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Again my life 再次我的人生 》第7集劇情心得:餵食物的人才是狗的主人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Again my life再次我的人生第7集劇情


✦接續上集(第六集),金熙宇透過與金錫勛的合作,破獲了幫派的毒品案,至於文瞿俊則是除了人口、毒品販賣,還有與市長、議員、局長三個高官合作的非法標案,三個高官都已經把文瞿俊當棄子,他一開始還是不開口,最後被金熙宇的內心動搖之下,終於願意開口指認高官貪腐事蹟。全石圭馬上要金熙宇召開記者會公開這案件,卻沒想到金熙宇被迫只能公開警察局長和市長的名字,唯獨掩蓋「具旭清議員」原來這是因為他特別跑去跟趙泰燮求救,趙泰燮雖然生氣,但還是出手相救。趙泰燮也特別注意到金熙宇這號人才,急著跟金熙宇見面。


✦透過全石圭說是金錫勛打電話來要求別公布具議員的名字作為回首爾的條件,金熙宇推理之後發現具議員的靠山就是趙泰燮,雖然趙泰燮也具議員的把柄,但金熙宇手上也有,也許這有一天會成為擊潰趙泰燮的武器。金熙宇審問李延碩,反倒特別照顧他,不僅是幫他付清他母親的住院費,甚至給他工作,給他時間讀書。晚上,金錫勛明明約好跟趙泰燮見面卻遲遲沒出現,韓智賢說到這是因為檢察官人事命令趙泰燮都還沒有給金錫勛任何保證,畢竟金錫勛要的是當上檢察廳廳長的位置,韓智賢建議這次給金錫勛甜頭,讓他當上廳長位置,培養他在檢方的勢力,趙泰燮也能控制檢方。



✦另一邊,全石圭表示想要把握這是機會放手一博相信金熙宇可以讓他回去首爾,因為他還是有著想要改變這邪惡世界的心,金熙宇表示自己認為全石圭有著對權力不退縮的霸氣因此希望未來他可以坐上檢察總長位置金熙宇說自己會努力幫全石圭坐上總長位置,這就必須要把金錫勛拉下來,但首先也要透過張一鉉這關鍵角色先把金錫勛的人動搖。 來到首爾,金錫勛就馬上要金熙宇去監視全石圭、池檢察官,金熙宇發現金錫勛竟然所有人都不相信卻相信他,這才讓他想到金錫勛不信任全石圭,所以在桌下藏有竊聽器,金熙宇要大家將計就計。


✦金熙雅告訴父親金建榮不要急著跟未來電子有關聯,當初趙泰燮也硬是把破產的未來汽車硬推給天下汽車,所以她認為這次不應該根據趙泰燮意思來做事,而是要理性一點。隔天,金熙宇和池檢察官、全石圭演了一場戲給正在偷聽竊聽器的金錫勛聽,並親自去報告全石圭最近只是在看未結案件,並叮嚀金熙宇遇到權貴都要視而不見,這樣的報告讓金錫勛很高興也很放心,隨後也跟著張一鉉去見法律系秘密組織的最高層大人物們,這些都是在政治界、法律界有身兼要職的人們,當然當中最大人物就是趙泰燮,這些人足足等了趙泰燮半小時才敢動筷,代表趙泰燮對這些人根本像馴獸師。



Ads


✦餐後金熙宇也被安排獨自去跟趙泰燮獨談,趙泰燮第一個問題就問到議員和檢察官之間的差別,金熙宇認為兩者間都是為法律立法建立國家綱紀,兩者要具備信任和道義才能做到,這樣的回答讓趙泰燮很滿意,但他也補充兩者是一體的,為打造更好國家就必須要有共同的目標,並且不諱言要把今天聚餐的每個人整合成為一的力量而且那唯一力量希望能落在趙泰燮自己一個人身上,談話後趙泰燮向金錫勛表示要將金熙宇訓練成一個千里馬才對,而不是把金熙宇和全石圭給化成敵對,餵食物的人才是狗的主人。


✦第二天,池檢察官和全石圭繼續演戲,金熙宇也趁勢一起對金錫勛演戲全石圭還是很在意具議員的事,這樣的報告讓金錫勛更信任金熙宇,因為跟他切聽到的內容一樣,於是將金熙宇調到張一鉉所屬的反腐敗犯罪搜查部(金錫勛依照趙泰燮的話餵食物給金熙宇),金熙宇也跟著去參加天下人才論壇,發現他已經知道未來會入學舞弊、逃稅、私吞公款的成珍美,於是主動去認識介紹給張一鉉,因為張一鉉早就喜歡成珍美了,這樣在未來就可以直接對他們一箭雙鵰,一起抓起來。



✦李民秀針對未來電子需要半島銀行的交易資料,趙泰燮已經擔心當中非法交易會被發現,因此又要動用金錫勛來弭平這風波,金錫勛馬上把案件轉給張一鉉處理,金熙宇回憶馬上湧現,眼前這張一鉉對未來電子社長卑躬屈膝的態度,對照到未來他發飆金熙宇亂動趙泰燮而發飆的態度,就可以知道張一鉉的確對趙泰燮很忠心



✦隨後跟去審問女大生命案,金熙宇看張一鉉一點都沒變,而金熙宇一看這案件就知道沒有調查完整,聰明的張一鉉也不可能不知道這個,代表張一鉉應該是奉命行事,一問之下得知金錫勛是為了要媒體輿論才刻意製造這個無辜的嫌疑犯頂罪,張一鉉甚至在金熙宇面前直接偽造社會輿論,陷害一個無辜的男大生,要利用社會熱度壓過天下電子的事件



Ads





Again my life再次我的人生第七集評價心得

圖/SBS《 再次我的人生

首先,具議員沒有被供出來為回首爾的條件,這剛好其實也可能證明具議員和金錫勛、趙泰燮有掛勾,也能證明在未來時間全石圭所找到有關幫趙泰燮做違法事項是透過趙泰燮底下的那些黨團來幫他做違法的事,具議員就是其中一個,過去具議員自己說過:「只不過是帳簿上寫幾個名字,你覺得也辦法把我送進牢裡嗎?不知道誰是我的靠山嗎?」就可以知道具議員會成為趙泰燮貪腐的其中一個棋子。


以時間點來看,現在金山的案件還和趙泰燮沒有關係,但現在以趙泰燮願意幫具議員的舉動來看,代表趙泰燮現在握有具議員的貪腐把柄,這也吻合未來趙泰燮會要具議員幫他做違法的事情,至於為什麼金熙宇能在未來將具議員作為攻擊趙泰燮的武器,因為現在金熙宇有具議員的把柄,未來很有機會可以動搖具議員來攻擊趙泰燮,畢竟這次具議員差點被金熙宇公開就已經嚇得要死,未來要嚇唬具議員也是很容易的事。



Ads


「我想改變這『惡者為王,善者被人欺的世界 』」
「因為您不怕權力的力量,不,您可能害怕,但您並不會因此逃避」


延續到上一集我對全石圭的看法,的確和我想的一樣全石圭仍然有著想要當檢察官守護正義的心,只是第一次人生中太晚遇到金熙宇,因此他就像是單打獨鬥一樣滿身是傷,這也是為什麼在金熙宇第一次人生中遇到的全石圭會是這麼憔悴,將自己為了要實踐正義而搞得連檢察官都辭掉,我想金熙宇的確就是燃起全石圭內心的檢察官魂。



然而,我倒是沒有想要金熙宇的目的是希望全石圭當上檢察總長位置,當然這是一步一步來,然而在檢察界的勢力,這等於是最後要全石圭和金錫勛兩人來爭奪檢察總長的位置,這讓我想到如果趙泰燮希望可以把金熙宇納為自己手下,他會不會考慮反倒是讓全石圭坐上檢察總長位置,而不是金錫勛? 目前可以知道金熙宇的目的是希望檢察總長位置可以是不怕權力的人,這也難怪金熙宇曾經跟全石圭說到「要有權力才能實踐正義」這句話,所以金熙宇所說的權力原來就是總長的位置,可見金熙宇在檢察界也是在鋪陳自己的勢力和人脈來對抗趙泰燮!

Ads
Ads


Ads


目前金錫勛會先當上中央檢察廳廳長,但之後全石圭與金熙宇去到首爾和趙泰燮接觸過後,說不定全石圭就有機會成為檢察總長了~ 因為金熙宇這一集有說到「必須要把金錫勛拉下來」,現在也才知道金熙宇在過去幾集都把人脈和每個人摸透透,每個他幫助過的角色都成為他現在要打倒趙泰燮的人脈~ 雖然《 再次我的人生 》在重生後的時間軸沒有複雜,但用這種巧妙的方式呈現未來和現在也是挺奇妙的。


話說,李民秀這角色到底是正派還是反派? 看到這一集感覺是會站在金熙宇的對立角色,過去劇情雖然有點透露李民秀很像跟金熙宇一樣都有「未來魂」,但還不致於會想到是反派,但這一集中段看到他在金熙宇背後臉色秒變的樣子,搭配到上一集金熙宇有說「李民秀會看透人心總會讓我背脊發涼」的話語,本來還以為是開玩笑,但這一集看來並不是金熙宇的錯覺,如果真的李民秀也是未來魂,代表他會知道金熙宇的目的,至於是不是真的反派還不知道,因為他如果是趙泰燮這一派,也不可能會查未來電子害到趙泰燮,因此很有可能李民秀是也在用自己的方法對付趙泰燮。



如果《 再次我的人生 》會連反派都有個未來魂設定,那肯定會很精彩,畢竟目前為止金熙宇的計畫都很順利,多一個反派的未來魂一定會很刺激,鬥智也會更多變。



Ads


Ads

再次我的人生 》這集是金熙宇和趙泰燮第一次最長的對手戲,趙泰燮這個人的話語中真的滿滿是政治味,但也的確很有底子,尤其是他對金錫勛說「牽著狗鍊的人並不是主人,餵牠吃東西的人才是主人」,這理論完全是趙泰燮本身的人脈經營精髓,看到那秘密組織的餐會就可以知道,在場的那些人都是希望自己的職涯和升遷可以平步青雲的人,趙泰燮餵給他們的就是「升遷」和「利益」的甜頭、食物,這也是為什麼這些人會這麼黏著趙泰燮


這放大整個格局,《 再次我的人生 》第一集就有提到「經濟是支撐國家的動力,導致國家衰敗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腐敗,剷除腐敗毒瘤便是檢察官的使命」,所以現在這個國家會腐敗就是從趙泰燮和整個體系開始腐敗,這一集中的張一鉉也跟著這樣,他說「人是誰殺的,是否屬實,都跟我們毫無關係,現在李柱錫一定要示犯人才行」,爛掉的不只一個人,而是整個體系,所以這大學生命案金錫勛很關注,為的就是在媒體面前製造出轟動,壓過人家會注意到的趙泰燮,這樣的設計整個令我感到雞皮疙瘩,這也代表趙泰燮為了自己,不惜毀掉一個人的人生。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