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律戰江湖/黑話律師第15集劇情與評價心得》就讓這次選戰成為他的墳墓吧

15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律戰江湖/黑話律師第15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14集),朴昌浩去老人家的喪禮致哀並且告訴崔道河說他知道崔道河就是兇手,他會親手揭露崔道河的醜陋真面目,玄珠熙聽到「趙誠賢」這名字有點訝異,孔志勳也透過崔檢察官找來處理遺囑的律師得知老人家平均分配遺產(但這是很久以前的版本),當然孔志勳是想要更改遺囑,只是被律師給拒絕,但他們不知道的是崔道河已經對遺囑動過手腳,而孔志勳此時也打算和朴昌浩了斷,畢竟老人家都過世了,朴昌浩自然沒有利用價值,因此要朴昌浩自己想辦法選舉的事,直到朴昌浩突然出現說老人家不是死於心臟麻痺,而且很有把握孔志勳會在遺囑公開後馬上去找朴昌浩。

🐭朴昌浩在艾雪莉金的畫廊裡偷裝攝影機好監控遺囑公開現場,果然內容讓孔志勳那幫人臉都綠了,馬上就質疑崔道河耍花招,朴昌浩知道NK化學所有子公司都歸崔道河所有,果然孔志勳馬上來找朴昌浩求救,承諾會幫朴昌浩選市長,孔志勳此時也才理解崔道河其實是趙誠賢並且竄改遺囑,只要朴昌浩可以當選市長,他不必旁門左道都能摧毀崔道河。 然而,這時候的崔道河也不去選國會議員,反倒要角逐市長,這種目的當然就是要阻止朴昌浩當上市長。

🐭高薇瑚經過精密檢查後確定罹患癌症,並且需要開始做化療,在朴昌浩民調躍升慶祝時,高薇瑚灌醉自己,她語重心長地說她早知道朴昌浩接下房長大老鼠的位置成為大老鼠,高薇瑚不僅沒有反對,還希望朴昌浩成為善良的大老鼠,好好對付那些欺壓弱勢族群只求自己榮華富貴的壞蛋們。孔志勳本來揭曉崔道河真實身份要讓NR會的人來幫助朴昌浩選市長,卻沒想到他們全被崔道河拉攏(連三人幫也是),玄珠熙甚至要求現場召開理事會議把免孔志勳,甚至連孔志勳在提醒大家老人家的死不單純時還是被轟出去。

Ads

🐭孔志勳將崔道河過去身為市長和NR的一些特權證據給朴昌浩,也說姜會長有個人渣兒子在美國,朴昌浩打算利用他兒子來提起「特留份返還請求」,至少可以奪回一筆可觀的錢,削弱玄珠熙和崔道河的勢力,於是孔志勳馬上著手找姜會長兒子,但這不是最勁爆的,姜會長兒子當初就是連續殺人犯,但找人頂替去坐牢,自己卻逃去美國。此時卓光延病情惡化,高薇瑚安慰卓光延的媽媽已經接受手術,這讓卓光延很放心並死去。

🐭卓光延的妹妹找機會向高薇瑚透露卓光延並不是殺人犯,是替有個有錢的連續殺人犯,只是不知道對方是誰,高薇瑚馬上理解出這又是姜會長那幫人幹的,馬上去對玄珠熙叫囂在她死之前會揭發他們犯下的所有惡行。同時崔道河這一方也在找朴昌浩的把柄和弱點,於是利用之前朴昌浩敗訴的詐欺案檢察官合作,想讓朴昌浩直接在中途退選,因此辯論節目突然穿插市民代表即興提問,故意要利用栽贓朴昌浩受到嫌疑犯賄賂而敗訴來抹黑朴昌浩,孔志勳說這是崔道河一貫的手段讓自己當選。

🐭晚上高薇瑚再次不舒服,她想到之前父親提過的養殖場,之後請傑利調查後發現這養殖場詭異,明明不會有人偷魚還戒備森嚴,那裡的老闆是高社長,幾年前也是NK化學的保全負責人,高薇瑚帶著梁會長那幫人一起去養殖場那裡找證據,決定替朴昌浩贏得這場辯論與選戰。



Ads


律戰江湖/黑話律師第15集心得

15集劇情心得
圖/MBC《 律戰江湖/黑話律師 



「就讓這次選戰成為崔道河的墳墓吧」


這一集編劇將崔道河的勢力堆疊到最高等級,好來讓他可以和朴昌浩對抗,順帶的故事線就是孔志勳如何和朴昌浩聯手以及玄珠熙一心以為崔道河是清廉正直,在知道崔道河才是背後所有事件的主謀之後她又會如何反應? 畢竟我記得在之前某一集玄珠熙看到研究室裡的景象很崩潰,還特別跟崔道河說要當一個清廉正直的人,這代表玄珠熙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跟著她這麼久的丈夫這麼黑暗和腹黑,玄珠熙這集還被崔道河騙的團團轉,對於獲得大量遺產崔道河甚至可以講成另外的版本來騙玄珠熙。



這一集的兩方勢力對抗張力算是營造得可以接受,雖然之前歷經揭曉大老鼠的橋段實在不是太能被說服,不過轉換成復仇戲其實也挺有看頭(雖然不像是過去的集數那樣精彩高昂),本集很大的亮點就在崔道河,金柱憲這演員即便是反派,也還是充滿魅力,除了是因為金柱憲的神演技之外,其實還仰賴者編劇筆下的崔道河是個有血有肉的立體背景,這種有血有肉並不是因為我認同這樣的反派存在,而是我喜歡編劇把崔道河要復仇的動機設置得立體,打從過去編劇揭曉崔道河被老人家給變成悲慘的童年過去時,每次看到崔道河越來越狠、越來越腹黑的表現時,仍然會想到崔道河(趙誠賢)過去家庭被毀的那種悲痛感,這也連同流露出老人家過去踩過多少人鮮血才擁有今天地位的可惡。



Ads


至於孔志勳這角色會和朴昌浩合作合乎「敵人的敵人就是我的朋友」理論,孔志勳這集的表現也非常有亮點,他有種可愛又可恨的特質,一開始差點被車子撞真的很有戲,而且在知道自己完全被NR會給拋棄時把更重要的證據武器給朴昌浩時說的「我不是背叛你,而是能力不足,你就體諒一下吧」,孔志勳這角色真的有很多面,特別喜歡他的喜怒哀樂很鮮明的表現,面對朴昌浩他會有這樣圓融的一面,還是頭一次看見,編劇安排孔志勳給足朴昌浩一些崔道河和姜會長的內幕算是在加速劇情的推進,的確這埸的設計很聰明~


而這一集的唯一爆點就是姜會長的兒子,是個連續殺人魔,當珠找了人頂罪進去監獄,那個頂替的人就是「卓光延」!難怪高薇瑚去找卓光延的妹妹哥哥時還發現他們竟然可以住豪華的公寓,我想卓光延會接受頂罪是因為一心想要媽媽可以接受骨髓手術的心願。



那些欺壓弱勢族群,只求自己榮華富貴的人,你要成為教訓那種壞蛋的人,當個善良又正義的大老鼠」,編劇選擇這樣的方式來改變大老鼠組織,故事線確實給了觀眾這對夫妻之間一些感人的時刻,沙灘漫步、高薇瑚帶朴昌浩晚餐的場景,可愛又暖心,高薇瑚會有這樣的轉變我覺得是合理的,過去高薇瑚對於犯罪很嗤之以鼻以及反對,甚至我覺得她秉持正義的程度比朴昌浩告強烈,但現在的高薇瑚會希望朴昌浩當一個善良正義的大老鼠,不外乎是因為這十多集以來看見的醜陋世界,讓她知道這世界不用一些旁門左道和手段是無法實踐正義的,以前看《 再次我的人生 》韓劇有個理論我很喜歡,「沒有權力,那就是『沒有力量的正義』」。

Ads
Ads


Ads


「妳知道真正的可怕是什麼嗎?就是當你揭發了真相,但世界卻不為所動,那股絕望,妳承受得了嗎?」
「我會讓妳目睹妳的想法是錯的,真正的絕望是什麼,妳最後會留著血淚見證的」


原來高薇瑚當下會這樣對玄珠熙這麼有自信的叫囂,就是因為她本身是NK化學受害者最好的證據!(畢竟過去的所有受害者都不准相驗並且還要被火化),看了下集預告,高薇瑚在辯論節目上說自己就是受害者,也呼應到朴昌浩遲遲找不到可以摧毀崔道河的有利證據,而高薇瑚就是那個證據。

Ads


目前看到現在,惠珍被殺掉的這條案件故事線一直都沒有出現😂,很好奇最後一集編劇會如何把沒補完的坑填完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