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Better Call Saul 絕命律師第五季劇情(1~10集分集)/結局:毒販的推銷員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絕命律師》系列延伸閱讀:

🧊第一季分集劇情+分集彩蛋:【1】【2】【3】【4】【5】【6】【7】【8】【9】【10
🧊 絕命律師第二季劇情/結局(1-10集)我要的是沒有查克掌控的生活
🧊 絕命律師第三季劇情/結局(1-10分集)無解兄弟情
🧊 絕命律師第四季劇情/結局(1~10集分集):薩爾古德曼現身
🧊 絕命律師第五季劇情(1~10集分集)/結局:毒販的推銷員
🧊 絕命律師第六季評價心得4看點:第6季將超越《絕命毒師》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1~2集劇情心得、小彩蛋:小金跨越道德線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3集劇情心得+解析:藍花意義VS死亡?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4集劇情心得+彩蛋:惡人雖無人追趕也逃跑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5集劇情心得+解析+彩蛋:黑與藍意義?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6集劇情心得+解析:一定要今天發生!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7集劇情心得+解析+彩蛋:蟑螂代表意義?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8集劇情心得+解析:這些事從來沒發生過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9集劇情心得+解析:葛斯過去情人?對唐復仇計畫?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10集劇情心得+解析:假摔王吉米回歸,薩爾已死?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11集劇情心得+解析+彩蛋:Breaking Bad母劇連動!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12集劇情心得+解析+彩蛋:真相能使人自由
🧊 絕命律師第六季結局第13集劇情心得+解析:如果你有時光機,你會去哪裡?



Ads


絕命律師第五季分集劇情統整



絕命律師第五季第1集劇情:魔法哥


接續第四季,轉眼間,計程車司機說他知道金恩的過去,本來金恩要打電話解除他現在的困境,但最後想了想,他在電話中改變了主意,說他會自己解決問題。2004 年,吉米告訴小金他用於手機業務的「薩爾古德曼」別名為他提供了即時的刑事客戶群,因為之前買王八機的那些人都是混混,肯定早晚有一天會出事,所以吉米有信心可以有很多新客戶。

納丘被拉洛告知葛斯給的那些古柯鹼中被摻了劣質品,還問納丘去拿貨時到底是怎麼選的,納丘說就是隨機選,納丘對於貨有問題這件事完全不知道,直到現在拉洛提起才知道,甚至拉洛還證實了貨有問題。葛斯告訴拉洛和波沙,是因為維爾納在麥克的養雞場建造冷卻器的監督下,帶著偷來的古柯鹼逃走了,葛斯用當地獲得的冰毒代替被偷走的份。拉洛接受了葛斯這樣的故事,但仍持懷疑態度。

Ads
Ads


吉米放棄了他剩餘的手機來宣傳他的律師身份,葛斯因拉洛的懷疑而關閉了實驗室建設,麥克將維爾納的工作人員都送回家,決定全面停止製造超級實驗室。由於葛斯對維爾納缺乏同情心(因為葛斯下令麥克將維爾納給殺掉,畢竟他逃出去跟老婆要見面是一件很嚴重的事),麥克在停工期間拒絕接受葛斯的付款,所以就不拿葛斯的錢。另一方面,吉米利用他的攝影小組來做免費宣傳,他假裝與地方副檢察官奧克利的對抗來幫助宣傳他這個律師很厲害,果然還真的引來周圍的一些潛在客戶紛紛要搶吉米的名片。

Ads


甚至在法庭這裡,吉米看到小金的委託人拒絕了有利的認罪協商條件,吉米提出幫助誘騙被告接受,小金覺得吉米的方法是在騙人所以拒絕了,但在吉米離開後,小金卻也自己成功地進行了騙局讓客戶接受認罪協商條件。



Ads





絕命律師第五季第2集劇情:打5折


葛斯希望納丘提供有關拉洛現在到底在做什麼打算的內幕信息,因為拉洛存在的一天,葛斯的超級實驗室永遠就不會有復工的一天,所以納丘被逼迫成為葛斯的間諜。


在街頭,收到吉米 50% 折扣名片的兩名毒蟲繼續狂歡多日,因為他們覺得有吉米可以幫忙打官司,甚至還是半價很划算,因此到處鬧事和犯罪,當他們試圖在薩拉曼卡的據點購買更多毒品時,幾個袋子卡在了排水管中,因此這兩個毒蟲不只是引來一陣混亂,還讓多明哥必須要去修理那排水管,只是多明哥在修理之時,引來了警察的關注,又好巧不巧在警察面前掉出毒品,多明哥完全百口莫辯,只能被警察抓進警局。


納丘在多明哥被捕的那間房子附近偷偷觀察警察的動向,覺得剩下的毒品絕對不能落入警察手中,因此爬上屋頂潛入屋裡,並在警察進入之前取回藏匿的毒品,從而贏得了拉洛的青睞。麥克仍然對維爾納的死感到不安、自責,於是開始酗酒。他照顧凱莉時,當凱莉問她父親(麥提)的問題時,導致麥克憤怒地抨擊,讓凱莉受到驚嚇(但這是因為麥克對麥提的死還放不下,畢竟麥提的死是他過去貪污時讓別人誤會麥提,才讓麥提死掉,所以麥提之死很大原因是麥克自己害的)。


吉米試圖重新獲得小金的好感,小金告訴吉米,她很欣賞他說服她的客戶接受辯訴交易的努力,但不想為了成功而撒謊。作為薩爾代表客戶出庭,吉米在法庭上施展了魅力,並進行了幾次有利的辯訴交易,然後還刻意在安排與檢察官一起被困在電梯的計畫,這個計畫讓吉米誘使助理地區檢察官艾莉克森在許多案件上得到協商,也讓吉米可以賺得更多。
霍華德邀請吉米共進午餐,他的過去讓吉米不安。當吉米離開法院時,納丘突然出現並強迫吉米上車。



Ads





絕命律師第五季第3集劇情:非你莫屬


納丘將吉米交給拉洛,拉洛希望吉米確保多明哥在不說話的情況下從監獄中獲釋,吉米實在是很不願意,但為了保住小命,還是必須要硬著頭皮上,因此他來到拘留所這裡面對要審問多明哥的「漢克」和「史蒂芬高梅」。儘管他們懷疑吉米是在實施詭計,但吉米安排多明哥自白,以換取成為漢克的機密線人,並透露葛斯放貨與錢的據點,果然漢克與高梅都答應了~ 也讓多明哥可以順利獲釋。


只是吉米發現拉洛計劃在未來更多地利用他,這讓吉米有點不開心,畢竟他才剛拿回律師執照,現在又做了這違法的事與販毒集團牽涉上。納丘試圖讓某人購買他的父親的汽車改裝店,這樣他的父親就可以安全地退休,遠離毒品世界,但他的父親識破了納丘這個詭計,還特別去納丘的家大罵一頓,讓納丘非常難過。


納丘向葛斯報告拉洛對多明哥的計劃,葛斯決定不干涉,因為如果一干涉,就會暴露納丘在薩拉曼卡組織的內奸行為,對納丘來說肯定是很危險的,葛斯也會從此少了間諜。麥克繼續執著和自責於維爾納的死。小金本來在打公益案件的官司,但突然被梅薩維德的案件給拉走,原來是一家銀行的據點有一位拒絕離開頑固房主釘子戶,最初小金要求他接受法院判決,她真誠地提出要幫助他搬家,但屋主指責她只是假裝幫助並拒絕了。



Ads





絕命律師第五季第4集劇情:合十禮


吉米在午餐時與霍華德會面,霍華德想為吉米提供HHM的職位,不過吉米對這個提議感到不安,甚至後來還用三個保齡球損壞了霍華德昂貴的汽車,還刻意讓兩個妓女去對公眾對霍華德搭訕,這上霍華德根本氣炸。另一方面小金試圖說服凱文讓新銀行的據點換到不遠處另一個不錯的據點,這樣就可以繞過釘子戶屋主家,但凱文堅持小金一定要去驅逐這屋主,這讓小金非常頭痛。


於是小金決定讓吉米扮演「薩爾」,讓他去代表屋主對銀行提起訴訟,這樣或許就可以讓凱文能夠知難而退,也讓小金提出換地方的替代方案可以有所解決。葛斯與維克多、狄亞哥合作,以確保緝毒署真的可以找到多明哥對緝毒署所透露的三個據點。


當麥克覺得應該要去跟史黛西道歉時,史黛西告訴麥克她還不願意讓他照顧凱莉,時間上似乎還不太合適,不是因為凱莉的原因,而是因為她認為麥克還沒有準備好,不需要太過勉強,所以那天晚上,麥克憔悴地經過有一群混混幫派的地方,之前他們早就和麥可有摩擦,所以麥克故意去挑釁,在鬥毆中被毆打和刺傷,最後麥克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普韋布洛醒來,似乎是墨西哥。



Ads





絕命律師第五季第5集劇情:盡全力


麥克發現自己在墨西哥的一個與葛斯有關聯的牧場,這個貧窮的小村裡還有一個獻給馬克斯的噴泉,麥克當然一開始想要逃跑,不過因為身負重傷又跑不遠,附近又沒有交通,手機也沒有收訊,巴里古德曼博士幫麥克做好治療並建議他留下來療傷,葛斯後來來到這裡並要麥克在「葛斯VS薩拉曼卡」的戰爭中提供幫助。


麥克拒絕,因為他不想要僅僅為了實現葛斯的目標而參與殺戮,但葛斯說他想要麥克,因為麥克了解葛斯復仇的需要(麥克也是這幾季下來對這場戰爭暸若指掌,很會判斷形勢),總之,麥克在無法推託之下,他還是必須要繼續幫葛斯做事。


作為薩爾的吉米在梅薩維德驅逐屋主的過程中造成了延誤,小金試圖透過聲稱存在利益衝突來迴避自己,但凱文堅持讓她留下幫忙這個案件驅逐屋主,並拒絕小金任何妥協。霍華德要求吉米接受他加入 HHM 的提議,吉米聲稱他仍在考慮中,事實上他根本就不想要(不然他就不會對霍華德丟保齡球和找妓女設局了)。


吉米建議屋主別無選擇,只能在凱文身上找到「污點」,並試圖說服小金繼續前進,金覺得有道理,於是也支持吉米的作法,所以吉米聘請索布查克偷偷去凱文家找一些線索,他認為他對凱文家的搜索沒有發現任何破綻和把柄,但金在查看照片時突然微笑表明她注意到了一些有用的東西。之後瑞奇建議小金應該脫離梅薩維德的業務,因為他覺得小金的心思不在這業務上,但小金憤怒地拒絕了。



Ads





絕命律師第五季第6集劇情:魏斯勒對古德曼


金告訴吉米,她已經不想繼續勒索凱文,並希望在梅薩維德和屋主之間達成和解,小金甚至想要用自己的錢來貼給屋主,讓屋主可以無後顧之憂去買新的房子過活。吉米一開始同意了,但在最終敲定和解會議上,吉米突然要求 400 萬美元才肯搬,這天價讓所有人震驚。原本小金對她看到凱文家的照片見解是,梅薩維德的標誌靈感來自一張銀行從未獲得使用許可的照片,但換到吉米這裡來解釋,他卻向凱文施壓,威脅要禁止使用和展示標誌,並威脅要播放電視廣告,尋找原告對銀行提起的集體訴訟,這些訴訟對凱文的父親進行了負面描述。


所以凱文整個氣炸,凱文與吉米私下會面,並接受了支付屋主和攝影師的協議,但小金這裡就不高興了,小金憤怒地與吉米對質,因為他讓她成為他的騙局的「傻瓜」而感到不安,因為這場會議中的內容完全和原本套好的不一樣,即便吉米是在幫她,但這讓小金覺得有種背叛的感覺,甚至萬一瑞奇或凱文發現小金參與其中怎麼但?所以在爭吵中,小金覺得她要在法律上可以與吉米不必互相作證的方法就是結婚。


葛斯、維克多和麥克會見了納丘,他們討論了拉洛向 DEA 透露葛斯街頭毒販位置的計劃,葛斯指示維克多去找幾個最低層的低級別員工來頂罪,同時確保這些人不會把他們供出來。麥克也暗中向警方指出拉洛參與了謀殺弗雷德(線上旅遊的匯款員),這讓警方也逮捕拉洛。



Ads





絕命律師第五季第7集劇情:JMM


吉米和金結婚了,在他們的談話中成為配偶特權。拉洛被控謀殺而被逮捕後,拉洛馬上要納丘去把它搞出來,所以納丘找了吉米,要他去幫拉洛搞出監獄。


小金和瑞奇在公司為屋主的事件結果道歉,凱文表示他會在以後讓他們知道他是否會保留他們,雖然暫時化解了這場風波,小金和瑞奇也留在這梅薩維德案件中,但小金還是覺得嚥不下這口氣,小金提醒凱文,從頭到尾凱文一直在忽略了他們這群律師給的建議,她說,無論他是保留他們還是聘請新的律師,她都希望凱文可以試著願意傾聽,凱文表示同意。


麥克告訴史黛西,他已經穩定和放下了導致他最近憤怒的問題,甚至麥克與凱莉、史黛西都可以對麥提的過去和存在侃侃而談,這才讓史黛西覺得心安,認為麥克的確是對麥提放下了。之後,
納丘告訴麥克,拉洛想讓納丘燒毀葛斯炸雞餐館。葛斯對彼得、娜迪亞做簡報關於冰毒實驗室的狀態,這也是葛斯一直以來要擴大盈利的偉大計劃。


納丘和葛斯聯手摧毀了保羅斯餐廳,以保留納丘作為葛斯的鼴鼠角色,畢竟如果納丘沒有把這件事辦好,拉洛肯定會對納丘不利,這樣葛斯就沒辦法利用納丘當線人了。同時,薩爾利用麥克的信息指控警方捏造不利於拉洛的證據,保釋金定為 700 萬美元,這天價讓吉米簡直快吐血,但拉洛說他可以支付。霍華德與吉米對質後,馬上很快就取消了吉米在HMM的工作機會,吉米將查克的死歸咎於霍華德,並說作為薩爾,他已經長大了,不想要承受 HHM 的約束。



Ads





絕命律師第五季第8集劇情:中間人


拉洛手下一對表兄弟們在墨西哥的一個卡特爾站點領取了拉洛的保釋金,線人打電話報告他們的存在,拉洛只是吉米去一個偏遠的取貨地點,並可以付給吉米 100,000 美元當作是運送現金的費用。小金說她不想讓吉米去,因為他是一名律師,而不是毒販的推銷員,更何況這聽起來就是很危險,但吉米說這將是一份輕鬆的工作,只是拿著錢就可以回來了。


隔天,這對表兄弟們將兩袋現金交給吉米,然後離開。當吉米開始回程時,他被幾個槍手攔住了,他們拿了錢準備殺掉吉米,但遭到了一個看不見的狙擊手的襲擊。除了被殺的之外,當中有一個倖存者逃脫。實際上這個射手是麥克,因為他不放心所以就來了,於是他帶著吉米和現金離開這個地方,但吉米的車拋錨,所以他們只好把車子推到路邊,然後徒步行走,還要同時避開槍手。


在沙漠中他們宿營過夜,然後繼續他們的跋涉,但吉米這一天晚上沒有回來,金焦急地聯絡不到吉米,於是主動去拘留所問拉洛吉米的位置,但拉洛拒絕說出來。隔天,槍手繼續搜索麥克與吉米,本來吉米都要放棄求生,但在麥克的一番話中要吉米想著他為誰要活下去,還有誰在等他回家,這讓吉米鼓起勇氣充當誘餌並把槍手解決掉,麥克向槍手開槍,槍手的車輛翻倒並被摧毀,麥克和吉米繼續走路,但至少他們現在安全。



Ads





絕命律師第五季第9集劇情:上錯路


吉米和麥克終於徒步穿越沙漠前往一個卡車停靠站,等待泰魯斯和維克多在那裡接他們,吉米拖著疲憊的身體和全身曬傷第一時間還是去交拉洛的保釋金,讓他出獄,並告訴拉洛他一個人在沙漠車拋錨後徒步走回這裡的艱辛過程(這是麥克在車上早就已經叮嚀好吉米必須說這樣的說詞,才不會被懷疑)。


拉洛出獄後就馬上計劃返回墨西哥,葛斯意識到伏擊吉米的人是被胡安僱傭來保護葛斯的生意的,因為搶了可以讓拉洛出來的保釋金,拉洛就不會出來阻礙葛斯的生意。吉米向小金謊報他這三十六小時所發生的事情,即便吉米說這次賺了很多錢很不錯,吉米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但小金在看到吉米保溫杯上的彈孔後意識到了真相不像是吉米講的那麼簡單。之後小金繼續過她的生活,首先她從瑞奇的公司那裡離職,想要專注於公益案件,讓自己有成就感。


麥克告訴吉米,他的創傷後壓力會隨著時間過去,但吉米總覺得沒這麼簡單,因為他現在對任何聲音和人都很敏感。拉洛要回墨西格,在邊境發現吉米的車不對勁,因為吉米沒有提到車子有彈孔的事,於是再次返回阿布奎基,而不是等待那對表兄弟將他帶回墨西哥。就在拉洛到達小金的公寓之前,麥克已經打電話警告吉米,不過已經來不及,麥克只能要吉米讓電話保持公話,讓麥克可以知道屋內的狀況,他就可以準備好狙擊。


麥克在附近的屋頂上準備好他的狙擊步槍對著拉洛,拉洛讓吉米一直重複他在沙漠中行走的故事,吉米非常謹慎地說著每一字每一句不出錯,也不能有矛盾,但這些都不是拉洛要的答案,因為他要知道的是吉米車上彈孔的事情,所以他逼問吉米車上的彈孔,這讓吉米完全說不出話來。然而,此時的小金突然說話了,她用堅定的聲音告訴拉洛,這輛車可能是被路人毀壞的,畢竟這是在那是美墨交界,哪個屁孩或是幫派來練習射擊後丟棄也是正常的事,並且小金還很帶種地斥責拉洛竟然不信任長途跋涉辛苦扛七百萬的吉米,拉洛似乎對金的論點感到滿意並離開了。他告訴納丘前往墨西哥,但不是最初的接送地點。



Ads





絕命律師第五季第10集劇情:不可原諒之事


拉洛離開後,吉米將他與麥克在沙漠跋涉的真相告訴了小金,小金非常不可置信吉米歷經了這麼可怕的回憶還只能自己承擔這壓力,之後小金和吉米躲在市中心的一家旅館裡,至少這一晚要安全。麥克告訴葛斯,拉洛和納丘已經去了墨西哥,葛斯建議納丘可以幫助他派來要殺掉拉洛的刺客,所以用電話約定了時間,好讓納丘做準備。在墨西哥,納丘被迫在拉洛的家裡生活,納丘當然很不自在,甚至還需要與一些人脈見面討論生意,在某個時間,納丘接到一通電話,告訴他在凌晨 3 點打開拉洛家的後門讓刺客進去。


小金接受了公設辯護人無償提出的 20 項未決重罪,這是小金自己要求的,因為她想要對特定的案件做練習,尤其是那些越難來解決的案件越好。小金告訴霍華德她退出了瑞奇的公司時,霍華德就吉米最近對他的騷擾向金提出警告,並建議小金停止追隨吉米的領導,然而,小金說,她無法為自己做決定,她認為霍華德的行為很可惡也很可悲,因為吉米就是一直在努力過他的生活,但霍華德從沒有支持過他。

Ads
//MIR 文中廣告


麥克告訴吉米拉洛會被殺,這讓吉米感到開心,終於安全無虞,於是吉米開心地告訴金,他們放鬆地、開玩笑地討論強迫鷸十字快點和解,用這方式來破壞霍華德的公司,這樣就可以讓吉米更快地獲得他七位數的和解份額,但小金只是開玩笑的,只有這樣想,也故意提醒吉米這只是在想而已。


拉洛將納丘介紹給唐埃拉迪奧,唐埃拉迪奧對納喬的薩拉曼卡毒品生意計劃表示了祝福。晚上,在納丘故意讓廚房冒出濃煙,讓自己可以逃離拉洛的視線範圍,納丘抓緊機會打開拉洛家 後門,並在刺客襲擊拉洛時逃跑,然而,拉洛馬上就意識到有外人入侵,於是靠著他的敏感警覺,殺死了所有刺客,剩下最後一個刺客要解決之前,他指示倖存者打電話給安排謀殺的中間人,並報告說拉洛已被暗殺。



Ads


《絕命律師》系列延伸閱讀:

🧊第一季分集劇情+分集彩蛋:【1】【2】【3】【4】【5】【6】【7】【8】【9】【10
🧊 絕命律師第二季劇情/結局(1-10集)我要的是沒有查克掌控的生活
🧊 絕命律師第三季劇情/結局(1-10分集)無解兄弟情
🧊 絕命律師第四季劇情/結局(1~10集分集):薩爾古德曼現身
🧊 絕命律師第五季劇情(1~10集分集)/結局:毒販的推銷員
🧊 絕命律師第六季評價心得4看點:第6季將超越《絕命毒師》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1~2集劇情心得、小彩蛋:小金跨越道德線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3集劇情心得+解析:藍花意義VS死亡?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4集劇情心得+彩蛋:惡人雖無人追趕也逃跑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5集劇情心得+解析+彩蛋:黑與藍意義?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6集劇情心得+解析:一定要今天發生!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7集劇情心得+解析+彩蛋:蟑螂代表意義?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8集劇情心得+解析:這些事從來沒發生過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9集劇情心得+解析:葛斯過去情人?對唐復仇計畫?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10集劇情心得+解析:假摔王吉米回歸,薩爾已死?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11集劇情心得+解析+彩蛋:Breaking Bad母劇連動!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12集劇情心得+解析+彩蛋:真相能使人自由
🧊 絕命律師第六季結局第13集劇情心得+解析:如果你有時光機,你會去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