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律戰江湖 / 黑話律師第10集劇情與心得、推理 》看來我們的計畫一石二鳥

10集劇情心得推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律戰江湖/黑話律師第10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九集),昌浩和大老鼠約定八點見面,只是出現的人是朴所長!朴所長很信誓旦旦地說最近發生的上吊事件和下藥事件都是他做,甚至也是他把真正毒品客戶名單給朴昌浩,經過幾個問題之後,朴昌浩馬上確定朴所長不是大老鼠,因為大老鼠並不會把標誌文在身上暴露自己,同時剛剛和朴所長的對話已經被朴昌浩偷錄音。崔道河看著老人家創立NK化學的影片,想到過去爺爺死於火燒車事件,不禁紅了眼眶,然而崔道河對孔志勳否認照片中的小孩是自己,只是長得像而已,但孔志勳還是挖苦崔道河想要覬覦老人家的位置太過明顯,所以接下來會認真對付崔道河,這些話語都不被崔道河感到威脅。


🐭朴昌浩聯絡崔道河說希望崔道河可以去隔天的檢察官審訊,因為他不相信崔檢察官。監獄裡卓光延為了要營養劑而跟別人打架,據說是因為藥劑藥效很猛,所以每個都會打起架來,護理長建議韓宰浩應該要換藥,因為受刑人都已經出現不該有的症狀,怕會像之前徐才龍一樣,玄珠熙知道研究所的事情很不光彩,但也沒有特別過問徐才龍的事,而且之前崔道河還說要對玄珠熙保密,李斗根猜測玄珠熙是不想弄髒自己的手,所以現在三人組瞞著玄珠熙有換藥的事情



🐭高薇瑚打算應徵監獄的護士,同時九川醫院的護理長和張熙珠也被叫來支援,她們馬上彼此表示不想一起共事,此時卓光延因為症狀越來越嚴重而開始出現攻擊行為,被許多電擊槍射擊之後最後心臟驟停,秀哲獄警還從他脖子上取下類似尖銳的物品,護理長緊急用電擊器,結果一開始準備的就是沒電的(看來是故意的),高薇瑚要朴所長先叫救護車,而高薇瑚緊急先去做CPR暫時救回卓光延一命,這可是讓朴所長比較信任高薇瑚,讓她跟著救護車去醫院。



🐭朴昌浩非得要等到崔道河出現才對崔檢察官開口,朴昌浩先要檢方撤銷他的吸毒罪,畢竟他是被下藥的,朴昌浩似乎故意是要把崔道河找到場想看他的反應,朴昌浩拿出朴所長說自己是大老鼠的錄音證據想在法庭上證明自己不是大老鼠,並且還說朴所長只是小老鼠,大老鼠另有其人,朴昌浩將錄音證據給崔道河, 裡面錄音會講到為什麼大老鼠對論文這個感興趣。最後朴昌浩要求檢察官拘捕朴所長來審問,崔道河願意幫朴昌浩這樣做,但他也要知道朴昌浩懷疑的對象。



Ads


🐭回去監獄路上,朴昌浩看到某工廠的上空一群黑鳥盤旋然後掉下水裡,醫院裡卓光延檢查不出什麼藥物反應,在秀哲接聽市長的電話時,高薇瑚偷偷抽走卓光延血去做檢驗。隔天高薇瑚來到監獄當護士讓朴昌浩很擔心,高薇瑚也發現有批受刑人被帶走。朴所長要高薇瑚說出論文的下落就會把朴昌浩放出來一般牢房,高薇瑚當然不是這麼好騙,同時高薇瑚想利用房長的力量叫其他受刑人來醫務室談談他們的血液檢測結果。朴昌浩威脅朴所長讓高薇瑚離開,然而朴所長認為外面也不會比較安全,只要朴昌浩可以把論文拿出來,就可以知道大老鼠身份,這是大老鼠的提議。於是朴所長講到大老鼠要論文是因為他珍愛的人因論文而死,朴昌浩也說論文是抽取受刑人血液的內容


🐭朴昌浩要高薇瑚快點辭職離開這裡,然而高薇瑚的決定也沒錯,因為朴昌浩很難將受刑人的血液從這裡帶出去,除非朴昌浩有人選可以替代她,這樣她就會辭職。此時崔檢察官聽了朴昌浩的話來到監獄逮捕朴所長,得知是崔道河的指示,另一邊孔志勳正在謀劃另一個計謀,而朴昌浩看著情緒高漲的受刑人,想找出憤怒或震驚的人,覺得那就是大老鼠,因為小老鼠被抓走,大老鼠應該會有所反應。朴所長很憤怒自己被朴昌浩出賣是大老鼠,然而崔檢察官話鋒一轉說這不是來自朴昌浩,而是朴所長的親信秀哲,秀哲也因此成了新的所長,崔道河要朴昌浩把大老鼠帶到他眼前,他才能完全相信朴昌浩,也才會幫朴昌浩脫罪。



🐭玄珠熙要回家時喝了桌上的飲料,卻沒想到開始頭暈注意力不集中失去意識而出車禍,朴昌浩覺得這是大老鼠的作為,因此高薇瑚要回家時朴昌浩還特意陪他走到停車場,同時說到玄珠熙的車禍不是意外,因此他們的計畫這次可是真的引出崔道河和大老鼠了,因為大老鼠對崔道河攻擊崔道河勢必也會還手,朴昌浩很有信心大老鼠會現身,因為要攻擊崔道河,大老鼠就一定會需要朴昌浩。



Ads


律戰江湖/黑話律師第10集推理心得

10集劇情心得推理
圖/MBC《 律戰江湖/黑話律師 


大老鼠知道所有事情,包括我怎麼打贏那些怪物,又從中得到了什麼東西,以及我跟他們對抗經歷了多少次生與死的危機」這集大致上就是再減少一個大老鼠可疑名單,確定朴所長不是大老鼠,目前剩下的名單就是房長、傑利、秀哲、朴昌浩大老鼠人格。


朴所長之前已經很早被我直接剔除大老鼠名單,他很明顯不是大老鼠,畢竟大老鼠的目的是讓朴昌浩來查案,在朴昌浩一進監獄時朴所長就已經連同貴賓三人組要殺掉朴昌浩,如果他是大老鼠本尊,一開始應該是要保護朴昌浩才對,而且他一直在問朴昌浩是不是大老鼠,一個一進來就要朴昌浩死掉的人,就不可能是大老鼠



從地裡挖出來的金塊又是怎麼回事?那裡既沒有監視器,也沒有竊聽器」,光是這句話就還是讓我更相信朴昌浩擁有大老鼠人格,因為在精神病院那段是朴昌浩為了要讓自己保命而說的,唯有大老鼠人格暫時出來說出埋藏的金塊位置才能保命,之後轉換給朴昌浩主人格時才會讓朴昌浩自己都懷疑,如果大老鼠是在外面,就算再怎麼神,在沒有監視器和竊聽器的狀況下不可能先知道朴昌浩講的位置去埋金塊。



Ads


這一集出現崔道河和朴昌浩兩人開始對抗起來,有些網友覺得突然轉得太快無法follow,但這其實也有點吻合我上一集做的推理,也吻合我之前懷疑崔道河和大老鼠是有私通的人, 而他與大老鼠的私通說穿了是要讓孔志勳顏面掃地,騙走NR的錢並且讓自己可以搶到老人家的位置,所以某種程度上崔道河是利用了大老鼠來幫助自己對老人家復仇,之後就因為惹上NR而讓大老鼠脫不了身,這當中我更覺得大老鼠很可能是在詐騙NR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珍惜的人因論文而死,於是透過朴昌浩去接觸這案件,再加上大老鼠可能知道崔道河致朴昌浩於危險中,於是讓朴昌浩去當大老鼠,去監獄裡查出論文內容。


但論文對崔道河來說是不能公諸於世的東西,因為只要被公開,他要繼承老人家位置的機會就沒了,他的目的是得到「繼承者位置」,所以必須用論文去交換,因此他必須要比大老鼠更快找到論文,但大老鼠知道因為惹到NR,所以必須要用論文來保護自己,於是要找到這論文並且公開,所以如果朴昌浩擁有大老鼠人格的話,就會和崔道河對立,兩人就是要搶論文,得到論文的目的也會彼此對立。

Ads
Ads


Ads


大老鼠VS崔道河


以下的推理是上一集統整出來的,這裡我繼續沿用,因為我目前還是覺得朴昌浩擁有大老鼠人格,所以還是以朴昌浩有大老鼠人格的論點來推理再重申一次,如果你有自己推理,請以自己的為主喔~):


❶NR被大老鼠詐騙一千億(10億多台幣)事件爆發,這讓孔志勳顏面掃地,老人家對他不滿,因為一千億完全無法追回來,這一部分我不曉得有沒有可能是崔道河或許早就已經是個小老鼠,並且和大老鼠詐騙孔志勳的錢,但崔道河大概完全不知道朴昌浩擁有大老鼠人格,但兩人是有合作關係的,但崔道河肯定連大老鼠的長相都沒見過。(這就能合乎為什麼朴昌浩被孔志勳帶走去逼問一千億在哪裡時可以說出某個有金塊的地方,而同時崔道河把原本埋在土裡的金塊挖出並換地方藏匿)。



總之,我覺得崔道河的角色就有點像是大老鼠地下的某個小老鼠,並且和大老鼠合作,而崔道河不知道朴昌浩就是大老鼠(這也合乎在朴昌浩車禍後醒來被爆料是大老鼠時崔道河的表情會這麼訝異,甚至去找崔檢察官時他還滴咕一句「不敢相信他就是大老鼠」,而且在這之後崔道河也一直問高薇瑚和朴昌浩到底朴昌浩是不是大老鼠,既然崔道河會這麼迫切要知道大老鼠是誰,代表大老鼠跟他有關係,就跟孔志勳被騙錢一樣會要找大老鼠要錢,而且我記得之前朴昌浩也有一次對崔道河很憤怒地質問「你早知道一千億是NR的錢對吧?」而且當初崔道河幫朴昌浩搞到販毒名單時,崔道河如果自己是大老鼠,哪可能認不得自己的交易名單?之後還很緊張自己被孔志勳設局,如果大老鼠還是他那這就不合理)。



在NR的騙局中,之前我有推測大老鼠人格很可能在這時候得知NR內部的黑暗,第七集的時候有提到,朴昌浩從小就是個孤兒,在朴昌浩昏迷後第二段的夢境中,朴昌浩吃到高薇瑚親手做的便當,朴昌浩說「那一天我生平第一次吃到別人為我準備的便當,也是第一次有人站出來為我說話,但是我為什麼會說這種話?莫非我這次真的在劫難逃了?」朴昌浩本身在遇到高薇瑚之前可以看得出來他是個內心極其孤單沒有得過家庭愛的孩子,我想這將會牽涉到朴昌浩過去失去父母的原因,我在想很可能是大老鼠人格是在朴昌浩小時候就已經有解離出來的人格,或許是保護朴昌浩可以這麼不孤單面對這世界的殘酷。



所以這一集朴所長說「大老鼠要找論文是因為『大老鼠最珍惜的人因為論文而死了』」,合乎我之前在其他集數的推理,大老鼠可能是在詐騙NR的時候無意間知道父母真相,而朴昌浩主人格只會以為父母的去世可能是意外沒有異常,但不知道有內幕。當然我也想過崔市長和房長都有失去珍惜的人,為什麼他們不被我考慮在其中? 崔市長在上一集幾乎已經被我種種線索排除是大老鼠;然而房長可能嗎? 我覺得機率不大,雖然他向朴昌浩許願想要找回女兒,但我覺得房長女兒失蹤和崔道河爺爺死掉很雷同所以這個線索很有可能只是拿來接上朴昌浩實踐承諾找到房長女兒失蹤的梗



Ads


Ads

徐才龍案件爆發,這是崔道河設計要搶到論文的計畫(但本來沒計畫殺人),之後找了朴昌浩要處理命案。之前集數裡崔道河有對孔志勳說會找朴昌浩「是熟人推薦的」,接續第❶點推理,如果早在NR詐騙事件時崔道河和大老鼠早就合作騙到這一千億,所以前兩集我就有推理崔道河口中所說的「熟人」是大老鼠人格推薦朴昌浩,不然大老鼠如果是要找人來查明論文,哪可能會找一個勝訴率只有10%的朴昌浩去? 如果崔道河就是大老鼠,他會接受一個這樣的三流律師去找論文也是不太合理,而如果其他人是大老鼠,更不可能找三流律師朴昌浩來幫他查論文,應該一開始是找更厲害的人才合理吧!


我覺得這時候的大老鼠人格可能是意識到NR詐騙的事件惹到不該惹的人(朴昌浩主人格自己也有對崔道河說到「大老鼠就是知道惹到NR無法收拾才栽贓給我的」),因而大老鼠人格需要有人去揭露老人家的把柄(合乎朴昌浩自己理解出「大老鼠找我的目的是要我調查論文」),所以大老鼠人格故意推薦朴昌浩給崔道河去解決三人幫的案件,但目的是要找到論文,崔道河也以為呆呆的朴昌浩沒有殺傷力,也合乎三人幫要找會聽話的律師。



目前我在想當初朴昌浩車禍時有人打的匿名電話很可能就是大老鼠人格或是他派人打電話,因為這場車禍是崔道河設計的,大老鼠知道朴昌浩主人格被被崔道河利用,也因而意識到朴昌浩會有生命危險,因而打匿名電話檢舉朴昌浩是大老鼠的設計。我想在當朴昌浩被崔道河給利用並且設計車禍時,崔道河和大老鼠兩人想法不同的分歧點,而在朴昌浩入獄後崔道河還一直想要知道朴昌浩事不是大老鼠,這舉動象徵著崔道河想知道大老鼠的真面目的渴望(如同我前面所推理,唯有和大老鼠有深度的關係才會想要知道大老鼠真面目),而且他一直派人跟在高薇瑚和家人身邊,或許就是想要查明朴昌浩是否為大老鼠。



上一集看到崔道河把金塊都偷移走,這種舉動看起來真的很像崔道河是大老鼠,不過也很像是崔道河要把所有詐騙NR的罪都完全推給大老鼠,而自己私吞這些金塊,有點類似小老鼠背叛大老鼠的概念,但這一點我還不確定,因為也有可能是崔道河受到大老鼠人格的指示而這樣做,畢竟當初如果是兩人一起詐騙NR,那崔道河當初埋了金塊,然後又挖出來也不奇怪(而且大老鼠人格在精神研究中心為了讓孔志勳相信他是大老鼠,所以說出有金塊的位置,這一段感覺很可能是身為小老鼠的崔道河配合大老鼠把金塊換地方,而為什麼崔道河上一集沒有懷疑朴昌浩是大老鼠? 我在想是因為崔道河不知道朴昌浩被抓走,並且沒有懷疑過朴昌浩講出有金塊的地點,我想當初崔道河只是聽從大老鼠的話把金塊換地方)。 但不管如何,上一集已確定的是崔道河論文拿到了,已經不再受到威脅,也似乎成功與三人幫撇清關係,而對NR詐騙到的錢也沒孔志勳被發現。



Ads


現在高薇瑚會懷疑崔道河的原因就在於項鍊裡的真論文被拿走,因為高薇瑚去找惠珍時就突然得知論文不在項練裡,本集高薇瑚面對崔道河時還故意說不再追究論文,這很明顯是高薇瑚在騙崔道河,孔志勳也要朴昌浩去查徐才龍命案的共犯,後面的故事線我覺得高薇瑚會和朴昌浩對上崔道河,並不是因為崔道河是大老鼠,而是因為崔道河和NR詐騙案、徐龍論文事件有關,如果他們兩個查到這案件,那或許就會追查到其實崔道河和大老鼠以前有私通過,因而追查出崔道河是這兩個案件的嫌疑人,並且編劇最後把朴昌浩的大老鼠人格帶出吧(這是我目前猜測)。


本集朴昌浩就有點在懷疑對他下藥出車禍的是崔道河,為什麼他會這一集突然這麼認為? 因為上一集孔志勳說了「徐才龍命案的共犯另有其人」,還要朴昌浩去查,因此這也是為什麼朴昌浩接受檢察官審問的時候一定要崔道河在場,因為他要觀察崔道河的反應(果然此時的崔道河還是急著想要知道大老鼠的訊息,又合乎他一定要找到大老鼠的渴望,也代表他和大老鼠有關,畢竟他偷拿走了金塊,而且還拿走大老鼠渴望的論文),在地檢署裡崔道河也相當配合朴昌浩的提議,代表他很想知道大老鼠真面目。



而監獄裡的秀哲是崔道河市長的手下,負責在監獄處理受刑人實驗的事情,這樣的局勢轉換很有趣,因為朴所長室孔志勳的人,崔道河故意迎合了朴昌浩的提議把朴所長抓起來,還讓自己的人秀哲接替所長位置,這樣崔道河就有更完善的機會可以掌握監獄,雖然不知道這是不是為了繼續偷偷做實驗,但可以很確定的是至少監獄中的所有動作都可以照崔道河的意思進行,眼線也更完善,所以後續朴昌浩和高薇瑚調查論文內容時,表面上崔道河是要秀哲幫助朴昌浩,但事實上是要秀哲做眼線從中阻礙。



Ads


論文內容可能是什麼?是「開發類似毒品的新藥」


志勳說:「他們殺他是另有原因的,但不是這篇論文」,所以這應該就牽涉到老人家上一集一直要找的人繼承但又不放心自己正在做的違法事不被接受,目前我覺得會和第八集醫院病患大體一定要馬上火化不能相驗的條件有關,畢竟第七集時韓宰浩說:「這件事涉及一些比他可怕千萬倍的人」,我想這部分是指孔志勳、崔道河兩人口中的那個「老人家」。再加上上一集監獄裡又出現「鬼病」,有些人明明好好的卻無預警吐血暈倒,還有些人突然發瘋造成騷動,據梁會長說幾年前也有發生一樣的事,那些對象都是模範受刑人,被治療回來後服刑完畢也出獄,如果我想的沒錯,第七集死掉的南基晟以前就是對象之一,因為南基晟的家屬有說「他在監獄裡染上絕症,居然連兩個月都撐不過」,還記得九川醫院有帶護士們去監獄做志工吧?高薇瑚有看到「受刑人的血液被分成『藍標』『紅標』」,所以所以回推到南基晟,這就能代表南基晟本身是從監獄裡被挑出來當實驗品的(而且應該是跟NK化學有關)


看來這些受刑人應該是被帶去做非法的人體試驗,有些人會拿到特定的營養劑,並且成為受試對象,我想這最後會成為大老鼠要找的內容,針對論文,我想大致上九川醫院的動作是這樣的:

Ads
//MIR 文中廣告
  • 九川醫院透過監獄醫療志工的方式去監獄先抽血,並且分紅標藍標,這動作應該是在對受試者對象做篩選。

  • 被篩選到的人幾乎都是模範受刑人,這些人會在某天集體送去醫院然後再回來,我推測這些去醫院的受刑人可能是被施打某些藥劑或是病毒株開始培養病症。(這就合乎南基晟家屬說「他只是去監獄就染病,兩個月都撐不過」)

  • 被送回監獄的那些受刑人回到監獄後,九川醫院再次來到監獄裡當醫療志工,並且針對那些特定被挑選過的受刑人發放「營養劑」,這些營養劑則是對這特定病症的「處方」, 第十集韓宰浩就說讓病患出現症狀的是徐才龍的處方,現在韓宰浩則是接手開立處方藥。目前大概可以推測論文可能是影響到三人幫和崔道河幫老人家偷做研究所的計畫,論文內容可能是對病患病症、新藥的研究,或許是可以直接證明九川醫院和老人家有在做什麼非法勾檔之事。

  • 本集中那群黑鳥天空中成群然後盤旋,本來還不是很理解這畫面是什麼意思,但是這群黑鳥的背景是「工廠」,合理推測是NK化學的工廠,排出上空的空氣可能是一種會像玄珠熙服下的藥物一樣失去意識,所以這些黑鳥一隻隻地掉進水裡。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