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氣象廳的人們第3集劇情與心得評價》:確認新戀情如同換季,存在著許多不確定性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第三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二集),時雨和夏京因為前一天酒後亂性,隔天一早醒來夏京要時雨一起忘了這件事,不過時雨卻是想要以後好好相處,成熟一點,灑脫一點。之後夏京一回到家,讓等了一整夜的媽媽和姊姊都擔心死了,但媽媽一看到夏京的臉,就知道夏京昨晚沒有去跟韓氣峻談判,而姊姊也誤以為夏京苦惱的樣子是被韓氣峻給氣哭了。


☂這一天的天氣是剛好換季季節,天氣已經開始變熱起來~ 夏京和時雨兩人都不約而同地打了噴嚏。蔡流進一早起床就有韓氣峻準備的愛心早餐,老嚴則是起床就一副邋遢樣站在女兒面前讓女兒翻白眼。夏京要出發去上班時卻發現車鑰匙似乎掉在飯店,但飯店確定打掃時沒發現,時雨因為一個噴嚏引起其他同事對他昨晚行蹤的好奇,畢竟衣服和昨天一樣呢~但更令人感到驚訝的是,夏京今天竟然遲到(其實是因為她沒車鑰匙開車,只好搭公車),只好先指派老嚴幫忙主持會議,但老嚴一直沈默不語,直到夏京慌張又狼狽地跑進來,但突然一聲噴嚏聲讓大家都嚇到,夏京也相當尷尬。



Ads


☂會議一開始就遇到問題,漁民們一直要氣象廳解除出海警報,夏京針對這個問題還沒有分析好,讓局長發現不對勁,因此請老嚴幫忙,只是這次時雨和老嚴又持不同意見,搞得地方首長也來施壓,夏京無法抉擇於是說要再觀察一個時段,會後夏京對老嚴也相當不滿為什麼不幫忙,不過看到桌上有時雨寰來的鑰匙至少心情變好了。 韓氣峻的小組有接不完的電話抱怨風浪重大警報一直沒解除,使得他必須要去跟夏京見面講先做預備特報的事,當然夏京不能隨便給出不確定的資訊,因此兩人又在爭吵,時雨看到後馬上上前去給韓氣峻教訓要安撫民眾的就是他們發言人,更何況統籌二組忙到現在都沒有時間吃午餐就是在分析數據,最後 韓氣峻也被夏京給兇回去。


☂裴女士還是很擔心夏京的狀況,很怕她受苦了,此時時雨準備了藥給夏京,因為連夏京都不知道自己發燒,時雨這樣的貼心讓夏京有點驚訝,不過時雨表示自己不是那種上過一次床就會要求交往的人。 再決定要不要解除風浪警報時,時雨堅持已經可以解除,老嚴判斷後的確也覺得風勢變小,時雨認為可以變成一般警報,至少上級和漁民都能交代,但夏京就是怕小船也跟著出海會有危險,於是做出保守的決定。



☂夏京就是照著數值和數據做決定,但時雨說當中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就是「直覺」,但以夏京的個性來看,這種決定絕不是靠直覺的。晚上,裴女士在超市看到朋友李女士,李女士以為夏京已經結婚了硬是要包禮金,裴女士只好說他們解除婚約,還是自己推掉的,李女士挖苦她兩個女兒都沒有結婚緣,讓裴女士氣得大吼,回到家就喝燒酒解悶。



Ads


☂夏京私下找老嚴問清楚他是否有話要說,原來是老嚴想要夏京坐在這位置上就要不考量彼此的年紀和資歷,好好下指令,判斷不明確就會有人大聲主張並堅持自己是對的,不確實下達指示,就沒有人會服從。老嚴在家因為生活習慣和家人不同,而和女兒有著隔閡,女兒偷偷向媽媽表示自己也是因為沒跟父親生活過才會有這樣的反應,老嚴偷聽到對話後覺得有點失落,但也對自己有些失望。


☂韓氣峻回到家看到滿地垃圾和衣服,碗盤也沒洗,這景象令他感到煩躁,而蔡流進今天在公司得知韓氣峻之前被夏京公眾甩巴掌甚至絕對不讓出公寓,所以在家與韓氣峻因為垃圾吵架時,流進就拿公寓這件事來對韓氣峻抱怨甚至說夏京厚臉皮,但殊不知厚臉皮的人是韓氣峻才對,因為當初 韓氣峻才付一點點錢就想要分一半公寓,所以要流進不要想著公寓的事,流進提著垃圾反倒想起以前時雨都不會讓自己提髒東西的~



☂夏京準備售出空氣清淨機,結果才發現買家是時雨,一看到時雨就說不賣了想要趕時雨離開,不過時雨實在看不下去夏京在二手平台上的價格和操作方式,所以開始傳授秘訣,夏京對滔滔不絕講話的時雨越貼越近,越來越緊張,時雨馬上成功賣出一個限量音響,並且要求夏京跟他一起去吃飯,路上時雨就默默地跟在夏京身後越跟越近。



☂兩人尷尬吃著飯,時雨先開頭要夏京別賣掉房子,就算有很多回憶也不需要賣,這就像是「有人住進妳的心之後,妳有辦法連心都處理掉嗎?」否則到最後一定會後悔。說著說著,時雨還在擔心夏京有沒有吃退燒藥,一隻大手撫著夏京的額頭確認夏京的確有乖乖吃藥就放心了。突然氣象廳的同事也來炸雞店,夏京怕他們的關係會被誤會,所以趁著時雨的幫忙而先溜走,之後時雨很好奇夏京和他的關係有必須要躲藏嗎?當時雨說到夏京是不是喜歡她時,搞得夏京很慌張,所以直接說自己不搞曖昧,還直接問「要不要交往」



Ads





第三集《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評價與心得



《氣象廳的人們》第三集

換季時總是充滿不確定,不知道衣服該穿厚一點還是薄一點,在決定吃熱食或冷食前也會先猶豫一下,所以對於現在這股無法言喻的心情,究竟是對前一個季節的不捨,還是對下一個季節的心動,我有時也難以區分,但唯一能確定的就是夏天即將到來。



這一段如同在形容時雨對蔡流進、夏京之間的游移,逝去的季節成為人們在一段關係結束而另一段關係開始時的感受的隱喻每個人都對在此過渡期間的感受感到困惑,這一集可以知道編劇就是刻意呈現時雨對蔡流進已經完全忘卻,從這一集前十多分鐘時雨看到蔡流進的時候說「我們已經井水不犯河水了」這句話可以知道時雨對於前一段戀情不再留戀,並且搭配到最後那一句「唯一能確定的就是夏天即將到來」,和夏京的名字「夏」不謀而合啊~ 時雨和夏京兩人的關係就像是換季一樣,將上面那一段天氣的形容套到感情線上,講述著兩人明明對彼此會有著一股心動,但卻又不知道要如何進一步選擇的躊躇。



Ads


換季有很多不確定性,這個季節要說冷或熱都很困難,不過如同春天過去或炎熱的假天終究會到來般,等充滿不確定的時期過去,在不知不覺中另一個季節的花朵就會盛開」,在片尾這一段似乎是在隱喻著兩人現在還不會有結果,因為被不確定性給絆住,不過等到那不確定期過了之後,「夏」京和時雨就之間就會有花朵盛開~ 這名字取得真好呢,「夏」天的「雨」可以給花朵水分和陽光,花朵(戀情)就會盛開。


至於夏京也處於換季的困惑之中,對於韓氣峻的談判還是沒有跨出去的狀態下,時雨發出陣陣攻勢來讓夏京心動,光是時雨偷偷去準備藥給發燒的夏京舉動就已經得分~ 就像是換季一樣,「究竟是對前一個季節的不捨,還是對下一個季節的心動」,夏京的心境就是這樣漸漸被拉往明確的方向~ 但又與韓氣峻有著一點不捨(畢竟夏京還要靠著把公寓賣出去來放下對 韓氣峻的回憶),尤其兩人在氣象廳一直要見面,心中都像是在動盪一樣。



在確認新愛情的時候如同換季,存在著許多不確定性,尤其是自己的內心想要什麼就會考量很多,太喜歡《氣象廳的人們》利用天氣來比喻愛情,讓愛情的議題可以很容易讓人懂,也非常有感。 我覺得夏京會當科長真的是一個很妙的設計,我聽到時雨對夏京說「妳的預報比我想像中的保守」這句話時,突然讓我想到夏京在決定一段感情關係的時候的真的就像是這樣,不會一頭就栽進去,而是理性分析和觀察之後才會決定,所以直到本集最後的夏京仍然沒有跟隨著自己對時雨的「直覺」,對時雨的告白還處於分析階段XD

Ads
Ads


Ads


關於換季這議題回換到韓氣峻與蔡流進身上,他們處於新婚期也算是一段新戀情,這一集看到他們兩個角色對於過去戀情(季節)的眷戀,就如同對以前戀情(季節)不捨,在新婚生活中的不順遂都讓他們開始想念以前的那個季節(例如韓氣峻想念以前可以付公寓錢的夏京、又或者是流進想念以前時雨絕對不讓她拿垃圾弄髒手的貼心),但很殘忍的是季節變換是不可逆的,季節交替過後不可能回到過去的季節,即便對過去的季節有著眷戀和不捨,都必須要割捨


另一方面,老嚴與家人的關係處於尷尬的關係,因為彼此以前不住在一起長達十四年時間,對老嚴和女兒來說都是一種需要適應的過渡期,這種彼此存在著各種不確定性和無法自在的感覺,就如同換季一樣困擾著人的內心,會讓人需要花時間適應彼此,如果適應不好就會成為入侵體內的免疫系統,形成感冒或是過敏。



Ads


Ads

這一集看到為了一個風浪警報搞得天翻地覆,在一個密閉的辦公室中房間裡擠滿了試圖決定生死的人,這真是太緊張了!我很喜歡《氣象廳的人們》給觀眾的這種緊張感,我們可以看到一個決定就會影響許多人的生命,對夏京來說才會這麼保守~


不過這一集的老嚴真的很不錯,一開始我也覺得老嚴不幫忙夏京真的有點過分了,很像是故意讓夏京出糗,可是到之後的翻轉真的很不錯,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因為他想要夏京坐在這位置上就要不考量彼此的年紀和資歷,好好下指令,「妳就應該別看我臉色,明確下達指示,坐上那個位置就該這麼做,如果妳遲遲不做出決定,就會像剛才一樣,出現越來越多不滿的聲音,判斷不明確就會有人大聲主張並堅持自己是對的,不確實下達指示,就沒有人會服從妳



《氣象廳的人們》總會呈現在職場上的一種寫實感,卻又不會過度去醜化或美化這個職場,對於該講的職場議題都會巧妙提到,編劇將夏京設計成一個沒有銳氣和架子到主管,而是刻畫成一個也在學習的上司,對讓人種舒服的感覺。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