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Netflix《 風騷律師 / 絕命律師 》第一季第2集劇情+彩蛋:我根本是最優秀的律師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絕命律師》系列延伸閱讀:

🧊第一季分集劇情+分集彩蛋:【1】【2】【3】【4】【5】【6】【7】【8】【9】【10
🧊 絕命律師第二季劇情/結局(1-10集)我要的是沒有查克掌控的生活
🧊 絕命律師第三季劇情/結局(1-10分集)無解兄弟情
🧊 絕命律師第四季劇情/結局(1~10集分集):薩爾古德曼現身
🧊 絕命律師第五季劇情(1~10集分集)/結局:毒販的推銷員
🧊 絕命律師第六季評價心得4看點:第6季將超越《絕命毒師》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1~2集劇情心得、小彩蛋:小金跨越道德線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3集劇情心得+解析:藍花意義VS死亡?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4集劇情心得+彩蛋:惡人雖無人追趕也逃跑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5集劇情心得+解析+彩蛋:黑與藍意義?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6集劇情心得+解析:一定要今天發生!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7集劇情心得+解析+彩蛋:蟑螂代表意義?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8集劇情心得+解析:這些事從來沒發生過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9集劇情心得+解析:葛斯過去情人?對唐復仇計畫?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10集劇情心得+解析:假摔王吉米回歸,薩爾已死?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11集劇情心得+解析+彩蛋:Breaking Bad母劇連動!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12集劇情心得+解析+彩蛋:真相能使人自由
🧊 絕命律師第六季結局第13集劇情心得+解析:如果你有時光機,你會去哪裡?






《 風騷律師 / 絕命律師 》第一季第2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一集),杜可正在廚房準備莎莎醬,這時他的祖母回家了,隨後是卡爾和拉斯來到這裡一直碎念要這個祖母賠錢,憤怒的雙胞胎開始堅持要為祖母「肇事逃逸」造成的傷害要錢,他們開始大聲爭吵並侮辱杜可的祖母,疼愛祖母的杜可什麼都可以忍,但就是不能忍受有人對他們不尊重,所以杜可連哄帶騙請祖母慢慢上樓後,杜可對這對雙胞胎臉色一變,用拐杖將他們打得昏迷不醒。

2


Ads


吉米的舌燦蓮花也救不了自己


當杜可清理地毯上的血跡時,吉米敲了敲前門,沒想到吉米立即被杜可劫持為人質,在審訊中,吉米透露自己是代表這對雙胞胎的律師,他們在肇事逃逸後打電話給他。他堅稱他沒有針對杜可的祖母。不過此時吉米注意到地上的血跡,吉米驚慌地猜測杜可應該只是傷害了雙胞胎,開始阿諛奉承杜可是一個「理性」和「公正」的人,吉米試圖與杜可進行交易以拯救自己和雙胞胎。杜可同意吉米的意見,還覺得吉米韓算是會說話,並將他帶到關押雙胞胎的車庫裡,就在杜可打算釋放他們時,雙胞胎中的一個立即揭發吉米在騙局中的角色

Ads
Ads
1


Ads


承認我是最優秀的律師


杜可帶著吉米和雙胞胎到了沙漠,吉米發現自己被綁起來並用膠帶黏著嘴巴,目睹了被綁起來的雙胞胎。在杜可的更多質詢下,吉米不得不坦白整事件的原委,說著他如何讓雙胞胎參與騙局,以此來報復克雷格和貝琪,就因為這對夫妻沒有聘請他作為他們的律師,所以想要搶案子。

Ads


當杜可威脅要用鋼絲鉗剪斷吉米的手指時,吉米拼命地試圖聲稱自己是聯邦調查局特工,雖然 杜可最初相信這一點,
但杜可的同夥納丘很快就看穿了吉米並不是什麼FBI,畢竟哪個FBI會用兩個雙胞胎傻子來敲詐,於是他威脅吉米說真話吉米承認他是一名律師,他就是想要搶案子,然後講著自己的可憐過去和需要錢,杜可最終因為吉米說了實話釋放了吉米,最主要是因為吉米很尊重杜可,所以納丘極力阻止杜可不要亂殺一個律師,不然會招來問題。


不過杜可仍然決定殺死雙胞胎,以報復稱他們說祖母是「老賤人」,吉米設法說服杜可放過他們的性命,並說服杜可只打斷每對雙胞胎的一條腿,這樣不僅可以懲罰他們不能滑滑板,還會一輩子都畏懼杜可、不敢招惹杜可,杜可覺得有道理,與吉米握手並接受他的提議後,他讓兩個心腹抓住雙胞胎,當吉米畏縮時,杜可在兩個兄弟身上摔斷了一條腿。之後,吉米緊急開車送這對雙胞胎去醫院,這對雙胞胎當然很生氣吉米把他們推入火坑,但吉米堅持剛剛要不是有他這個優秀的律師,他們早就已經死掉,是吉米將他們的刑責從死刑降低到六個月的緩刑,已經很好了。

3


Ads


我是律師,不是罪犯


那天晚上晚些時候,吉米和一個女人去了一家酒吧,用酒精來消解他的悲傷,由於目睹了杜可 致殘雙胞胎而受到創傷,吉米被剝碎麵包棒的聲音給聯想到腿斷裂的聲音,吉米急著跑去浴室裡嘔吐。


到了查克家,酒醉的吉米把手機也帶了進去家裡,對電磁波過敏的查克驚慌失措,把手機扔到院子裡。當吉米醒來時,他發現他的手機和鑰匙不見了,查克在看到雙胞胎的醫院賬單後與吉米對質,這些賬單已經耗盡了吉米的所有資金,吉米向查克保證,他不會再做「假摔倒王吉米」,換句話說,他這次不會騙人。吉米唯一的選擇是回到公設辯護人辦公室,再次為每個案件支付微薄的金額,至少也要讓自己過活不餓肚子。


作為一名公設辯護人,吉米為一個又一個客戶辯護,每次他都能賺取 700 美元,但吉米還是面臨許多問題,在檢察官不願讓步的情況下一個接一個地敗訴,但當他最終贏得無罪釋放時,他的信心最終得到了提升。



在吉米的後室辦公室裡,吉米本來打算要小睡一會兒,這時美容院的老闆阮夫人告訴他有客戶來了。客戶原來是納丘,他想到吉米在沙漠時有說到他要搶的案件(克雷格挪用150萬美元),他要吉米去查出這筆錢的下落並且他可以保證克雷格絕不會報警,因為他專偷小偷的錢。吉米並不想要參與納丘的計劃,因為吉米堅持他是一名律師而不是罪犯。在納丘離開之前,還是特地將他的電話號碼寫在吉米的名片火柴盒上,並告訴吉米,如果他告訴任何人他們的談話,他將被殺。



4


Ads


第一季《 風騷律師 / 絕命律師 》第2集彩蛋


內含《 絕命毒師 》劇透,小心閱讀

內含《 絕命毒師 》劇透,小心閱讀

Ads
//MIR 文中廣告

內含《 絕命毒師 》劇透,小心閱讀

 

這一集中發現的幾個彩蛋如下(這只是我自己抓的一些小彩蛋):

  • 《 絕命律師》第一季第二集是Gonzo和No-Doze最早出現的地方(他們是杜可的心腹),他們兩個以前也出現在《 絕命毒師 》中,有一集是當No-Doze亂說話時,杜可生他的氣並告訴他「停止幫助」,這表示著No-Doze在與老白會面時說話不合時宜,導致 杜可將他打死(《絕命毒師》第一季第七集內如容)。
  •  
  • 編劇證實,吉米與杜可談判的沙漠正是老白向德克蘭和他的幫派發表「Say My Name」話語(《 絕命毒師 》第五季第七集「我是誰」)的地方。

  • 當吉米試圖說服杜可不要殺死卡爾和拉斯時,杜可建議做哥倫比亞領帶(割開他們的喉嚨並拉出他們的舌頭)。這可能是對《絕命毒師》第一季第二集「毀屍」中「Cat’s in the Bag…」的參考……當時傑西開了一個半開玩笑的關於Krazy-8將如何給他和老白的整個家庭做哥倫比亞領帶。
5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