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第2季酒鬼都市女人們 第9~10集劇情、心得分析 》到了友情比愛情更重要的年紀?

2第9 10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酒鬼都市女人們2第9-10集劇情、分析

2第9 10集

原本以為已經快要結局所以可能編劇會讓劇情漸漸走向比較溫和溫暖或是開心的走向,沒想到這一週的兩集心情就像是坐雲霄飛車一樣有喜有悲,然後衝到了最低點留下一個大懸念。


這一週的兩集內容不僅是在感情線上有著墨
,可是並沒有我預期的那樣越來越甜寵,反倒是搭配著愛情線的分裂,然後隨著愛情線的交錯而影響到友誼的破裂,這對原本就很好的閨蜜三人組來說,她們的友誼線引發了一場重大危機,真的是很大的震撼啊!



首先我們來說說第九集昭熙和姜北久這條故事線,昭熙因為回家鄉要探望她媽媽,所以姜北久就是硬要找藉口要開車送昭熙回老家,這是一次溫馨的母女團聚,直到昭熙發現媽媽把所有關於父親生前的珍貴東西全都丟掉,還重新裝修空蕩蕩的房間。



昭熙對媽媽大發雷霆,因為她的爸爸也才去世不到三年,但媽媽卻能如此乾淨利落地繼續生活,就像是毫無留戀一樣,所以昭熙任性地淚流滿面衝了出去想要回首爾,當媽媽跟過來並要給她自製的小菜時,昭熙把這些媽媽愛的小菜全打翻到地上。



Ads


姜北久再也受不了了,他粗暴地將昭熙拉進車裡,同時幫昭熙的媽媽打掃地上的東西。看到這裡,我們才知道原來姜北久過去兩年一直來探望昭熙的媽媽,就因為昭熙一直住在山裡,昭熙的媽媽獨自一人感傷著丈夫的離世。 我特別喜歡編劇在這個故事線上讓姜北久有著成熟的轉變,他從第一季以來的形象和個性改變很多,甚至我覺得越來越有魅力,原本我以為編劇在這回老家的故事線中是要讓昭熙與媽媽之間有些和解,但兩人之間的誤解反倒是讓姜北久與媽媽的故事線更襯托出來


我可以理解姜北久會這樣愛著昭熙的媽媽,就因為他從小沒有媽媽的疼愛,他的存在又被父親嫌棄,因此對他來說有個媽媽可以愛,他覺得就該珍惜。 尤其導演用了一段姜北久和昭熙媽媽在屋裡聊天,姜北久細心打理家務和煮飯、洗碗等等畫面,看到這一幕確實讓昭熙看到姜北久溫柔孝順的一面,也讓觀眾跟著昭熙一起被平時的姜北久吸引(這種男人可以嫁了)。



眼不見,心就不煩!姜北久在回家路上解釋是他迫使媽媽扔掉丈夫的東西,是姜北久鼓勵她改變自己的觀點,而不是沉浸在悲傷中(這一點一樣呼應到姜北久這些年來所走過的痛苦有所領悟,因為曾經目睹媽媽在眼前死亡,媽媽死掉的這些年姜北久也是用身材的方式想忘掉媽媽,這種放不下的過程姜北久知道自己太過執著於死去的人)。



昭熙聽了姜北久的解釋之後很感動,甚至衝動地親了姜北久。人們以不同的方式表達悲傷,而他不能決定媽媽應該如何治癒。

Ads
Ads


Ads


再來就是智妍的故事線,在工作中,智妍正好聽到金院長和金成國爭論如何慶祝金成國生日的對話,智妍透過開玩笑邀請他們和她一起慶祝來解決困境,結果金成國答應了。 智妍和這對姐弟的對話很可愛,喝醉了的金院長認為智妍開始喜歡上她,然後當面貶低她的弟弟沒有什麼優點,所以不准喜歡上金成國。就在這時,智妍的電話響了,是智久打來的,但她選擇一直忽略。


這是我們本週主要問題的開始,智妍一直忽略智久的任何訊息和電話,一開始編劇並沒有給予觀眾一個確切的「動機與原因」,隨著一整天時間過去,智久變得越來越擔心,尤其是今天還是智妍回診檢查的日子。 由於智久擔心智妍會因為收到壞消息而孤立自己,智久甚至取消與親切的摺紙先生晚餐約會,急著去尋找智妍,但是當智妍回到家時,智久發現智妍有和昭熙聯絡,智久意識到智妍是在孤立她。


智妍絲毫沒有要道歉的意思,所以激怒了智久,這是可以理解的(換作是我我大概也會發飆)。問題是,因為智久和智妍兩個人個性都很固執,因此她們並都沒有說出來自己內心中的真正想法,相反地,智妍表現得若無其事,智久在屋子裡表現不爽,讓昭熙尷尬地夾在中間。



不用說,這場衝突與分裂只會變得更糟,智久透過發起另一次晚餐約會來彌補心灰意冷的親切的摺紙先生,但智妍恰好路過餐廳,她不僅沒有走,還故意和相親男(成洙,是孫浩俊客串欸,他的語調真的和智妍一模一樣,簡直男版智妍,跟智妍很配XD)加入了飯局。



Ads


Ads

編劇在這個時候將智妍與智久之間的火藥味漸漸鋪陳越來越大,看到這裡智久發飆老實說很合理,智妍和成洙興奮地喋喋不休,徹底惹惱了智久,因為智妍不斷地對摺紙先生調情,尤其是最後一根稻草出現在智妍問他的名字時,摺紙男只能自我介紹為韓宇宙( 他的名字的意思是「宇宙」,而智久的名字的意思是「地球」難怪摺紙男一直想要對智久保密,或許是想要給智久驚喜之類的)

當然燒烤這場戲真的非常火爆,這過程中我喜歡細膩的畫面都在暗示著智久本的自卑與吃醋,這一段其實也刻畫了智久在愛情中的感受並不是那麼「中性」,她內心也是有著渴望另一半可以疼她的期待~ 期待愛情的女孩是很敏感脆弱的,尤其是韓宇宙一直對智久隱瞞他的名字,這當然會讓智久很受傷。


但韓宇宙卻如此輕易地回答了智妍,所以智久摔了杯子氣憤地離去,智妍緊隨其後,戰鬥升級到一個臨界點,導致智妍要搬出去,並且智久也不打算阻止她。由於智妍無處可去,只能乞求金院長收留,喝完酒後,智妍終於說出了她一直在干涉智久新發現的戀情的原因,因為她想保護她那天真無經驗的朋友免受可能利用她的膚淺男人的傷害。


這一集的過程真的起起伏伏,透過一系列的倒敘手法,我們看到智妍從過去就一直在試探智久的每個男朋友,利用她的外貌對這些男生調情,如果他們都紛紛被智妍吸引,代表這些男人並不是真正愛智久,但問題就是智妍從未向智久解釋她的理由,因此不可避免地導致智久對智妍的存在開始產生自卑感。



當然韓宇宙對智久是不是真心的,編劇在最後有透過智妍的口中說到這次宇宙和其他男人不一樣,編劇本來一開始刻畫智妍對智久的保護,但卻又換個角度來讓觀眾看到智妍內心中的害怕,因為一種非理性的恐懼抓住了智妍,她知道智久對宇宙有同樣的感覺,智妍擔心她可能會失去她的朋友。這呼應到智妍和醫生一開始有提到「如果昭熙嫁人了,妳們三個人會怎麼樣?」當時智妍還說輕鬆地說「那就是變成四個人囉」~
所以在智妍的內心中,事實上她已經開始擔心如果姐妹們都各自有戀情家庭的話,閨蜜三人組就會從此疏遠,這就是智妍現在害怕的事。



Ads


回到家裡,智久與智妍的對峙讓智久感到反胃,昭熙陪伴在智久的身邊,孤獨而精疲力竭的智久止不住淚流滿面,表現出她在這部劇中罕見的脆弱時刻。然後,她下定決心走進雨中,直奔宇宙的小巷,智久一如既往直截了當跟宇宙說「我們約會吧」(智久的心境轉變呼應到宇宙之前有說了「現在應該是過了友情比愛情更重要的年紀了吧」),所以對閨蜜三人組而言,她們或許正在經歷這段陣痛期,最後的走向不一定是三人都要分開,也能是「三個人變六個人」也可以啊~


這一週的兩集內容還真的讓我好揪心,閨蜜友誼破裂絕對讓人心碎,智久的自卑情結讓人深有體會,畢竟在一個各方面都比你優越的朋友面前,誰不覺得自己渺小?這些年來它一定吞噬了智久,我很欽佩智久的成熟,能夠克服她的不安全感,把智妍當作一個珍貴的朋友來愛。雖然我是太不贊成智妍的方法(金院長也說了:「這也不關妳的事」),但我同情智妍的動機。這兩人真正需要的是開誠佈公的溝通和坦誠的對話,我當然希望在下週兩個人可以消除疑慮與和解。


同時,宇宙和智久真的很配,宇宙溫柔的耐心補充智久的傲慢粗暴,我喜歡宇宙真誠地接受智久,宇宙的存在對我來說很像是編劇用來對比智久母親這個角色,智久的媽媽這些年來一直在對智久挖掘和過度扭曲保護,但宇宙倒是能成為把智久從媽媽的保護殼中拉出來的人。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