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律戰江湖 / 黑話律師 》第4集劇情與心得、推理:真正的詐騙犯會從最親近的人開始

4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律戰江湖 / 黑話律師 第4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三集),朴昌浩在獄中又被貴賓聯合典獄長給陰了,導致房長被行刺,本來就很聽朴所長話的房長對典獄長說了一些話,而被放出禁閉室的就只有朴昌浩這行人,讓那些選擇幫貴賓三人組的共犯氣死。朴所長雖然被貴賓三人組給斥責沒把事情辦法,但朴所長必須要事情控制在可控範圍內,更何況監獄整個沸沸揚揚,他可不會保證孔志勳沒有其他眼線會得到情報,於是又利用這情勢,朴所長又要繼續對三人組斂財。高薇瑚在醫院被指控注射錯誤,但高薇瑚手機已經拍下醫生的指示,很明顯有人在搞她,護理長就想要這樣假裝不知道。


🐭在醫院電子儀器會議中,高薇瑚在大眾之下說自己有已故徐才龍的論文,她打算要讓魚自己上鉤,果然已經有個黑衣男在跟蹤她,同時崔道河得知高薇瑚有論文消息後馬上跟她約見面。隔日,5362在禁閉室裡上吊自殺,朴所長覺得是朴昌浩幹的,因為正好是對他動手的人出事。高薇瑚請求崔道河的幫忙找論文,說到朴昌浩不可能是大老鼠,並且講到論文的事,崔道河很篤定玄珠熙不知道論文,只說他相信他的老婆。即便5362被證實是自殺,但所有人都很惶恐,也紛紛向朴昌浩來說出自己的願望,不過朴昌浩想找出的是為什麼5362會突然自殺



🐭孔志勳特別來跟朴昌浩要回被騙走投資的錢,在朴昌浩堅決不給的情況下,孔志勳要他說出大老鼠的五個毒品客戶,朴昌浩當然說不出來,於是孔志勳只有一個禮拜時間要想辦法,不然就真的會被孔志勳認為是假的大老鼠因而殺掉他,朴昌浩只能用手段跟崔道河求救,朴昌浩說大老鼠肯定是因為惹到NR論壇所以無法收拾殘局才會栽贓他,這才讓崔道河發現崔檢察官還真的背叛他把名單洩漏給孔志勳,於是崔道河派人調查崔檢察官並且監視朴昌浩。當那些攻擊朴昌浩的人被放出來普通牢房後,卻因為被下毒而死,朴昌浩開始懷疑難道真正的大老鼠在他身邊?



Ads


🐭看過監視器後,朴所長和大家看到是死者自己服下氰化鉀,朴昌浩的牢房被大搜查,雖然沒發現什麼,但朴所長認為就是朴昌浩所為,朴昌浩反問這些人到底在怕什麼,為什麼會做出這麼極端的選擇?朴所長就期待剩下四天朴昌浩是不是真的說出毒品交易名單,因為他打從內心也不相信朴昌浩是大老鼠。孔志勳受到指示晚上去參與崔道河和黨代表、秘書長的晚餐,看得出來那位「老人家」是要大力支持崔道河往中央政治走。在黨代表和秘書長面前演了一場深摯友誼的戲碼後,孔志勳在廁所不滿崔道河政治之路都沒有跟他討論,根本不把他當主人看,但現在的崔道河已經不想要在被支配,於是反嗆孔志勳,這可讓孔志勳打算好好對付崔道河,打算要在「老人家」面前創造一個「背叛的崔道河」。


🐭高薇瑚再次發現自己被跟蹤,通知父親和順泰之後打算捉拿這個跟蹤犯,卻沒想到這男人是崔道河的秘書,崔道河說是為了想要保護高薇瑚不被其他人為了論文攻擊,當然高薇瑚並不全然相信,之後崔道河要高薇瑚轉交名單給朴昌浩,朴昌浩認為崔道河是目前和他們站在同一邊的人,只是朴昌浩和崔道河不知道的是那本名單是孔志勳編造的,這就是孔志勳故意設計要確認崔道河和朴昌浩兩人有私下的關係,只要這一點確認,他們兩人都會完蛋,孔志勳也用可以給予崔檢察官一個檢察長的位置來拉攏。



🐭監獄裡的所有人都在下賭注大老鼠還是貴賓三人組這次會贏,這個賭盤是傑利舉辦的,然而朴昌浩向三人組也下賭注這次自己絕對會贏。 在外面的崔道河得知那名單是假的之後,非常著急聯絡朴所長,但一直被朴所長拒接。



Ads


律戰江湖/黑話律師第4集推理心得

4集劇情心得
圖/MBC《 律戰江湖/黑話律師 


黑話律師 》是目前為止另一個精彩的插曲,《 黑話律師 》第 4 集會一直讓觀眾緊繃,無論是朴昌浩周圍不斷發生的令人震驚的事情,還是崔道河對付孔志勳令人印象深刻的舉動,這一集都帶來了很多娛樂和刺激。


在監獄中的鬥爭再次繼續,總之朴昌浩絕對是死不了,畢竟算命師說他很長壽,朴昌浩好在是因為孔志勳必須要對朴昌浩留活口,不然在監獄真的像之前隔壁棚的《知情人 Insider 》一樣被搞死。本集的開頭房長對朴所長說了什麼並不知道,但房長大概是講了對朴昌浩有利的話(當然房長本身應該也是有些目的而保全朴昌浩可以活下來)。



Ads


5362的上吊自殺是自殺還是他殺?又是被誰指使?畢竟編劇應該不會這麼無聊刻意放這種自殺的煙霧彈來擾亂觀眾吧?所以應該是他殺,並且兇手大概就是獄警(至於誰指使?),因為朴所長有說這種地方要自殺機率不大,朴昌浩還有說「但要他殺更難吧」,也就是說唯一可能就是獄警的私下操作,不然其他囚犯也不會說5362沒有理由自殺。


而整體推論起來是「他殺(被自殺)」,但當中應該是沒有可以正確釐清誰指使朴所長的線~ 因為朴所長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他自己的金錢利益和生命安全,他不是個會特地偏向誰的人,因此最有可能的方式就是結合貴賓三人組的期望+符合魯朴的期望=讓53621被自殺&其他囚犯被自殺,這樣做的原因可以是如下:



❶朴所長在一開始與三人組在爭吵時,有說也不是沒有第二次機會這話語,既然不能動朴昌浩那就直接栽贓朴昌浩的概念,但後來想一想不太對,朴所長若是本來就計畫要栽贓朴昌浩,不可能白白犧牲性命還沒有用關鍵證據來栽贓朴昌浩,因此5362可能是他殺,但他殺的原因在於必須要消滅5362和其他攻擊朴昌浩的人避免孔志勳知道他們被指使去殺掉朴昌浩,這是在幫三人組斷除後續風險,同時也剛好利用這個方式讓所有人知道貴賓三人組不是好惹的



❷在本集一開頭房長對朴所長講了悄悄話,我自己推測可能魯朴給予朴所長一些利益,讓他可以把朴昌浩給放出來,本集中一直沒有給觀眾知道是講了什麼,但講完之後朴昌浩就被放出來,然後接著5362就上吊了, 因此這樣一連串的事情,朴所長可能同時符合貴賓三人組期望把那些攻擊朴昌浩的人都殺掉來封口,同時又可以達到魯朴的要求保全朴昌浩不會死,也把他放出來。


總結以上,因為朴昌浩也有說「他們到底在怕什麼,為什麼會做出這麼極端的事情?」,可見有人從中故意在操作,我想這就是貴賓三人組了或許是因為孔志勳的關係,所以讓這些對朴昌浩動手的人都極度害怕,而把朴昌浩暫時放出來也是符合魯朴的期望,我自己覺得魯朴很可能並不是真的好意想要把朴昌浩放出來,很可能他也是想要測試朴昌浩到底是不是大老鼠


以上是我自己的推論,僅供參考~

Ads
Ads


Ads



再來,我很好奇崔道河為什麼也要找論文? 他會第一個出面去拿論文就很詭異,畢竟論文對他來說好樣沒有什麼用處,因為崔道河的目的是扳倒孔志勳,但後來想想或許也有用處,因為當初孔志勳就是為了論文而殺人,因此崔道河拿到論文也可以是制伏孔志勳的方式,當高薇瑚在醫院說她有論文時,崔道河又不在場,當崔道河打電話給高薇瑚時也有說「聽說論文在妳的手上」代表崔道河是從別人那裡知道高薇瑚有論文,而這個黑衣男會不會是在醫院外面監視高薇瑚並且對崔道河通風報信的人?(本集之後揭曉是崔道河的秘書,所以他的確從高薇瑚在醫院就職的時候就在跟蹤)

Ads

關於論文:

  • 整個七樓的癌症患者都簽署了「放棄急救同意書」,但高薇瑚發現院方似乎對這有所動作,例如患者會被說服要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才能接受手術,甚至還會得到慰問金。這很可能與徐才龍的論文有關,或許是因為醫院正在對患者做什麼不為人知的實驗,而徐才龍的研究可能是揭露九川醫院真面目的資料,因而才會被滅口。

  • 醫院的其他教授完全沒人有看過論文發表,甚至其他醫生也說徐才龍以搶奪專科醫師論文而臭名昭彰,高薇瑚認為這些醫生都說謊,因為護士都說徐才龍是有責任感的醫生,連病患都很感謝徐才龍,不僅有實力,還很親切,所以論文內容絕對是個巨大秘密存在。從本集畫面玄珠熙在看的那篇論文看起來,感覺醫院內幕是跟「幹細胞移植受體和惡性血液病患者的疫苗接種」有關,徐才龍的論文可能是揭發了醫院所偷做違法行為。

  • 本集崔道河很篤定玄珠熙不知道論文的事情? 透過崔道河自己說「妳錯了,她不知道」這麼肯定,如果是這樣,那論文和徐才龍命案的指使者就不會是孔志勳和玄珠熙兩人的計謀了! 該不會其實徐才龍的命案是孔志勳和崔道河兩人之間的計謀?但最後崔道河是想要擺脫孔志勳的威脅恐嚇?(以下有推理↓↓↓↓↓)


Ads


如果是這樣,那大老鼠是不是很有可能是崔道河?有可能有這麼好猜嗎? 我自己都很懷疑XD ,但本集看到最後基本上是可以把崔道河排除是大老鼠的嫌疑了,以下的推理可以發現崔道河會這麼多詭異的舉動都完全在於想要針對孔志勳:

  • 目前我不知道崔道河要論文的動機是不是為前面所推理的那樣想要威脅孔志勳,但如果徐才龍的論文玄珠熙並不知道的話,那很可能在一開頭要徐才龍論文下架的人可能其實崔道河也有份? 第一集時張惠珍有說共犯是孔志勳可是看到崔道河的時候張惠珍表情很驚恐,在朴昌浩與崔道河兩人知道行車記錄器下落的時候,崔道河就馬上親自前往去找張惠珍,那時候已經有個黑衣人先找上張惠珍,當時我還一度懷疑那黑衣人是崔道河派去的,因為這可以製造孔志勳那派人也正在找行車記錄器影片,把所有罪責推給孔志勳(那個黑衣人很像是這集在醫院外跟蹤高薇瑚的黑衣人,而這個黑衣人我也覺得是崔道河可以知道高薇瑚有論文的信使)。

  • 把我逼成大老鼠的傢伙並不是孔志勳那夥人,而是真正的大老鼠,他碰了NR論壇的錢卻發現收拾不了殘局,於是把我當待罪羔羊丟了出來,你聽懂了嗎?」,朴昌浩這段話已經證實栽贓他的人是「大老鼠本人」,並且還是因為惹到NR論壇而無法收拾殘局,如果崔道河自己說想要擺脫孔志勳和三人組的執政干擾,最後他會選擇給朴昌浩名單,目的就在於希望利用朴昌浩是假大老鼠的身份來對孔志勳施壓,但就是沒想到被孔志勳給設局。
  • 總結崔道河很可疑的舉動:崔道河和論文事件可見有一定的關係,因為當初論文事件雖然是孔志勳和三人組所策劃,但崔道河卻是幫忙找律師的人,崔道河這一集說玄珠熙不知道論文的事,那代表玄珠熙就不會是那個設局徐才龍死掉的人,因此從第一集到現在崔道河都一直在製造機會要除掉孔志勳,於是拼命找論文下落,但崔道河也是NR的一員,他有沒有可能就是大老鼠我覺得有這可能性,畢竟他能接近NR和了解NR肯定很方便。


Ads


我的推論是,雖然崔道河本身是栽贓朴昌浩為大老鼠的人,但表現出的態度卻好像也對朴昌浩不聞不問,朴昌浩進去監獄後也沒有所謂的動作,直到現在朴昌浩對他的求救,而且崔道河如果是大老鼠,有可能名單帳本自己都不認得嗎?崔道河如果是大老鼠,應該也知道名單不對,在想要保全自己身份的同時又要讓朴昌浩活著,那就他的確會選擇把錯的名單給交出去,畢竟朴昌浩只是待罪羔羊,因為如果崔道河將真的名單交出去,他也會被懷疑,所以此時此刻犧牲掉朴昌浩也會是最好的辦法。


但為什麼崔道河一聽到名單是孔志勳刻意編造的時候相當緊張? 我自己覺得崔道河為的不是朴昌浩現階段能不能活下來,為的是他幫朴昌浩的軌跡不能被孔志勳發現,不然這就有機會被孔志勳抓到把柄想要除掉他~ 



另外的推理是,如果崔道河不是大老鼠,那就會符合朴昌浩說「大老鼠就是我身邊」這種話,這會讓人覺得真正大老鼠就在監獄裡,而且如果真正的大老鼠是想要讓朴昌浩被認為是大老鼠,那朴昌浩對真正的大老鼠來說必須要活著來替他擔罪,就不可能會馬上想要取朴昌浩的性命,畢竟想要他死的人都是不相信朴昌浩為大老鼠
因此大老鼠似乎也可以限縮到監獄內,很可能就如同朴昌浩自己感受到的,「真正的大老鼠在他的身邊」,傑利、房長、朴所長,還有一個很多畫面並且很安靜的制暴組獄警。


現在可以知道的是真正的大老鼠一定是要把朴昌浩給塑造成「真正的大老鼠」,否則只要朴昌浩謊言被戳破
,對真正的大老鼠沒有好處,目前為止一直在救朴昌浩的人是❶傑利、❷房長,至於很安靜的獄警我也覺得很可疑,然而,如果是真正大老鼠是要真正塑造朴昌浩為大老鼠,那就剩下「傑利」最有可能,因為在監獄中,唯一沒有懷疑過朴昌浩是不是大老鼠的人就是他,連房長這一集都有問朴昌浩是不是大老鼠,因此「傑利」的確是最大可能性了不然就是制爆組的那個安靜獄警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