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律戰江湖/黑話律師結局第16集劇情總梳理、評價心得》你遭天譴的下場都不夠還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律戰江湖/黑話律師結局第16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15集),朴昌浩已經在辯論會上,用了孔志勳提供的NR受到崔道河特權而賺了許多招標案,但朴昌浩也發現主持人刻意在阻擋他對崔道河的爆料;同時崔道河利用虛擬貨幣詐騙案來栽贓朴昌浩收了嫌疑犯的錢故意輸掉官司,放話如果這是事實,朴昌浩應該退選。同時高薇瑚帶著所有手下直奔養殖場,的確確認養殖場這裡有NK化學排放的廢水,當李斗根得知後馬上派人去現場,而順泰也經過傑利的通報推理出管線的水似乎和養殖場有關,這養殖場是為了把輻射廢水排進海中掩人耳目的設置,費用都是NK化學透過空殼公司支付,高薇瑚將這裡所有證據都帶去電視台。

🐭只是這過程當然會被李斗根他們給攔住,順泰反倒將計就計是叫朴所長特別去跟警察局長送高薇瑚去電視台,並且攔住鄭采奉,順泰以二老鼠身份要也是組織一員的電視台本部長把高薇瑚搞進辯論節目中,首先朴昌浩先被崔道河安插好的案件嫌犯來誣賴,這下朴昌浩幾乎是擺脫不掉,崔道河趁勢要朴昌浩退選,但高薇瑚帶來核彈級的影片以及證據衝重挫崔道河,崔道河個做鎮定要檢方一一清查,當然朴昌浩也很震撼,因為高薇瑚竟然罹癌。

🐭朴昌浩找到高薇瑚後,高薇瑚要兩人可以用剩下的時間好好幸福活下去,好好珍惜,這在朴昌浩內心中是種遺憾,因為自己洗刷冤屈之後都沒能為高薇瑚做些什麼,至於高基光則是非常孤獨地消化悲傷。崔道河和玄珠熙被帶去地檢署做調查,但崔道河卻一點都不怕被查到什麼,朴昌浩也猜到他們絕對會把罪責都推給姜會長,朴昌浩刻意告訴玄珠熙明天會對姜會長開關相驗,玄珠熙故作鎮靜相信崔道河,但事實上她內心是很崩潰崔道河殺掉老人家。

Ads

🐭競選結果崔道河還是贏得了勝利連任市長,只是崔道河還有審判,朴昌浩競選總部這裡只能仰賴審判結果讓崔道河下台,而此時玄珠熙竟然把崔道河的黑手機寄給高薇瑚,說是要用在審判上,玄珠熙也承諾會出庭作證,只是在審判那天,玄珠熙遲遲未現身,反倒是車室長出來證明那是自己的手機,原來這是崔道河利用玄珠熙的設局,來化解自己的嫌疑,被宣判無罪,至於玄珠熙人則是被關在精神病院。

🐭高薇瑚懷疑玄珠熙像惠珍那樣突然消失不見很可疑,高薇瑚在被崔道河的刺激下暈倒,醒來後高薇瑚只說自己很累想睡覺,她就這樣靜靜地牽著朴昌浩的手熟睡長眠而去。朴昌浩去到崔道河常去的泳池,說自己收購了這棟建築物,也坦承自己是大老鼠,然而崔道河很有自信朴昌浩就算是大老鼠也鬥不過他,崔道河就是怕像爺爺那樣被踐踏因而成為怪物,本來朴昌浩還覺得有罪惡,但聽著崔道河囂張的樣子,結束他的生命就完全不會有罪惡了。

🐭最後,老鼠組織終於找到崔道河劫走的金塊以及徐才龍論內容,玄珠熙被孔志勳夫婦拯救後,出庭作證姜會長NK化學的內幕,三人幫也因此確定入獄,孔志勳則是順利成為代表理事,大老鼠組織也完全向善,匿名捐款給弱勢團體,成為一個善良的組織,朴昌浩繼續當大老鼠,並且是高薇瑚希望的「善良正義的大老鼠」

Ads


律戰江湖/黑話律師結局第16集心得

圖/MBC《 律戰江湖/黑話律師 

看完最後一集唯一的感想是,大老鼠組織真的很好用,組織每個角色幾乎都是聯合起來參與這場計畫,連電視台的本部長也是大老鼠組織的一員,這真的很方便,因為他可以把高薇瑚弄進電視台裡揭發NK化學的內幕XD, 我覺得蠻可惜的是編劇在用大老鼠團隊找證據的橋段設計很棒,不過卻迎來一場空~ 有點浪費掉這樣的高潮。


然而,我必須說,其實我自己本來是希望這一集可以有更多大老鼠組織團隊如何戰勝崔道河而結束的,而不是像這樣只有朴昌浩在最後五分鐘輕鬆殺掉崔道河的勝利。

Ads
Ads


黑話律師 》終於讓這龐大的事件做了了結,當然最後一集編劇打算是著重在高薇瑚和朴昌浩之間的悲情牌,刻意將復仇的戲碼帶入滿滿的怨恨,觀眾看起來才會覺得更解氣,編劇把高薇瑚在最後一集用得很極致,她果然是朴昌浩的女強人妻子,也符合高薇瑚的人設,以及回歸到兩人的愛情線是多麼堅定,高薇瑚說:「看來我真的很愛朴昌浩,比起自己死掉,我更擔心如果你沒有我該怎麼活下去」(這一集每次看到高薇瑚故作堅強的樣子反倒更令人鼻酸)。

Ads


黑話律師 》結局收得好不好我想就是見仁見智,雖然節奏還算掌握不錯,不過有些故事線還是沒有收得乾淨,就例如惠珍的死也沒有被發現,也沒人知道她被處理在哪裡;跟在崔道河身邊的秘書似乎也沒事;要找姜會長的兒子也突然說沒找到(那這故事線出來說是卓光延頂罪也沒有影響劇情啊XD);房長女兒被殺,但又是被誰殺等等,感覺編劇填完了坑,但又好像有些坑沒填得完全的感覺。無論如何,《 黑話律師 》還是帶來了八週的追劇時光,至少過程中是充實的~前中段很精彩,中後段略為疲乏,然後後面四集就完全變成復仇劇了~



Ads


劇情總梳理


大老鼠 房長
二老鼠 順泰
三老鼠 朴所長


❶NR被大老鼠詐騙一千億(10億多台幣)事件爆發,這讓孔志勳顏面掃地,老人家對他不滿,錢是被崔道河+彼得洪騙走因為彼得洪說到自己五年前因為大老鼠而成功能為NR論壇處理資金,但卻被大老鼠給騙,可是他根本沒有看過大老鼠真面目,這的確沒錯,因為他是小老鼠,但沒有看過大老鼠的真面目(大老鼠指派他去接近NR時也只是坐在車裡)。


NR的1000億被A走是意外出現的案外案,因為據順泰所說,大老鼠組織安插彼得洪去NR會是因為要調查大老鼠女兒盧秀珍案件,可是之後彼得洪卻拿著一千億逃跑,這一千億很可能當時大老鼠組織要用來威脅NR會,但被彼得洪和崔道河聯合給私吞(推測彼得洪、崔道河其中一人是第一集開頭水泥埋黃金的人),大老鼠組織曾經有找到藏錢的地方但沒發現黃金,說是被人捷足先登,那個人應該就是崔道河,因為彼得洪自首在被審問時死掉(組織為了對彼得洪封口要他去查盧秀珍案件而殺掉他),崔道河認為彼得洪自首黃金可能會被找到,因而趕緊換地方,崔道河知道跟彼得洪是否有關係還不知道,或許是因為貪念而背叛組織?


盧秀珍的死就將論文和一千億都起來~這合乎為什麼朴昌浩被孔志勳帶走去逼問一千億在哪裡時可以說出某個有金塊的地方,而同時崔道河把原本埋在土裡的金塊挖出並換地方藏匿,因為錢就是他和彼得洪騙走的,也合乎之前朴昌浩也有一次對崔道河很憤怒地質問「你早知道一千億是NR的錢對吧?」),總而言之,崔道河是騙走NR錢的人,不僅有錢,還可以重挫孔志勳,然後大老鼠背了黑鍋,彼得洪大概是背叛大老鼠集團而黑吃黑,和崔道河一起騙走這些錢



Ads


❷崔道河為了要對老人家的復仇得到老人家的位置,所以必須討好老人家,因而聯合三人幫來替老人家處理掉論文,但三人幫不小心失手殺掉徐才龍,崔道河為了脫罪,因此設計三人幫車禍背下殺人罪的黑鍋,當中找了朴昌浩來找「行車記錄器畫面證據」,目的在於煙滅掉自己可能被揭發真相的風險(因為行車記錄器可能會被三人幫拿來自保而揭發崔道河),這也是為什麼在朴昌浩找到惠珍有行車記錄器影片時有被黑衣人攻擊,這個黑衣人是崔道河的秘書,和在後續高薇瑚說有論文時被跟蹤以及攻擊高薇瑚的人是一樣的。


朴昌浩被下藥車禍是因為崔道河要讓朴昌浩入獄死無對證,也要阻礙朴昌浩把行車記錄器送去給檢察官,利用打造朴昌浩被驗出體內有毒品反應讓朴昌浩人生被毀無法與之反抗,之後崔道河的秘書在車禍後拿走朴昌浩的手機以及行車記錄器影片,因此崔道河是把朴昌浩要擺脫的人沒錯,而二老鼠是見縫插針拯救朴昌浩


當中孔志勳會被牽扯是因為惠珍講了指使三人幫的是孔志勳,而朴昌浩當初為了還高利貸的錢而想要用這影片證據去對孔志勳撈一筆,孔志勳那時候就開始知道崔道河惹出的事情,一路上在針對崔道河,想要找到崔道河把柄,兩人之間形成競爭老人家繼承人的對立。


 疑點崔道河為什麼要找朴昌浩這種律師?崔道河說會找朴昌浩是因為三人幫需要一個無能的律師,崔道河說「是熟人推薦的」,那個「熟人」到現在根本沒有被編劇揭曉目前我猜測可能是朴昌浩的朋友順泰(順泰同時也是二老鼠),順泰當初可能只是好心想要幫朴昌浩搞到大案件來曝光知名度(崔道河也有說要讓朴昌浩變成有名的律師也就是要有曝光度,因此需要打造朴昌浩成為打倒巨人的正義律師,這種人設我想就是二老鼠順泰告訴崔道河的),因為當時朴昌浩當律師屢屢敗訴實在生活太慘,但我推測很可能順泰身為二老鼠萬萬沒想到是把朴昌浩推入火坑,說白一點,這一段大概就是編劇想要表示朴昌浩倒霉牽扯這個案件,而二老鼠順泰就是為了彌補和拯救朴昌浩而堅持要「拯救朴昌浩」,也就是說,要不是順泰,朴昌浩是真的會被放任而死。(我自己蠻喜歡這一段的鋪陳,原本以為崔道河是因爲和對大老鼠有私交,但一個轉折變成是順泰是要拯救好朋友的作法)


合乎朴昌浩監獄裡對崔道河說「朴昌浩主自己有對崔道河說到「大老鼠就是知道惹到NR無法收拾才栽贓給我的」,二老鼠因為讓朴昌浩在找行車記錄器影片惹到NR(崔道河、孔志勳、老人家他們)所以才把朴昌浩打造成大老鼠做自保,因此在朴昌浩車禍當時匿名電話檢舉朴昌浩的人大概就是二老鼠順泰,那把金塊、槍枝、現金藏在朴昌浩辦公室裡的大概也是順泰了~(因為這是唯一可以拯救朴昌浩的方法)



Ads


❸朴昌浩車禍後二老鼠意識到朴昌浩有生命危險,一定會被崔道河給搞死,於是將朴昌浩打造成大老鼠,第12集房長說「起初你與崔道河扯上關係跟我毫無關聯, 但你卻惹毛他們,從那時候開始,你就注定早晚要死在他們手上,可是『有個人』卻堅持非救你不可,而救你的方法就是把你打造成大老鼠」,所以將朴昌浩和崔道河都在一起的是順泰不小心的。


這一段就帶入為什麼要調查論文,當初朴昌浩被崔道河找去就是當找行車記錄器影片的工具人罷了,跟「找論文」根本沒有關係,會找論文完全是因為房長上面說這一段(這裡我沒有全部打出來,因為房長這一段後面還有說他是順勢看到朴昌浩的能力而要請他幫忙找女兒,合乎朴昌浩理解出「「大老鼠找我的目的是要我調查論文」這句話、也呼應朴所長說「大老鼠要找論文是因為『大老鼠最珍惜的人因為論文而死了』」), 因此「朴昌浩需要找論文」的時間點是朴昌浩入獄之後開始的,並不是一開始朴昌浩被崔道河找去時就已經計畫要朴昌浩找論文


這也難怪崔道河看到新聞說朴昌浩是大老鼠時還很驚訝,因為原本被他拿來當找行車記錄器影片的工具人朴昌浩竟然是大老鼠~ 他大概也很訝異二老鼠順泰介紹來的朴昌浩是大老鼠。



Ads


因此朴昌浩入獄後的局勢變成崔道河VS朴昌浩「找論文的下落」:

▶▶ 朴昌浩因為接觸了徐才龍案件知道「論文」是這一切的源頭,因此和高薇瑚都要找論文的內容與下落,這一點正好符合房長大老鼠的意,因而在監獄中開始幫助朴昌浩,並且持續用塔羅牌引導朴昌浩對論文的深入調查,當然這裡一連串就開始朴昌浩瘋狂在找誰是大老鼠~ 並且透過大老鼠的塔羅牌帶出大老鼠要朴昌浩找出論文內容的真相:

  • 高塔著火的塔羅牌 代表災難或突如其來的事故象徵,但塔能重新建造得更雄偉,房長說這張牌也能解讀成轉禍為福,嶄新開始之類的意思,而這張牌也解釋到為什麼上一集布條上會有大老鼠的標誌,因為朴昌浩收到塔羅牌的背後已經有這個標誌。
  • 死亡塔羅牌:警告朴昌浩將會有死亡發生,所以在上一集朴昌浩看到身旁的彼得洪出現毒發症狀的時候有愣一下,然後才湊過去,原來是因為他已經知道將有人命會發生,只是沒想到這麼近。
  • 「Judgement」(審判)的塔羅牌:大老鼠要朴昌浩查出徐才龍一案的真相,並審判那些傢伙。
  • 魔術師:表示肯定朴昌浩的能力,這也是朴昌浩布下的陷阱,要把大老鼠拉近這場鬥爭中,查出他的真面目。
  • 戰車(不過是逆位):他要朴昌浩自己解決。

房長:請求朴昌浩去找女兒,雖然這一幕有點像是想要引導朴昌浩去找論文,這一幕對劇情雖然有意義,編劇從沒有讓房長講女兒發生什麼事情(例如怎麼不見、之前發生什麼事之類的),然後朴昌浩幫房長找女兒的故事線也沒有延續,這是我覺得很不滿意的地方,既然編劇在刻畫房長是大老鼠,那編劇至少應該在房長女兒的背後故事提早做刻畫和安排,而不是等到後面幾集才在補那些坑,也不是在後面房長自己說女兒死掉了,明明在第三集的時候房長自己說:「我有個獨生女某天憑空消失,她絕不會離家出走,報了失蹤一年警方都沒頭緒」。

但房長的女兒不是只有失蹤,甚至還死亡,他的女兒是記者,有追查到NK化學的重點,但就被滅口

傑利:他的確是和大老鼠有關係,也是個新進的小老鼠,他的存在我覺得比較沒有什麼不合理,也是我覺得編劇下的一個不錯的合理煙霧彈,問題點就是他為什麼身上沒有組織的標誌刺青反倒是傑利鼠?XD

朴所長:第三集房長替朴昌浩挨那一刀我想編劇是想透露大老鼠一定必須讓朴昌浩活下去的用意,因為他要朴昌浩找到論文內容揭發NR替房長女兒找回死因真相。然而我唯一最大的疑惑是朴所長在監獄處處針對朴昌浩,如果這是大老鼠房長的意思與計畫,為什麼朴所長搞得很像不知道朴昌浩是被老鼠會給找來的棋子,並且聯合三人幫一直想要弄死朴昌浩? 既然編劇要把大老鼠設計成一個組織,而且還有階級之分,那朴所長對於房長大老鼠的計畫應該不會不遵從才對(第13集還特別表現出對房長的敬重)。

除非是房長一開始沒有告訴朴所長,而這部分我的推理是朴所長是在被捅刀之後在醫務室對朴所長講的「悄悄話」,那悄悄話大概就是告訴朴所長他目前要朴昌浩找論文和女兒死因的計畫所以我想這也是為什麼之後朴所長即便他很討厭朴昌浩,但對付朴昌浩的舉動已經收斂,也難怪第10集朴所長會讓高薇瑚近來監獄工作,是想要讓高薇瑚來調查論文,但朴所長從頭到尾是討厭朴昌浩的,因為朴昌浩頂多是假借大老鼠的名義活在監獄裡,這也是為什麼第13集朴所長會認為朴昌浩治想要吞掉組織。

▶▶而崔道河要找到論文的下落是因為這論文流出去會讓老人家氣炸,而崔道河想要對老人家復仇奪位計畫就會泡湯。

高薇瑚去療養院找趙海秀的親戚,卻沒想到他話喊的是「崔道河」的名字,說他掉進水裡,高薇瑚想到崔道河之前說過他父親真的有偷排放廢水的事,推理起來死掉的是親戚的小孩,而崔道河是冒用了親戚小孩的名字接近老人家,因為趙海秀和趙海秀的兒子都「是自殺」(其實是『被自殺』,第14集老人家自己說以前以前趙海秀是他的好朋友,但因為趙海秀認為NF9副作用傷害力太強勁會有問題,於是要阻止申請專利,但被老人家給拒絕,趙海秀揚言要把這秘密說出去,因此只好做掉趙海秀,也就是趙誠賢的爺爺,而崔道河就是過去的趙誠賢),趙誠賢為了不要老人家知道他和爺爺、父親有關係,於是冒用親戚死掉的小孩崔道河名字過活。



Ads


❺第七集朴昌浩因為自稱是大老鼠因此一直被孔志勳針對要找出被騙走的1000億,朴昌浩亂講的地點被放一個金塊是因為孔志勳的手機被朴所長裝了竊聽器,為了讓朴昌浩是假大老鼠的秘密不被孔志勳發現,因此透過孔志勳的手機得知朴昌浩亂說的地點去埋金塊這個梗實在有夠瞎,就像是編劇隨便圓自己的坑一樣,畢竟畫面根本沒印象孔志勳的手機有被動過手腳的可疑畫面,這一招瞬間降低這部劇的質感,難怪朴昌浩聽到時還蹦出一句『就這麼簡單?』)。


朴昌浩設下聖母像陷阱在等大老鼠露出真面目,這樣就能知道誰去告解室拿塔羅牌,影片中消失的三十分鐘成為一個線索,因為知道聖母像裡面有針孔的人就是朴昌浩、岳父、順泰、高薇瑚,以順泰是二老鼠的身份就能告知大老鼠和傑利這個聖母像,影片中看到的是傑利,大概是被大老鼠派去的,傑利徹底否認自己拿走塔羅牌,因為他有再放回去。


(編劇從頭到尾用朴昌浩在懷疑大老鼠就在身邊是沒錯,因為房長就是大老鼠,朴所長是三老鼠,但越看到後面越覺得編劇只是為了方便把劇情變得合理和複雜化,所以四處安排老鼠們,還有外面的順泰,編劇很像是為了自己方便而這樣設計,然後透過朴昌浩的時不時說「大老鼠在我身邊」「大老鼠就在監獄裡」這種話語來擾亂觀眾,我只能說編劇把線索埋得深,也埋的不明顯,這手法雖說蠻厲害的,但有些追劇的人會生氣吧,因為太多誤導觀眾的橋段XD 合理懷疑編劇才是「大大老鼠」吧 



Ads


❻因為朴昌浩要找論文,因此一開始認為崔道河是個可信任的人,因此一開始高薇瑚還相信崔道河,並把所有的論文下落調查結果告知崔道河,這一個舉動變成崔道河率先從惠珍那裡拿到論文。


高薇瑚發現項鍊在徐才龍做給惠珍的十字架項鍊裡,崔道河搶得先機去威脅惠珍把論文交出來,高薇瑚之後會懷疑崔道河的原因就在於項鍊裡的真論文被拿走,因為高薇瑚去找惠珍時就突然得知論文不在項練裡,孔志勳也要朴昌浩去查徐才龍命案的共犯。(高薇瑚的故事線就是在臨床調查九川醫院、監獄裡的受刑人第11集高薇瑚透過惠珍的幫忙的確對卓光延的血做檢驗,檢驗出「毒品成分」(ASR新型毒品),總之論文內容確定治療雃正的研究,但這會牽涉到NK化學導致九川的罹癌率上升20倍的證據,第13集內容玄珠熙也發現NK化學有毒物質外洩,第16集解答NK化學排放的廢水又用來養殖漁業,造成人體吃了會罹癌。


❼ 朴昌浩為了要證明自己不是大老鼠並且讓自己可以快點出獄洗清自己清白,因此利用要求大老鼠出面的時候對三老鼠朴所長錄音,朴昌浩拿出朴所長說自己是大老鼠的錄音證據想在法庭上證明自己不是大老鼠,並且還說朴所長只是小老鼠,大老鼠另有其人,朴昌浩將錄音證據給崔道河, 裡面錄音會講到為什麼大老鼠對論文這個感興趣這也是為什麼第13集老人家和崔道河會要炸掉房長的店殺掉房長大老鼠,因為大老鼠要揭發論文)。


最後朴昌浩要求檢察官拘捕朴所長來審問,崔道河願意幫朴昌浩這樣做,於是朴所長被逮捕入獄,換了崔道河自己的人秀哲當新所長,崔道河雖然拿走論文,但因為高薇瑚和惠珍在調查受刑人血液的舉動還是會威脅他,要秀哲做掉高薇瑚和朴昌浩)。



Ads


❽ 因為高薇瑚對論文內容以及九川醫院內幕的發現,朴昌浩在第12集知道崔道河根本就是要殺掉自己的人,局勢來到崔道河VS朴昌浩的正面對決朴昌浩要揭發崔道河與論文VS崔道河要朴昌浩和高薇瑚死掉,朴昌浩引出房長承認自己是大老鼠,朴昌浩和大老鼠交換條件,朴昌浩替房長銬上手銬,實踐房長答應的要求,就是捉拿他交出去,想要抓到他想抓的人必須做的犧牲,這才能消除朴昌浩的怨恨,也才能摧毀外面那些人,把房長交出去後,高薇瑚也將受刑人的採血都給孔志勳(當然是調包過的血液),這成為孔志勳可以壓垮崔道河的把柄,朴昌浩也知道崔道河一直在從中作梗。


❾ 朴昌浩出獄,計畫替房長打官司揭開論文內容,緝拿那些大老鼠想要抓的人,傑利出院保護朴昌浩、高薇瑚的安全(當中傑利還及時阻止水鳥殺掉朴昌浩),但大老鼠房長被老人家和崔道河聯合炸死,房長因爲對朴昌浩的能力信任,而想要將大老鼠位置給朴昌浩,在一番掙扎之後朴昌浩接受這位置(畢竟朴昌浩知道太多組織秘密,如果拒絕當然也會被殺掉),朴昌浩用組織的力量、孔志勳來對抗崔道河、老人家。(老人家因為從朴昌浩那裡得知崔道河是趙海秀的孫子,本想要道歉,卻沒想到老人家先被崔道河給殺掉) 



Ads


NK化學、論文


針對論文,以下我做統整內容:

Ads
//MIR 文中廣告
  • 那些模範受刑人某個時間點一大早會被送去某個地下基地(隧道,我想那是排放廢水的排水管,並且由這些模範受刑人去工作),還需要穿上防護衣,合乎南基晟家屬說「他只是去監獄就染病,兩個月都撐不過」,因此模範受刑人一直暴露於這些有毒廢水中,而這些有毒廢水(有輻射的廢水)是排放在養殖魚場,養殖魚場是為了把輻射廢水排進海裡而設置的,為的是掩人耳目
  • 九川醫院透過監獄醫療志工的方式去監獄先抽血,並且分紅標藍標,這動作是在對某些模範受刑人的血液做監測。
  • 被送回監獄的那些受刑人回到監獄後,九川醫院再次來到監獄裡當醫療志工,並且針對那些特定被挑選過的受刑人發放「營養劑」,這些營養劑則是對這特定病症的「處方」,這是給那些已經被檢驗出有罹癌的人的藥劑,但事實上裡面是「毒品成分」(ASR新型毒品,惠珍有拿去美國化驗過),我的猜測是要讓這些受刑人的症狀被掩蓋,或者是用這毒品來讓發病的受刑人處於瘋癲狀態,這樣罹癌的事實就不會被發現與懷疑,這是監獄中俗稱的「鬼病」。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