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Again my life 再次我的人生 》第8集劇情心得:把人命當作自己升遷的工具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Again my life再次我的人生第8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7集),女大生命案的確造成社會議論,趙泰燮也很滿意,張一鉉利用許多莫須有的罪名加諸於男大生身上,儘管男大生怎麼解釋都被張一鉉給忽略,張一鉉甚至要脅要給他最高刑責,金熙宇很清楚張一鉉就是奉命行事,並且對象還是趙泰燮。金熙宇馬上找池檢察官、全石圭討論要逮捕張一鉉,「一個人把人命當成自己升遷的工具還怡然自得」就足以讓他們覺得有充分理由行動,因此金熙宇要先設局,先公開張一鉉和成珍美幽會的消息爆料給媒體,當大家恭喜與關注他們時,再爆料他們舞弊行為,這樣背後那些人就很難再包庇他們。


✦金熙宇和全石圭他們收集到舞弊證據,金熙宇也著重在男大生無辜嫌疑犯身上,想要透過微小可能性去證明男大生的不在場證明,而這件事金熙宇是瞞著張一鉉來處理的。另一邊,張一鉉招待未來電子社長高級壽司,李民秀突然闖入對社長叫囂和警告,這讓張一鉉氣得要死,崔康鎮還說不如把李民秀送去金山就不會在這裡鬧事,後續金熙宇出現找李民秀晚上去喝一杯,也被李民秀聽出金熙宇打算要瞞著張一鉉去做點什麼事。金熙宇去到女大生命案現場,覺得兇手可以在光天化日下直接行兇有一定的經驗,並且還知道先刺入肺部阻止女大生慘叫,因此他請金山的搜查官調查一些地址附近的暴力犯罪案底的人。



✦雖然金熙宇已經找到監視器畫面證明男大生沒有行兇機會,但能洗清罪嫌的方式還是直接找到真凶。晚上金熙宇和李民秀喝酒時,金熙宇直接說到李在勛議員這號人物,他是李民秀的父親,被外界都認為是貪腐的議員,但金熙宇知道李在勛是被設計和偽造,所以金熙宇早在金山時就調查李民秀的目標跟他一樣是要拿下趙泰燮。同時,朴尚萬正在調查網路上針對男大生兇手的留言都一一刪除,金熙宇也交代絕不能讓留言毀掉一個學生的人生。金建榮天下集團已經決定收購過來的未來汽車不和現在有爭議的未來電子做合作,趙泰燮對這樣的決定不滿,金熙雅之前就有分析過資料,所以金建榮決定要讓未來汽車用天下電子的技術才好。



Ads


✦金熙宇收到民國傳來的可疑任務名單後,將女大生命案案件不僅給金圭麗幫忙調查真兇,也委託給姜敏錫去幫忙男大生辯護,在金熙宇的說服下,他的確很努力幫忙辯護,金熙宇甚至在後面看著好戲,本來張一鉉還很得意自己快要贏了這場官司,沒想到中途崔康鎮帶來真兇已經抓到的消息,金圭麗在一週受到金熙宇委託就往「連續殺人犯」的方向去找,果然就找到兇手,經過金熙宇去姜德久家中找到證據後,也足以確認姜德久就是真兇,馬上請尚萬帶著李延碩去解救差點被姜德久殺掉的金圭麗和具承赫。


✦真兇抓到落幕後,李民秀也要去忙未來電子的案件,因為他推測金錫勛無法用命案掩蓋未來電子的案件,怕被大眾知道掉換檢察官所以案子一定會回到他手上。張一鉉被媒體追著跑,未來電子的案件再次浮出水面,並且他們的伎倆也被大韓黨拿出來說嘴,另外全石圭也調查到張一鉉收到的非法贊助,連同成珍雅舞弊案都有收賄證據,金熙宇現在的目標是徹底切斷張一鉉和金錫勛兩人的關係,但這要全石圭幫忙成為導火線,張一鉉當然會因為成珍美案件去找全石圭,關說他停手,張一鉉利用自己選擇站在全石圭而非金錫勛那邊為條件,這讓金錫勛切聽到直接感覺到背叛,畢竟張一鉉是直接抖出金錫勛掩蓋這案件的元兇。


金錫勛生氣張一鉉的背叛於是要全石圭立即著手調查成珍美的舞弊案作為報復,張一鉉當然生氣地找全石圭理論,全石圭說出這是金錫勛的命令,全國也很關注這件事,只好逼不得已繼續調查下去,張一鉉感覺自己成為兩邊都不是人的棄子。另一邊,未來電子的案件讓金錫勛一直被追著跑,許多高官和長官都來威脅金錫勛不適合這位置,更別說是以後檢察總長的位置了,金錫勛感到自己位置收到威脅,還指望趙泰燮這次可以幫幫他,但因為未來電子社長已經要入獄,趙泰燮當然不會滿意金錫勛,所以勸金錫勛下台,金錫勛緊張地哀求可以修補,於是想到可以用成珍美的舞弊案件來掩蓋未來電子新聞,這樣也可以讓人民重新對檢察有信心,然而趙泰燮要金錫勛找個人來頂罪,告訴大眾只是一顆老鼠屎害了檢察界,於是金錫勛馬上想到全石圭給他的張一鉉的收賄內幕,現在交由金熙宇去把張一鉉拉下台,挽回檢察界的名譽。



Ads





Again my life再次我的人生第八集評價心得

圖/SBS《 再次我的人生


一個人把人命當成自己升遷的工具還怡然自得

上一集中我的感受的確也是這樣,《 再次我的人生 》第一集就有提到「經濟是支撐國家的動力,導致國家衰敗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腐敗,剷除腐敗毒瘤便是檢察官的使命」,所以現在這個國家會腐敗就是從趙泰燮和整個體系開始腐敗,這一集中的張一鉉也跟著這樣,他說「人是誰殺的,是否屬實,都跟我們毫無關係,現在李柱錫一定要示犯人才行」,爛掉的不只一個人,而是整個體系,所以這大學生命案金錫勛很關注,為的就是在媒體面前製造出轟動,壓過人家會注意到的趙泰燮,這樣的設計整個令我感到雞皮疙瘩,這也代表趙泰燮為了自己,不惜毀掉一個人的人生


從男大生被冤枉的角度去看,編劇展現出第一集中所講的「腐敗」,腐敗的不只是司法界,甚至連同那些有權有勢的人都跟著一起利用「權力」來貪腐與男大生這種毫無對抗之力的角色形成一個很大的對比,這也是為什麼這一集特別呈現未來電子的社長可以吃著高級壽司等待出去,反倒是無辜的男大生即將被毀掉一生,身份上的對比就已經帶出極大的諷刺,司法界服侍的不是平民百姓,反倒是貪樊的有錢人。



Ads


話說,這集來看感覺李民秀又不像是反派,畢竟他針對未來電子社長的案件窮追不捨,這也代表他對於權力和那些有錢人不畏懼,還好金熙宇已經提早調查過李民秀,帶出李民秀這角色背後的真實身份,如果金熙宇可以信任李民秀,那我想觀眾應該也可以跟著金熙宇相信李民秀,我還蠻喜歡編劇沒有在李民秀這角色上做太多的懸疑賣弄,直接帶出李民秀的來歷是因為有個被栽贓的和設計的議員父親。

Ads
Ads


所以這也能讓觀眾知道李民秀會在針對那些貪腐的檢察官、財閥(尤其這一集未來電子的社長)可以知道,李民秀內心中肯定是因為想要替父親復仇或是找出背後真正設計父親的那些人,最主要就是趙泰燮。雖然兩人好像沒有要合作,不過他們目標都相同,好在李民秀不是我擔心的反派,而是有著不為人知的悲傷與傷痛~



另一方面,金熙雅這角色是天下集團的人,她本身就不喜歡趙泰燮,因此她這角色肯定也會漸漸地阻止趙泰燮把他的貪婪伸進天下集團,我想金熙雅這角色未來很有可能是會幫助金熙宇,與金熙宇一起對付趙泰燮。 因為未來集團本來就是趙泰燮本身在動用違法政治資金和貪腐的集團,但因為金熙宇重生後一些動作的改變(包含李民秀對未來電子的干擾),漸漸地會想要讓趙泰燮轉向和天下集團的金建榮合作,從過去這次趙泰燮會想要金建榮讓未來汽車用有爭議的未來電子舉動就知道,這是趙泰燮在利益上的保護,畢竟現在未來電子少掉未來汽車這個科技大餅,趙泰燮就無法從未來集團這裡獲利得到好處。所以金熙雅這次擋著金建榮聽取趙泰燮的建議,等於是對趙泰燮的阻礙。

Ads


看到本集最後真的是蠻有趣的發現,讓我感覺編劇真的厲害,本來以為這一集的重點是在搞定張一鉉,但卻默默地、巧妙地延燒到金錫勛,這樣的設計整個超厲害,解開一個案件就能讓火燒到金錫勛那裡去,這也難怪金熙宇有說過要把金錫勛給拉下來,因為現在未來電子這件事掩蓋不了就已經讓金錫勛被說不適合這個位置,連總長都不需要覬覦了, 那這可能真的到最後可以讓全石圭變成檢察總長呢! 而且事情的發展都是很神不知鬼不覺地進行,實在是蠻有趣的劇情設計!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