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酒鬼都市女人們2 結局 第11~12集劇情、分析 》不管喝得多醉都要留一條路回家

2結局第11 12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酒鬼都市女人們2 結局 第11-12集劇情、分析

2結局第11 12集劇情分析

這一週的《 酒鬼都市女人們2 》來到結局的一週,在第11集的內容中我們可以感受到「離別會使彼此的心更親近」,因此第11集中,我們感受到期待和憂慮,而編劇給我們的概念是:「家才是心之所在」,不管發生什麼事,喝得有多醉,最終家還是最舒服的地方,就如同智妍最終還是選擇回家,而智久、昭熙也自然而然讓智妍回家。


接續第10集,智九因為和智妍吵架心情不好而在大雨中衝出門,宇宙邀請她進去他的住處,這個地方除了像是一個臨時工作室而不是公寓之外,這裡還充滿比實際家具更多的半成品藝術裝置。兩人一邊喝著酒、吃泡麵、一邊談心,互相傾訴內心深處的憂慮,結果在五瓶燒酒後,最後以一個可愛而害羞的甜蜜吻結束。(我想兩人一直走到這一集有這樣的結果是觀眾所想要的,畢竟兩人的感情線非常久呢,我們看到智久對男人終於能夠更敞開心胸



回到家裡,女孩們開始各自獨立的生活,昭熙和智久終於在沒有智妍沒完沒了嘮叨的情況下安靜地欣賞了一場電影,儘管她們不禁注意到公寓現在感覺多麼空曠。我很喜歡編劇刻意把智妍這角色抽離閨蜜三人組的設計,因為觀眾肯定能夠明顯感受到有智妍和沒智妍的存在是真的「差很多」!(這也默默地暗示著三人組是個密不可分的組合,少了一個天秤就失去平衡


與此同時,智妍踮著腳尖走到金院長那裡,因為金成國對噪音極其敏感,所以聒噪又大聲的智妍對它們的生活完全是一個很大的動盪(所以智妍這一週以來一直在學習如何降低自己的音量)。不過我很喜歡智妍這個角色的貼心和溫暖,因為智妍為為這對姐弟準備的家常菜,一直在巧妙解決這對姐弟之間的疙瘩。



另外,成洙這個角色還在,成洙帶著更搞笑的軼事回來了(他與五福酒館的老闆在國外發生的奇聞趣事),還有誇張手勢和戲劇性的聲調,智妍和成洙簡直天造地設的一對(只是在第12集的婚宴中為什麼沒有成洙呢?XD) 儘管成洙在五福酒館和智妍喝酒時說了很多話,但他也有一點智慧可以提供,他認為智妍就像一個氣球,智妍往往會四處撞倒東西而沒有適當地安頓下來,這是一個令人驚訝的有見地的觀察,似乎讓智妍開始思考


然後,智妍回到閨蜜三人組的合住公寓,起初,智妍只是為拿她在大戰之前的訂購的包裹,不過不久之後,智妍又像往常一樣給姐妹講了在路上遇到父親的故事。



Ads


昭熙和智久難以置信智妍能遇到父親,當智妍解釋她是如何從車上男人的手臂認出父親時,就開始講一個更長的故事,所以閨蜜三人組自然而然地回到了合住的公寓,一切就好像什麼都沒有改變,甚至沒有一個字來解決她們的爭吵。(沒錯,真正的友誼就是這樣,彼此不需要一句道歉就能原諒,只需要彼此的心還有著彼此,就能將憤怒昇華忘得一乾二凈就這樣,閨蜜三人組重歸於好,但這並不意味著風暴已經過去,她們每個人都面臨著各自的麻煩(各自的愛情故事線)。

Ads
Ads
  • 昭熙:首先就因為一個非常沒有禮貌的老么跳tone想法,迫使昭熙必須要直面她對姜北九的感情,儘管姜北久的習慣很邋遢,但她還是情不自禁地被姜北久吸引。當昭熙發現姜北久的父親患有癡呆症時,這種同情心變得更深了,但她最終單槍匹馬地把姜北久和他父親從各自的生活中拉了出來。(編劇仍舊在昭熙這個角色人設下了一個呼應,並且讓昭熙正視自己對姜北久究竟是因為愛情還是因為同情的省思和思考,而且過去都是姜北久在照顧昭熙,在結局裡編劇讓昭熙開始對姜北久正式付出

  • 智妍:她也不算是夾在院長和金成國之間,但她始終還是對這對姐弟看不下去,甚至這對姐弟之間的對立緊張達到頂點。一場激烈的爭吵之後,智妍把他們倆拉出來吃頓和解餐,她扮演調解人的角色,最終讓他們互相吐露心聲。這時我們才知道兄妹兩人一直抱有誤會和恩怨,直到現在都沒有考慮過對方的看法,智妍責備他們缺乏溝通,雖然這有點諷刺,因為她在與昭熙和智久的和解中其實也沒有太多溝通XD 。但我確實很喜歡智妍以歡樂的角度去來化解姐弟之間的誤會,就像是智妍和閨蜜一樣,很多事情其實就差在一個「主動」,只要有一方願意主動,之間的關係就會軟化和親近

  • 智久:她在宇宙生活中的出現給了宇宙新的靈感,甚至還讓宇宙的新作品有新靈感,還在國際比賽中獲得了獎項,可以得到獎學金去倫敦發展,宇宙希望智久可以跟他一起去倫敦,智久曾經承認她不太適合這裡,也許她會在世界的另一端找到屬於她的地方,所以智久接受宇宙的提議,因此智久成為第一個先離開閨蜜鳥巢的人。

    然後就是智妍離開,智妍與父親見面以作最後的結束後,開始單獨的冒險,昭熙獨自留在公寓裡,努力適應陌生的孤獨,但三個女孩都知道,現在是弄清楚這件叫做獨立的小事的好時機。一年之後。閨蜜三人組在五福酒館老闆的婚禮上重逢,然後她們彼此了解彼此的生活(當中智久皮膚還曬黑,原來她和宇宙決定去背包旅行環遊世界)。


Ads


不用說,廣受歡迎的智妍也沉浸在幸福的愛情生活中,她不僅在旅途中結識兩個外國追求者,而且金成國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這果然是智妍的作風XD) 當然,沒有一杯酒,任何聚會都是不完整的,對於這閨蜜三人組來說更是如此,在這場婚宴中閨蜜三人組用燒酒代替酒杯,盡情狂歡,昭熙在瘋狂跳舞的時候不小心跌倒頭往後仰。


酒鬼都市女人們2 》的最後一幕就是以昭熙慢動作往後倒撞到頭的畫面,畫面中可以看到大家震驚地張大嘴,昭熙的旁白中說到,即使這是她活著的最後一天,她也很滿足,因為她被朋友包圍著,她很享受著當下,她把每一天都當作是沒有明天在過,盡情地活著。



酒鬼都市女人們2 》結局還是保持著這部劇特有的荒誕和另類幽默結束,《 酒鬼都市女人們2 》在整個娛樂過程中確實帶來了無數笑聲,儘管我對某些情節點的處理方式並不完全滿意,感覺智妍從來沒有對她的行為負責,再加上我以為編劇會讓智妍至少告訴智久她會故意勾引宇宙的「原因」,畢竟我覺得智久內心中應該要得到一個答案才對,不過這週這兩集中編劇倒是用一個「父親事件」來化解(但或許就像是智久所講的,「其實我一點都不恨智妍」,所以智久對智妍應該也沒有疙瘩)。



酒鬼都市女人們2 》中閨蜜三人組發自內心的人生格言和搞笑滑稽動作是真正讓《 酒鬼都市女人們2 》這部劇大放異彩的原因,我喜歡她們在明智的成熟和魯莽的放棄之間取得良好的平衡來應對挑戰,這部劇告訴我們,有時候我們所需要的只是兩個最好的朋友,然後他們會在你風雨無阻的時候支持你,如果人生可以這樣,那真的人生會像昭熙一樣沒有遺憾。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