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律戰江湖 / 黑話律師 》第1集劇情與心得、推理:遠看是喜劇,近看是悲劇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律戰江湖 / 黑話律師 第1集劇情

🐭新聞瘋狂報導著被大老鼠盜用私募股權基金,經查屬於NR的成員,被盜金額高達千億韓元,哥倫比亞在亞洲的販毒集團被證實為「大老鼠 Big Mouse」,而圍繞著新城市住宅開發項目持股所爆發黑社會組織衝突,經證實大老鼠也牽涉其中,有許多重大案件都與大老鼠有關,為了抓捕大老鼠,檢警設立聯合調查總部。朴昌浩對所謂的正義根本不在乎,因為這個世界也根本沒有所謂的正義存在~ 大家只在乎如何「生存下去」。


🐭朴昌浩和老婆、岳父吃著大餐慶祝結婚週年,朴昌浩講著自己很快就會在電視上出現,因為他接到九川醫院兇殺案,卻沒想到朴昌浩要離開前接過服務生給的一杯咖啡,似乎當中被下藥,因而讓他在路上出了車禍。 七天前,朴昌浩瞞著老婆辛苦存的錢拿去買虛擬貨幣被騙個精光,他當了許多被害者的原告代理人,為了解決這個案件,朴昌浩還借高利貸花大錢賄賂檢察官要打贏官司,卻沒想到他被陰了,不僅收賄的檢察官沒出席,還輸掉這官司,搞得高薇瑚要和朴昌浩離婚。晚上朴昌浩卻接到市長崔道河委託九川大學醫院兇殺案刑事案件,說到一場車禍事故時韓博士後車廂有一具徐博士的屍體,但這三個人彼此都指責對方是兇手,因此要市長至找一個無能又聽話的律師,只要朴昌浩找到消失的行車記錄器就可以知道兇手是誰。



🐭姜道河要的是真相,並且藉此擺脫這三人。朴昌浩去探監時發現這三個人的監獄非常豪華,連典獄長都對他們畢恭畢敬,李斗根馬上給了朴昌浩所有不在場證明和檢方弱點讓朴昌浩去照做,此時崔道河來電說有人檢舉行車記錄器的事,朴昌浩見狀就離開,也將咖啡丟進垃圾桶(裡面是竊聽器),得知行車記錄器被韓博士的老婆拿走,而且有不能銷毀的壓力,畢竟這是對付「某人」的保險,代表還有其他共犯,但在崔市長去找張惠珍之前,已經有黑衣人先行來搶,在朴昌浩逼問下,張惠珍才說共犯「孔志勳」,他是NR論壇的會長,三個嫌疑人都是孔志勳的左右手,和徐才龍關係也很差。


🐭事後張惠珍把影片證據給朴昌浩,但也告誡朴昌浩要小心這案件可能會給他帶來巨大的不幸。行車記錄器中呈現三個嫌疑人在車上殺掉徐才龍,為的是要他撤下論文。朴昌浩肯定這個影片如果公開一定會有爆炸性輿論和話題,想到崔道河要給予對抗巨人的歌利亞正義律師人設,於是決定要靠這案件闖出名氣和得到金錢。最後他提著錢回家向老婆和解,也提議去吃高貴餐廳慶祝結婚紀念日。隔日,朴昌浩去找孔志勳,要把行車記錄器的影片給賣給孔志勳,卻沒想到孔志勳根本沒把朴昌浩放在眼裡,於是朴昌浩決定要把證據交給檢察官,但在路上卻因為咖啡被下藥出了車禍,朴昌浩一覺醒來卻莫名其妙變成社會討論的天才騙子人渣大老鼠身份



Ads


律戰江湖/黑話律師第1集推理心得

圖/MBC《 律戰江湖/黑話律師


九川醫院兇殺案


事件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但後車廂卻發現一具內科博士的男屍體(徐才龍),車禍的三人都被以嫌疑犯身份被帶到警局,屍體是在韓宰浩的車子後車廂裡,三個都有動機,三個都說彼此是是兇手,這三個人都和市長姜道河認識,請姜道河幫忙找律師。事故車輛的行車記錄器不見了,所以朴昌浩只要找到行車記錄器就可以查出殺死徐博士的兇手。

人物

醫院外科博士 韓在浩:為了院長位置鬥得死去活來
法律顧問 李斗根:醫療糾紛案結怨整個醫院都知道
九川大學財團理事長兒子 鄭蔡奉:與徐才龍妻子有不正當關係
死者 徐龍才:與以上三人都是NR九川會的成員
孔志勳(共犯) 是NR論壇會長,三個嫌疑人都是孔志勳的左右手,他與死者徐才龍關係也很差,極盡羞辱徐才龍


動機三個嫌疑人要徐才龍撤掉論文,這論文似乎是會影響到上流階層名流的核彈級內容,但裡面都沒有提到內容是什麼,也沒有提到孔志勳的名字

Ads
Ads


Ads


相關事件:他們會請姜道河找律師有個條件,要找無能又聽話的律師,因為他們已經有開庭對策,只是要朴昌浩當代言人,這感覺是會陷入危險的案件,姜道河本身能當選市長離不開他們的幫助,但因為他們太喜歡干涉每個決策,所以這次想趁機擺脫他們。


但姜道河似乎也不是單純的正派: 因為當張惠珍被攻擊醒來後看到崔道河時還很驚恐的樣子,而且畫面也一直帶到張惠珍很不相信崔道河的表情,張惠珍也說「這個案件可能會帶給你巨大的不幸」,這代表崔道河過去曾經做過什麼讓張惠珍知道崔道河真面目的事情和手段,因此才會這樣警戒朴昌浩,
朴昌浩是崔道河要達到另外目的的棋子,崔道河的目的應該是他的政治之路,不想要被三個嫌疑人給左右自己的政治理想,所以找上朴昌浩,崔道河甚至提到與巨人對抗的歌利亞正義律師是適合朴昌浩的人設。


誰派了黑衣人攻擊張惠珍? ❶我有懷疑過崔道河會不會是派黑衣人攻擊張惠珍的人,黑衣人的目的說不定不是要拿影片證據,而是要製造假象,因為朴昌浩有說黑衣人去犯下性侵未遂的行為很不單純,所以黑衣人的目的很可能是崔道河本身要讓朴昌浩以為有另一派的人盯上這個案件,可是後來想想崔道河何必這麼大費周章設計這個黑衣人? 動機又說不太通。
❷說不定過黑衣人會不會是監獄裡「三個嫌疑人」派去的?因為他們在監獄裡有接到崔道河電話說有人檢舉行車記錄器,那時候他們還很著急怎麼辦,所以應該是會有所動作。



Ads


Ads

到底是誰刻意對朴昌浩下藥? 甚至把「大老鼠」的身份罪行都製造到朴昌浩身上? 考量到目前劇情只給我們兩個大人物的可能性去猜測,❶孔志勳是可以利用一篇報導就扭轉真相的報社社長,想要直接把朴昌浩栽贓成大老鼠也是輕而易舉的事 ❷另一個也可能是崔道河, 畢竟我總覺得孔志勳這種人的手段是不會這麼聰明和高竿,而崔道河也說過會讓朴昌浩有名氣、有錢,大老鼠的身份剛好都給朴昌浩了。


❶ 我覺得崔道河會一直想要用這案件擺脫掉三個嫌疑人以及緝拿孔志勳的目的很可能是因為會常常用輿論或是報導來左右崔道河的政治政策,所以崔道河目的就可能是想要在政治路上不要被這些人給操控,因此一直想要拿到那個影片證據來擺脫孔志勳,崔道河的確有動機一定要拿到影片,但他也不必這麼暴力,畢竟朴昌浩這麼好操控,用幾句話也很容易騙朴昌浩把影片交給崔道河,所以崔道河沒有理由下藥,這對他沒有好處。❷
然而,下藥和栽贓朴昌浩是大老鼠的事情不一定是同一人所做,孔志勳如果是想要拿回影片,那會下藥讓朴昌浩出事也是有可能,但把朴昌浩變成大老鼠的人不太像是孔志勳會做的事,畢竟我還是覺得他的手段不會這麼高竿,他的作法感覺是比較暴力的作法,所以下藥車禍比較大的可能性是孔志勳,而栽贓大老鼠的手段應該就不是孔志勳。


以上只有單純的個人推理,因為線索不多,一定會有錯,如你有自己推理,請以你自己的為主。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