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看誰在說謊第2季 》評價好看嗎?懸疑刺激更勝第一季

Ads
Ads


看誰在說謊第2季預告



看誰在說謊第2季影評(無雷)


美劇《 看誰在說謊 》是根據凱倫·M·麥克馬納斯的同名謀殺懸疑小說改編的影集,之前看過《 看誰在說謊 》第一季真的是驚艷我的一部青少年謀殺懸疑影集,《 看誰在說謊 》第一季會讓我想到是「花邊教主+菁英殺機」的結合,《 看誰在說謊 》第二季則是會讓我想到謀殺入門課《 漢娜的遺言 》的故事架構~


看誰在說謊 》的結局可以參考另一篇文章
Netflix《看誰在說謊》結局誰殺了賽門?結局為第 2 季鋪路? 在第一季得結局中埋下令人心碎的懸念後,《 看誰在說謊 》根本把開了瘋狂的高能,整體上我會覺得《 看誰在說謊 》第二季真的比第一季好看太多,而且懸疑刺激更大!並且故事線更為聚焦,畢竟不需要像第一季那樣在前半段做故事、角色鋪陳。《 看誰在說謊 》第二季和第一季一樣,將各個角色秘密中牽扯的愛情、友情、親情、愛意、恨意交織在一起,每個人都秘密以及舉動都會牽動到另一個人。

Ads
Ads


Ads


看誰在說謊 》的故事架構與角色設計是很棒的,尤其在第一季以來每個角色成長和領悟的過程中都帶著許多的傷痛和掙扎,編劇利用這些角色在探討青少年的一些議題,並且深入挖掘每個人為了保護自己的秘密會做出什麼地步? 《 看誰在說謊 》第二季確實也延續這樣的基調,但這次編劇導演把這種手法更提高,因此觀眾會在第二季中更意外角色做的一些抉擇與改變,並且透過已經經歷過一輪腥風血雨的灣景四人幫來呈現一群心智尚未成熟的青少年面對錯誤到底會如何面對。

Ads


尤其《 看誰在說謊 》第二季翻轉第一季的手法,《 看誰在說謊 》第二季的重點著重在「被秘密操控的人性」,就因為「賽門說」的梗,讓《 看誰在說謊 》第二季整個刺激起來!一個匿名人物以「賽門說」威脅四人幫他們不服從,就會揭發灣景四人幫致命秘密,所以《 看誰在說謊 》第二季可以看到灣景四人幫被秘密操控的黑暗,隨著劇情的推進,會轉變為更黑暗、更驚險的基調。如果第一季看程式處理自己的問題,第二季就可以說是處理「我們」的問題了。


看誰在說謊 》第二季裡除了主要的謎團之外,編劇也繼續自然地安插當代青少年面臨的相關問題,例如性別認同、和性有關的話題等等,透過角色們來處理這些敏感性的話題(而且關於性別討論的議題並不是觀眾一般想像的,而是探討性別存在的悲哀),以及第二季也提到更多關於創傷和關懷,在不同元素主題的拼湊下,巧妙地與主故事架構做結合,我覺得在第二季中的角色確實比第一季有更多的成熟度,在許多故事線上會各自有些體悟,不僅主角群變的更有深度,連同配角的出現也很讓我意外地驚艷可以襯托故事和主角群的立體度。(當然這當中也比較可惜的是配角只是襯托主角群的功用,事實上配角並沒有自己很深層的角色挖掘



Ads


我很喜歡《 看誰在說謊 》第二季中「賽門說」的懸疑謎團鋪陳,這徹底將「神秘」這個元素包裝得淋漓盡致甚至提升不少的刺激度!第二季整部內容都很紮實,但第五和第六集是第二季最令人驚豔的兩集,結局更是一部壯觀的內容,而且「賽門說」的真實身份會令人震驚,而且編劇故意讓反派的動機比揭露本身更有趣,因此《 看誰在說謊 》第二季對謎團的解決不僅令人驚訝,而且會發現劇情故事線是經過巧妙思考交織而成的,總之《 看誰在說謊 》真的比第一季好看!甚至在第二季還留下一些懸念,看起來《 看誰在說謊 》第三季應該還會有囉!

不多說,《 看誰在說謊 》可以追起來!

Ads
//MIR 文中廣告


Netflix《看誰在說謊》結局誰殺了賽門?結局為第 2 季鋪路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