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 頭等緋聞 / 浪漫速成班 第5集劇情、討論分析 》上天讓我遭遇不幸也讓我迎來幸運

5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 浪漫速成班 第5集 劇情討論

5集劇情分析
圖/TVN

接續上一集,崔直說願意對南海伊提供私人家教,只是他和南行善對彼此還不信任,因此都在彼此互相猜忌對方的心思,崔直說表示不會收取任何家教費,但南行善要以提供一天兩次的便當作為報酬,而崔直說堅持要付便當錢和外送的錢,南行善就當作是成為他的私人專屬廚師就行。


崔直說對家教時間安排非常嚴格,上課地點需要在南行善的家以保持隱私,並要求南行善對這個交易保密,如果有私接家教消息傳出去,會造成大轟動,尤其崔直說在補習界的影響力如此強大,會造成韓國入學考試造成影響。南行善還是不解崔直說為何需要做到如此地步就只是為了便當?這一幕的南行善有個小動作真的很可愛,因為她的手還放在自己的胸前像是在指著自己,這畫面是在暗示南行善以為崔直說有部分原因是因為她這個人XD 看來南行善對這個疑惑有些不一樣的期待啊!



所有條件都約定好後,崔直說終於可以好好吃頓飯,這也是整個交易討論中最重要的一部份!之後,崔直說就回家(話說這也是久違一次崔直說能在床上這麼快安心睡著,不然以前他都是在地上睡覺呢,雖然只有短短幾秒鐘就被智室長的電話吵醒XD)。而南行善最終又重新點燃了她與海伊的感情,兩人久違地一起睡覺,海伊認為這根本就像一場夢,她對自己做出了允諾,因為這是千載難逢不是人人都有的好機會,所以她決定努力讀書。



Ads


榮敏的死對社區來說是毀滅性的打擊,尤其是在補習班裡,畢竟榮敏死亡的地方是補習班大樓同時我覺得值得注意的點是補習班的職員有說「每年都會有幾起這樣的案件發生在這個小區」,大人好像對這種事都習以為常,卻好像把這種事一直在隱瞞)。崔直說立即感到內疚,因為榮敏上的最後一課就是崔直說的課,甚至崔直說那時候還把榮敏給踢出課堂,不出所料,警察傳喚崔直說來做參考證人,崔直說表示他放學後去了國家代表小菜店,現在崔直說沒有嫌疑(但就目前而言,調查是一個公開的案件,幾乎沒有任何打鬥的跡象,而高層則匆忙要求結案,說是因為榮敏的父親是個議員,想要快點結案,當中有個警察認為案件很不單純,一個因為課業壓力大的學生想要自殺應該也不會炫耀自己進了全方位管理班的照片


與此同時,由於海伊決定教徐建厚如何讀書,三角戀在學校繼續發展,善才顯然在吃醋。此時榮敏的死訊在學校傳開,全方位管理班的所有課程先停課一天,當然,全方位管理班媽媽們對此並不高興,她們關心自己孩子的教育,她們一致決定應該像往常一樣繼續上課,儘管崔直說的心情不好,但他明白孩子大考前能上課衝刺的時間寶貴,並同意繼續繼續上課。



我現在可以理解崔直說為什麼面對榮敏的死訊會感到內疚,我覺得這部分不只是因為榮敏剛好是最後被他罵出教室的孩子,很可能也會讓崔直說想起過去那個女學生。 身為一個老師失去自己的學生那種打擊,即便對崔直說這個名師來說其實也會在意。 在上一集裡我們有推理到崔直說內心一直有陰影的那個女學生,也是崔直說沒有挽回的一條生命,而我們也推測善才的哥哥「熙才」就是鋼彈殺手,或許是因為對崔直說有極度的不滿,再加上熙才是被媽媽給逼到精神狀態有問題的孩子,因此熙才會扭曲是因為競爭以及被揠苗助長的壓力(尤其是善才的媽媽對別人謊稱熙才在國外留學,我想這是說謊,並不是真的,這部劇中那些媽媽們就像是榮珠所講的「就當作是媽媽們為了滿足私心,但為什麼要讓孩子們受罪」,這些家長為的都是自己的面子問題)。

Ads
Ads


Ads


當南行善得知後感到擔心,她覺得崔直說現在一定很心煩,尤其是崔直說現在發生這種事還必須教書,於是南行善給他發訊息,並提出為了崔直說的心理健康著想,想推遲這週的家教課程,但一直很專業的崔直還是決定繼續幫海伊上課。


第二天,崔直說用公司的列印機偷偷印海伊的家教資料。在學校,徐建厚立即表現自己的讀書意志,馬上把位置換到海伊的旁邊,以便緊緊黏著海伊。(所以現在的狀況就是善才和徐建厚都在暗戀海伊,兩個男生的醋勁挺可愛) 承辦榮敏案件的年輕警察覺得榮敏會自殺很怪,後來被前輩說到松前輩以前是那樁有名中學生弒母案的承辦刑警,松前輩就是堅信學生殺害生母, 還搞到要起訴,最後始得孩子身份曝光引發全國人民震怒,而法院最後做出無罪判決,他是很難過自己的努力換來這樣的白費,還被冠上誣陷失去母親和姐姐的孩子,殺人犯的惡毒警察之名(這案件就是秀雅母親對其他母親講的案件)。



人生是艱難而痛苦的,真是人間地獄啊,像這樣先嚇自己的話,人生真的會變成地獄的,人生是有意義且美好的,艱難的時刻總會過去的,像這樣穩定自己的思緒,就能緩解心中的焦慮」崔直說是這樣安慰學生的心情,智室長還是覺得崔直說就是說話不留情,但其實還是很關心學生的個性。前面的集數我們討論過,崔直說的大學同學覺得崔直說變了很多,不外乎是當中崔直說對學生的關心產生了極大的衝擊:就是「崔直說陰霾中的女學生」,因此崔直說現在一個和別人不太能親近的個性我猜想是怕對別人有太重的感情。



南行善準備要給崔直說上課的地方還特地細心打掃和整理,然而,看來家教課中南行善比海伊還緊張,不僅在任何事情上都大驚小怪,完全打擾到崔直說的課程(這一段很搞笑,崔直說還是一直把南行善的名字給叫錯XD ),最終崔直說狠心地訂定一些規則打斷南行善的打擾。在下課後崔直說還不滿南行善沒有讓考生有戰鬥意識,也告誡南行善別因為兩人有特殊的秘密關係而老是裝熟。而南行善問了海伊的感受之後,海伊並不排斥炸雞日,南行善很肯定是崔直說不懂裝懂別人的感受。



Ads


Ads

第二天在學校,智室長指責孝媛那天早上用了列印機印題目,質疑是孝媛讓補習班題目外流,崔直說發現大事不妙,因為就是他偷印題目,所以崔直說馬上為孝媛掩護,不僅刪掉監視器畫面,帥氣地表示注重團隊氛圍,並決定讓所有教職員工使用他的卡去吃一頓高檔飯局。


同時,才友在鬆餅店遇到麻煩,他迷上了那裡的一名員工權珍景小姐烤的鬆餅,並在那天晚上她值班時出現。然而,當他在收銀台錢不小心觸碰到權珍景的手時,恰好跟權珍景一起工作的男友產生了很大的誤會,兩人在鬆餅店對峙,甚至不小心把俊宇推了出去。南行善接到電話焦急出門,卻遇到機車發不動,崔直說只好載著南行善直奔警察局。



才友戴著手銬,當南行善與鬆餅店的兩名員工交談時,崔直說也走進來,告訴權珍景女士他患有阿斯伯格症而社交能力差,南行善努力道歉,希望他們別提告。權珍景看到南行善腳上穿著不同鞋子就知道她很為弟弟著想才會飛奔過來~於是權真景最終撤銷告訴,但前提是才友別再出現在鬆餅店,而全程的畫面都被崔直說看見。



不過,崔直說有不少反對他的人,尤其是網路上存在著「反崔直說」,在餐廳裡有三個人一直討論崔直說不光彩的過去,崔直說十年前還是雙十補習班數理王的助教,聽說當時身邊有個女學生跟他很親近,後來竟然跳樓身亡,緊接著崔直說不知何故被解雇。現在,就因為崔直說和全方位管理班的榮敏起衝突,他們認為可以將這兩個案件編成一個有關聯的故事。



Ads


那天晚上,崔直說路過恰好外出喝酒澆愁的南行善,崔直說決定拉走南行善,南行善抱怨崔直說不僅喜歡打斷別人講話還喜歡亂改別人名字,說著說著,崔直說為了要快點讓南行善回家所以幫忙把酒給喝完,反倒自己喝多搞得醉倒,結果被南行善給帶回家過夜。隔天一早崔直說嚇死自己竟然在這裡,甚至被換了花褲,丟臉的崔直說抓住機會就衝出門,只是好死不死智室長和榮珠就在外面,南行善發現崔直說忘記把皮帶給帶走也跟了上去,一場巨大的誤會隨之而來。


浪漫速成班 》在第五集的結尾因為一個大誤會而製造不錯的懸念,因為智室長和榮珠都發現南行善和崔直說兩人不尋常的關係,這不可避免地會導致各式各樣的問題,尤其是看到下集預告中,南行善會被榮珠給纏著問與崔直說的關係;至於崔直說肯定會因為自己私接家教的事情而有著小麻煩~ 



我蠻喜歡《 浪漫速成班這部生活劇中「黑暗部分」和「輕鬆浪漫元素」之間的平衡,劇情上並不會讓人覺得空洞或是單純浪漫元素,在懸疑部份有網友會不希望太多,但我自己反倒會更希望編劇可以讓劇情多加一些懸疑案件來刻畫崔直說這個角色,因為案件的發生很顯然就是要結合崔直說不想提起的過去,而崔直說這個角色的過去也就是現在崔直說會吃不下和失眠的關鍵點~ 編劇等於是要逼著崔直說現在去面對自己的過去。


另外我也很喜歡編劇給才友這個角色一些小故事線,這份量不會過多也不會過少,《 浪漫速成班 》中的才友也是有自閉症的角色,但它不像是《 非常律師
禹英禑讓自閉症成為中心焦點,《 浪漫速成班 》中才友只是南行善世界的一部分,可是才友這個角色雖然沒有太多鏡頭,但很妙的是編劇用他來細緻刻畫南行善在這個家的用心和付出,南行善為這個家的付出總會讓觀眾感受到閃閃發光~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