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 再次我的人生 》第10集劇情評價心得:你到底是勇敢還是魯莽?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Again my life再次我的人生第10集劇情


✦接續上集(第九集),金熙宇交給黃真龍議員「潘朵拉盒子」,想要他在國會上提出這弊案證據。隔天,在國會要決定法務部長人事聽證會時,趙泰燮也刻意要黃真龍不要再做奇怪的阻擋,黃真龍馬上拿出金熙宇給予高官被禮遇免兵役的證據來質問法務部長候選人會不會秉公處立這件事,這份名單中包括在場的許多議員涉案,連同有高官也涉及吸毒醜聞,但最重要的是他有沒有接受性賄賂這件事。黃真龍在媒體面前一一唸出名單,成功引起戰爭,金圭麗也帶著具承赫緊急去SHC娛樂搜查,金熙宇當然是就等著看好戲。


✦趙泰燮立刻用人脈把SHC娛樂的案件搞到金錫勛的廳裡,他有意要讓一些受害者作何解以平息,趙泰燮對於這輿論一開始似乎超乎掌控,因此不打算管,不過反倒很有信心猜到黃真龍想斬斷他的左右手沒那麼簡單,反倒能讓趙泰燮力量變更強大,於是他要針對那些沒有被公開名單的人想活命就去找他,他會給他們甜頭和庇護做條件交換。金錫勛受趙泰燮的命令接下案件,並把政客接受性賄賂、逃兵役的案件交給他信任的金熙宇去對外做簡報,因此要金熙宇把這案件中議員舞弊名單調查完整,並會對黃議員的名單來源作深入調查。



金熙宇馬上告知黃真龍說是趙泰燮指使深入調查名單這件事,這也代表政客性賄賂是趙泰燮指使。崔康鎮急著先把趙潤雅藏起來免得她全盤托出,也急著去找張一鉉求救。趙泰燮集結許多舞弊案中怕死的那些不同黨團議員們,將過去那些反對自己的人都納入自己的人脈,但對金熙宇這邊來說就有點問題,因為原本答應要當證人的人竟然失聯,讓金圭麗必須要繃緊神經看到證人。崔康鎮去找趙泰燮求救,但趙泰燮的條件是要他背叛父親,並把他的命運交給金錫勛去判斷。



Ads


隔日,金熙宇發現金錫勛給他的舞弊名單被刪去主要人物都透過小人物掩蓋這案件金錫勛還要金熙宇不要問太多。趙泰燮的計畫很順利,醫生證人都出境躲避調查和當證人、崔康鎮也出賣父親拿來舉報公司的信件,於是下一步和最有影響力的兩黨聯合要放偷風聲出去說政府要漲稅,讓公眾注意力轉換到生計問題陷於恐慌,但趙泰燮的黨事實上是支持降稅,這樣未來民眾更會支持趙泰燮。崔康鎮即便被金圭麗傳喚,他一副很輕鬆也否認到底,加上證人都搞消失,使得崔康鎮完全沒事。


金熙宇道歉這是計畫敗北,但金熙宇還是懇求黃議員可以幫他,讓他把逃走的那些貪腐之人都徹底清除,也承諾自己會在黃真龍退休前將趙泰燮繩之以法,晚上,新聞報導崔康鎮成了英雄,他變成是舉報自己父親的人,也被說是交出舞弊名單的人,金熙宇承諾自己會親手把崔康鎮抓起來,這讓這群檢察官復仇者聯盟更有信心打敗邪惡。隔天,全石圭特別去告訴金熙宇對舞政客弊案件要小心不要操之過急,因為金錫勛很可能已經察覺不對勁,因為金熙宇臉上有著怒火,全石圭怕金熙宇沒忍住。



✦崔康鎮隔天要金熙宇可不可以刻意在張一鉉的案件上手下留情,製造漏洞放張一鉉一馬,至少讓張一鉉往後可以當律師,金熙宇怎麼可能輕易照做,他反倒要成珍美對張一鉉報復之前把罪都推給她的仇,在媒體面前說是張一鉉的作為與栽贓,這果然形成社會輿論,讓金錫勛很頭痛,要金熙宇快點把張一鉉案件結束,最後張一鉉被判刑,張一鉉最後還期望崔康鎮可以把金熙宇除掉,但崔康鎮有這升遷位置可坐,才不會故意去針對金熙宇。


✦同時,趙泰燮把崔康鎮送來的禮物拿來應用,原來是金龍駿外遇的秘密,趙泰燮將這消息暴露給媒體,金建榮當然氣得要金熙雅至少馬上加入經營室,金熙宇感受得出來金熙雅的不願意,但還是為她加油打氣,要她別斷了他這個可以訴苦的朋友。回到家,金熙雅已經面對手足之間的不合,金熙雅本來是加入經營室要幫助哥哥,不過金龍駿卻表明不想要金熙雅的幫助,也被二哥給唾棄。金龍駿現在馬上就想到此時可以依靠的當然是趙泰燮,於是提出希望趙泰燮可以指定高級賣場地點做為利益交換幫他抹去不名譽的一切、讓他待在現在的職位,不過趙泰燮目前不要高級賣場的土地炒作,反倒是要金龍駿別對未來物流裁員,反倒要讓這些人變得有價值。



Ads





Again my life再次我的人生第10集評價心得

圗/SBS《再次我的人生



再次我的人生 》從這一集在國會外的畫面來看,黃真龍這角色是趙泰燮無法撼動的人,外面的那些議員被趙泰燮一句話「剩下的就交給各位了」這句話,代表外面那些議員們可以被操縱,反倒是黃真龍這角色是趙泰燮一直對立抗衡的角色,這也難怪上一集裡趙泰燮會想要和黃真龍合作,因為只要是這樣,趙泰燮在政治路上幾乎就是沒有阻礙。


黃龍真就像是政治圈中的金熙宇,畢竟黃龍真也曾經是檢察官,從看過上一集之後覺得他跟金熙宇很像,他本身抱的不是食古不化的太理想,而是對守護法律的堅持,在上一集中趙泰燮也和黃龍真兩人曾經合作要抓總統兒子的橋段就能知道,黃龍真直到現在還是堅持著自己的「正義」,雖然黃龍真會被覺得不懂的變通,但其實換個角度想想,如果為了抓到總統兒子而不等逮捕令,那等於是跟著那些破壞法律的人同類,所以黃龍真的堅持是對的,錯的是那些玩弄法律和規避法律的人。



Ads


而抓總統兒子那一段也與現在的趙泰燮很諷刺,過去他明是站在正義這邊,但現在卻成為鑽法律漏洞貪腐的人,漸漸走上與黃真龍背道而馳的路,我想這呼應到我們已經會知道趙泰燮絕對會輸結果,就能知道秉持法律程序和正義的人不是傻子,也不是輸家,利用法律來獲得利益的人也不是永遠的贏家。


再次我的人生這一集終於看到更多關於趙泰燮的出手,可見金熙宇越來越接近趙泰燮,也更能知道原來趙泰燮就是默認這些非法勾當存在的人,編劇默默地利用這案件將趙泰燮貪腐和人脈格局呈現出超乎想像的大,畢竟本來我以為這只是金熙宇要毀掉崔康鎮和他父親而已,沒想道直接聯趙泰燮也牽扯進來,透過金錫勛要知道名單來源時,金熙宇當然就理解到是趙泰燮指使性賄賂這件事。



金熙宇的復仇計畫還真的是教會我要報復一定不能經由自己的手親自做,而是要透過身旁的幫手們幫忙,本來我都覺得為什麼中央地檢首爾聽的人都沒有人在懷疑金熙宇,但後來小想很合理,因為金熙宇從不會是高調來對付趙泰燮的人,這一點真的很妙,因為這和金熙宇第一次人生中完全不一樣,如果觀眾還記得金熙宇在第一集時是直接出頭在媒體面前說著一定要剷除貪腐,但結果馬上GG,被趙泰燮給陰了,所以我在想一定是因為金熙宇有了上一次人生的經驗告訴他要當個低調的背後軍師,才不會直接被當成目標給攻擊,金熙宇也才能活到最後。

Ads
Ads


Ads


不過只要趙泰燮出手,的確路途變得不容易,因為那些原本答應到當證人的人(配合免除兵役證明的醫生們、藝人、練習生們證人)也一一消失。終於,金熙宇的復仇之路開始會有些挑戰,本來以前我都覺得金熙宇復仇的太容易,但現在趙泰燮的出手的確會讓金熙宇的路變得崎嶇,也變得好看,《 再次我的人生 》本集中一來一往可以看到趙泰燮佔上風,以他的人脈和手段真的很有勢力~ 也降低金熙宇過去的威風,當然這也會讓人期待金熙宇下一次的反擊。


趙泰燮的手段非常高明,每一步棋都下得很精準,而且他還真的完全是讓所有人會急著去找他求救,趙泰燮不管是在任何一個故事線中,都一向是不疾不徐,不管是拯救崔康鎮還是處理那些名單、證人,都一一照著她要的劇本走,再加上我最喜歡的是最後金龍駿原本不想要和趙泰燮有瓜葛的,在趙泰燮一公開他的偷情消息後,果然直接讓聽話的狗奔到腳前

Ads


而最後又連貫回金建榮拒絕趙泰燮提供高級商場地點的提案~換成金龍駿直接把這建案提案交給趙泰燮指派, 也就是說趙泰燮下的棋是那種已經事先走好幾步,算好周圍所有人的反應而下,他的目的雖然是金龍駿接管會長,但他的目的也有一開始要透過高級商場的地皮得到利益,而走到這一步時,趙泰燮的野心更大,因為讓金龍駿變成會長之後,他要掌控金龍駿就會是很輕而易舉的事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