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 局中人Blind第1集劇情+推理》我怕你打人打到變殺人

blind第1集劇情心得推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Blind第1集劇情

▶五個孩子試圖要逃跑,以免後面的「瘋狗」追上來,當中有個孩子在車道上被開車撞死,其中一個逃跑,而有兩個則是因為躲在草叢裡,所幸沒被找到。 換個畫面,2022/1/5,父母正在替女兒白智恩準備二十歲的生日,但智恩在路上卻被一個黑衣人被綁架,兇手吹著口哨,將白智恩撕票,雖然父親收到白智恩說會晚點回家的訊息,但手機一直聯絡不上讓父親還是覺得擔心。

▶2022/1/15,一個老奶奶在河邊垃圾袋裡發現白智恩的遺體,柳成俊心中的疑惑是兇手怎麼可以找到完全沒有監視器的地方,而且還不是被丟下去,是抱下去的,法醫表示死者被光滑的棍子綁過,所以沒有開方性外傷,但臉上則是以鋒利的刀往外劃,警方掌握白智恩當天的簡訊發送地點是快到家時才傳送,柳成俊去到這地點也發現監視器早已被破壞,於是找到一個外送人員的行車記錄器,另外也詢問到白智恩的朋友說當天的確有在夜店辦派對,但因為十點多遇到一個神經病VIP騷擾被白智恩拒絕,他甚至還亮刀威脅。

▶柳成俊追查到夜店馬上看到這個現行犯,雖然權尤娜沒事,不過也叮嚀權尤娜的監護人趙恩琪好好保護權尤娜,只是被抓來的嫌疑犯根本有不在場證明,搞得柳成俊相當生氣沒抓到真兇,但還是依照毒品罪逮捕,這案件是柳成俊的哥哥柳成勳法官負責,前部長法官當了被告的律師來這裡想要對柳成勳關說前官禮遇,但柳成勳根本不當回事,當然也搞得柳成俊被起訴使用暴力。

Ads

▶柳成俊被哥哥提醒今天有家族聚會,本來柳成俊很不想去的,因爲他內心似乎與這個家庭有著很大的距離,看到媽媽握著柳成勳的手也似乎有些羨慕,而且父母和哥哥也一直在擔心柳成俊闖禍,他們紛紛拜託柳成俊什麼都不要做才是幫忙羅國熙可以當上保健福祉部長候選人,柳成勳私下和柳成俊說以前很擔心柳成俊暴力傾向會變成是殺人,但現在想想柳成俊會成為警察似乎有種不應該的原因。隔天柳成俊從白智恩母親那裏知道「鄭先生」是個擅長用刀的人,但白文江卻不願透露更多,調查之後才知道白文江是特種部隊出身,經營一個叫希望食品的公司,地點正是在白智恩被發現位置的附近

▶柳成俊來到食品公司要找鄭先生,但這裡的員工一聽到就馬上停下手邊工作,氛圍甚怪,下班時其中的一個員工馬上聯絡鄭先生以告知柳成俊來這裡問過,柳成俊馬上追查到鄭先生是「鄭滿春」,搭配警方找到行車記錄器有鄭滿春拿刀威脅白智恩的畫面,鄭滿春是逃不掉了,在警局裡鄭滿春不僅不認罪,甚至要柳成俊快把他送上法庭,也特別申請了「國民參與審判」(陪審團的概念),正當武英警局的大家都覺得這次鄭滿春逃不掉時,當中有人覺得鄭滿春在計謀著什麼正在等待反轉,此時餐店的大媽收到法院的通知說是陪審員的候補人,而其他陪審員候選人也陸陸續續收到通知。

▶在審判當天才選定好所有陪審團,然而這九個陪審員都一一被兇手列出鎖定,法庭上,鄭滿春說白文江這個人欠薪水(區區700萬韓元)又不把他當人看,於是威脅他女兒來嚇唬,陪審員看著傷心欲絕的白智恩媽媽心裡已經對死者很憐憫,鄭春滿說當天不只他,還另有其人在場,白智恩闖進一輛車內,而且車內就是柳成俊,這名字反倒讓白文江有所反應



Ads


韓劇Blind第1集推理心得

blind第1集劇情心得推理
圖/tvN《 Blind》

首先,開頭那一段小孩逃跑的橋段滿是懸念,觀眾應該完全看不懂這是怎麼回事吧? 而且看這一段的時候我困惑到一直去網路找這和本劇的劇情大綱到底有什麼關聯性,很不幸地完全找不到😂 ,目前我把一些懸念統整下來:

  • 這些孩子似乎有被編號,而且是一群男孩子,當中有個孩子還叫另一個被車撞的孩子「24號」,因此可以推測這群孩子是被監禁或是不被當人看,並且還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孩子們。

  • 那群尋找孩子並且不在乎孩子性命的大人們(看起來像是有組織或是規則的人,數量不止一個(畫面中有三個),甚至相當冷血,依照他們的裝扮第一眼讓人看起來像是冷血的警衛、保全、管理者之類的職責,而且應該是組織性才會穿著同樣的裝扮)

  • 組織目的?這無法確認,本來是覺得可能摘取器官、或是人口販賣、做實驗之類的,但後來想想如果是這群孩子有穿制服而不是病服,甚至不是便服,那應該是更長時間被關在這裡,所以推理到最後應該是專收孤兒的「福利院」~並起說充滿虐待的福利院。

  • 在這一段的最後,那個躲在木板下的孩子如果我沒有眼盲的話,那就是允宰(因為躺在木板下時嘴上有土),目前我不曉得這一段發生的時間點是現在還是過去,但依照韓劇的慣例,通常這段會是小時候發生的事,然後長大後成為某個角色,至於他長大後會是誰就是目前本劇需要觀眾去推理的部分。


Ads


2022/1/5,父母正在替女兒白智恩準備二十歲的生日,但智恩在路上卻被一個黑衣人被綁架,兇手吹著口哨將白智恩撕票
2022/1/15一個老奶奶在河邊的垃圾堆中,發現白智恩遺體
2022/1/18逮捕殺害白智恩的嫌疑人鄭滿春
2022/4/14鄭滿春國民參與審判,說當晚白智恩是坐上柳成俊的車子離開


犯罪特徵:受害者嘴巴被劃破、頭上插滿蘆葦,並被包在黑色垃圾袋中,但屍體並不是被丟下去低處,而是被兇手給抱下去,因為死者是呈現坐姿(這一幕和允宰躲在草叢裡的畫面很像)。

棄屍地點:找到一個完全沒有監視器的地方棄屍,如果不是因為狗,屍體根本不會被找到,但是棄屍地點的原因還不是百分百確定~這是受害者父親白文江所經營的食品公司附近,如果以犯罪動機和人物關係來看,兇手會選擇這個地點應該是和白文江這個瘋狗有關,而如果允宰本身就是兇手,那會選擇這個地點就肯定和二十多年前的福利院恩怨有關了。

殺害手法:屍體手腕和膝蓋內側有瘀青,沒有外放性傷口,可能是被綁在光滑的棒子或棍子上,嘴是由內往外劃,也是很鋒利的刀子。兇手會這樣特別的殘忍殺害第一集並沒有特別提到為什麼,但如果兇手是以前被瘋狗虐待過的小孩,那這或許可以呼應當時那些孩子也曾經被瘋狗這樣對待過。

兇手?這案件兇手吹的口哨旋律和一開始那個抓小孩的瘋狗不一樣,如果我猜得沒錯,那個兇手就會是本集一開始躺在木板下目睹瘋狗處理小孩的那個允宰,長大後因為人格障礙或是扭曲成一個殺人魔(以犯罪心理學上來看,人格的養成通常是在小時候3-6歲左右),從畫面上來看,旁邊那個嚇得要死而閉眼的小孩是正常的反應,但允宰會如此冷靜很可能內心有極大的衝擊和動盪,將心理那種冷血也釋放出來,因此目前我自己是推測木地板下的允宰很可能就是現在的連續殺人犯。(但鄭滿春並不是兇手,連同在食品公司坐在車上的兩個男人也不是兇手,但坐在車上看鄭滿春被帶走的是二十多年前開車撞小孩的兩人

動機? 白智恩的父親白文江本身是特種部隊出身,他就是二十多年前抓小孩的那個吹口哨男人,如果兇手是因為要對過去施暴的那些警衛們復仇,那動機就說得通,本集最後一個畫面也呈現白文江就是當年的瘋狗。

Ads
Ads


Ads


(本段僅供參考)目前這部劇追查的就是誰是兇手?前面的大致上推理,我暫時覺得木地板下的孩子很可能就是現在的連續殺人犯,只是連續殺人犯又會是誰?我統整出來幾個走向可能性:

木地板下的允宰=柳成俊=連續殺人犯?

「難道你不是我們家的一員嗎?」

看起來柳成俊是被領養來這個家的小孩?這一點還不確定,但可以確定的是柳成俊在家裏似乎有著很大的隔閡,羅國熙握著柳成勳的手時,柳成俊眼神好像也有點羨慕,而柳成俊在這個家中是個很會闖禍的小孩,家人都一直拜託柳成俊不要再闖禍。

然而,透過柳成勳的話語可以知道柳成俊本身有暴力傾向,高中柳成勳還擔心柳成俊打著打著就變成一個殺人犯,然而,如果這部劇變成是木地板下的小男孩=連續殺人犯=柳成俊的話,這就有點會像是《Mouse》的情節,目前才看第一集,還不能確定當年的小孩是不是柳成俊,但是為什麼鄭滿春卻會說白智恩坐上了柳成俊的車?

Ads

我後來有回放第一集一開始五個小孩逃跑的結果,有發現最小的兩個小孩感覺很像是「雙胞胎」,一個是允宰(最後和另一個哥哥被瘋狗發現),一個是逃跑時獨自被陷阱鐵夾夾到腳,這兩個最小的小孩臉蛋看起來有點像,所以很可能是雙胞胎兄弟,如果是這樣,那或許鄭滿春說柳成俊把白智恩帶走就可能是柳成俊以前的雙胞胎兄弟,腳被陷阱鐵夾夾到的我推測是柳成俊,而被瘋狗發現的可能是現在兇手本人


木地板下的允宰=連續殺人犯兇手=另有其人?


另一個可能是柳成俊第一集結尾被兇手給栽贓成兇手,這一點是未來集數裡要推理的,但這裡我要確定的是,當鄭滿春被抓時,角落還有兩個男人坐在車上看著,鄭滿春本身的確是有去威脅白智恩,但我想他可能真的沒有殺白智恩,而坐在車上的那兩個男人也不會是幕後兇手,因為前面推理過兇手是對白文江有仇恨動機的人,並且要與白文江有年齡差,車上兩個人是中年男子,和白文江沒有年齡太大差距,因此這兩個人可以合理推測是二十多年前開車撞小孩的人,而且他們都是白文江的手下,因此他們不會是白智恩案件的兇手。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