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律戰江湖 / 黑話律師第8集劇情與心得、推理 》大家好,我是大老鼠朴昌浩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律戰江湖/黑話律師第8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七集),朴昌浩在潛意識中看到大老鼠進入告解室,打鬥之下發現大老鼠是自己,朴昌浩因而驚醒,但驚醒後也沒多好,因為朴昌浩竟然被關在一個全白的空間裡,被九川醫院的護理長注射不明藥物變得全身癱軟,後續孔志勳和崔檢察官也帶來所謂「平靜」的藥物對朴昌浩做酷刑逼供,但朴昌浩所講自己不知道一千億也不是大老鼠,讓崔檢察官覺得朴昌浩的意志太驚人,孔志勳要再注射吐針劑時,朴昌浩暈了過去,在夢中朴昌浩回到高中時期惹事進警局的時候,高薇瑚得知朴昌浩是個孤兒,這給高薇瑚有著強烈的共鳴,因為她從小就沒有媽媽,於是與朴昌浩依此認識,那是朴昌浩第一次感受到有人為他準備便當的幸福。


🐭朴昌浩再次醒來為了避免被孔志勳搞死,於是說了將錢藏在一個地方(朴昌浩所住的地方附近),那座山是朴昌浩以前和高薇瑚一起登山的地方,朴昌浩本來就是亂說的,卻沒想到孔志勳一群人真的挖到一條金塊,而且事實上剩下的金塊被藏在某個冷凍櫃裡,孔志勳氣憤地回去質問朴昌浩,這讓朴昌浩很驚訝這地點竟然有金塊所以開始懷疑大老鼠透過監視器在看他,並且幫他埋那金塊,於是朴昌浩打算要拖延時間等到大老鼠救他出去。隔日早上,監獄跳早操時又有人吐血,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最近常發生,而韓宰浩一被保釋出獄就急著找張惠珍。



🐭崔市長先找到張惠珍但她拒絕交談,直到高薇瑚的出現,高薇瑚看得出來張惠珍是因為太害怕被韓宰浩暴力相向而要把項鍊丟掉,因為怕害了韓宰浩,張惠珍因為有家暴恐懼所以仍然選擇不出席作證韓宰浩的審判。玄珠熙想在老人間面前套話並且幫崔道河說點好話,建議崔道河留在老人家身邊一晚陪他聊天,卻沒想到崔道河看著熟睡的老人家眼神充滿怨恨。 同時,有人把精神中心的倉庫放火,傑利假裝是消防人員進去拯救朴昌浩,兩人逃到地下車庫開車離去,傑利要朴昌浩開著他準備好的車子離去,並坦承自己收了大老鼠的錢才會做這一切(但沒說有沒有見到大老鼠本人),所以現在要自己開車去引開那些追殺過來的人。



Ads


🐭在車上已經準備好便裝和現金、手機,傑利在路上被醫院的保全給追上,為了要幫朴昌浩,最後傑利高速撞向警車而車禍,當朴昌浩再次路過這路口時,發現傑利似乎已經被認定死亡,孔志勳要崔檢察官以越獄罪名通緝朴昌浩。朴昌浩收到一封未知來電的簡訊說要去某個地方,所幸臨檢的警察沒有認出朴昌浩,原來這是某個大老鼠組織一直在幫朴昌浩。崔檢察官發現高薇瑚他們在外抗議朴昌浩是被綁架而不是逃獄,甚至還很大方地把手機都給崔檢察官去追查(不過高薇瑚早在得知朴昌浩被說是逃獄時就把手機關機,因此完全沒有與朴昌浩聯絡的痕跡)。


🐭透過這樣的抗議,崔檢察官被高薇瑚要求更改朴昌浩是被綁架而不是逃獄的訴求,甚至要求追查論文的下落與內幕,好幾天都死纏爛打著崔檢察官,高薇瑚也遲遲等不到朴昌浩聯絡順泰的非法手機,直到看見大螢幕一直在播的保險廣告,這是朴昌浩和高薇瑚才會知道的對話內容,高薇瑚知道這是昌浩給她的暗示,電話中昌浩要接手張惠珍答應幫助他們的事情計畫。高薇瑚已經將檢舉貴賓三人組的影片準備帶上電視節目,此時張惠珍致電給孔志勳說手上有論文,並且要拿韓宰浩千好的離婚協議書來交換(此時的朴昌浩就坐在張惠珍的對面)。



🐭韓宰浩完全不想離婚,孔志勳和其他人當然會著急,此時順泰已經前往節目準備做審判的節目,朴昌浩透過高薇瑚講的計畫,也打算用這時刻對三人組來審判,正在三人組前往法庭之時,朴昌浩出現在直播審判中,不僅自稱自己是大老鼠,甚至預言了今天的庭審



Ads


律戰江湖/黑話律師第8集推理心得

圖/MBC《 律戰江湖/黑話律師 


在針劑酷刑逼供的橋段下,編劇導演用了相當曖昧的方式在賣弄朴昌浩到底是不是大老鼠本身,尤其在這集一開篇朴昌浩在告解室看到大老鼠本尊,拿開那個白色面具之後發現是自己,導演想要表現的是一種心理狀態,也可能是一種事實,心理狀態指的是朴昌浩因為這陣子假扮成大老鼠,內心也逐漸往大老鼠的深淵裡去,被大老鼠給黑化;而如果是事實,那也可能事想要表現出朴昌浩朴的確有大老鼠人格在自己的腦袋裡。


尤其朴昌浩可以說出九達山地標下的金塊位置,如果朴昌浩只是亂說,那不可能一說就中,如果只是亂猜中的話,那就是編劇把劇情設計得太過便利而有漏洞。畫面中我們可以看到其他金塊是被藏在一個冷凍倉庫裡,這畫面很有趣,因為這個畫面的時間點我覺得是在朴昌浩被關在精神中心裡的時候(因為第一集開頭這些金塊是被埋在一塊土裡,但這一集這些金塊被挖出來並被換到冷凍冰庫藏匿),所以如果大老鼠是朴昌浩的話,那他怎麼有辦法被關的時候還能對大老鼠組織下指令呢?而且連朴昌浩得知有金塊時還很訝異,所以到底大老鼠是第二人格還是真外面有其人呢? 以下我來進行一些推理。老話一句,如果你有你的推理,可以以你自己的為主喔~

Ads
Ads


Ads


本集的朴昌浩是覺得大老鼠在偷偷監視著自己在這裡受苦的畫面,在他講出地點時大老鼠趕緊去埋了金塊,讓孔志勳可以確信朴昌浩是大老鼠,因此朴昌浩才會覺得又是大老鼠在附近(這也是為什麼朴昌浩會看到金條之後開始環顧房間四周是不是有監視器)。精神研究中心這一段的一連串畫面設計是蠻有趣的,因這是一種讓觀眾沈浸於「猜測」的氛圍中,會覺得朴昌浩是有不一樣的人格,又覺得外面有真正的大老鼠在偷看著朴昌浩


每個人都有非常重要的時刻,足以扭轉人生且絕無僅有的時刻,在死之前,強烈渴望回去的時刻」如果朴昌浩真的是個具有不同人格的人,那這就必須要回歸到有什麼樣的契機會讓朴昌浩分裂出不一樣的人格,通常人格的形成會是過去有遭受過創傷或是家庭欠缺被愛的時候來保護、呵護自己的人格,讓自己感到安全感



朴昌浩從小就是個孤兒,在朴昌浩昏迷後第二段的夢境中,朴昌浩吃到高薇瑚親手做的便當,朴昌浩說「那一天我生平第一次吃到別人為我準備的便當,也是第一次有人站出來為我說話,但是我為什麼會說這種話?莫非我這次真的在劫難逃了?」朴昌浩本身在遇到高薇瑚之前可以看得出來他是個內心極其孤單沒有得過家庭愛的孩子,我想這將會牽涉到朴昌浩過去失去父母的原因。



這或許可以呼應到在朴昌浩昏過去夢到告解室的那一段,朴昌浩對大老鼠喊著「為什麼是我?」這句話讓我很在意,之前我有提到過,真正大老鼠把朴昌浩帶入這個案件中的目的是要朴昌浩調查「論文事件的真相」也就是說論文事件牽扯到大老鼠,但這就牽涉到為什麼是找朴昌浩? 畢竟朴昌浩就是個三流律師,勝訴率只有10%,大老鼠如果是個要一個替死鬼來替他查明真相,那怎麼可能會是找朴昌浩? 所以我在想很可能是大老鼠人格是在朴昌浩小時候就已經有解離出來的人格,或許是保護朴昌浩可以這麼不孤單面對這世界的殘酷。



Ads


Ads

我記得第一集一開頭時朴昌浩的「聲音」有說:「我根本不在乎正義,因為這個世界也根本沒有所謂的正義存在~ 大家只在乎如何『生存下去』」。搭配到過去朴昌浩就是孤兒,他要想辦法在這個世界中生存下去,第一集開頭的聲音的確是朴昌浩的聲音沒錯,這搭配到這一集最後朴昌浩在打工的地方買了一堆即期半價牛奶要給孤兒院的弟弟妹妹們喝,這樣的生活環境我想就已經隱隱暗示著第一集朴昌浩講的那段話,所以我才會覺得大老鼠人格是被解離出來的,而且這一集出現的那些大老鼠手下,怎麼有種感覺這些手下是朴昌浩以前孤兒院的那些弟弟妹妹們? 而且充滿老鼠的那一段很像是一隻大老鼠和一群老鼠窩的概念,孤兒院的孩子該不會長大後變成朴昌浩的手下? XD 這好像也合乎第一集編劇所下的一個伏筆:「我根本不在乎正義,因為這個世界也根本沒有所謂的正義存在~ 大家只在乎如何『生存下去』」。


當然解離出來的人格也可能是因為經歷了父母親過世創傷有關,如果大老鼠想要選擇朴昌浩,並且還和論文有關,那或許朴昌浩父母過世的原因就出在於「老人家」? 這樣大老鼠就有理由選擇朴昌浩,並且將朴昌浩給帶進這個案件中,這或許也就能解答為什麼朴昌浩被大老鼠選擇涉入案件,因為朴昌浩主人格可能不知道父母過世的真相,而大老鼠可能在詐騙到NR的錢的時候發現父母過世是因為NK化學老人家的利益陰謀



看來崔道河是對NK化學很怨恨,尤其是對老人家相當怨恨,目前推測起來崔道河上一集看著自己家庭的照片而感傷的畫面,再對照到崔道河想要把老人家給掐死的畫面,這或許是想要傳達崔道河接近玄珠熙、NK化學是想要幫家人復仇,雖然他的家人如何死掉的目前無法得知,但如果真的跟我推理的一樣,朴昌浩的父母過去過世但朴昌浩主人格不自知,那大老鼠在詐騙孔志勳的過程中發現崔道河和自己的父母之死其實有內幕,那就符合朴昌浩被捲入案件的動機



崔道河家人的遭遇,這讓我想到崔道河在有說會找朴昌浩來是因為有「熟人推薦」,因此才會找朴昌浩,這個「熟人」本來我推測之前可能是和崔道河有私通的大老鼠人格,不然崔道河也不會說他需要朴昌浩成為一個打倒巨人的正義律師人設,不過這一集又有多加一個靈感,崔道河口中的「熟人」應該是「徐才龍」,但徐才龍認識的可能是大老鼠人格(但朴昌浩主人格不自知),因此論文內容可能和朴昌浩的家人有關,因而大老鼠人格自我推薦給徐才龍,並且崔道河透過徐才龍將朴昌浩給帶進這案件中,揭開NK化學的真面目

(崔道河的家人)


Ads


傑利說他收了大老鼠的錢,但並沒有說他有沒有見到大老鼠,看著傑利對朴昌浩的兄弟之情真的還蠻感動,雖然這一集傑利蓋了白布,不過下集預告傑利沒有死掉,但身上纏著繃帶,可是這集真的有趣,因為編劇將傑利搞得很有可能是大老鼠,其中不管是放火燒掉精神中心倉庫的人還是對朴昌浩臨檢的人,都有大老鼠的紋身標誌,這不免會讓人覺得大老鼠是傑利帶來的人~


但後來想想大老鼠這一集太神,因為這一集許多小老鼠手下的出現,可以知道大老鼠本身就有一群手下追隨者,所以大老鼠不只是一個人,還是一個組織,如果朴昌浩在被關在精神病房的時候無法對外命令,這樣是不是就不能說朴昌浩沒有大老鼠人格? 後來我想了一輪,
我覺得這朴昌浩從第六集以來一連串的計畫,我會這樣覺得是因為梁會長有說「難怪大老鼠會跟我打賭他一定會先出獄」。


所以打從第六集朴昌浩就已經在設計這集可能遇到的計畫,因為當只有韓宰浩被留下來時他並不在乎韓宰浩會不會在法庭上指證其他兩人,而是要用韓宰浩留在監獄裡讓已經被保外就醫的其他人有所動作,再加上第六集的時候朴昌浩看著「鄭蔡鳳」、「李斗根」離開的時候有說「你們都被耍了,這群白痴」,看來一一連串的計畫其實是要讓自己有機會出去外面並且對付孔志勳和三人幫!



如果這是大老鼠的人格所制定的計畫,而不是朴昌浩主人格設計的,朴昌浩當然不知道,會覺得自己一直被整,而且這一集出現了大老鼠集團的手下們,看來大老鼠可以利用手下來做很多計畫啊(包括這一集的精神中心縱火、警察臨檢放行、把金塊移位)!看得出來編劇真的很努力在每個角色下都設下懸念,這樣猜測真的好有趣,好久沒有看過可以推理這麼久又可以不會讓人覺得煩躁的劇,距離上一次看到類似這樣的好劇大概是一年前的《 Mouse 》了吧! 目前為止觀眾都心中都有自己猜測的大老鼠本尊~



雖然朴昌浩在這一集中表現出色,尤其是演技相當強!但這一集真正的MVP是高薇瑚,她不僅讓惠珍站在她這邊,而且還創造了一個驚人的局面來一石二鳥,高薇瑚有柔性去勸說張惠珍勇敢離開與韓宰浩的破碎婚姻,又有強硬的態度和機智操縱崔檢察官,在《 黑話律師 》中,高薇瑚簡直就像是不斷拯救王子的公主!她的確是在朴昌浩的案件中扮演一個相當厲害並且關鍵的角色啊!
尤其最後讓張惠珍用論文來換取韓宰浩的離婚協議書,很喜歡朴昌浩最後下的結論「知道什麼最適合拿來隱藏謊言嗎?『真相』,因為人們會分不清哪個是謊言哪個是真相,最終人們會選擇相信有聲有色的謊言,你們的罪行將由我來審判,而不是法官,你們這些混蛋」。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