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第2季酒鬼都市女人們第6集劇情、心得分析 》人們寧可花高價也要找回這種被遺忘的酒

2第6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酒鬼都市女人們2第6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閨蜜三人組起床後,智久送外送時不小心撞上了一台賓利,因此智妍把欠巨額維修費的智久帶到帶到某個酒窖,原來智妍媽媽1973年出生時,25度蟾蜍燒酒首次亮相的日子, 或許因為這份直覺,所以讓智妍的媽媽認為她這生都會經歷像燒酒的人生,在濟州島智妍的媽媽是最漂亮的女生,而真露也成了備受國人喜愛的國酒,智妍媽媽19歲認識一個男生卻在發現自己懷孕後被拋棄,因而離開濟州島,1992年智妍出生,而過了五年真露燒酒公司因為金融風暴而受影響,同年媽媽經營的美髮屋也關門大吉,之後媽媽開了一家酒屋,也靠著真露23度火紅起來。


●某天智妍拿了冰箱的酒來喝被媽媽交代酒是毒,只要智妍喝了就會死掉,智妍媽媽則是品酒天才,還因此上電視, 也藉由這個特別的機會可以瘋狂喝酒。七歲的昭熙則是吃米酒公司釀過剩下的酒糟勝過吃米飯,智久則是在家族祭祀日被媽媽推出去要酒喝證明是家族的一份子,人生把酒一口乾的第一次(那可是智久唯一一次聽媽媽的話感到幸福的日子)。之後真露迎來對手,於是智妍幫媽媽的酒屋改了店名,讓店生意迎來全盛期,還是韓國燒酒全盛期。



●但某天智妍的父親因緣際會來到酒屋,知道智妍這個女兒,媽媽在智妍歌唱比賽看到過去情人也有新家庭而躲起來~之後就帶著智妍連夜離開,但在路看到位於利川的燒酒場時就有新的決定,買了剩下燒酒場的五十桶,結果誰會料到五十桶竟然在幾十年後會以超貴的一品真露再次被出售,開新酒窖後也開始用不同酒來理財, 當中有瓶酒讓她想起不好的童年回憶,因此馬上倒掉。



●智妍意想不到自己考上大學,媽媽還是叮嚀不能喝酒,新生入學會那天被學長姐催酒,於是智妍還是透過表演來躲過喝酒。同時智妍看見昭熙正在教訓對女學生伸鹹豬手的男生,然後跟其他學長鬧成一團。智久則是智妍眼中的模範生,因為智久每次都要一直出去跟媽媽講電話,因此學長沒收她手機,要智久喝下混酒,智久一杯接一杯完全不會醉,然後故意忽略媽媽的電話,讓媽媽氣得要死,智久甚至還第一次學會抽煙。



●智妍隔天早上起床誤把40多度的藥酒當成水喝,不僅沒醉,還異常興奮,才發現媽媽騙智妍喝酒會死XD 媽媽跟智妍解釋酒喝起來會是甜的是因為她竭盡所能不讓智妍吃苦,媽媽對智妍是充滿母愛~ 智妍媽媽就這樣躺在床上幾年,最終還是去世。媽媽留下一個小遺物,要智妍在緊要關頭時拿出來賣,在此時就派上用場,一桶真露的酒賣了七千萬韓元,也順利還清智久車禍的欠債。智妍則是拿走一瓶典藏的真露燒酒來享用。此時姜北久傳來簡訊告知昭熙他已經提領兩千萬韓元要幫智久還錢,大家都很驚訝姜北久為何這樣做? 連姜北久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



Ads


酒鬼都市女人們2第6集心得分析

2第6集劇情分析

這一集蠻特別的,訴說著智妍媽媽與智妍的故事,接續上一集智妍對媽媽的想念以及故事,這一集編劇用更詳細的方式來把智妍與媽媽做了更緊密的連結,例如智妍見一個愛一個的個性,就和媽媽很像(母女倆連講話都一樣中氣十足、手勢都一樣、開酒的方式也是一樣XD)~


智妍就跟媽媽一樣漂亮,媽媽是濟州島第一美女,智妍也是有著出眾外表的女孩,我記得上一集的時候濟州餐廳的阿姨還說媽媽其實沒有因為她是酒屋的女兒而感到羞恥,反倒是到處跟別人炫耀智妍的聰明和漂亮,媽媽是以智妍為傲的~ 而且上一集智妍媽媽在臨終之前請阿姨轉達未來要娶智妍的男人一定要好愛智妍。智妍有說媽媽甚至告訴智妍不要結婚,原來這是媽媽希望智妍不要像她一樣亂選男人而步上後塵。



「妳知道為什麼酒是甜的嗎?酒本身是苦的,大多數情況下喝起來是苦的, 不過我沒有讓妳吃過苦,人生再苦,也樣讓你覺得甜甜的,我對妳的呵護就像棉花糖一樣」。智妍媽媽騙智妍不能喝酒原來是不想讓智妍吃苦,然而智妍說酒喝起來甜甜的,是因為媽媽竭盡所能讓智妍可以吃甜頭。我蠻喜歡編劇對這段故事的設計,因為酒在智妍內心中就像是與媽媽的回憶,酒是跟著媽媽幾乎一輩子的東西,而智妍與媽媽之間的回憶也幾乎是酒的故事



智妍媽媽的情史其實蠻令人傷心,編劇在故事上設計了蠻多的和「酒」有關的故事,三個女主角在小時候就和酒有著深刻的淵源,編劇呈現每一種酒都會和不同人有不一樣的故事和回憶,例如智妍的媽媽就說其中一瓶酒裡面隱含著很多人的隱情。



Ads


編劇順便帶到昭熙、智久過去與酒的故事: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 昭熙:如果從第一季追到現在的觀眾一定會覺得昭熙在大學新生會那天喝酒教訓身鹹豬手男生的畫面很熟悉,這畫面根本就是呼應到第一季昭熙用rap大罵會長對智妍別有企圖的橋段~ 只要昭熙每次喝酒就特別會有膽量,但腦袋卻也特別清晰XD (昭熙成為每年新生會上一定會出現的那個瘋子)

  • 智久:在新生會上喝酒像是對媽媽無聲的反抗,在酒與媽媽的電話之間,智久選擇了酒,呼應到智久現在和媽媽的關係,酒就好像是可以讓智久暫時解脫束縛的方式。

    真露燒酒對每個人來說也都是各自的回憶,智妍說了「人們寧可花高價也要找回這種被遺忘的酒」,喝酒是喝酒,但也是找回憶。然而最後很驚訝的是姜北久的媽媽也是智妍的媽媽?因為智妍的媽媽過去那段用酒躲過家暴的回憶,當中的小孩是姜北久呢。
2第6集劇照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Ads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