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Netflix《看誰在說謊》結局誰殺了賽門?結局為第 2 季鋪路?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關於《看誰在說謊》的「無雷」評價心得可以參考以下延伸閱讀 ↓↓↓

無雷/Netflix《看誰在說謊》評價與心得,「花邊教主與菁英殺機」混合體





《看誰在說謊》劇情前提摘要


看誰在說謊 》是一部戲劇性的青少年謀殺之謎,有一個有趣的前提:「在學校的八卦之王賽門被謀殺後,讓五名學生被留校察看的人,只有四人活著出來,本劇是根據凱倫M.麥克馬納斯的書改編——擁有你所期望的最好的神秘電影或最好的經典神秘電視劇的一切:曲折、轉折、緋聞和充足的動機,《 看誰在說謊 》的結局確實也為第2季鋪路,因為第2季確實續訂。


那麼,誰殺了賽門?《 看誰在說謊 》以四名嫌疑人為中心,他們是「灣景四人幫」或「殺人俱樂部」,因為別人並不那麼親切地稱呼他們:布朗雯(聰明的人)、愛蒂(漂亮的人)、庫柏(運動員)和奈特(壞男孩 ),這是很典型的組合,他們每個人都有一個想要擺脫賽門的理由與動機。這篇文章內容主要會帶大家分解一下《 看誰在說謊 》第1季結局時發生的事。

Ads
Ads


Ads





誰殺了西蒙,誰是兇手?為什麼?


其實這是一開始是賽門和他的傑克所設計的一個病態惡作劇,他們打算要透過引發賽門嚴重的花生過敏來設計和嚇唬這幾個同學,原定的計畫是傑克要在最後一刻用護士辦公室的一支腎上腺素注射筆拯救賽門,然而,當傑克對賽門在他的 Xbox 上記錄他們的對話感到偏執和不爽時,這個計劃出現插曲,於是傑克偷走保健室的腎上腺素注射筆,故意讓賽門死掉,傑克不想把這謀殺嫌疑被追溯到自己身上,並找到機會陷害他出軌的女友愛蒂成為謀殺嫌疑犯以作報復。

被留校察看的四人是唯一可以接觸到賽門喝到花生油的人,這表明灣景四人幫中有一個或全部是兇手,但最後事實證明賽門自己在水中加入花生油冒險要惡整這些同學。劇中賽門被排除自殺是因為賽門其實有準備更多腎上腺素注射筆的預備動作以防萬一,但就是被傑克給陰了。






灣景四人幫是如何破案的?


Ads

在殺人俱樂部得知警方排除賽門自殺的原因後,很明顯賽門一直在與某人合作,當愛蒂在傑克的 Xbox 聊天記錄中認出賽門的手段時,她開始懷疑起來。甚至還意識到,傑克那天偷放另一支手機在布朗雯包包裡害她留校察看,以及愛蒂的背包來對她設局,而傑克在賽門死後拿走了他的Xbox(第2集中賽門的母親說要給傑克一些關於賽門的紀念物品)。






傑克下場怎麼了?


傑克發現殺人俱樂部試圖竊取賽門的 Xbox資料,他們堅決認為有傑克參與案件的證據。當愛蒂帶著 Xbox 逃到樹林裡時,傑克帶一把上膛的槍追上她,庫柏和珍奈緊跟在後,珍奈用球棒打傑克,導致他的槍掉下。他們四個爭先恐後地搶槍,自然而然地,一聲槍響響起,傑克被槍殺了(但是誰開槍的?)。現在真正的殺人俱樂部處理了傑克的屍體,當事情都已經明瞭是傑克在偷偷幫賽門做這惡作劇時,最後傑克被偽造看起來像是逃離了這個國家。

他們一開始可能不是兇手,但灣景四人幫的每一個人都在說謊,賽門已經準備好在 About That 上揭露他們,讓他們每個人都有謀殺的動機,總之,這群人也是被賽門給設計和聚集起來在一起的,這下四人幫真的有人殺了人。



Ads





珍奈和梅芙是如何參與其中的?


賽門最好的朋友珍奈在賽門死後公佈了灣景四人幫的秘密,因為她認為其中一個人是兇手並想對大眾表明他們各自有動機。但是,當有人將她鎖定在應用程序之外並更改密碼時,她意識到兇手不是灣景四人幫之一,所以她加入了殺人俱樂部的調查。

梅芙是布朗雯的妹妹和殺人俱樂部的駭客,有和賽門約會的梅芙偷走賽門的筆電,以尋找一些案件線索,但她卻駭進了 About That , 接管這網站,不過最後還是將硬盤交給警方。






為什麼謀殺俱樂部成員最後不說話?


傑克在樹林裡死後,有一個兩週的時間跳躍,除了傑克被偽造是出國狀態之外,一切都回到了賽門被謀殺之前的狀態,灣景四人幫不是朋友,這樣的裝作不熟或是不認識,可能是出於自我保護的目的,正如愛蒂說:

「我個人認為有一點可以保護那天晚上在樹林裡發生的一切,就是約定每個人都會回到他們以前的生活」。

___愛蒂


在殺人俱樂部對一起真正的謀殺案都有罪之後,他們會遠離彼此是有道理的。



Ads





看誰在說謊 》有第二季嗎?


看誰在說謊 》肯定會為第 2 季鋪路,因為第 1 季結束時殺人俱樂部收到威脅要揭露傑克發生了什麼的訊息,現在Netflix也已經確定《 看誰在說謊 》第 2 季上線日期,所以根據小說的內容續作就會是《One of Us Is Next》 ,這本書時間的被境時間設定是在《 看誰在說謊 》事件發生一年後,以梅芙為中心,因為有人決心透過一場真心話大冒險的黑暗遊戲來守護賽門的記憶。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