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Again my life 再次我的人生 》第4集 劇情心得:難道她比我早死掉?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Again my life再次我的人生第4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三集),金熙宇去聽了趙泰燮的演講時,發現陰間使者是趙泰燮的秘書韓智賢,而聽著趙泰燮的虛偽政見,金熙宇覺得相當可笑,但不可否認趙泰燮很會操縱這些年輕人的心,在大家瘋狂圍著趙泰燮之時,金熙宇也偷偷去跟韓智賢說自己一定會遵守承諾會將趙泰燮打入地獄,令金熙宇感到好奇的是通常趙泰燮是不會隨便讓人待在身邊的,開始懷疑難道韓智賢比自己還早死掉?


✦金熙宇去酒館和金熙雅、李民秀見面,在這裡那個棒球帽黑衣男再次偷偷觀察著他們,李民秀酒醉中還說著他要掌握天下,到底要不要一口將它吞掉?金熙宇對這樣的話並沒有太在意,之後就發現一個黑衣男在跟蹤金熙雅,但對方說這是誤會,金熙宇怎麼看都覺得是跟蹤狂,最後透過金熙雅的證實才知道對方只是在保護金熙雅,金熙雅甚至要金熙宇保密她是天下集團獨女的秘密,金熙宇開始疑惑這一段的相遇到底是意味著什麼?



✦隔天在學校,金熙雅說著趙泰燮很虛偽,別人都不知道他的真面目而已,但時間會證明一切,謊言總有一天會被拆穿。趙泰燮找金熙雅的父親金建榮要建立天下汽車,但沒有被答應。李民秀介紹文成煥這個厲害的軟體工程師給金熙宇認識,金熙宇才發現這個文成煥是開發哈哈TALK的人,想到在未來的他沒有發展出改變世界的平台,但卻跟第一電訊發生知識產權的紛爭,最後敗訴去留學了。金熙宇不敢直接說出他最後的下場,所以刻意套話想知道目前狀況,但一問之下發現他合作的是天下電訊,而不是有爭議的第一電訊。



Ads


✦但萬萬沒想到天下電訊的金燦日已經在覬覦文成煥的專案,打算藉故拒絕這專案,然後跳槽到第一通訊推出哈哈TALK,讓自己名利雙收,在未來的時間序裡,他不僅是趙泰燮的走狗,還是商業間諜,還把重要資訊技術賣給外國,儼然是個罪犯,金熙宇當檢察官時就已經有抓過他。時序回到現在,張一鉉對崔康鎮和金熙宇訴苦著自己在檢察廳越來越沒有立足之地,總是接不到可以轟動社會的大案子,所以總是開心不起來,金熙宇這次就想要利用哈哈TALK這案子來做球給張一鉉


✦金熙宇首先刻意把這個哈哈TALK的計畫書給金熙雅,金熙雅也覺得這專案是天才,所以會把這案件給某個人看,同時,金燦日也去跟趙泰燮匯報自己要私吞這項目然後跳到第一通訊,因此馬上獲得同意。隔天當金熙雅跟父親談到這個案件時,金建榮聽到金燦日要私下跟這個開發者見面,引起了疑心,因為這麼大的案件應該也要跟他這個上司匯報才對。晚上,金燦日的確對文成煥提出換到第一電訊的想法,並且批評了天下電訊太古板的評論,而且金燦日甚至貪心地想要文成煥把開發的技術都共享出來,最後文成煥將這過程中的對話都依照李民秀的要求錄音下來當證據



✦金熙宇要文成煥現在快點把這平台給做出來,而他和李民秀會去盡快把專利搞好保護文成煥,下一步金熙宇先把哈哈TALK的計畫故意交給幫天下集團辦專利的代表律師過目和處理,但這可讓金燦日不高興,這樣他就不能帶著計畫跑去天下電訊了,因此現在金熙宇就是在等金燦日的出錯。後續金熙宇將這案件交給張一鉉去處理,當然張一鉉非常期待可以偵辦這個大案件,金熙宇順帶也說到金燦日和趙泰燮之間的利益掛鉤,這讓張一鉉很震驚,已經非常期待和興奮。



Ads


✦這案件張一鉉提交到金錫勳那裡後,金錫勳沒有反對調查金燦日,但也有事先告知趙泰燮關於金燦日與趙泰燮的關係太近會被調查到因此趙泰燮開始懷疑有人在從中搞鬼。現在的金熙宇擔心文成煥如果還沒找到投資者,趙泰燮還是會搶著要(因為這個應用程式在未來時空裡最大獲利者是趙泰燮),於是金熙宇找上吳容洙,想要用他給金熙宇的錢去投資,吳容洙完全不過問,相信金熙宇的眼光,但文成煥去說天下集團的金建榮親自聯絡他致歉並要投資,金熙宇不禁懷疑除掉金燦日,還是沒能改變金燦日的命運嗎? 金熙宇很好奇文成煥為什麼相信他?


✦文成煥說金熙宇說的事情很像算命師,金熙宇說中了許多事,而這個程式的點子是李民秀提的,還交代不要告訴金熙宇,李民秀說到他不缺錢,只要他有心,都可以成為全球首富。不過最重要的原因是在與金燦日見面前收到一封「請小心金燦日社長 普路托」的簡訊,並且還有一堆關於金燦日的報導,這讓金熙宇好奇到底是誰? 同時,趙泰燮親手除掉金燦日,將他成為棄子,但這樣的想法其實也是金建榮主動提出的,因為他為了保有自己的天下電訊,不惜與趙泰燮合作。



✦隨後新聞馬上出現金燦日跳樓自殺身亡的新聞,金熙宇很快就猜想到趙泰燮用這種方式來除掉公訴罪的後患,還真的完美躲掉了。同時李民秀找到傳簡訊給文成煥的人,調閱監視器之後金熙宇馬上認出就是韓智賢。



Ads





Again my life再次我的人生第四集評價心得

圖/SBS《 再次我的人生 》



「讓他見識一下,活著也是人間地獄」
「難道她比我早死?」


這一集帶出韓智賢這個陰間使者在這個世界的身份,也就是趙泰燮的隨身秘書,但當中金熙宇說到「難道她比我還早死?」這句話,雖然《 再次我的人生 》本劇中沒有帶出什麼「世界觀」,看似目前這部劇也沒有特別想要交代金熙宇和韓智賢可以用這種方式在過去重生,不過韓智賢這角色我很好奇為什麼她就不能進行報復?一定是賦予金熙宇來將趙泰燮打入地獄? 而她為什麼會這麼想要趙泰燮下地獄?



一般而言,討厭趙泰燮的人自動遠離她就好(就像是金熙雅一樣知道趙泰燮表裡不一,所以連演講都不會去聽),何必像是韓智賢那樣一定要把趙泰燮弄到生不如死? 所以我自己在猜很有可能韓智賢本身以前也有因為趙泰燮的某些舉動讓她的人生改變,並且死亡成為陰間使者,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金熙宇對韓智賢在推測的時候說到「莫非她比我早死?」,她的死因很可能是因為趙泰燮的政治之路中讓她人生受到巨變,因此想盡辦法在趙泰燮身邊擔任秘書,蒐集趙泰燮的犯罪證據。


所以韓智賢挑選了金熙宇,我想很大的原因是剛好金熙宇當上檢察官之後就一直在針對趙泰燮,而且還是被趙泰燮給害死,因此透過金熙宇已經是現成的人選,金熙宇就被挑中來重生了。

Ads
Ads


Ads


原來那個黑衣男是跟蹤金熙雅,他是誰?他有著不一樣的身手可以和金熙宇匹敵,還說金熙宇誤會了~看來這個黑衣男只是金熙雅的保鑣罷了,連一個保鑣角色都可以鋪陳兩集是真的蠻特別弔胃口的,但還好這部劇在懸疑伏筆上不會特別挖了坑又不給答案,反倒很快就為觀眾解惑,是挺不錯的節奏。


當然,目前金熙宇知道金熙雅是天下集團的獨女之後,他們的相遇和關係會如何變化也是未來正要發展的劇情,因為金熙雅很討厭趙泰燮,但天下集團又是幫趙泰燮掌管非法資金的公司,對金熙雅來說是身份衝突,畢竟那是她父親的公司,如果這部份金熙宇可以早一步透過金熙雅來幫助天下集團不要幫助趙泰燮,或是給予一些提示的話,是不是就能避免未來發生天下集團被金熙宇給起訴,也避免天下集團無意中幫助了趙泰燮?(不過本集最後金建榮還是與趙泰燮合作,看來金熙宇無法轉變這個命運)



目前看起來,金熙宇所幫助過的人都會被天下集團給陰過不然就是被趙泰燮給害過,例如之前金熙宇的父母親差點被趙泰燮兒子給撞死,吳容洙也差點因為趙泰燮給搞到自殺,一直到這一集的文成煥,雖然和金熙宇所記得的內容不太一樣,但卻變成是文成煥被天下電訊給奪走他的計畫與開發。



Ads


Ads

所以現在看起來有些細節在金熙宇重生之後有些不同,應該就是要讓金熙宇去從一開始就挽回、導正一些細節,避免這些人被趙泰燮利用去搞違法的政治資金,所以這回歸到金熙宇疑惑命運讓他與金熙雅相遇並且認識的用意,說不定是金熙宇早可以在更早的時間點避免天下集團被趙泰燮給利用(?)因為目前的金建榮的天下集團還不知道趙泰燮對天下集團的陰謀~ 


我記得在第一集的時候金熙宇在審問那些天下集團的人時還說「你們不要怕趙泰燮這個人,說出來就好」,代表趙泰燮對天下集團有掌控的實權和威力,才會讓天下集團的人這麼害怕。所以金熙宇與金熙雅的相遇不外乎是讓金熙宇可以提早制止或是事先知道趙泰燮的計畫與內幕。



所以這一集的金燦日私吞文成煥的案件就是如此,金燦日和趙泰燮有勾檔,而金室長完全不知道,如果這個案件可以被金室長引起疑心,這樣金室長或許就會對趙泰燮有點疑心,以至於在最後知道要對趙泰燮保持距離,也不會被趙泰燮騙,但本集最後的轉變倒是讓我好驚訝,因為原本我以為金建榮是個有良心的商人,卻沒想到他為了保全天下電訊,寧願和趙泰燮合作。(看來金熙宇所擔心的事情真的會發生?我自己猜想文成煥並不會被金建榮出賣,文成煥可能也會從中讓程式成功轉到錢,但金建榮與趙泰燮合作命運還是不變)



Ads


這一集經過金熙宇這樣從中作梗和挑撥離間,是非常厲害的手段,因為金燦日是被趙泰燮給拋棄的棄子,這案件的處理方式真的很會打心理戰,不僅幫了文成煥,更能阻斷了趙泰燮從哈哈TALK獲利的機會,不過這一集編劇並沒有讓金熙宇這麼順利,還是讓趙泰燮與天下集團合作了,這是編劇目前第一次給金熙宇不一樣的命運改變,可能也是考驗


然而,這一集是否也可以確定李民秀是不是也跟金熙宇一樣式「未來魂」?因為文成煥說到哈哈TALK的點子是李民秀的點子,這代表李民秀應該也是從有智慧手機的環境中生活過,因此知道未來的趨勢和流行的東西,甚至講到了「大數據」這種概念,這種近代的概念唯有待過未來的人才會知道,所以金熙宇聽到這個的時候也有點疑惑,想必金熙宇應該也會開始稍微懷疑李民秀的來歷吧,李民秀也交代文成煥不要對金熙宇講到這件事,我想也是要避免金熙宇對他的懷疑。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