,兩人的心都明顯心碎了。



Ads


Ads

在南行善在車上對崔直說道謝的那場戲有強烈的鼻酸感,尤其是那種無法講出自己心意就要被迫分開的那種道別,還要假裝自己沒事,這種錯過彼此的酸澀感,就是愛情啊


隔天崔直說對智室長表示已經結束海伊的家教,如果全方位管理班要他繼續授課,那崔直說要求秀雅媽媽把文章給撤下,至少這樣可以起一點做用。



一段時間後,南行善決定參加為父母舉辦的入學考試講座,直到她已經就座而他正要走上講台時才意識到特邀演講嘉賓是崔直說,儘管崔直說明確要求不要提出任何私人問題,但一位家長還是敦促他應該要藉這機會為自己澄清之前的緋聞,這引發另一位家長認為崔直說不需要澄清,因為崔直說只是好意,要怪就怪那個「意圖不軌的媽媽」。



觀眾中似乎沒有人認出南行善,但她仍然感到羞愧,起身偷偷溜出去,這時崔直說發現了南行善,隔著一段距離四目相交,在南行善要走出門之時,崔直說突然坦承是他主動要家教,動心的人也是他,崔直說以如此美麗而真誠的方式說出這句話,描述了南行善在他眼中閃耀的光芒,所以愛上南行善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