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第2季酒鬼都市女人們第5集劇情、心得分析 》這天是有點想媽媽的日子

2第5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酒鬼都市女人們2第5集劇情

智妍一大早就去超市買新鮮蔬菜回家做,碎唸著都市裡的雨水比山裡的雨水味道更腥,而智妍今天買的蛋竟然都是雙黃蛋呢~智妍似乎對雙黃蛋有些想說的話。 在瑜伽修煉院樓下,智妍遇到院長還是講個不停,就連問到金成國時院長還是刻意避開話題,原來金成國一直坐在車上看手機都不想下車。另一邊,昭熙一早就有很棒的點子,讓小組相當振奮這是最棒的點子,整個小組相當歡樂~甚至昭熙也找了一個新成員進來,讓世美可以擺脫永遠是老么的稱號


●智妍則是讓瑜伽頻道爆紅,智久還特地留言誇獎智妍的光環,此時智久因為外面下大雨就不跑外送,但嗅到了到府服務的商機,去抓蟑螂、帶狗散步賺錢。遛狗的時候剛好遇到媽媽,媽媽原本要假裝不認識她,結果智久很故意叫了媽媽並且說自己做外送和兼職。智妍在拍個人瑜伽影片時,突然想到小時候歌唱比賽時媽媽突然不台下的回憶,而當金成國對院長的話還是不理會時,智妍突然不小心講出教訓金成國的心裡話嚇到大家。



●智妍突然約大家去濟州餐館聚餐,這裡的餐點可是真正濟州島正統味道,連老闆娘也是第一個告訴她們酒也是有手藝之分的人~ 智久的媽媽特然打電話來,智妍直接幫智久接了,當然媽媽就是打來對智久碎念;智妍也直接幫昭熙打電話給媽媽,媽媽才知道媽媽這時候在家喝酒,家中肯定是出了事情都沒說。而智妍則是拿著一杯咖啡出去,說是要給媽媽做的祭祀,這樣簡單是智妍媽媽希望的,她不希望智妍把忌日搞得像是作業一樣,反倒希望智妍忘記她的忌日。



Ads


智妍對阿姨講著小時候歌唱比賽媽媽突然不在台下的回憶,以為媽媽是因為她是酒屋的女兒而感到丟臉,但阿姨說智妍的媽媽可是到處炫耀智妍呢。在阿姨心中有個遺憾就是沒有早點把智妍媽媽帶回去濟州島,兩人講著很多關於智妍媽媽的回憶,智妍這個平常都不記得昨天吃的下酒菜,但關於在媽媽肚子裡的記憶卻可以侃侃而談,甚至說可以聽得出生父的聲音。


●智久分享她今天被媽媽給當面忽略的遭遇,心裡下定決心要生一個跟自己一模一樣的女兒來給媽媽看什麼叫做疼像自己這樣的女兒,閨蜜三人組一喝酒就會說媽媽的壞話~抱怨起媽媽,但有時還是會幫對方的媽媽幫腔說好話。三人被餐廳阿姨趕走後,又是姜北久去把三人帶回家~這天是她們有點想念媽媽的一天。



Ads


酒鬼都市女人們2第5集心得分析

2第5集劇情分析

昭熙接續上一集職場瓶頸的故事線,編劇終於讓昭熙克服了自己心魔在職場上回歸正軌,一開始昭熙的好點子讓整個組都相當振奮,姜北久還故意大喊「我們也要下班!」,這一幕是在跟昭熙討厭的前輩那組對嗆,在昭熙的小組中會有這樣的氛圍還是從第一季以來第一次見到他們有這樣的自信,昭熙找回了職場自信。



這集編劇著重在智妍和智久與媽媽之間的故事: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 智久的媽媽

    觀眾都知道智久的媽媽和智久之間有著不解的疙瘩,因為智久本來是老師,卻之後不做了,可是智久的媽媽認為她犧牲了很多才栽培智久,因此對這件事很執著。而我滿喜歡這一集智久講了蠻多一個當女兒的煩惱,雖然智久說要生一個一模一樣的女兒來給媽媽看,讓媽媽知道如何對待像自己這樣的女兒,其實這是暗示著智久是希望媽媽可以把她當個女兒來關心,而不是拿自己的面子來炫耀的人

    智久說「我不會對女兒說那種『因為妳我都睡不好覺、天天跑醫院』,而是會問『吃飯了嗎?』『有沒有生病?』」

  • 昭熙德媽媽:下班後獨自一人喝酒,有心事也沒有說,甚至還掛昭熙電話,但事實上媽媽沒有說都是因為不想讓昭熙擔心。

  • 智妍的媽媽在這故事線上揭曉了智妍看到雙黃蛋會突然愣住不語的原因, 智妍這角色本身是相當活潑開朗的,瑜伽學院同事問了智妍:「智妍肯定從小備受父母關愛長大的吧」,但編劇在第二季終於揭開了智妍心中的一些遺憾以及痛,例如小時候她上台歌唱比賽的時候媽媽並不在台下~而且媽媽過世的早(第一季昭熙父親過世時智妍第一次會很成熟地幫昭熙處理她父親的後事細節,當時就已經說到智妍有幫家人辦後事的經驗)

    智妍是不會把心中煩惱和負能量帶給姐妹的人,因此她會鼓勵姐妹珍惜與媽媽在一起的時光,至少她們還有媽媽可以碎念、撒嬌、煩惱(所以智妍刻意接了智久不想接媽媽的電話、智妍也幫昭熙撥了電話給媽媽,這小動作都在暗示智妍內心中對媽媽的想念)。

    為什麼雙黃蛋和手沖咖啡成為智妍故事線的元素?這是關於智妍媽媽過去的回憶, 雙黃蛋是她和媽媽的親情連結,咖啡多點一杯也是因為媽媽喜歡。同時這也難怪智妍心裡OS會是罵金成國不要不理姊姊,因此她知道親情的聯繫應該要隨時珍惜

    編劇透過智妍對媽媽的想念,然後用來對比昭熙與智久兩人面對媽媽的「不耐煩」,強調著雖然在親情中真的很煩,但媽媽還在時,都比被撈叨來得好,至少她們還有家人。 我蠻喜歡這一場喝酒抱怨媽媽的戲,雖然她們都是在抱怨媽媽很煩,但在內容當中很有趣,因為有時候她們還會幫對方的媽媽幫腔說好話,就例如智久對昭熙說「妳媽也不會明目張膽跟妳喊累吧,這才叫做母親」。

    看完三個人都抱怨玩自己的媽媽之後,突然會覺得三個媽媽其實都很棒~ 也都是好媽媽,彼此會無法理解是因為母女之間的疙瘩很難說開,但外人都看得出來這就是母愛。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Ads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