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喝到掛!韓劇《 酒鬼都市女人們 》評價解析、結局、15金句統整,第二季伏筆繼續續攤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酒鬼都市女人們預告



酒鬼都市女人們影評(有雷)

酒鬼都市女人們 》改編自作家미깡的同名漫畫,第一季篇幅為 12 集,每集只有 25 到 45 分鐘,想要一個週末就直接追完相當快!《 酒鬼都市女人們 》劇情大綱為三個 30 多歲的女性是別人口中的「酒鬼」,她們試圖透過「聚在一起喝酒的時間來解決她們的工作、家庭和男人的問題,很妙的是《 酒鬼都市女人們 》內容會談到很多美食和大量燒酒(例如五福酒館老闆說:「這是羊白切肉,成吉思汗說過一定要吃完這個才能上戰場」XD 連美食都能被說得這麼有意義!)。


酒鬼都市女人們 》這部劇真的是太有趣了!《 酒鬼都市女人們雖然好像把「酗酒」的想法浪漫化,並淡化了三人組的嚴重酗酒問題,老實說一開始感覺有點太過分,但是看著看著會覺得《 酒鬼都市女人們 》越來越貼近生活(而且怎麼會有股魔力讓人也想要這樣暢快和朋友喝酒XD),這部劇想要講的也不是鼓勵觀眾要去喝酒或是將喝酒合理化,而是靠著「酒」這個媒介去解決生活、職場、情感上的任何課題。所以《 酒鬼都市女人們 》整體來說比較像是「生活劇」,編劇巧妙處理人生中有趣的話題,而且這些話題也會超出觀眾的期待。



酒鬼都市女人們 》這部生活劇講述了很多事情,大致上觸及了韓國人日常生活中所遭受的許多問題,職場、友情、愛情、家庭等等課題,這是很貼近觀眾的議題,但編劇選擇的手法又不至於讓人不忍直視,刻意將快樂和悲傷交織在一起達到一個完美的平衡,尤其在職場這條故事線,對於幾乎是社畜的我們內心可以非常有共鳴,看完這部劇會覺得自己遇到的跟角色們很像,但自己好像可以從劇中得到一些紓解的能量。



酒鬼都市女人們 》是一部很舒壓的韓劇,看著三個女主角在職場上、人生的成場會覺得內心也跟著他們一起度過這些艱難時刻,同時也會佩服跟她們一樣經歷過這些事的自己,觀眾會有股力量覺得自己也能像她們一樣度過人生中的各種難關!



Ads


令人無法招架三個女主角都有鮮明的人設

(左)智久、(中)昭熙、(右)智妍

酒鬼都市女人們 》會成功很大的因素在於三個女主角的人設+演技有畫龍點睛的加分!《 酒鬼都市女人們 》近乎真實地描繪了 30 多歲試圖理解生活的困惑的焦慮、酗酒和快樂而受到讚譽,編劇明智地避免了任何一維歸類,而是將這三位女性呈現為完全成型和風度翩翩的女性,她們都有自己可愛的瘋狂、怪癖和缺陷,不是完美卻會讓人深深愛上!

Ads
Ads


角色中我最愛沒大腦的韓智妍!我會羨慕她永遠的樂觀主義,喜歡為了喝酒而喝酒,與許多假裝不知道自己美麗的漂亮角色不同,智妍只是認識到她因有吸引力而獲得額外特權,但編劇有時候還會刻意製造一些她其實是天才的橋段!「是誰說智妍不會察言觀色的?」她在第九集幫忙昭熙處理父親喪禮的事情那種成熟度,成為第九集最棒的支柱。



安昭熙
是一位綜藝節目編劇,她努力維持自己心愛的節目的運轉,她能說是個工作狂,但其實換個角度想也是「負責任、愛她的工作」,知道職場上的冷情冷暖,她的故事線中比較偏向在與姜北久的愛情故事線鋪陳,最會成為和事佬不希望有紛爭產生的個性



最後則是被「痛苦過去」給包覆的智久,她是一個內心有蠻厭世憤怒的摺紙 YouTuber,她這角色主要是在於過去的故事產生的內心痛苦,以及和媽媽之間的龐大觀念隔閡,第一季中顯然她還沒有處理完她的家庭問題,但她這角色是任何人都可以擁有的最忠誠、最堅定的支柱,尤其她的正義感十足,有這樣的姐妹就像是有了強大的後盾。



Ads


酒鬼都市女人們 》職場線


Ads

酒鬼都市女人們 》職場線分成現在以及過去的職場兩段時間,過去時間點大概是她們大學畢業後初入職場的種種菜鳥委屈,被職場騷擾、被前輩壓榨與挖苦,從她們一路走來的職場路,深深地會讓人感覺人生真的好像需要酒來麻痺自己的好東西,讓自己暫時遠離這世俗的塵囂,至少人生不是這麼不做自己。


人生是未知的,做夢都沒想過的職業也可能突然成為天職,也有人會把塵封一輩子的夢突然從深處掏出」,看著她們三個轉換職業的契機真的是一個閨蜜緣分,連失去工作都是同個原因~ 《 酒鬼都市女人們 》巧妙地把職場上的各種不開心和職場心酸放在這三個角色身上,在她們三人身上會看到蠻多職場上的共鳴,而跟隨三人的故事有種跟著她們一起衝刺與轉念的能量,對於那些在工作上暫時遇到瓶頸的觀眾會有種豁達與為自己而活的激勵感。



酒鬼都市女人們 》友情線


酒鬼都市女人們 》友情線是佔本劇中最大的篇幅,十年前,三人是因為在酒吧的舞蹈比賽為了終身暢飲的資格而決定三個組成隊,但當時智久其實就不是很喜歡安昭熙,結果這家店就是生意走下坡,變成現在的五福酒館XD 老闆的信念也改變了,變成做生意絕不能以酒當作賭注,不過智久雖然嘴上說不想要和智妍當朋友,可是當智妍有危險時總是衝第一。


如果把《 酒鬼都市女人們 》這部戲看作「三個酒鬼女人」就太膚淺了,因為這會削弱編劇處理比較嚴肅問題的巧妙程度,《 酒鬼都市女人們 》不僅僅是醉酒談話和搞笑冒險的喧鬧聲音,《 酒鬼都市女人們 》就是擅長將「女性生活」中的重擔帶到艱難的境地:乏味的宿醉、與蹩腳男人約會的恥辱、找工作和保住工作的艱辛、無處不在的性騷擾威脅、我們失去了我們所愛的人、失去了單身生活的孤獨,甚至《 酒鬼都市女人們 》對同性戀愛角色、悲傷和死亡的處理都是敏感的、深思熟慮的、精心設計的。



編劇導演在劇中深深地刻畫著這三個女人的友誼,不僅會讓人想像如果我們能擁有這三人共享的那種友誼,我們將是多麼幸運:一種如此包容和保護彼此的友誼,這讓我想到《 三十九 》這部劇,「閨蜜」之間的友情這樣吵吵鬧鬧又可以深摯難忘~連離職的命運都可以巧妙牽扯在一起XD 即便三人是不同的職業,但都因為一個財閥會長的想法而被影響到工作,但她們各自用自己的善良以及信念解決掉一個社會的毒瘤(昭熙喝醉酒大罵會長、智妍不爽會長吃狗肉而爆料媒體並把狗都釋放等等)。



Ads


(照熙教訓朴會長這一段真的太像rap!)


我覺得我平凡的人生中唯一有看點的地方就是喝酒的瞬間,世界全部屬於我」,人似乎會在酒精的催眠下才敢說出真話,雖然這是不好的行為,不過編劇暗示著人生在這社會中都是在做虛假的自己,只有在自己的內心有些勇氣的時候才會敢說真話


而《 酒鬼都市女人們 》中三個女主角會一直聚在一起喝酒,編劇巧妙地暗示著一個人可以喝酒的,或者在酒吧與陌生人一起喝一杯,但是和好朋友一起喝酒根本天壤之別。本劇中有提到,事實上這三人會一直在一起喝酒是因為智久,智久和家人斷了聯絡之後,七年都是智妍和昭熙時不時在找著藉口喝酒陪著智久,而她們從不會過問,只是默默地陪著,然後慢慢理解,這就是編劇筆下三人的堅定友誼。



我們沒有問她究竟是多痛苦,才躲在自己的小世界裡,但這一點都不重要,朋友之間並非需要知道彼此所有的事情,等時間久了,自然就會明白」,閨蜜喜怒哀樂都膩在一起是最令人看不膩的橋段,昭熙就說了:「心情不好也喝、心情好也會慶祝喝、朋友想喝就喝、智妍被甩也喝,反正任何理由和小事都能喝酒」~XD 喝酒不只是個動作,還是友誼的聯繫。



在最終集裡編劇特別設計了閨蜜們可能會臨別的戲碼,這一段確實蠻突兀感覺好像刪掉也沒有關係,但其實後來想想也蠻特別的,因為只有在生命可能走到盡頭的時候才會回首自己的人生,而智久和昭熙陪智妍走過的那十年瘋子閨蜜時光會讓觀眾知道人生就是要把握每個當下,每天哭、每天笑、吃好吃的東西,聚在一起喝酒都是充實的每一刻,我不禁想著,如果劇中的智妍也真的因為癌症死掉,那她肯定不會後悔過去十年一直在和閨蜜們聚在一起喝酒談天的時光,這就是「友誼」。



Ads


酒鬼都市女人們 》愛情線


昭熙和姜北久的愛情線是《 酒鬼都市女人們 》中唯一一個主軸愛情線,兩人其實在幾年前就已經有相遇過,在安昭熙罵完朴會長不小心撞到姜北久,連昭熙轉換職業要去當諧星的時候剛好姜北久也是面試官,只有姜北久天生的反差笑點能catch到昭熙的梗XD。在最後三集的篇幅裡姜北久的轉變、對昭熙的默默關心完全轉變我對他的印象,尤其是刮掉鬍子之後~ 形象變得更親和,化身為昭熙的貼身保母太加分!越看越討喜!


酒鬼都市女人們 》最主要劇情並不是建立在追逐男人或建立關係的基礎上的,取而代之的是,它聚焦單身女性無恥的快樂和痛苦,以及深厚的女性友誼。因此雖然有愛情故事線,不過這三個女人幾乎很難招架,在第一集中相親一號男就被嚇到漏尿XD



不過編劇還是有讓一些粉紅泡泡和現實做巧妙結合,在幾段感情中三個女主角都能豁然地開始和結束,很喜歡編劇在當中加進十年前三個女主角各自的情史。這對有可以談心閨蜜的人來說,這種憶青春的感覺就會很像自己曾經紮實地活過、痛過~ 再加上編劇導演設計三個在大學時期的情史時,復古的畫面確實會帶出今昔之間的對比,感嘆時間過得這麼快~還有過一段青澀的愛情,連遇到渣男而失戀都是同一天發現,然後為自己的閨蜜教訓渣男再次襯托出三個女主角的友情義氣。



許多情侶在海邊交往、分手,感情升溫、分手,這就樣度過他們的青春,但這裡真正的贏家正是奶奶,信不信由你,年過八十說要嫁去希臘的奶奶,對我們說了這樣的話:「去戀愛吧,沒有什麼比戀愛更好了,不要因為以前照三餐談戀愛現在就不再嘗試,也不要因為沒談過戀愛就傻傻地什麼都不做,就裝得傻一點 ,把每次都當成第一次好好地去談場戀愛吧,不管是要分開生活還是一起生活,雖然男人沒一個是好東西,但還是總比沒談過戀愛好 」。



所以在《 酒鬼都市女人們 》的後段編劇漸漸地加進了各個感情線,至於編劇給這三人的感情線就屬智妍最瘋狂,志龍突然被甩,智妍可以秒愛上男護士真的很妙XD 編劇在愛情線上完全不照觀眾想像的那樣去走!姜北久竟然也只是要跟昭熙當砲友,唯有智久的感情線可能會比較正常,感覺第二季的感情線會很有趣!



Ads


酒鬼都市女人們 》親情線


酒鬼都市女人們 》家庭親情線主要是落在智久這個角色身上,智久媽媽以前就是賣生魚片,但媽媽為了不要讓智久只靠勞力勞工作,因此一路努力栽培智久可以靠腦袋工作,並且一路都仰賴著智久能達成她的人生成就夢想(這個「她」指的是媽媽自己的夢想,而不是智久的夢想),所以智久就這樣和家人斷了聯絡,七年才又因為昭熙父親離世需要牧師禱告而又重逢。


酒鬼都市女人們 》第一季中,昭熙的父親過世,司機先生對智久說「真希望這輩子能有個像妳這樣的朋友」,智久和智妍兩人是最早抵達喪禮現場的人,智妍謹慎地安排細節,這畫面很令人感到好溫暖,《 酒鬼都市女人們 》三個女主角雖然是因為酒而緊密聚在一起。看到最後我都希望我也能有酒友,就是那種可以隨時隨地支持我的想法、陪我一起大罵、一起歡笑、甚至最了解我的的人,智妍和智久對昭熙的閨蜜情,事實上已經昇華成「家人」,在我無法照顧家人時,成為能幫我cover的最好隊友,也能容忍姐妹喪父喝醉酒發酒瘋的失控。



智久和智妍抱住了我,當我見到成為遺照的爸爸時,智久與智妍瞬間撐住了我腿軟後全部的重量」,在最難過的時候有閨蜜在身邊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因為她們不會覺得妳奇怪,而是會跟著妳一起哭,聽妳發洩,還陪妳吃已經壞掉的魚~



酒鬼都市女人們 》這部劇中的「喪禮上喝酒」應該是我最喜歡的一個橋段,馬格利酒的「甜」成為安撫昭熙自己內心以及對父親放下的媒介,「馬格利酒」是昭熙內心中父親的回憶。喝酒能是跟很多對象一起喝的,連家人都是,對象不一樣,酒代表的意義與回憶也都會跟著不同,呼應到昭熙的部長說「酒總會伴隨故事的發生,我喜歡你這種有人情味的故事」。
因此看到最後,觀眾真的會很訝異在不同的場合下「酒」代表的不同意義與回憶,這應該也是對那些覺得女主角是酗酒女酒鬼的觀眾打臉,《 酒鬼都市女人們 》要觀眾看的是「酒帶給人當下的回憶與快樂」,而不是看她們喝多少酒。



Ads


酒鬼都市女人們 》15金句統整


❤️ 喝醉酒就算不起眼的小事也會變成特別的事,而真正特別的事,本來覺得的大事,也會瞬間變成不起眼的小事

❤️ 今天,酒替我們證明了一件殘忍的事,我們都正在老去,偶爾也要忘記點什麼,這不就是酒存在的理由嗎?

❤️ 喝掉就忘掉吧,人活著活著,也會踩到別人的腳、碰到別人的手、最後親到別人的嘴巴,這不是很正常嗎?要不然為什麼會有「失誤」這個單字?

❤️ 接錯吻好像比踩到大便更嚴重耶

❤️ 遺忘是神給我們的體貼,而酒就是使人遺忘的妙藥,今天的太陽早已不是昨天的那顆太陽了

❤️ 自古以來為了勝負喝酒的人,是比不過享受喝酒的人

❤️ 這世上比起用腦袋去理解的事,其實還有更多無法去想透的事,因為偶爾上天其實會站在我們這一邊

❤️ 所謂的職場生活,就是內心想說的話逐漸變得毫無意義,直到那天我才明白,工作做得越快,就會越晚下班

❤️ 人生就像在等待什麼一樣,必然同時間會有多發性的反轉,

❤️ 有喜歡的事物又沒錯,活著沒辦法做喜歡的事才會更加不幸吧

❤️ 酒總會伴隨故事的發生,我喜歡你這種有人情味的故事

❤️ 辭掉工作,就代表世界是所有職業都屬於我們了

❤️ 我們沒有問她究竟是多痛苦,才躲在自己的小世界裡,但這一點都不重要,朋友之間並非需要知道彼此所有的事情,等時間久了,自然就會明白

❤️ 受傷的地方,剛才都用海水沖淡了啦~ 智妍也太樂觀XD
「智妍已經不再為這種事情流淚,是上男人還很多,而且大海也永遠會在」

❤️ 「飲酒過量有害身體,但人生在世,真的有人能放著面前的酒不喝嗎?今天也努力不要跌倒的我們,在回家的路途上就算步履蹣跚也無妨,因此可以喝酒時,有朋友一起喝酒時,就喝到掛吧」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