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無雷影評《 漂流家園 》評價好看嗎?與放不下的回憶做告別,好好長大

Ads
Ads


動畫漂流家園預告

漂流家園簡介


漂流家園 》是由石田祐康編劇導演的動漫電影,這部電影講述了船祐和夏芽這兩個年幼的孩子,他們以前住在同一個公寓大樓裡的故事,他們兩個也是一輩子的朋友,有一天,他們的舊家公寓大樓發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情,世界其他地方似乎變成了一片廣闊無垠的海洋。船祐、夏芽和其他孩子們將開始一段努力找到回家之路的旅程,同時在這個過程中告別他們放不下的童年回憶。


漂流家園 》IMDb為:7.7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由 Studio Colorido 製作,石田祐康的職業生涯是導演精彩的短片,這些短片非常努力地捕捉吉卜力工作室的感覺,Studio Colorido 也證明了他們能夠提供那些讓觀眾想起吉卜力工作室的優質視覺效果,我覺得有這樣的目標很好,畢竟這也代表未來會有更多優質作品產出,雖然《 漂流家園 》似乎還與吉卜力工作室的目標有些差距,但我還是對Studio Colorido這次的作品肯定的,即便電影中有小小的問題,但整體而言《 漂流家園 》很能讓人進入情緒,也很細緻地在表達想要傳達的情緒與課題,當中我還哭了好幾次!漂流家園 》氛圍相當動容!很推薦《 漂流家園 》這部動畫電影!

Ads
Ads


Ads


漂流家園 》影評(無雷)

圖/《 漂流家園 》海報

我想要先來說說《 漂流家園 》當中有比較可惜的地方,《 漂流家園 》全片片常有兩小時,然而電影中段有些情節稍微重複,尤其是夏芽和船祐之間的化學反應和爭吵,雖然當中我知道導演是想要對兩人之間的關係變化多加細緻刻畫,不過當兩人之間的關係卡了一段時間之後會稍稍讓觀眾感受檔與主題失焦

Ads


看得出來導演相當努力想要把這部作品創造成一個吉卜力電影的感覺與水準,角色們經歷了驚人的冒險,或者在他們的正常生活中經歷了非常有意義的發展,然後讓觀眾引發共鳴與動容,然而很可惜的是在《 漂流家園 》中,除了夏芽和船祐之外,其他角色最終還是會讓觀眾感到非常陌生,沒有立體感,當然這不是大問題,只是覺得《 漂流家園 》可以做得更好,因為我覺得或許導演只想要聚焦在夏芽和船祐之間的情感,然後多加著墨,因而有取捨。


漂流家園 》有很努力要透過展示最小動作和文字來展現強大的意義,當然比較可惜的是《 漂流家園 》似乎沒有狠狠抓著觀眾痛點的感覺,使得角色所表達的感受會讓人感覺有點模糊甚至抽象,這對觀眾來說可能會稍微比較吃力一些。



Ads


漂流家園 》在旅程中,導演竭盡所能在展現各式各樣的人類情感,例如內疚和孤獨,導演設計過的每一個場景都展示了很多東西,我覺得編劇導演很清楚他們想向觀眾傳遞的東西和訊息,沒有拐彎抹角,很直率地刻畫每一幕情節,即便不是每個角色都有立體故事之外,導演在重點角色上的刻畫我是很讚賞的!


例如透過夏芽的性格,我們可以理解有些人是如何被迫隱藏自己的情緒,因為即便他們表現出來,也沒有人會在意,甚至會責怪,但是如果有一天你可能會找到一個朋友或一個能完全理解一切的人,就算彼此沒有血緣關係,就像夏芽與船祐、爺爺親近一樣,他們就是家人,這解釋了人際關係不需要任何永久聯繫的刻意羈絆,因為它們可以與任何人形成。


船祐的角色解釋了誤解如何改變個人的看法,他以為夏芽是他沒有見到安次爺爺的關鍵人物,但實際上,是他的有限理解導致了整個誤解,形成與夏芽之間的疙瘩,在整個《 漂流家園 》中,「犯的錯誤無法改變過去,但人可以學會釋懷與成長」,這種訊息是非常清楚的。



Ads


漂流家園 》片長大約兩小時,不過我覺得《 漂流家園 》不僅適合孩子,也適合大人,喜歡清新風格深入探討內心的觀眾就會喜歡《 漂流家園 》,因為它可能會喚醒你的一些童年記憶、人、事、物,畢竟隨著一個人的成長,與兒時朋友的聯繫會因為各種因素而漸漸減弱,《 漂流家園 》就會帶觀眾踏上一段情感之旅,值得觀眾也一起回憶和面對一些不敢碰觸的情感。


漂流家園 》的視覺效果和角色創造是非常出色的,Studio Colorido 雖然不像其他已經矗立已久的動畫工作室那樣多經驗,然而,《 漂流家園 》能夠在幾乎每個場景中實現令人印象深刻的視覺效果,我覺得一部好的作品的確不一定需要每次都追求最大的誇張效果,反倒是在該厲害的時候厲害,該低調的時候低調,對觀眾來說才不會有負荷太多的感覺,這一點我很喜歡。


總體而言,我對《 漂流家園 》評價是喜歡的,雖然當中有些小小問題,中段有些小迷失,不過大致上來說我還是會很推薦這部動畫,而且整體很感動,劇情也不複雜~ 導演勾勒出來的情感也不錯,比我想像中的到位和有共鳴,安排個時間好好觀賞《 漂流家園 》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