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ll the Old Knives 2022 寶刀未老簡介預告


由 Janus Metz 執導並由 Olen Steinhauer 撰寫的《 All the Old Knives 2022 寶刀未老 》圍繞 2012 年土耳其航空公司 127 航班被劫持以及中央情報局對其處理不當,導致乘客、恐怖分子和一名特工死亡的事件展開。


All the Old Knives 2022 寶刀未老 》演員陣容有亨利(派恩)、西莉亞(牛頓)、維克(勞倫斯菲什伯恩)、比爾(喬納森普賴斯)、恩斯特(喬喬奧尼爾)、萊拉(阿赫德)和歐文(大衛道森​​),這幾個演員角色組成的維也納隊是起初一無所知,他們懷疑他們的內部跟那些劫機犯有內應。

Ads
Ads


但這些懷疑在八年後才得到證實,在這次恐怖襲擊的「主謀」是即伊利亞斯舒沙尼(Orli Shuka 飾演)被捕後,由於維克知道亨利和西莉亞的浪漫過去,維克叫亨利來追捕西莉亞並「完成工作」來讓這案件結案,亨利和西莉亞在一家高檔餐廳見面,回憶他們的生活。《 All the Old Knives 2022 寶刀未老 》IMDb評分為
6.1 / 10 (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



Ads





影評 All the Old Knives 2022 寶刀未老



寶刀未老亨利與西莉亞貓抓老鼠遊戲


Ads

All the Old Knives 2022 寶刀未老 》是一部令人難忘的間諜驚悚片,由令人難忘的派恩和牛頓兩人主演。《 All the Old Knives 2022 寶刀未老 》電影一開篇就是恐怖分子劫持在飛機上展開時,這部電影以令人痛心的倒敘開場


中央情報局的維也納外地辦事處陷入混亂,他們試圖找出恐怖分子是誰,他們的要求是什麼,以及他們如何讓美國人下飛機。八年後,我們得知中央情報局自這場悲劇以來一直處於混亂狀態,但更重要的是,其中一名恐怖分子透露,他們在該機構內有一個內奸,促成了這次襲擊。外勤辦公室負責人維克委託亨利調查八年前那一天發生的事情,其中​​包括追查他的前女友和前同事西莉亞,《 All the Old Knives 2022 寶刀未老繼續利用非線性講故事來揭示故事的關鍵組成部分,利用潘恩的頭髮長短來區分過去和現在



劫機當天,亨利和西莉亞再次重逢,並計劃一起搬進來,但襲擊發生後,西莉亞收拾好東西,消失在夜色中,成為八年前亨利內心中的疑惑。這自然會引起懷疑,當亨利飛往加州詢問西莉亞發生的事情時,所有那些光榮的緊張、遺憾和猶豫都會發揮作用,劇情巧妙地用了電影一開頭的故事架構做深入延伸與挖掘,甚至堆砌出更多的懸念,完美創造了一個非常有趣的貓捉老鼠動態。 在《 All the Old Knives 2022 寶刀未老 》前面敘述劫機事件的過程雖然有點生硬,不過之後開始在探索的時候真的很有趣,尤其是西莉亞和亨利兩人在餐廳中的對話,每一句的來來去去都創造出更多的懸念,觀眾也會被一直帶動來帶動去到底要懷疑誰~ 



Ads





寶刀未老劇情設計特別轉折


亨利和西莉亞之間的貓捉老鼠遊戲產生了一些很好的陰謀,但需要一點時間才能安頓下來。斯坦豪爾的劇本簡要介紹了 127 號航班,然後向前跳了八年,直接到維克告訴亨利的那一刻潛在的內奸。


這是一個有點混亂但有趣的過渡,導演顯然希望直接進入故事的核心,《 All the Old Knives 2022 寶刀未老 》在亨利和西莉亞坐下來接受「重逢採訪」過去和現在之間自由穿梭,這對故事的總體影響是,它將這些角色的深厚歷史置於當今互動的最前沿,而且在大多數情況下,這樣的效果極好,因為透過場景不斷的來回切換, 使得對這個世界和這些角色的雖然混亂,但西莉亞開始講她的故事後,這樣的混亂感就平息了,劇情就會開始變得精彩。


All the Old Knives 2022 寶刀未老 》很不錯的是,編劇確實讓觀眾猜測所謂的內奸背後的真相,亨利似乎認為甚至不可能有一個,但很明顯《 All the Old Knives 2022 寶刀未老 》正在為一個大揭露做準備,我相信觀眾一直觀看的時候一定會有心理準備最後會來大轉折!尤其是一開始我真的以為西莉亞嫌疑很大,一度以為她和比爾偷偷計畫,所以我一直很注意她對亨利講的每一字每一句。



Ads


All the Old Knives 2022 寶刀未老 》當中有一個轉折顛覆了之前鋪陳的內容,但它是否真的令人驚訝可能取決於個人觀眾(說不定觀眾早就已經心裡有底,但這轉折對我來說是蠻不錯的翻轉),在轉折發生之前,導演讓故事以引人入勝的速度發展。西莉亞帶著亨利和觀眾走過 127 號航班被接管的那一天,她的故事中有一些真正的懸念


每當動作確實轉移到飛機內部時,導演就會將恐懼和不安升級驚悚感。總的來說, 《 All the Old Knives 2022 寶刀未老 》將注意力牢牢地放在西莉亞和亨利漫長的會面上,這是個蠻大膽的說故事手法,因為《 All the Old Knives 2022 寶刀未老 》的故事格局並沒有很大,但透過導演現在過去的來回切換,成功在觀眾內心中增加了誰是內奸的不確定性,因此這樣的故事透過導演說故事的手法,的確變得很有趣與精彩!



Ads





All the Old Knives 2022 寶刀未老 結局解釋:原來這是愛情片!


All the Old Knives 2022 寶刀未老 》的結局這裡我做個小統整:


八年前西莉亞離開亨利這段關係的原因是「一個伊朗號碼」打給亨利的電話,當時她認為亨利與恐怖分子有牽連,並導致中央情報局線人和 127 航班上的乘客死亡。這就是為什麼她狂奔並儘可能遠離亨利的原因。八年後她結婚了,有了孩子,過著沒有壓力的生活。直到案件重新審理,中央情報局早已經發現亨利與此案有牽連,比爾也警告西莉亞亨利正在指控他們兩個,由於西莉亞害怕亨利會把她從她的家人身邊或她的家人身邊帶走,她同意與以卡爾為首的中央情報局行動合作,來捉拿亨利。


但最後當西莉亞分析完這些真相之後,亨利表示他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西莉亞,亨利很愛西莉亞,所以為了拯救西莉亞免於被伊利亞斯的手下殺害所做的努力。《 All the Old Knives 2022 寶刀未老 》以一個明顯積極的基調結束,西莉亞回到了她的家人身邊,而亨利是內奸的真相是因為「愛」,因此犧牲了幾上所有人的性命,《 All the Old Knives 2022 寶刀未老 》瞬間成為了「愛情片」,是很特別的轉折。最後西莉亞選擇讓中央情報局將亨利殺掉,處理成自殺的樣子,而本來要做掉西莉亞的亨利在撥出電話時,還是沒有說出要做掉西莉亞,我想這是亨利最後的掙扎。



Ads


作為《 All the Old Knives 2022 寶刀未老 》的一對鴛鴦,派恩和牛頓是一對有吸引力的戀人。派恩是一個對自己的能力充滿信心的溫文爾雅的間諜,他在沒有實際展示真相的情況下暗示了亨利的隱藏深處。與此同時,牛頓保持了一個很酷的外表,隨著電影的進行,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它都會越來越破裂,《 All the Old Knives 2022 寶刀未老 》大致上來說就是亨利和西莉亞之間的對決,儘管他們的世界本可以通過其他人的更深入來改善。


最後, 《 All the Old Knives 2022 寶刀未老 》的確是蠻不錯的間諜電影,它可能不是那種很神能吸引觀眾的電影,但它有足夠的吸引力讓觀眾保持對劇情的專注力,從過去到現在的跳躍有點混淆了交付,很大程度上給人的印像是導演想和觀眾玩他自己的間諜遊戲,這並不是一件壞事,因為導演的說故事手法真的讓人印象深刻。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