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舊案尋兇第2集劇情與推理 》成為殺人犯的感覺如何?

2集劇情+推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韓劇舊案尋兇第2集劇情

● 禹賢碩和金宅祿吃飯後吵架,禹賢碩難過地希望金宅祿可以教訓他,因為他的內心充滿後悔,他後悔事情發展已經到這無收拾的地步,當問到金宅祿人生最後悔事時,金宅祿說最後悔的就是禹賢碩,後悔當初放任禹賢碩。接續上一集(第一集),金宅祿在住處中醒來,接到李成雅告知禹賢碩命案,金宅祿才想起昨晚有和禹賢碩在懸崖見面,並且被電擊暈倒。國振寒也在命案現場找到金宅祿的皮夾,此時神秘人傳來訊息說金宅祿是「殺人犯」,路上金宅祿禹神秘人通話,神秘人要金宅祿乖乖聽話不然會再有人死掉,並且不管金宅祿怎樣蒐證都沒辦法甩鍋。


●金宅祿意識到神秘人做了萬全準備,為的是和金宅祿「玩一場遊戲」,只要金宅祿贏了就可以逮補他,反之若輸了就去以殺人罪坐牢,而神秘人承諾會慢慢給金宅祿找到他的線索,神秘人相當了解金宅祿有自信不靠別人就有自新抓到兇手的個性,知道金宅祿不會拒絕遊戲,他要金宅祿回顧他的過去,就能找到神秘人的身份並且知道他這麼做的理由。最後神秘人告訴金宅祿「禹賢碩死於失足」,這遊戲必須要其中一人死掉才會結束。金宅祿在精神不集中下自撞,腦中不斷想起海灘上一個女孩子的回憶。


●金宅祿被抓回警局,當然是國振寒來做訊問,國振寒開口就說金宅祿肯定知道如何脫身來回答他的訊問,拿出金宅祿和禹賢碩打架的畫面,加上金宅祿過於冷靜以及態度尖銳,國振寒怎樣都認為金宅祿是嫌疑犯,畢竟金宅祿有太多疑點。然而金宅祿為了保全有人死掉,於是不能說出神秘人的事,反倒用自己的話語來洗脫嫌疑。禹賢碩死因為因強大外力導致多發性損傷,他的脾臟和肝臟同時受傷,目前沒有其他外力介入的證據,代表這是失足致死,金宅祿想到自己連自己是坐計程車會家的都不知道,而且兇手還故意讓孔忠武成為目擊證人金宅祿有坐計程車回家。


●金宅祿之後和局長密談,局長請國振寒解除金宅祿職位,然後成立搜查小組,並下令把禹賢碩的案件當失足結案,局長希望給金宅祿一點時間,然後把孫景燦叫去私下談話說叫他多跟前輩們學習。金宅祿帶著沈重心情去參加女兒(金智宇)的婚禮,孫景燦感嘆他們沒祝賀金宅祿反倒來跟蹤他,當然金宅祿早就知道了,還叫他們一起去當賓客。小舅子突然大聲地說金宅祿為何跟他姐姐離婚,明明姐姐就是不想離婚的,搞得他現在還住在考試院,金宅祿怕女兒在大眾面前出糗,於是趕緊離開,女兒特地找機會對金宅祿道謝以前做的一切,之後金宅祿把家庭照片送給女兒,以懷念過去還完整的家庭原來金宅祿說離婚是最好的選擇是因為女兒曾被他逮捕過的犯人綁架過,之後還常因為被威脅而搬家



Ads


● 金宅祿發現神秘人故意送花環來現場要金宅祿接電話,這可讓金宅祿嚇死女兒可能有危險,金宅祿逼不得已開機接神秘人電話,神秘人要金宅祿重新調查十年前兄弟命案,弟弟為了財產而殺死哥哥並埋屍,當時弟弟遭到逮補,但那案子最後變得亂七八糟,弟弟在警局中說證據是警方偽造的,承辦的員警還是局長、金宅祿、禹賢碩,神秘人表示這一切都是禹賢碩開始的因此要金宅祿去找兇器和真兇,金宅祿疑惑禹賢碩過去到底做了什麼


●韓刑警偷偷告訴國振寒關於禹賢碩和局長兩人的黑暗掛鉤,這背後牽扯秘密資金利益很龐大,韓刑警覺得如果局長把責任都推給禹賢碩,那錢就會被局長給私吞(難怪金宅祿在和局長談完話後可以把金宅祿放走),於是他要韓刑警私下調查局長,並且調查禹賢碩生前的第二支黑手機。 金宅祿重新看兄弟爭財產案件,得知崔教日因罹癌而離開監獄住進療養院,發現他根本沒意識,所以他就不會是神秘人。後續發現有個受害者媽媽去會面,這是在2012在找女兒的媽媽(李明熙),她堅信兇手應該就是崔教日,以前還跟金宅祿請求調查過,但金宅祿因為太忙而沒有理會。


●那起案件當初交手到韓刑警,後來又轉到另外部門,金宅祿心想如果現在還找不到那女孩子,很可能崔教日真的殺了她,這樣只要找到孩子(世英)的遺骸就能證明崔教日是兇手。在找過幾個當初的同學問話後,她們都說到很確定世英是在金烏山失蹤的,金宅祿現在想起當初偽造證據的就是自己,局長只是默許,因此金宅祿認為要導正(畢竟這是神秘人要求的),於是金宅祿帶著人馬去搜山,真正的真相是崔教日在埋屍體的時候被世英看見,所以世英也遇害了。


●國振寒也抵達金烏山,刻意跟韓刑警說到禹賢碩的第二支手機,之後金宅祿偷偷去禹賢碩遇害的地點找點線索,但裴組長似乎也在這裡鬼鬼祟祟想著什麼,金宅祿想著禹賢碩是用黑手機接電話,代表對方是神秘人,並且還是事先獨自約來這裡,還是禹賢碩先約的,而且兩人看似並不是第一次見面。此時金宅祿突然發現草叢中疑似有個針孔攝影鏡頭的東西,而身後也突然出現聲響,金宅祿拼命追著這黑衣人跑,在一個瞬間被推下懸崖,裴組長則是要搜救隊撤退。



Ads


韓劇舊案尋兇第2集推理心得

2集劇情+推理
圖/Disney+


➊現在的案件:局長+禹賢碩夥同掩蓋販毒


從第一集的劇情內容可以知道,局長是夥同千會長掩蓋販毒集團的運作,透過第一集局長和禹賢碩兩人談話說「到底是誰散佈毒品的?千社長都已經不在了」,所以禹賢碩和局長過去其實是在幫千社長掩蓋販毒的人,而因為現在金烏市需要做治安改革而需要把千社長先搞走。


可是透過下圖禹賢碩的關係圖,最後金宅祿應該是要被殲滅掉,而且還是關於都更案,因此在第一集中局長有提到「到底是誰散佈毒品?」這句話應該可以推測,禹賢碩的立場應該是處於一個兩派人馬之間的矛盾點,因此這很可能禹賢碩自己到最後覺得無法回到過去的點,那就是背後牽扯的利益越來越大(涵蓋到都更背後的龐大利益和殺戮),因而要把可能是阻礙的金宅祿除掉(這只是我的猜測)。

Ads
Ads


Ads


➋神秘人為何要栽贓金宅祿?


以下這個關係圖是禹賢碩寫下來的,但禹賢碩對金宅祿似乎一直有話說不出口,我自己認為以下這些關係可能是禹賢碩本身應該是有接收到這個指令或是自己推理出來金宅祿有危險,所以可能他很想跟金宅祿說卻欲言又止,這也能說得通禹賢碩要找金宅祿的時候,神秘人還警告金宅祿別去,不然會後悔,神秘人剛好利用禹賢碩陷入的困境可以拿來利用,把金宅祿栽贓成犯人,殺掉是一切起始的禹賢碩,又可以讓金宅祿嚐嚐過去犯過的錯誤(抓錯犯人)被栽贓的感覺。

1集禹賢碩手稿


Ads

「成為殺人犯的感覺如何?」
「是你殺了賢碩的嗎?」
「所以我不是叫你聽話嗎?你幹嘛那麼固執把他害死?雖然動手的是我,但他是因你而死的,你以後要是不聽話,或把我的是洩漏出去,就還會有人喪命,像禹賢碩一樣,而你也會像現在一樣繼續背黑鍋」


首先,我一直在思考神秘人為什麼要栽贓金宅祿?在第一集時神秘人制止金宅祿去和禹賢碩見面,這背後原因到底為什麼?本來我覺得這比較像是神秘人可能會覺得禹賢碩在去告訴金宅祿會被殲滅的事情,並且如果提到殲滅,那也就必須要講到都更案,所以神秘人需要殺掉禹賢碩,可是第二集透過神秘人要金宅祿從他的過去找到他的身份,那感覺兇手就是要金宅祿導正過去的錯誤,而第二集中神秘人就馬上拋出一個弟弟殺哥哥的案件給金宅祿去彌補過錯,
因此神秘人目的是要金宅祿好好誠實面對過去的錯誤!很可能神秘人過去曾因為某個金宅祿處理過的案件而失去過什麼(我在猜神秘人的身份可能跟死兄弟命案另一個受害者世英有關係)。


突然想到金宅祿的縱火犯鄰居也跟十年前兄弟財產案一樣,都說證據是警方偽造的,因此縱火犯鄰居應該是神秘人故意派來的,神秘人說「這一切都是禹賢碩開始的」,如果禹賢碩本身和犯罪集團或是高官的利益掛夠,那神秘人會這樣說,我覺得很可能兄弟命案是因為背後的利益掛勾而引起這場命案,並且當時真兇不是崔教日(他確實是埋屍的人,也是殺掉世英的人,但神秘人在電話中要金宅祿要找到兇器和真兇,因此金宅祿偽造證據真的讓真兇逍遙法外,這已說為什麼崔教日說那把刀不是他的,代表他行兇的刀是殺掉世英的刀,不是殺掉哥哥的刀)



Ads


千社長牽連的是過去某個案件?


就我現在的推理,因為金宅祿有問禹賢碩說「千社長到底在哪裡?」這句話,這搭配到局長有問禹賢碩說金宅祿怎麼一直打電話該不會是問「那件事」,所以千社長的下落不明是禹賢碩和局長刻意隱瞞。


我覺得金宅祿會想要找千社長想必是另外的案件,過去某案件我推測可能和金宅祿本身恐慌症有關,他應該是在找當初與千社長有關並且讓他有創傷的案件(千社長還曾經要禹賢碩幹掉金宅祿),因為禹賢碩有說「千社長和這件事無關,而且現在這個不是重點」,代表金宅祿找千社長是另外的案件,而不是毒品案。而兩人本來的兄弟情疏遠,想必是金宅祿知道禹賢碩「被情勢所逼」繼續走歪路,而金宅祿一直放任到現在很想找方法導正一切。
所以這樣推理起,過去某個案件曾經是讓金宅祿受創(也可能是讓他們害了某個人),而這案件可能並沒有破案,甚至是一個錯誤的結果,導致神秘人不滿這個案件的結果這證實金宅祿在過去某個案件中「有隱瞞真相」


所以這隱瞞的真相以及金宅祿一直在找千社長下落追查過去案件,大概就是神秘人口中「金宅祿的過去錯誤」?搭配到第二集神秘人說「想要洗清嫌疑,金宅祿就必須糾正過去的錯誤」,因此禹賢碩大概也和過去的那案件有關,局長說也有接到電話,因此禹賢碩、金宅祿、局長應該就是過去「某件事」的關係人,而讓神秘人不高興因而對三人復仇。而神秘人利用金宅祿導正案件,也跟金宅祿本身有關係,因為他也曾經是不那麼清廉公正的人(?)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