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 還魂2 / 還魂光與影 結局 第10集劇情、解析 》我會那樣守護妳直到最後

2結局第10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還魂2 / 還魂 : 光與影 第10集劇情

💧接續第9集,張煜得知陳復妍在萬長會的話語,於是去大樹下找陳復妍,兩人像平凡的戀人般度過這一天,陳復妍說是李先生帶她來這裡的,他認為兩人會走到「追捕關係」這一步他也有責任,因此應該盡點本分,卻沒想到李先生要兩人舉辦婚禮,張煜也實踐承諾帶著陳復妍上了樹頂,然而陳復妍還沒想起最後和張煜的「那一刻」的記憶。李先生回到辰曜院說著陳雪蘭透過陳復妍來重生,兩百年前沒有離開而留下來守護冰石的理由又是什麼?李先生怕會是冰石大亂將再次發生。


💧張煜聽到李先生說希望張煜寫的情書也能感動陳雪蘭時,張煜還覺得怪異,此時張煜的陰陽玉被召喚,陳復妍搭起結界讓張煜看見火鳥問世的可怕預知,但這是她始料未及的,所以唯有不得存在但卻活下來的帝王星才能阻止,因此張煜成為「陳雪蘭」打算要利用的關鍵來拯救世界。世子得知陳武以還魂人身份回來,還是國王跟他聯手,國王甚至剝奪世子當繼承人的機會。陳武率隊去辰曜院強取火鳥,辰曜院也跟著崩塌,陳湖警為了防止裡面妖器逃竄,因而必須用僅存的神力守護,沒想到金道主選擇要朴進把門關起來,朴進只能做出痛徹心扉的決定。陳武以可以拯救金道主的誘惑來讓朴進同意釋放火鳥,朴進為了抵制而被陳武殺死。



💧張煜回到松林得知朴進的死,火鳥被陳武取出,但張煜卻說朴進、金道主、陳湖警並沒有死,原來陳復妍早就已經去拯救他們,陳復妍也真正找回全部神力成為主導陳復妍的身體,落壽與張煜也真正做了最後道別。張煜給世子自己的繼承金牌阻止軍隊去駐守敬天大祭,此時張煜決定先發制人去喚醒火鳥,然後用他的蒼穹之力來毀滅火鳥。果真張煜亂了陳武的喚醒火鳥計畫,讓萬長會和陳武怕得要死那火焰會害死自己,張煜利用火焰燒掉整個萬長會和陳武。


💧朴當具把火鳥給陳復妍真正喚醒,張煜則是在敬天大湖等待火鳥的到來,成功毀滅火鳥,同時陳復妍昏迷中把落壽的魂給還回去讓她活下來。朴進和金道主兩人把玩著朴當具和陳超妍的兩個孩子,看似金道主也懷孕了。張煜與陳復妍也結了婚,正在北城忙著收回辰曜院逃竄的妖器~ 徐律則是接下精進閣,要訓練新的一批術士;世子成為王,正在找尋王妃~



Ads


還魂2 / 還魂 : 光與影 第10集解析

2結局第10集劇情分析
圖/tvN

若能暫時給我們機會履行約定,就讓我們像其他平凡的戀人般,因思念而見面、相互陪伴,就宛如平凡的某一天般,沒有什麼好惋惜或遺憾的,我會那樣守護妳直到最後


李先生見證婚禮那一段說到「婚禮雖是將夫妻關係告知周圍之人的一種儀式,但同時也是像天稟告的儀式,我們決定要廝守了,所以誰都不能恣意拆散我們」,雖然一開始還是不解李先生為什麼要他們舉行婚禮,這一段對兩人的「追捕關係」有何幫助形成一個懸念。


但我們透過這場戲可以知道,李先生無非是希望兩人還是可以好好彼此守護,這呼應到過去第一季以來兩人守護彼此的「承諾」一樣,即便時間短暫,但有了這場婚禮,對他們來說把心可以緊密牽絆在一起才是面對所有事情最重要的「決心」,看到最後我想李先生辦這場婚禮大概是想要去感動陳雪蘭,這也是為什麼李先生會說希望張煜的情書可以感動陳雪蘭。因此呼應到最後,陳復妍將落壽的魂給她的身體作為主導~ 最後消失的是陳復妍的魂,但陳復妍的神力還在。

Ads
Ads


Ads


兩百年前命運輪迴,李先生看出張煜和陳復妍是注定要在一起的端倪,陳雪蘭透過陳復妍輪迴重生成為陳復妍,目的是要守護冰石,李先生說到擔心兩百年前的冰石大亂會再重演,這呼應到上一集的最後國王結合陳武、以及萬長會的所有人一起要搶張煜體內的冰石,這儼然就是冰石大亂(並且火鳥會問世),也是陳雪蘭兩百年前死掉時選擇留下來的原因,因為她能遇見即將發生的事。


還魂 》結局中幾個角色,最讓我難過和驚訝的不外乎是朴進和金道主,他們就跟徐經和陳雪蘭之間的愛情關係一樣,當你要守護某個東西時,會有失有得,但這不代表你不愛對方,而是太愛對方而希望照著對方的心願去做,「在你決定要關上那道門時,我也明白你有多麼痛徹心扉,所以我不會太難過」,為了守護這世間,他們愛情都像徐經與陳雪蘭一樣淒涼和美麗。

Ads


所幸編劇還是很善良,沒有太狗血硬是要讓角色領便當~朴進跪在辰曜院面前崩潰那場戲真的好催淚,這是這一集中我最喜歡的一幕,金道主和朴進兩人的愛情故事線還真的不輸張煜和落壽。



Ads


煜與縈,你(張煜)的名字有光之意,妳(陳復妍)的名字則代表著影子,光與影,也許你們打從一開始就是命中注定」,在婚禮這一段編劇把過去張煜和無德的彼此承諾都完成,尤其是繞了一大圈終於爬上那樹頂,雖然是陳復妍的身體,但也是對無德/落壽的承諾。


至於光與影也有另一層意思,張煜的名字有光的意思,陳復妍說「我一直躲在你的光所映照的影子裡,現在我打算拋開影子邁向世界了」,所以總體來說陳雪蘭就是有點類似轉世到陳復妍的身體裡,然後以光和影的方式年在一起,但陳復妍會對張煜說這段話其實就有點在暗示她最後會選擇離開陳復妍的身體,然後讓落壽接管她的身體,陳復妍的魂等於是離開張煜這個光。



他們一個是拯救天下的光芒,一個是在光芒周遭的黑暗中守護他的影子」,通常有光的地方就會有影子,編劇利用光與影的梗來表示無法分開的東西,也就表示註定要在一起的意思,最後在陳復妍身體裡的到底是誰的魂? 是落壽的魂,在陳復妍暈倒時陳復妍將落壽的魂給還回去,這也是為什麼陳湖警會說她不會在意,只要女兒活下就好。


這樣的結局算是皆大歡喜,也是保守的收尾,反派都該被解決,但陳武就是領便當太過簡單,連火鳥也很快就解決,落壽的魂也留了下來,然後本來差點死掉的人也被救活。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