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 頭等緋聞 / 浪漫速成班 第14集劇情、討論分析 》沒人能察覺別人深藏的心思

14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 浪漫速成班 第14集 劇情討論

14集劇情分析
圖/TVN

接續《 浪漫速成班 》第13集,海伊是因爲回到家門口目睹智室長就是鋼珠殺手因而逃跑,只是後來被智室長給抓去囚禁,海伊找到機會逃跑又出車禍,智室長利用海伊的手機寫下遺書,假裝海伊是想要了結生命。之後醫院聯絡南行善,雖然找到海伊,然而海伊似乎傷勢嚴重,連才友都很焦慮,崔直說竭盡所能安撫才友的焦慮。


太喜歡崔直說安撫才友的這場戲,才友打從開始叫崔直說「姐夫」開始,我就很喜歡編劇對這兩人之間關係的刻畫,我想觀眾感受的出來崔直說對才友的耐心以及關愛,而崔直說對才友來說是「哥哥榜樣」的存在,尤其是上一集不管是才友向崔直說請教內心疑惑(對榮珠道歉的困惑)、或者是崔直說以「男子漢和男子漢之間的承諾」(那一段導演還刻意用了一點慢動作鏡頭來呈現才友內心的激動和),上一集都先強化才友這個角色的成長~



而這一集開始崔直說教導才友「不管是姊姊還是海伊,必須由我們來守護,我們是男子漢,對吧?」,以這樣的約定,再次強化才友長大的動力(我特別喜歡才友聽到海伊昏迷不醒的狀況時,真的主動伸出了手緊緊握住南行善,這是一個「成熟大人」的表現,導演以這種細膩的畫面來詮釋這場戲,真的很細膩!



再加上之後才友跟著榮珠回到小菜店開店時,榮珠還很意外才友如此懂事,甚至動作都很熟練,看著才友這樣當一個「男子漢」的樣子真的很讓人想要落淚,他努力想要當一個成熟男人但一直壓抑想哭的心情被榮珠發現時,我覺得這襯托出才友想要堅強的努力,想要當男子漢的堅持與奮鬥。



Ads


智室長前往醫院假裝同情,當他發現海伊已經在恢復室時並不是太高興。畢竟,她知道他是鋼珠殺手的秘密,如果海伊醒來,他就徹底完蛋。不幸的是,警方認為海伊是自殺的,並指出她手機裡遺書內容和交白卷事件。而南行善當然不相信海伊會因為考試考不好就自殺,南行善注意到海伊手掌上有一個紅色印記,濕紙巾擦不掉(這是海伊被智室長綁架時用來逃脫時使用的紅色鋼筆墨水)。崔直說也想到自己太遲鈍,因爲早上海伊好像有話想說~


善才因海伊出車禍而深感內疚,並再次告訴他的媽媽他們需要敞開心扉,必須要告訴學校泄露試題的真相,書真當然拒絕,指出她做這一切都是為了善才的未來,對書真來說這社會有多赤裸和直接,直夜市決定人生的一切,所以她希望善才再堅持一年。這想法直到善才問:「所以呢?妳幸福嗎?」,這問題讓書真完全回答不出來。



這個問題簡直當頭棒喝,這是孩子讓媽媽的反思,把孩子逼到像她這樣的地位根本不是得到快樂的公式,書真逼迫孩子的同時,忘了自己也是走上不幸福的下場,像是失去老公的心、失去婚姻、還為孩子失控到做出有違良心的任何事。書真現在的人生狀態是編劇給家長的很大反思~ 我記得上一集書真對海伊說過「妳知道妳這樣做是會害了多少人的人生嗎?」,然而反觀許多孩子的悲劇,書真的行為才是真的害了許多人的人生。

Ads
Ads


Ads


秀雅的狀況越來越嚴重,甚至比海伊試圖「自殺」還要嚴重,聽到媽媽講著海伊自殺的事情,秀雅崩潰地對媽媽說「那也可能是她」。秀雅媽媽也是把孩子逼到邊緣的其中一個扭曲媽媽,雖然秀雅媽媽的做法比較沒有那麼強硬,甚至更關心秀雅的健康狀況,不過因為秀雅媽媽與其他媽媽們討論與比較成績的行為尤其秀雅會聽到其他孩子獲得的資源比自己多時會更讓自己焦慮),多少還是會讓秀雅心裡備感壓力。秀雅的精神狀況就像是長期累積下來的壓抑臨界點。


善才拿到成績單之後雖然得到好成績,但這實在讓善才受不了內心的心虛和自責,尤其他認為是他害了海伊考不好而自殺,善才走到學校頂樓想要了結自我,好在被徐建厚發現並制止,兩人打了一架之後善才發現這是他舒壓的方式,徐建厚也鼓勵要面對問題而不是逃避,尤其這不是海伊樂見的善才,這讓善才決定找班導談談~



醫院這裡,南行善努力要讓警察重新重啟調查,因為有太多的疑點,卻又被警察認為南行善常常對海伊使喚才會讓海伊離家出走出事,崔直說聽到後訓斥警察一番,南行善只希望警察可以重啟調查,崔直說看了海伊手上的紅色顏料也覺得很離奇,本來崔直說並沒影響到什麼,直到院長突然來電說數學營事情時,崔直說才開始知道智室長說謊,因為智室長對他說謊很多關於數學營的事情。



呼應到崔直說前面對在病房外對說的那段話:「沒人能察覺別人深藏的心思 ,即使關係再親密也一樣」,崔直說說的這段話反倒是發生在自己身上,即便崔直說對智室長很相信,兩人也很親近,但從沒有察覺智室長接近自己以及做出這一切的心思,智室長隱藏的很深,而這份心思聽得出來是扭曲的愛護,智室長有說「我不能讓你的名聲受到損害,我無法忍受那種事,我沒有把你當笑話,我是擔心你成為別人的笑柄」
智室長的心思初衷並不壞,然而就是因為扭曲到太過極端,因此對崔直說的愛護變成是傷害別人的方式,智室長這樣守護崔直說的目的就是不想要讓崔直說再遇上二十年前那樣名譽掃地。



Ads


Ads

當崔直說質問智室長的行為時,智室長將事情變得個人化,並指出他正在放棄自己的未來,智室長甚至厲聲說海伊又不是死了這種冷血的話,這促使崔直說決定與智室長分道揚鑣。智室長回家生氣地把崔直說的照片都撕下來,翻開桌上秀泫的日記本,裡面說到崔直說是唯一她能信任的大人,然而現在的智室長認為崔直說拋棄了他們、也忘記了秀泫


在秀泫面對洩漏試題的時候,秀泫遭受母親的虐待,使得最後秀泫選擇輕生,這畫面被智室長目睹。在秀泫告別式當天媽媽還逼著他回家讀書,智室長成長過程中不斷被媽媽折磨,逼著他睡在陽台,以及不停地讀書,甚至往頭上澆水。看來智室長是真的有將他的母親推下樓,但由於缺乏直接的證據,讓他得沒有面臨坐牢的時間。三年後智室長減肥後換了一個人,並且開始為崔直說工作,花錢弄了假身份以接近崔直說。


至於崔直說現在他意識到智室長是壞人,因為他的文件上有特別紅色的墨水就是證明(那支筆就是崔直說以前送給秀泫的鋼筆,在秀泫死掉後智室長一直把這隻筆放在身邊,也正是海伊逃脫時用的那隻鋼筆)。
隔天,南行慈(海伊的生母)出現了,一如既往的古怪,假裝關心她的女兒,她聲稱自己一直在日本現在才回來,但鑑於她之前從未關心過海伊,南行善就是靜靜地看著姐姐的古怪行為。



Ads


而在學校,因為善才對田宗烈坦承拿到洩漏的試題,於是期中考名次全部更新,大家議論紛紛善才不是第一名可能和作弊有關,所有同班的每個人都受到影響,由於有人洩題,所有的家長最終都接到電話必須去學校一趟。善才也決定打電話給父親,請她幫幫媽媽。


崔直說回到家,遇到智室長已經在這裡等著他,智室長對崔直說跪下祈求寬恕,並承諾再也不會越界,崔直說決定他們應該重新開始,並主動與他握手(這一段是崔直說故意的,因為他想要確定智室長的手是真的有如警察所講的那樣長了厚厚的繭)。在確定之後,崔直說也偷偷跟蹤智室長回到他的家,現在得知智室長的住處。



這一集看完也是會覺得智室長是個可憐人(但他的行為當然不值得認同),看到智室長過去被媽媽這樣折磨就會覺得這樣的孩子會被扭曲性格也不是沒道理,尤其是看到現在的善才、秀雅的嗎媽也越來越傾向於秀泫媽媽這種行為,這充分說明這種強勢以及逼迫的養育方式對小孩的人生和性格有極大的破壞力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