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 頭等緋聞 / 浪漫速成班 第7集劇情、討論分析 》身體是一團垃圾氣虛常跌到的崔直說

7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 浪漫速成班 第7集 劇情討論

7集劇情分析
圖/TVN

接續《 浪漫速成班 》第 6 集的結尾,崔直說出現在南海伊家準備要上輔導課,他並不知道秀雅和她媽媽在外面盯著他看,所幸南行善在回家路上看到她們,趕緊打電話給崔直說,告訴他需要假裝是來買小菜而撲空,南行善特別叮嚀不要演得太誇張,崔直說反而給出「最浮誇」的演技,故意要誇大他想買小菜的事情給秀雅和秀雅的媽看。


後續,危機解除之後,崔直說一邊吃香瓜一邊繼續對南海伊輔導。在學校的模擬考中,海伊考了全校第一名(數學還是唯一考滿分的人),而秀雅雖然在 6 月份是優等生但這次輸給南海伊,對她來說就是失敗。南行善很高興得知海伊得到這項殊榮,並打電話給崔直說告訴他這個好消息,崔直說表面冷靜地沒有太興奮,直到他得知南行善會給他準備一桌好菜,然後他就歡呼起來!



南行善對崔直說的對話真的太可愛!裡面夾著崔直說驕傲的魅力,還有南行善直來直往吐槽崔直說的趣味感:



「我們海伊做到了,9月模考她竟然獲得全校第一名,而且只有她數學滿分」

「她表現得很棒,但那不是應該的嗎?我可是她的家教」
「你說得對,你以前這麼說時有夠倒胃口,但是請繼續說,我今天完全認同,我打從心裡尊敬你
「這是稱讚還是拐個彎罵我?」



Ads


午餐時,秀雅心情不好而怒吃發洩還導致胃痛,因而被送進醫院。秀雅媽媽現身安慰女兒,要她別再喝一堆提神飲料,而是要用意志力專注才行。然而,秀雅真正的痛苦來自於海伊在模擬考中打敗她。秀雅媽媽表面上要秀雅別在意這次的成績,但又多管閒事地試圖讓善才的媽媽參與進來,所以特別告訴善才的媽媽說善才把補習班資料借給海伊才讓海伊的名次變第一名。善才的媽媽馬上就打電話給善才做斥責,甚至要對南行善理論,但善才威脅媽媽如果這樣做就永遠別想看到他。


看到這裡,看的出來在學習環境極度競爭的環境下,編劇將補習班媽媽們之間的競爭和孩子們的表現作為緊密的扣合,但又利用南行善這個不強求孩子一定要第一名樂天個性和其他媽媽們作強烈對比~ 讀書這種事情本來是一種知識的攝取為初衷,但教育的競爭環境扭曲這樣的好意,使得教育不是教育,而是競爭。



在上一集中南行善有對崔直說說過:「每一次的犯錯都是更靠近標準答案」,這句話雖然是對崔直說講的,但我也覺得是編劇設計出來要這個角色告訴所有的家長『要允許孩子們犯錯』觀眾應該可以感受到那些強求孩子成績的媽媽們都是「不允許孩子犯錯」的想法(所以善才的媽媽得知善才把教材借給海伊的消息才會直接咒罵這是「錯誤」的),就因為這些家紙們不允許自己在社會上有錯誤,因而把「完美」的高要求加諸於下一代身上。
反觀南行善對海伊的教育,她允許人可以有錯誤,也允許海伊這個孩子在錯誤中學習和成長,形成與其他媽媽們的強烈對比。

Ads
Ads


Ads


另一邊,裴刑警不懈地追捕鋼彈殺手,查看附近街道和商店的監視器畫面,發現之前追逐的那個蒙面人影跟在榮敏後面(當初被裴刑警跟丟的人我們上一集知道是善才的哥哥「善熙」),最近在三洞派出所一帶也有鋼珠相關的報案,只是善熙是否真的有殺掉榮敏,他是目前看起來最可疑的嫌犯,但不能確定(也說不定導演有刻意用畫面誤導呢)。


晚上結束輔導課,崔直說被南行善一家人堅決留下來參加歡慶海伊第一名的派對,南行善特別準備豬腳,但最讓崔直說傻眼的是南行善和榮珠兩人的「乾杯對決」,很訝異竟然可以秒乾啤酒。榮珠這次輸掉比賽所以決定用別的比賽來贏,她要求組隊比賽。 這大概是崔直說久違的運動比賽,果然對他來說就是失策,每一場都輸。



但這過程中,崔直說注意到了南行善的某些東西,無論是她的堅韌、熱情還是單純的吸引力,他都只注意南行善的一舉一動,最後自己弄傷手腕。南行善貼心地為崔直說療傷,崔直說完全被南行善深深吸引。回到家,崔直說感覺自己很像瘋了竟然會對已婚並且有孩子的家長有這種強烈感覺,於是開始找理由合理化自己心跳加速的原因,卻沒想到整晚滿腦都是南行善的臉龐。尤其是南行善又貼心地隔天送上一些藥膏和護具,完全讓崔直說內心失控。



Ads


Ads

崔直說自然而然地去找他的治療師,試圖理解他為什麼現在會有這種感受,醫生會心一笑,溫柔地表明他顯然對南行善心動,並且發現南行善很有魅力。崔直說整個傻住自己好像得了怪病無緣無故越界,因為精神潔癖擠進病態的他似乎是被「迷惑」了。醫生解釋這是因為崔直說內心的孤獨,但人都會因為孤獨而去和別人建立依存關係,所以她建議崔直說應該要試著踏出原本的規律生活試著和人建立關係,這樣崔直說不想要面對的這段感情或許就能漸漸被覆蓋與淡忘。


人都是孤單的,因此會跟身邊的人間建立依存關係」,就說崔直說是很欠照顧的人,面對這種越矩的事(崔直說認為對南行善這種有夫之婦動心是錯的),根據上一集崔直說說自己是討厭越界的人,這個人設也套用到他對南行善的感情上~ 編劇先讓崔直說對南行善有感覺是很棒的設計,尤其是崔直說在自我懷疑的過程中很有趣,也點出他這個人內心的孤獨與孤單需要踏出越界的那條線,這就和上一集在釣魚區的那一場戲有所呼應「可是我越界後,他也沒有推開我」~ 崔直說雖然討厭人的越界,但每次卻都還是對南行善滔滔不絕地講



醫生建議給崔直說的方法似乎完全沒效,崔直說在走廊上與幾個女同事想要進行人際關係的建立與擴展,結果反倒讓對方感到尷尬,連話題都完全不對題。隨後,崔直說決定更近一步嘗試,並同意與鄭室長的所講的慧娟約會。同時,裴刑警向南行善詢問幾個月前店內的鋼珠事件,但松刑警告訴裴刑警保持低調並偷偷調查這件事,畢竟組長很不爽裴刑警再次調查已經結案的案件。(組長會這麼生氣推測是因為榮敏的父親是國會議員,當初榮敏的父親還特別要警方用自殺結案,以避免什麼負面風波的



Ads


鏡頭來到學校,秀雅因為害怕自己成績再次落後而逼自己讀書,卻沒想到開始精神異常,秀雅給媽媽打電話後,秀雅媽媽自然而然地會想把事情鬧大,並指出善才洩露教材的事情,她們還討論海伊是不是請了私人家教,媽媽們堅持要找出並揭露這一點。


崔直說去相親後,他似乎認為自己可以被其他女人吸引,然而,與他再次見到南行善時的心跳速度相比,這算不了什麼,尤其南行善非常關心崔直說的手傷,還要約崔直說隔天晚上去和中醫,崔直說安慰自己那只是去看醫生,不是和南行善的約會,但崔直說卻不知不覺地打理自己的臉蛋和要穿的衣服,連講話都不知不覺被南行善給影響。殊不知隔天崔直說和智室長談論海伊家教教材的話語被「偷聽到」(這個人是反崔直說的同補習班陳伊尚老師,甚至還調查起南海伊這號人物)。



熙才媽媽從教務部長那裡得知孩子
涉入集體校園霸凌之後,回到家,她媽媽走進熙才的房間,想知道熙才可能對她隱瞞的事情,因此變得偏執開始翻桌子,發現在抽屜裡有一些鋼珠滾動,她想起今天在南行善的店外聽到裴刑警講到的鋼珠事件。當熙才進來房間時,媽媽當然會想要知道答案,熙才完全沒有說話,甚至抓住媽媽的手腕要她出房間們,最後生氣地甩門。


崔直說為了今晚要跟南行善去看中醫,還特地回家換了俐落有魅力的西裝,當他看到南行善也做了點打扮後,整個人的心也都慌了,完全不敢正視南行善。崔直說從醫生那裡得知他患有腕隧道症候群,醫生甚至哀嘆崔直說的身體是「一團垃圾」,從脈象來看,就能感覺到一大堆問題,因此被要求去做針灸,崔直說還緊張到抓著南行善的手~ (而在車上崔直說竟然記住南行善的全名了!)



Ads


看診結束後,兩人一起前往一家賣泥鰍湯的餐廳(這是南行善阿姨的店),南行善說著那以前是媽媽經營的店,之後換阿姨接手,當崔直說看到店面時惆悵感與回憶都上來了,因為這是他最窮困潦倒時撐起他生命與人生的一家店,不禁又想起老闆娘講的那句話「要吃點熱騰騰的食物填飽肚子才有力氣活下去啊」。


浪漫速成班 》這一集崔直說試圖理解釐清他的內心感受這些戲,有好幾段都創造出很大的喜劇,編劇巧妙地把崔直說這角色的性格人設發展鋪陳的不錯。



說到鋼珠事件,這一集看完之後總覺得熙才好像有點洗清嫌疑,應該是說熙才這個角色確實因為課業壓力而有扭曲孤僻的個性,過去幾集我會覺得他是兇手,但這一集再次想想和分析,感覺鋼彈事件的兇手很可能才是崔直說陰霾中那個女學生的「弟弟」



熙才確實有某種反社會人格,因此自我隱蔽和孤獨,可是他可能在某個晚上看到了什麼,正在自己研究誰是真正的兇手尤其是過去曾經某一集經過現場時還有撿到一顆鋼珠,或許這能解釋熙才抽屜裡的那些鋼珠的存在),而女學生的弟弟可能不是對崔直說懷恨在心,因為弟弟在告別式上有和崔直說溫和地說話,所以弟弟對崔直說很可能不是懷恨在心。至於那個自殺女學生的弟弟可能是誰?現在想想我覺得很可能是「智室長」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