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其他國家影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尋親任務 》評價好看嗎?秘密謊言堆疊找姐姐的南非校園青少年劇

Ads
Ads


尋親任務預告



尋親任務影評(無雷)

圖。Netflix

尋親任務 》(Blood & Water )是一部Netflix的南非青少年劇,它乍看之下會讓人直覺是西班牙劇《 菁英殺機 》 ,不管是角色的設計或是服裝、場景,「乍看」都有點神似的樣子,但就是透過不同的故事來包裝~《 尋親任務 》和《 菁英殺機 》一樣是透過「秘密、權勢鬥爭」的元素貫穿全部~ 當然《 尋親任務 》不一樣的是「沒有命案發生」。


尋親任務 》IMDb評分為:6.6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影集評價非常兩極,好的人覺得好看,不喜歡的人覺得很平庸或是沒有什麼特別的~事實上我一直覺得這種青春劇要拍得好真的很難,尤其是Netflix上已經有超多經典的青春劇的作品~ 如果沒有一個突出的故事提題材,確實會很難脫穎而出,否則內容就會讓人覺得是舊酒新裝而已~

Ads
Ads


Ads


尋親任務 》劇情大綱為:再配對上相遇之後,一名開普敦少女著手調查某個私校游泳健將,想知道對方是不是她出生時就被抱走的姐姐。《 尋親任務 》本身具有標準青少年影集的所有議題探討,包括普玲新學校的內部陰謀、政治等級制度、階級制度、誹謗和愛情線,其中唯一吸睛的元素就是「普玲」的姐姐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就這個故事線來說,在《 尋親任務 》雖然有嘗試要把它當成是主軸故事線,但因為其他的支線的交錯與篇幅多過於調查任務,因此漸漸地會感受到《 尋親任務 》的重點被淡化

Ads


再加上一些故事支線其實幾乎都可以想像得到的議題,因此可能對某些觀眾來說就沒有什麼驚喜的感覺,反倒會覺得平淡,《 尋親任務 》故事架構為將這個中心謎團與幾個公式化的故事副線交織在一起,包括師生戀、多重N角戀中的「誤解」比喻和大量戲劇劇情,這著實讓《 尋親任務 》本該可以有有趣發展的「找姐姐」題材著實被浪費掉。


這幾集看下來,一直看到第3集,觀眾沒有等到波動人心的轉折發生,在整個6集篇幅裡,確實是有一些精彩的戲劇和一個單獨的意想不到的劇情發展,但中心謎團一直延伸到令人失望和令人沮喪的結果,然後給出不確定性的結局,當然這想必是要留給第二季去解答。要說《 尋親任務 》在青春劇中表現到底好不好,我並不會覺得它很差,但大致上就是一部中等青少年影集,它符合所有青少年劇的條件,但沒有自我超越,這是蠻可惜的。



Ads


但我也不可否認《 尋親任務 》的南非風格是這部劇的亮點,對於其他國家的觀眾來說確實會覺得《 尋親任務 》有點特別,例如想法、文化、語言、台詞、討論議題等等,像是同學溫蒂常常在課堂上關注白人的殖民罪行,無論時機是否合適。還有配樂超級有南非風格最令我印象深刻

我一直覺得《 尋親任務 》應該要改名為「秘密與謊言」才對,因為幾乎每個主角都在向家人或朋友隱瞞某些事情XD。《 尋親任務 》劇情中家庭小衝突和對抗是蠻常見的,但尋親任務捕捉到的重點有些不起眼,無法讓觀眾對角色有共鳴那份痛苦。就是因為缺乏清晰的情感,所以觀眾可能會比較難抓到導演想要傳達的訊息。


總體來說,《 尋親任務 》並不是特別糟糕的劇,它其實還是有自己的特色與特別之處,對於喜歡這種青春劇+秘密謊言的觀眾來說,《 尋親任務 》確實會適合你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