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動作片,爽片

Netflix電影 《 打卡獵人 》評價好看嗎? 吸血鬼動作戲很炫技!史努比狗狗也參演!

Ads
Ads


打卡獵人簡介與預告


打卡獵人 》是Netflix新上線的一部以吸血鬼元素為主的喜劇動作片,電影業上似乎永遠都會有新的吸血鬼題材出現,還記得過去有一段時間好萊塢瘋狂創造出吸血鬼風潮,為全球的觀眾設計能夠充分融合幻想和逃避現實的劇本,吸血鬼永遠會是這個首選「怪物」,這次 Netflix 的《 打卡獵人 》( Day Shift )也是,旨在讓吸血鬼電影重新風潮起來,《 打卡獵人 》是有三十年經驗的特技演員 JJ Perry 擔任導演指導。


打卡獵人 》IMDb評分為:6.6 / 10 (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電影對我來說是一部劇情蠻簡潔,很直線式推進的電影,然後搭配演得很用力的演員,以及超級炫技的吸血鬼打鬥戲,即便《 打卡獵人 》可能不是我心中最強電影,但《 打卡獵人 》的確是蠻適合想要放鬆看打鬥戲、劇情的觀眾看, 當中有一些笑料(雖然有些不是太好笑),不過光是吸血鬼身體可以折來折去就已經是很有JJ Perry的風格!

Ads
Ads




Ads


影評 打卡獵人 評價 心得

圖/Netflix


打卡獵人 》劇情故事講述了巴德是一個努力工作的人,希望為他的女兒佩姬可以有一個好的生活而不必搬去別的地方住,巴德是一個平凡的泳池清潔工,但這工作其實只是掩飾他真正的收入來源,巴德其實是個吸血鬼獵人(專門拔吸血鬼的牙齒來賺錢)。對巴德來說,作為吸血鬼獵人的生活並不總是那麼容易,尤其是在被吸血鬼獵人工會踢出之後,為了過活,巴德只能向黑市買家出售吸血鬼牙齒。

Ads


某天,因為巴德的前妻喬瑟林威脅要將他們的女兒帶去佛州,以求財務和家庭穩定,所以巴德急需要錢,更糟糕的是,南加州最危險的吸血鬼奧黛麗正在追捕他,打算進行一次美味的複仇。



今年關於吸血鬼題材的影劇雖然還是有,但會令人印象深刻的其實也沒有很多,這次資深特技演員JJ Perry 的《 打卡獵人 》的確是有讓我印象深刻,憑藉著一個獨特的吸血鬼動作戲就應該可以讓我記得很久~ 儘管《 打卡獵人 》劇情中我們對巴德的世界以及導致吸血鬼在南加州起義的原因不是太了解,但在這過程中,劇情都採取簡潔的方式直線推進,沒有迂迴,沒有刻意製造懸念,很適合不想動腦的觀眾觀看。編劇 Tyler Tice 和 Shay Hatten 在他們的劇本中恰當而自然地建構了世界觀的概況,因為世界觀相當簡單,所以篇幅裡無需詳細說明每一個細節,觀眾也能快速跟上,同時編劇也對傳統吸血鬼傳說進行一些非常規的升級,我自己是覺得《 打卡獵人 》的很大亮點都在吸血鬼身上,既是有創意又熟悉,創造一種新鮮感。



Ads


所以我特別喜歡《 打卡獵人 》在吸血鬼的打鬥戲上,這完全歸功於導演JJ Perry,因為他是30 多年的特技演員,因此很能知道怎樣的動作設計可以創造出美學,也會知道如何讓打鬥戲變的特別,甚至知道哪裡要利用特寫鏡頭標重點給觀眾! 在《 打卡獵人 》中,他將出色的攝影作品帶到銀幕上,並放大了戰鬥編排的強度和殘酷性,這也讓《 打卡獵人 》非常有JJ Perry自己的風格,突出了每個動作的方畫面,有時還會讓觀眾驚呼!


不只在動作戲上有記憶點,《 打卡獵人 》在配樂上也算還不錯,配樂伴隨著經驗豐富的吸血鬼獵人巴德建立的冷靜、平靜和鎮定的氛圍,巴德和賽斯兩人之間的火花創造出的喜劇片段還算不錯,雖然有些笑點不是太好笑啦XD,不過我覺得在導演的鏡頭前,這兩個角色的火花是超出我預期,並靜兩個角色的人設差很多,導演融合了微妙和發自內心的幽默,有時會覺得為這兩人捏把冷汗,有時又會覺得這兩人挺有默契,這對觀眾來說是蠻奇妙的體驗


巴德和賽斯的伙伴關係符合一個可預測的模式,巴德本身善變,也是經驗豐富的獵人,具有敏銳的直覺和動作,而賽斯是書本上的聰明人(因為他記住了所有工會的規則),但賽斯在該領域是個累贅,隨著電影的進行,巴德和賽斯兩個角色越來越是本片的核心,他們的友誼包含迷人的元素,但就是蠻可惜大多停留在醞釀之中,沒有一個故事線收起來的順暢感。


打卡獵人 》劇情上我是蠻喜歡吸血鬼/獵人世界觀裡的「等級制度」和「政治暗示」,但它也蠻可惜的是並沒有發展出最有趣或是新鮮的想法,有些疑惑也沒有完全給予觀眾完整的答案,或許是因為篇幅不夠所以沒有足夠的時間來讓這些議題更完整~ 就連奧黛麗的故事線我也覺得太平淡,似乎無法撐起一個大反派的力道。


總結最後,即便劇情上沒有令人驚艷,但也沒有讓人覺得糟糕,《 打卡獵人 》的動作戲很重要,精心製作的打鬥場景構成了電影的大部分內容和重點,《 打卡獵人 》的動作戲風格有點像是《 玩命關頭 》和《 捍衛任務 》那種年代的風格,導演在《 打卡獵人 》中,調用了類似的想像力和興奮,讓動作戲至少可以滿足觀眾的胃口。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