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其他國家影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心碎高中 》評價好看嗎?重啟20年前經典,澳洲版《性愛自修室》?

Ads
Ads


心碎高中預告



心碎高中簡介


心碎高中 》(Heartbreak High)是2022年Netflix上映青少年校園影集推薦,為1993年澳洲同名影集的衍生續作,《 心碎高中 》在當年可是收視率超高的影集,可被稱為是經典,只要有經歷過那段時間的人澳洲人幾乎都會知道這部劇,而這次Netflix做了部衍生劇,除了重現經典,甚至也做出新一代的特色!


心碎高中 》IMDb評分為:7.6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原版電視影集在澳洲火紅的 20 年後,這次重啟提供了一個新鮮、及時和相關的視角,《 心碎高中 》的方法同樣很有趣,也充滿戲劇性,角色以最實事求是的方式定義包容,而不是說教或低頭接受,反倒是符合現代人的想法:「找到自己」來解決問題,我覺得是蠻符合現在Z世代的人口味和價值觀。

Ads
Ads


心碎高中 》劇情簡介為:一幅煽動性十足的壁畫揭發哈特利高中學生間的秘密交往關係,陷入孤立的壁畫作者艾茉莉必須解決難以收拾的後果。我覺得如果你是曾經看過《性愛自修室》的觀眾,《 心碎高中 》應該有蠻大的機會會適合你,因為兩部劇的風格調調有點像,但又不一樣。當然關於「青少年的『性』議題探討」,《 心碎高中 》也用蠻合適的風格在細細討論這件事,就和《性愛自修室》很像有深度,當然有些人會覺得《 心碎高中 》在抄襲《性愛自修室》,不過這就見仁見智,撇開有沒有抄襲的討論,我自己還是會推薦大家看。



Ads


心碎高中 》影評(無雷)

圖/Netflix

Ads

心碎高中 》會讓我覺得好看的一個重點在於角色的豐富和多樣化,例如自閉症者、澳洲原住民、亞洲角色、印度角色、心理健康出狀況的人,還有大量異性戀原型來滿足大眾觀眾,在《 心碎高中 》裡,一定會有個讓觀眾喜歡的角色。


心碎高中 》很酷的是有太多的支線故事線相互交織在一起,有些故事線設計的還不錯,也將想要探討的許多議題設置得剛剛好,因此即便人物關係比較多樣,觀眾依舊不會覺得太過複雜,反倒有些故事是令人感到震驚和驚喜的,《 心碎高中 》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場瘋狂旅程」。



心碎高中 》的確是有點像是澳洲版的《性愛自修室》,以學校為中心、以性為中心探討、涉及友誼與愛情等等,時不時都會讓我想起歐帝斯XD(真的中毒太深…)但我覺得《 心碎高中 》絕不是一個沒有靈魂的衍生劇,《 心碎高中 》還是有原創的東西,也有自己特色的地方,就例如一開始的那個「打砲關係圖」XD



Ads


心碎高中 》的角色設計是充實和有深度的,每個角色即使是比較灰暗地帶的角色,都有他們如何成為現在這樣的背景故事,編劇確實是我們從角色的反應中看到了很多青少年的焦慮,因為這是角色們現在需要處理的問題,這些角色就像是被迫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在8集篇幅中,觀眾可以明顯感受到一些角色長大了,雖然每一集幾乎有50多分鐘的篇幅,但老實說這樣的篇幅並不會覺得冗長,節奏掌握的剛好。

我覺得《 心碎高中 》中那個「打砲關係圖」就是是新的性教育​​課程的催化劑,每個人都被迫參加,但這並不是讓這群角色之間不再說話的原因,這個問題的答案也讓艾茉莉在一個持續的謎團中難以捉摸,這個謎團在第一季中既有趣又令人沮喪。心碎高中 》平衡了友誼與角色自我的成長故事弧線,他們也在以自己的方式掙扎,《 心碎高中 》用輕鬆但又有紮實度的方式讓觀眾看到坦率地進行議題探索。


心碎高中 》迷人之處是更具包容性,大多數核心演員都是酷兒,其中大多數也是有色人種,包括兩個原住民角色,所以編劇在角色的設計上已經創造了許多的吸睛度和創意,也會讓角色之間的關係複雜度提升,這一點我覺得更勝《性愛自修室》。



總體來說,這種廣泛的故事線交叉性是比較少見的,尤其是那個「打砲關係圖」做了一個很棒的前提預告,讓艾茉莉在整個八集中處理了更多不聖潔的指控、心碎和疏遠的友誼,女主角艾茉莉同時用她美麗的亞洲五官上完美表情充分傳達內心動盪,還有與朋友之間的化學反應相當不錯!他們加入了各種色彩和魅力彼此襯托角色,形成一個很有趣的互動,而這些互動事實上會讓觀眾有驚艷感,而不是單純的公式化校園青春劇。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