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 非常律師禹英禑第14集劇情與評價心得 》有喜歡的人一定要緊緊抓住

14集劇情與評價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非常律師禹英禑第14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13集),鄭明錫痛到昏倒緊急送醫後目前人無大礙,大家才知道鄭明錫胃癌第三期,鄭明錫還很輕鬆地說韓國治療胃癌的厲害國家,因此等案件結束回去就會去手術,禹英禑提議可以帶來幸福湯麵給鄭明錫吃,至少能讓鄭明錫可以吃飯,即便被拒絕,禹英禑還是堅決要讓可能時日不多的鄭明錫不要有遺憾。調查之下幸運湯麵的老闆說幸福湯麵抄襲他們,最終敵不過他們這個正宗老店,但後面的廚師聽到後卻極度不高興,濬浩晚上跟這主廚溝通過發現原本他是在幸福湯麵當學徒,是被幸運湯麵老闆給挖角過去,因為有網紅和節目的加持,結果幸運湯麵就把客人搶走了,但幸福湯麵的老闆之後就說要去山明水秀的好地方好好休息。


🐳禹英禑想到說不定「山明水秀」的地方跟「山水療養院」有關,這是幸福湯麵外面放的信件,隔天從療養院那裡知道母親的確在這裡,但兒子每個月會來看她一次,昨天才來過,母親又因為老人癡呆無法問出答案。黃地寺繼續開庭,住持表示一開始要建造道路時就已經反對,因為破壞環境又會殺生砍樹,還會造成車禍,但因為政府的強硬態度,於是說可以收取觀光費而妥協,廟方最主要是想要透過收費降低人們來訪意願,就是要延緩文化遺產被破壞、減少殺生,然而在禹英禑詰問下,住持將觀光費用在修繕,但政府早就有撥預算在修繕費,總之住持就是認為他們是合理合法收費。



🐳禹英禑覺得會敗訴於是去醫院跟鄭明錫討論,正好他的前妻也在,鄭明錫一樣以工作為主從知秀的口中禹英禑得知她在婚姻中孤單不幸福,於是禹英禑在電話中問了父親為什麼想要見濬浩,也懷疑自己似乎不是能給濬浩幸福的人,於是隔天看海豚時提了不要交往比較好,但當濬浩著急地說「眼前所見並非就是一切」,禹英禑卻突然想到案件的突破點而沒有講為什麼不要交往,這讓濬浩又失落、又生氣。第三次開庭,禹英禑向法官補充主張道路是公物,這的確讓法官對這案件有不同的見解。



Ads


🐳崔秀妍質問權敏宇這幾天到底怎麼了,為什麼這麼反常貼心?權敏宇本來要開玩笑說崔秀妍喜歡他,結果崔秀妍竟然完全不否認,反倒讓權敏宇嚇到,在樓下的董格拉米看到這一幕生氣自己被權敏宇甩了,所以又跑回去唱失戀組曲。隔天濬浩去帶鄭明錫,鄭明錫說到如果有喜歡的人一定要緊緊抓住,萬一不小心錯過了,也要重新抓緊她才行,以免像他這樣現在有悔恨。回首爾前,大家去黃地寺,這裡已經不收費,代表禹英禑已經勝訴,鄭明錫代表對住持他們造成的困擾,表明可以幫忙住持解決黃地寺與政府之間的課題,從中給予協助扮演政府與團體之間的橋樑角色。

🐳禹英禑真心覺得鄭明錫在對住持講話時很帥氣,並且覺得鄭明錫是個工作狂但還是過得有意義。在供養時間,他們對吃到的麵很驚艷,禹英禑才發現原來他們一直找尋的幸福湯麵老闆就在這裡當供養主!雖然對方承認但他已經不再煮湯麵,禹英禑認為可以幫助幸福湯麵重新開業,畢竟幸運湯麵可能是模仿幸福湯麵,這就能用法律方式解決,禹英禑和權敏宇、崔秀妍甚至列出已經想到的步驟,這讓老闆相當感動也終於找到可以保存府親私藏配方的方法~ 最後老闆特地在大家回首爾前煮了豬肉湯麵。


🐳回首爾的飛機上,崔秀妍怕禹英禑尷尬,而故意和濬浩換位置,在回程飛機上,大家各懷著複雜的思緒回家。太守美即將舉行法務部長候選人人事聽證會,這聽證會即將會圍繞在太守美的本身爭議,也提到出國生小孩的爭議。此時韓宣榮找來《正義日報》李准範記者,問到是不是找到太守美的親生女兒,李准範提及就是禹英禑,只是沒有證據證明,韓宣榮突然證實這就是事實,但她唯一的要求就是報導出現的時間點必須要在太守美出席人士聽證會的前一刻,才能讓太守美無法反駁。



Ads


非常律師禹英禑第14集評價心得

14集劇情與評價心得


首先,先來說說黃地寺這個案件,這個案件同時呼應住持上一集所說的「眼前所見的並非就是一切,別被眼前看到的事物所迷惑,請思考事物的本質」,表現上我們看到的是住持對這個文化遺產的愛護,以及對於參觀費不感興趣,找不到任何突破點要突破,但禹英禑看見了真正背後的本質,這案件並沒有什麼大起大落,最主要是透過住持的「哲學」來對本劇角色人物的穿針引線


很高興鄭明錫的病症並不是完全絕症,如果好好治療仍然還是有活著的希望(雖然還是很嚴重),而這一集編劇讓鄭明錫的前妻知秀也出現了,時隔幾年的重逢,就像是編劇給鄭明錫一次救贖的機會一樣,知秀說到鄭明錫比起跟共事的律師談話時眼神炯炯有神,和她說話反倒是反倒無光的眼神,然而,編劇並沒有抨擊鄭明錫當初的決定是錯的,如果鄭明錫是個對工作很有熱忱的人,他的選擇並沒有讓他後悔,我想這呼應到他對禹英禑所講的「律師的本份」,透過這場生病鄭明錫停下腳步思考自己的人生和當初的決定有沒有後悔,在最後他對濬浩說的那句「當然,我相信你絕不會跟我犯下同樣的錯誤」,代表鄭明錫的確錯過了知秀,現在想要彌補卻也說不出口。



但他還是在工作上有著熱情,尤其本集最後鄭明錫對住持聊了接下來的後續時,鄭明錫眼神一樣是炯炯有神的眼神,「你被離婚又罹癌,只顧著埋頭工作還是有意義的」,這回答了上一集鄭明錫哀嘆「自己當初這樣做到底是為了什麼」的答案,事實上鄭明錫度過了一段有意義的時光,雖然失去了妻子,也讓身體出狀況,但這段時光並沒有白費,而是很充實,因為他選擇了可以讓他內心發揮熱忱的工作~ 這就是人生,總不能得到所有想要的東西,選擇的過程中一定會有失有得。

Ads
Ads


Ads


很喜歡編劇讓鄭明錫和知秀這對前情人的重逢,而且這兩人的重逢還特別給禹英禑遇見,編劇的設計真的很巧妙,將鄭明錫和禹英禑兩人的故事線交疊在一起,同時處理幾個角色之間的發展:

  • 編劇將知秀這角色帶到禹英禑眼前的用意,是想要有一個對照組,這也是為什麼禹英禑會從知秀身上看見未來可能會孤單的濬浩,鄭明錫和知秀的人生經驗,成為禹英禑和濬浩的參考與省思:

    禹英禑=鄭明錫=會放比較大的心力在工作上的人
    濬浩=知秀=陪伴過程中被忽略的人
  • 在這次的重逢後,在病房內鄭明錫一樣選擇工作優於知秀,從知秀的話語中「我跟他在一起時感到很孤單,我並不幸福」,禹英禑似乎看出一段活生生有問題的婚姻呈現在眼前,所以她才會在與父親的電話中講了那段對話,我想禹英禑從鄭明錫身上看見自己可能會讓濬浩失望、覺得孤單,因為本劇中觀眾應該有發現禹英禑有好幾次在跟濬浩講某件事時,又會突然講到工作,並且急著要去跟鄭明錫報告。濬浩的感受就跟知秀一樣,禹英禑一樣會讓濬浩感到失落,因為禹英禑跟鄭明錫一樣把工作放優先了~

  • 再加上上一集濬浩的姐姐講了那些話,讓禹英禑思考自己似乎不是能給濬浩幸福的人,上一集的最後禹英禑在聽到自己不能被濬浩的姐姐說無法帶給濬浩幸福時,內心中已經對自己與濬浩的關係感到懷疑和害怕。


    禹英禑「我想知道你為什麼想見濬浩」

    父親:「我想看看他是什麼樣的人,看他會不會給我女兒幸福,我想親眼見定一下,看他能不能像我一樣好好照顧你」
    禹英禑「濬浩是這樣的人,能給我幸福和好好照顧我的人,問題是我自己是能讓濬浩幸福的人嗎?我會不會讓他感到孤單呢?


    看來禹英禑只是個在愛情中沒有「自信」的女孩,我想禹英禑除了是因為她的自閉症而有先入為主的自卑之外,也是因為她從沒有發現自己其實是個「會照顧別人」的女孩,這兩集中導演常常會帶到禹英禑觀察鄭明錫的畫面,這也代表禹英禑漸漸會去對別人的感受有所起伏與動盪,其實這對自閉症人士來說,已經是一個很大的進步與轉變,因為禹英禑有說過自閉症人士的世界是只有自己的世界,所以最近這幾集中她能一起感受到別人的世界已經是個很大的成長和突破。


Ads


Ads

禹英禑懷疑自己可能不能給濬浩幸福,然而這是禹英禑對自己的自卑所引起的,聽了濬浩姐姐說的那番話,也著實認為自己不是濬浩能選擇的標準答案因此她選擇退出來當作可以給濬浩去尋找其他幸福的方式。 然而禹英禑沒發現的是她的確是可以帶給別人幸福的人,只是她沒有發覺而已,因為禹英禑是第一個提出要幫鄭明錫找「幸福湯麵」的人,上一集畫面有帶到鄭明錫看著破舊的幸福湯麵很失望的樣子,禹英禑一直記著這樣的鄭明錫,看著鄭明錫帥氣地跟住持講話時還特地去跟鄭明錫表達自己的感受,所以禹英禑為鄭明錫努力的樣子就已經是能為別人帶來幸福的表現~ 只是不是發生在濬浩身上而已~


現在我只希望濬浩可以看得見「事物背後的本質」,並且知道禹英禑覺得不要交往的真正原因,因為濬浩並不知道禹英禑聽到姐姐講的那些話,所以聽到禹英禑只丟下一句不要交往時只感到失落、氣憤,禹英禑在海邊道歉完之後海豚就出現了,這一幕呼應到濬浩所講的「我們只是看不到海豚,但海豚都在海裡」,所以濬浩要想辦法看到禹英禑隱藏起來的那個「原因」,看到毛怪老闆唱的那些歌詞好悲催,「My Love,請一定要把我忘記,我只會成為你的負擔而已,曾經轟轟烈烈的愛情回憶,現在就讓我們忘了吧」,完全是禹英禑的心情寫照,本集中總共有兩幕是禹英禑含著眼淚的畫面,這兩幕好悲催。

  • 當鄭明錫說「我昨晚夢到我跟前妻苦苦哀求,說一切都是我的錯,向她保證以後絕對不會再犯,求她跟我重新開始,但當她今天早上打給我時,我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我只耍酷地說『知道了,一路順風』,看來這種話需要平時多練習,實戰時才能派上用場,如果你有喜歡的人,一定要緊緊抓住她,萬一不小心錯過了,你也要重新抓緊她才行」,鄭明錫身為那個想要挽回的人,給濬浩一個不能讓愛人錯過的提醒,這就是一個走過後悔路之人的忠告。


Ads


在最後禹英禑和其他新進律師紛紛講著可以如何幫幸福湯麵老闆讓幸福湯麵重新營業的法律步驟,這群孩子真的長大了,當鄭明錫看著這幾個孩子滔滔不絕地用著法律在幫助別人,我相信鄭明錫內心中是真的很感到欣慰,因為他這一生奉獻在工作上真的如同禹英禑講的一樣沒有白費,甚至還栽培出這群上進的孩子們,這就是他的成就。


同時,之前鄭明錫也和禹英禑爭執過「是誰告訴你律師必須貢獻心力讓世界更美好?律師的職責是辯護,保障委託人的權益,竭盡全力防止委託人遭受損害,那就是我們的本份,我們具備的法律專業應該展現在那種事情上,而不是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我想鄭明錫都改變了之前說過的這段話,因為這一集鄭明錫主動像住持(原本是對立面的被告)提出帥氣的建議,這代表鄭明錫內心中因為這場生病轉變了對自己律師使命的看法和柳齊夙一樣,他心甘情願當一塊饒燒溫暖別人的煤炭,即便自己燃燒殆盡也沒關係,因為這是他心甘情願和樂此不疲的志願



而當鄭明錫這時候看著這群孩子用法律來讓這社會更溫暖,重新讓幸福湯麵可以「重新帶回幸福,我想這也讓鄭明錫看見他在工作上的打拼雖然失去了妻子,但也得到這群像家人般的孩子,帶他們成長,他的工作努力付出和這一生都被定義得「有意義」了,所以鄭明錫其實也默默地在做禹英禑認為所謂律師可以改變這社會的看法。


很特別的是編劇在這一集的最後增添了角色之間的複雜度,因為篇幅只剩最後兩集,很好奇最後兩集編劇會如何收尾,因為在飛機上每個角色似乎心情都很複雜:

Ads
//MIR 文中廣告
  • 禹英禑和濬浩分開
  • 崔秀妍和權敏宇之間還有沒說完的感情故事線
  • 董格拉米還沒告白就被甩
  • 毛怪老闆仍舊無法得到崔秀妍的心
  • 鄭明錫面對自己的病症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