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酒鬼都市女人們第2季第1集劇情、心得分析 》崔始源「野」出新高度!

2第1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酒鬼都市女人們2 第1集劇情


● 姜北久一早就帶來好消息,他與昭熙攜手的節目創造熱門話題,電視台要他們繼續做下去~當姜北久開心地要迎接昭熙時,昭熙接到智久電話,讓她選擇姐妹,並且推辭與姜北久製作節目的機會。然後姜北久等了兩年時間昭熙都沒有回來,姜北久堅持要昭熙當企劃,於是決定要自己錄下找尋昭熙的過程~ 循線找到智久的媽媽,但她也不知道女兒和朋友去哪裡,只收到她們說在一個沒有訊號的地方簡訊。


● 然後有人說她們去海南,但也毫無線索,直到發布網路發布網路有人說看過,姜北久把網友說的每個角落都去過一遍,很長一段時間過去,姜北久鬍子頭髮都長得像野人一樣,在樹林裡被攻擊而拖走,原來他是被昭熙她們給拖走,一早醒來姜北久很開心自己真的找昭熙,還哭了!智妍特別挖苦姜北久是不是太想念昭熙這個砲友~



● 姜北久開始問她們為什麼突然不見?原來是智妍要抗癌治療的前一天頭髮還沒吹乾就逃跑,搭著志龍的車想離開這裡,路上智妍請志龍講他前妻抗癌的故事,就到了偏遠的海南,並讓志龍一個人回去,智妍獨自在海邊做瑜伽平靜自己的內心,隨後進入山裡覺得自己應該適合山中的生活,她也遇到住在這裡的一位師父,講著這次她第一次看到罕見的花開花,因此要有緣分的智妍許願,結果智妍的心願是化療不想要變光頭,旁邊的師父整個傻眼



● 據說把智妍引導那條路的是一股氣味(那就是米酒坊),還想說把自己喝死算了,當中那個遊民爺爺還來跟智妍溝通,把米酒坊老闆嚇死,因為他們竟然可以溝通。酒醉中智妍聽到智久的聲音還以為自己醉到不行,但眼前的兩人是真的。智妍說到自己想在做化療前把想做的事情都做一遍,總比在治療中瘋癲好些,而且一旦踏入醫院她就怕像媽媽一樣有去無回,所以找了離醫院最遠的地方玩一場,於是姐妹了決定跟智妍好好玩一遍,跳傘、海釣。



● 回到醫院,醫生傻眼她們到底做了什麼,為什麼癌細胞指數反倒下降了許多,她們才知道可以對抗病魔的方法很多,或許是花仙子幫她實現了願望,或許是像老爺爺講的米酒真的有抗癌效果的生命水,也或許是玩的時候太幸福而釋放許多正向多巴胺消除了癌細胞~ 連醫生都覺得是奇蹟,因此她們離開醫院,來到山上過著自然療法的生活~



Ads


酒鬼都市女人們2 第1集心得分析

2第1集劇情心得


工作VS閨蜜,當然是閨蜜擺在第一位! 這集編劇導演用的視角真的太可愛,利用姜北久的視角去找尋昭熙,讓然後漸漸地待觀眾揭曉三個閨蜜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以及在哪裡,而且時間還過了兩年!


第一集好多畫面是帶著觀眾複習第一季內容的好機會,例如三個閨蜜常去的酒館(結果沒開店,第一集編劇就帶著懸念,難道五福酒館也結束了嗎?),還有姜北久吃辣醬滴到衣服的畫面,這是他和昭熙第一季在便利商店第一次來電的瞬間畫面,現在沒有昭熙在身邊看著他這獨特性感的感覺,姜北久更燃起一定要找到昭熙的決心。



姜北久的鏡頭真的很奇特,如果觀眾還記得第一季的姜北久的話,應該會記得姜北久被別人認為觀點和看法、邏輯都和別人不一樣的人設,姜北久拿著攝影機去拍路人的畫面很奇特,當中保全剪腳指甲的畫面還被姜北久特寫,大家就會知道姜北久的觀點和看法有多奇特了XD


本集的後半段是姜北久終於找到了昭熙和其他兩人,他們的談話也是接續第一季的劇情,我很喜歡這一集編劇導演說故事的手法,巧妙地將劇情和第一季留下的感情線伏筆做完美融合做開頭,像是姜北久尋找昭熙的動機、以及智妍講著她逃離抗癌治療前一天故事時,也扣合志龍對智妍在第一季留下的感情線,還有志龍與因癌症死掉前妻故事(當然那個男護士還沒有出現XD)~

Ads
Ads


Ads


不過目前編劇看似只是在感情線上點到為止,因為重點還是三個閨蜜來到這座山過隱居生活的原因~ 這主要是著重在智妍面對生病也想要美麗的心,事實上我現在也才發現《 酒鬼都市女人們 》安排智妍成為那個生病的人,而不是安排昭熙或智久的原因,因為智妍呈現出的樂觀以及看待生命的想法太奇特,加上智妍心中對抗病魔的點不是因為怕死掉,而是怕不能好好在享受這世界以及不容許自己不漂亮~


智妍這樣ㄎㄧㄤ到不行的理由造就成第二季的《 酒鬼都市女人們2 》即便對抗人生低潮還能這樣瘋狂的氛圍,也只有智妍這種人設可以了吧~智妍說了「一旦我開始化療,就不能出門玩也不能喝酒,聽說做一次頭髮就會掉光,這樣一來除了醫院和家,我哪兒也去不了,所以不如在化療前把想做的都做一遍,這樣一來比治療中瘋癲好些吧」。老實說跟著智妍這樣瘋一遍真的會有莫名的感動,這種把生命豁出去享受的快感我想很多人都很嚮往~ 智妍讓我們看見人生中無時無刻都要珍惜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不是被社會和生活給綁架。



而且沒有想到的是這種「快樂」讓智妍的病情反倒是好轉~ 「一旦願意懷疑,其力量會無限擴大;但一旦願意相信,其力量也會無限變大,有一點可以確定,這些不可能的可能性匯集在一起,創造了奇蹟」。《 酒鬼都市女人們2 》帶給我的感受是一種更正能量的傳播,即便面對生命最脆弱的時候,身旁的摯友都是自己活下去的能量~我想一生中有個能陪自己走過低潮的人是每個人心中都很希望擁有的對象,就好比第一季載昭熙去喪禮現場的那個司機說到「真希望我也有像你一樣的好朋友呢」,然而,這種朋友得來不易,我認為《 酒鬼都市女人們 》在某種程度上並不是在刻畫這閨蜜三人組的友情而已,另一方面也是在提點觀眾在人生中找到自己的朋友很重要,因為在人生的任何時刻朋友會比家人的地位和力量更強大。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