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Netflix美劇《 絕命律師第二季劇情(分集)》我要的是沒有查克掌控的生活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絕命律師》系列延伸閱讀:

🧊第一季分集劇情+分集彩蛋:【1】【2】【3】【4】【5】【6】【7】【8】【9】【10
🧊 絕命律師第二季劇情/結局(1-10集)我要的是沒有查克掌控的生活
🧊 絕命律師第三季劇情/結局(1-10分集)無解兄弟情
🧊 絕命律師第四季劇情/結局(1~10集分集):薩爾古德曼現身
🧊 絕命律師第五季劇情(1~10集分集)/結局:毒販的推銷員
🧊 絕命律師第六季評價心得4看點:第6季將超越《絕命毒師》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1~2集劇情心得、小彩蛋:小金跨越道德線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3集劇情心得+解析:藍花意義VS死亡?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4集劇情心得+彩蛋:惡人雖無人追趕也逃跑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5集劇情心得+解析+彩蛋:黑與藍意義?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6集劇情心得+解析:一定要今天發生!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7集劇情心得+解析+彩蛋:蟑螂代表意義?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8集劇情心得+解析:這些事從來沒發生過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9集劇情心得+解析:葛斯過去情人?對唐復仇計畫?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10集劇情心得+解析:假摔王吉米回歸,薩爾已死?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11集劇情心得+解析+彩蛋:Breaking Bad母劇連動!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12集劇情心得+解析+彩蛋:真相能使人自由
🧊 絕命律師第六季結局第13集劇情心得+解析:如果你有時光機,你會去哪裡?






絕命律師第二季分集劇情統整



Ads


絕命律師第二季開頭片段


本季一開頭接續第一季的黑白畫面內容,再次在Cinnabon的場景 ,吉米(現在是吉恩)被鎖在商場倒垃圾的地方裡,他可以選擇走緊急出口,但那們一打開就會通知警察,所以吉恩決定還是在原地等,直到兩個多小時後,一名清潔工才過來,讓薩爾離開,在等待的時候,吉恩用地上的釘子在牆上刻了幾個字,上面寫著「薩爾古德曼到此一遊」。



絕命律師第2季第1集劇情:轉變


接續第一季的結局,吉米與克利福德梅恩會面,令所有人驚訝的是,他竟然拒絕這份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工作,毅然決然開車離開,小金之後找到吉米,發現吉米正在酒店的游泳池裡放鬆,看起來好像他正在放棄當律師。

Ads
Ads


在飯店的酒吧裡,吉米告訴小金他厭倦了由查克領導的生活,並準備過自己的生活,於是他現場展現了利用詐騙令人討厭的投資經理的方法,來向小金展示了他的意思,雖然這讓小金也感到快樂與快感,但吉米也的確從小金那裡的話知道自己不能再幹這一行,於是幾天後吉米還是接受了戴維斯梅恩法律公司的工作。

Ads


與此同時,麥克拒絕與普萊斯一起執行另一項任務,因為普萊斯開著一台閃亮黃色的古怪又高調的汽車, 普萊斯還很炫耀自己的愛車,但麥克拒絕搭這台車去面交,因為以他的經驗,這一定會招來麻煩,不過普萊斯對自己充滿信心,認為不需要麥克的幫忙,反正麥克過去都沒有做什麼就可以領錢,於是很有自信地去見納丘。在面交時候,納丘藉故想要欣賞普萊斯的車內,注意到他的真名是丹尼爾,甚至偷偷記下他的地址。


果真幾天後,普萊斯房子真的被闖空門,普萊斯打電話給警察說被偷走很重要的棒球卡,一定要找回來,普萊斯也很小心不把被偷走的禁藥和錢說出來。然而,警察似乎懷疑普萊斯是毒販,當普萊斯去打印一些文件時,警察在沙發後面發現了一個隱藏的洞,但它是空的,於是更加合理懷疑普萊斯是招惹不該惹的人。



Ads


絕命律師第2季第2集劇情:解脫


吉米會見了HHM和戴維斯梅恩的長官們,他們正在處理鷸十字案。在後來的一次會議中,查克加入了,這讓吉米有點不安,甚至質疑查克是否需要出席。


麥克在收費站工作時看到普萊斯開車過來詢問警察局在哪裡,麥克意識到警察懷疑丹尼爾是毒販,並提出要找到他的棒球卡,不過經驗老道的麥克一聽就知道警方對找棒球卡根本沒興趣,他們只想要引誘普萊斯來幫他們找到毒販,而且如果普萊斯被懷疑,連麥克都會有事,因此麥克承諾會幫普萊斯找回他的棒球卡。麥克去了納丘工作的家具店,他威脅要向杜可透露納丘做副業的事,經過這一番驚險的討價還價,普萊斯、麥克和納丘再次在沙漠中會面。普萊斯將他的汽車交給了納丘,納丘之後會將這台車銷毀,以這條件還回普萊斯的棒球卡。


然後,警察把普萊斯叫到警察局,這次是有吉米陪同,因為麥克請吉米幫忙解決這件事,吉米編造了一個關於普萊斯參與拍攝怪視頻的事件,所以普萊斯才會這麼緊張,吉米三寸不爛之舌直接把警方唬過去,然而,警察們想看這視頻,雖然當下沒有答應,但吉米為了以防萬一,還真的讓普萊斯拍攝這樣的影片當證據。晚些時間,吉米告訴了小金今天的整個故事,包括影片的製作,小金意識到吉米在捏造證據,她不太高興。



Ads


絕命律師第2季第3集劇情:阿馬里洛


吉米為了找到更多的鷸十字案件的集體訴訟人,於是吉米賄賂了一名公車司機,讓他與年長的乘客們交談,吉米說服這些老人們他們被鷸十字多收了錢,承諾會幫他們拿回那些錢,最後甚至讓他們簽署了同意書。


然而,在之後的鷸十字案件會議上,查克懷疑吉米用來不當「攬客」的方式來找到這麼多訴訟人,吉米當然否認,其他人當然相信吉米手法是正當的,但查克咬定吉米手段一定不乾淨,會後小金也提醒吉米手法要正當一些。之後,當吉米沒有收到鷸十字這戶的任何回應時,他自己相當苦惱,於是最後想到一招,就是在黃金時間播放廣告,這樣的話一定肯並不會有問題。


然而,這個點子被克里夫知道後,戴維斯已經找人先做好無聊幼稚是的廣告,這讓吉米很不高興,於是他自己找了電影戲的學生來自己拍攝廣告,甚至在沒有告知克里夫的情況下就播送廣告,那天晚上晚些時候,在廣告引起了鷸十字住戶湧入無數電話之後,吉米接到了克里夫的電話,他很生氣。儘管如此,吉米並沒有告訴小金他未經戴維斯梅恩公司的許可就播放了該廣告。


與此同時,麥克拜訪了史黛西,她告訴麥克她在晚上聽到槍聲,所以麥克整晚都在他的車裡露宿並且一直監視著是否有槍聲,但一夜過去他什麼也沒聽見。第二天,史黛西告訴麥克,她又聽到了槍聲,但麥克知道這是不可能的,畢竟昨晚完全沒聽到,但邁克總不能和史黛西反駁,所以麥克建議幫史黛西搬家,不過這需要更多錢,需要錢,於是麥克又去跟獸醫詢問更高級別的工作,最後真的接到一份工作,對方甚至指定麥克,後來才知道那是納丘,他要麥克去殺掉杜可。



Ads


絕命律師第2季第4集劇情:赤手空拳


麥克開始與納丘合作,兩人計劃著要如何處理掉杜可,但麥克在聽了納丘的計劃後,他不喜歡,也覺得太冒險,更何況到最後有事的會是自己,因此麥克自己想出一個計劃。


麥克去勞森那裡買了一把槍,但在看了選擇之後,決定不買,並且告訴納丘最好不要殺掉杜可,因為杜可一被解決掉,第一個被懷疑的肯定就會是有在做副業的納丘,雖然不會馬上被發現,但風險很大,所以麥可用另一個方式來執行了他的新計劃,他並沒有打算殺死杜可,而是挨了他一頓。


後來,麥克去納丘那裡取錢,納丘質疑為什麼麥克要費這麼大的勁不殺杜可,但麥克沒有多說什麼,留下一個警告。在戴維斯梅恩,克里夫對吉米私自播送廣告的事情很生氣,但還是同意給吉米第二次機會。霍華德決定將小金右派去邊疆,因為他認為小金對廣告這件事知情不報。吉米知道這件事之後氣得去查克家,告訴他不應該因為小金的行為而懲罰她,甚至吉米願意用自己可退出法律圈來換取小金離開邊疆地區,但查克沒有上鉤。



Ads


絕命律師第2季第5集劇情:蕾貝卡


在過去回憶中,吉米去查克家與查克、蕾貝卡共進晚餐,在吉米還沒到之前,查克早就已經有跟蕾貝卡做好暗號說要提早趕吉米離開,但卻沒想到晚餐中,吉米很有魅力,蕾貝卡似乎很喜歡吉米的幽默和活潑,這讓查克嫉妒。


小金仍然被留在邊疆,即便吉米用盡一切方法要把小金給搞回原本的位置,但小金拒絕吉米的幫助,小金說自己會用自己的方法來處理這件事,只要吉米不要插手鬧事就好,所以小金一直用她的午休時間,給過去的客戶打了很多電話,一天天過去都沒有接到一個案子。最後,小金真的從佩姬那裡得到一個大案件。


然而,儘管對Mesa Verde這案件很滿意,霍華德還是讓小金留在邊疆,這讓小金內心覺得很失落,才發現自己在HHM似乎真的沒有未來和發展的可能性。第二天晚上,小金工作到凌晨,所以剛好她早上遇到了查克,小金問查她在HHM是否有未來,查克認為她有,甚至還免除了小金被流放邊疆的職責。麥克被約到餐廳跟赫克托見面,赫克托告訴麥克他必須去告訴警察槍不屬於杜可的,為的就是讓杜可不被關這麼久。



Ads


絕命律師第2季第6集劇情:峇里島


麥克回到自己家,發現家門口坐著阿杜羅,很顯然就是要來給麥克一點威脅和帶話,要麥克接受赫克托的條件,麥克禮貌性地拒絕了,當然麥克就是未雨綢繆的人,他早就買了門外的腳踏墊當掩護,並且在腳踏墊下鋪了粉。幾天後,赫克托的兩個手下偷偷進入進入麥克的房子,麥克從腳踏墊下方的腳印痕跡就知道有人入侵,於是麥克當然很快就擺脫了他們。


最後,赫克托想出該怎麼做,他派薩拉曼卡表兄弟去偷偷監視麥克以及麥克的孫女,這顯然踩到麥克的地雷和弱點,憤怒並感到受到威脅的麥克又去會見赫克托,麥克很有膽識提升了價碼,要求 50,000 美元作為他的服務,最終,赫克托讓步。


霍華德對查克處理小金的方式很生氣,因此他刻意派小金去當鷸十字案件的代表,明知道這個辯護會輸,他還是讓小金單打獨鬥地去承擔,但在法庭中的被告方代表瑞奇會後提議帶小金去吃午飯,提點小金HHM對小金很不重視,因此提議要挖角小金,讓小金好好想想。後來,在同一家餐館,小金心血來潮打電話給吉米說她釣到一個可以騙的商人。第二天早上,小金和吉米討論了他們的未來,他們都同意他們對目前的狀況並不滿意。



Ads





絕命律師第2季第7集劇情:充氣廣告人


在吉米小時候,父親的雜貨店在這社區被當成是最好拿錢的店家,因為吉米的父親始終相信人性,有著過於善良的好心腸,所以分辨不出自己有沒有被騙,某天小吉米在店裡也遇到一個男人來這裡行騙五美元,善良的父親給對方十美元,甚至還要幫對方修車,即便吉米努力偷偷跟父親解釋對方是騙子,但父親還是給了錢。當父親去拿修車零件時,這個騙子走進吉米,他告訴吉米世界上有狼和羊,就看他要當哪一個,這激發了吉米的內心,於是讓吉米在他父親外出時從收銀台上偷走錢。


時序回到現在,麥克聘請吉米作為律師來幫助處理杜可案件,吉米告訴地方檢察官這把槍不屬於杜可,雖然檢察官不相信吉米,也覺得可疑,但她無能為力。回到戴維斯梅恩公司,吉米找來助理要擬定辭職信,但在助理的專業提醒下,如果吉米自己辭職就會失去拿到紅利的資格,這讓吉米收手了,所以吉米想到許多招式,不惜一切代價讓自己被解僱。


最後好一陣子,吉米一直在做任何克里夫非常不高興的事情,為的就是讓克里夫可以主動解僱他,所以在最後一招辦公室吹完風笛後,克里夫真的氣到解僱吉米,就算他早就知道吉米是要用這招保留他的紅利資格。在給 HHM 寫了辭職信後,小金接受了瑞奇的面試,會後,小金還是想了很久,於是去找吉米,去到吉米的狹小辦公室,說著自己也要當老闆,但不是和吉米一起,而是各做各的,但兩人可以分享與彼此幫忙。



Ads





絕命律師第2季第8集劇情:菲菲


小金正式從 HHM 辭職,當下她立即打電話給佩姬安排會議,隨後她有點恍神地依約來到辦公室地點看是否要租用,小金有點退卻,還是很不確定自己到底要不要自立門戶,當吉米發現小金表情不大對時,詢問是不是沒有拿案子所以才這麼失落?但小金反倒是笑了出來,而且稍早的會議佩姬很滿意小金的熱誠和服務,還給了小金很大的肯定,所以小金非常有信心可以讀到這案件。


然而,HHM當然不會滿意案子被搶走,於是安排了與佩姬他們見面的會議,查克很不滿吉米洗腦小金自立門戶又搶客戶,於是就算克服萬難都要搶回案件,於是親自出席會議。查克一開始表明認可小金的潛力,認為小金是更好和明顯的選擇,但這項工作對小金一個人來說太多了,種種的說服下,查克又把大客戶給留了下來,連霍華德都感到驚訝。


會議結束後,查克昏倒,與此同時,吉米和他的工作人員在軍事基地拍攝廣告,當吉米回到辦公室時,他得知梅薩維德案件又被查克給搶走,那天晚上吉米拜訪查克時,查克狀況很不好,連厄尼都覺得很驚恐,吉米利用這一點,打發走厄尼之後,在一家印刷店熬夜偷偷偽造了這案件的文件內容。 隔天,麥克繼續監視赫克托的私下冰淇淋車運毒業務,所以麥克當晚就自己製作了路釘。



Ads


絕命律師第2季第9集劇情:一擊即中


麥克在一條公路上設置好陷阱,利用了他自製的路釘,成功讓車子停下,並且還將這駕駛制伏,確保這駕駛沒有看到或聽到他,麥克熟練地從卡車的輪胎上偷走了25萬滿員。後來他會見納丘,納丘一看到麥克就開始說公路搶劫那件事唯一可能性就是麥克做的,因為不傷害無辜之人的習慣就是麥克,現在納丘生氣的是怕赫克托會發現他與麥克的私下勾檔,不過麥克在意的是為什麼這件事沒有上新聞,納丘發現麥克的用意似乎是要讓警察找上赫克托,但納丘更生氣,因為警方找上赫克托,代表納丘也會有事,所以納丘告訴麥克當天是有好心的撒瑪利亞人找到了這個人,赫克托之後殺死了好心的撒瑪利亞人。


查克為梅薩維德舉行了法庭聽證會,但因為吉米從中故意調包查克的資料,所以讓這案件沒有通過審核,他粗暴地搞砸了。查克狀態很不好地撤退到家,發現吉米是這一切的幕後黑手。與此同時,當金和吉米正在設立新辦公室時,小金接到電話,她又得到了梅薩維德案件這份工作。


吉米和小金去查克家要拿梅薩維德案件的時候,查克告訴他們他認為梅薩維德是吉米從中作梗,於是一直想要揭發吉米,但小金卻表現得很相信吉米,還說查克對吉米很不好,吉米很努力要得到查克的認同但查克就是一直阻礙和嫉妒,更何況查克沒有證據,所以這一切就是查克不敢承認是自己的錯誤找吉米當失敗的藉口。


但是當小金和吉米回到車裡時,小金打了吉米好幾拳,表示她知道查克的故事是真的。幾天後,吉米在當地一所小學為他的廣告拍攝了另一個片段,那天晚上,在小金的提點下,吉米回到影印店賄賂蘭斯說他從沒來過這裡,當查克聽到這個消息時,馬上來到影印店,但因為蘭斯早被吉米買通,所以又改了證詞說沒看過吉米,這讓查克大怒並且對店裡的電流感到恐懼,最後摔倒並撞到了頭,吉米在外面看著相當焦急,祈禱有人叫救護車。



Ads


絕命律師第2季第10集劇情:一觸即發


在吉米和查克母親以前病危住院之時,吉米說要出去買東西吃,在吉米不在的這時候,母親突然斷氣,但在斷氣前一直喊著吉米,從沒有喊查克的,顯然查克相當嫉妒,他甚至沒有告訴吉米這件事。


時序回到現在,吉米在影印店外目睹查克撞到頭時,還是馬上衝進影印店裡拯救查克,將所有電器都關掉,也叫救護車,查克在昏迷之前看到吉米在眼前,然後就被送醫院了。直到查克醒來後,查克當然馬上找吉米算帳,因為他認為吉米會這麼快出現在影印店,肯定就是收買蘭斯,並且一直在外面觀察都沒有離去,不然不可能昏倒後一分鐘內就趕到,在吉米無話可說之時,厄尼突然說是自己太擔心所以打電話給吉米,這讓查克又無從反駁,將兩人趕出病房外。
病房外吉米很意外厄尼幫自己圓謊,但厄尼說他自己不知道,只認為自己是吉米的朋友,並且這陣子看到查克對吉米的態度很難堪,因此才會說謊。

Ads
//MIR 文中廣告


麥克購買了一個狙擊槍,他已經打算要用它來殺死赫克托,經過幾次練習和找好地點之後,已經蓄勢待發,然而,這不符合納丘的利益,因此納丘故意擋住了麥克的狙擊射程,突然間麥克發現他的車在遠處發出刺耳喇叭聲音,回頭查看發現雨刷上夾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不要」。


吉米接到霍華德的電話,說吉米是不是又在搞什麼鬼,因為查克現在的狀況非常不好,擔心查克的吉米飛奔去查客家,發現家裡全部貼滿太空墊,查克表示自己已經要退休並離開法律界,就因為自己的「錯誤」,吉米看到查克這麼沮喪,於是承認了一切,卻沒想到查克把剛剛吉米的自白全都錄了下來。



Ads


《絕命律師》系列延伸閱讀:

🧊第一季分集劇情+分集彩蛋:【1】【2】【3】【4】【5】【6】【7】【8】【9】【10
🧊 絕命律師第二季劇情/結局(1-10集)我要的是沒有查克掌控的生活
🧊 絕命律師第三季劇情/結局(1-10分集)無解兄弟情
🧊 絕命律師第四季劇情/結局(1~10集分集):薩爾古德曼現身
🧊 絕命律師第五季劇情(1~10集分集)/結局:毒販的推銷員
🧊 絕命律師第六季評價心得4看點:第6季將超越《絕命毒師》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1~2集劇情心得、小彩蛋:小金跨越道德線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3集劇情心得+解析:藍花意義VS死亡?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4集劇情心得+彩蛋:惡人雖無人追趕也逃跑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5集劇情心得+解析+彩蛋:黑與藍意義?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6集劇情心得+解析:一定要今天發生!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7集劇情心得+解析+彩蛋:蟑螂代表意義?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8集劇情心得+解析:這些事從來沒發生過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9集劇情心得+解析:葛斯過去情人?對唐復仇計畫?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10集劇情心得+解析:假摔王吉米回歸,薩爾已死?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11集劇情心得+解析+彩蛋:Breaking Bad母劇連動!
🧊 絕命律師第六季第12集劇情心得+解析+彩蛋:真相能使人自由
🧊 絕命律師第六季結局第13集劇情心得+解析:如果你有時光機,你會去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